前往
大廳
小說

52 例如

PACA | 2024-02-27 20:00:09 | 巴幣 2 | 人氣 36

連載中🏹
資料夾簡介
告白失敗的我在獲得邱比特的魔法🏹之後,把大家的戀愛搞得亂七八糟?!
最新進度 57 射錯

“那你昨天要說的事和今天的事有關嗎?”
既然說到昨天的事,我順道問了她昨天奇怪行徑的理由。
“沒有.…..那只是一個我自己的疑惑,我想要詢問一下其他人的看法......”
蘇盈茹輕聲回應,她的眼裡似乎充滿了迷茫。
“是什麼問題?”
“......”
我等待了幾秒,蘇盈茹還是保持沉默。
於是看時間快上課了,我主動說到:“這件事下一節下課再說,我們快回去吧!”
“俊禹!”
當我轉過身時,她呼喚了我的名字。我只好再回過身來。
她站在合歡樹下,陽光穿透樹葉的縫隙,在她身上投下一片斑駁的光影。
她凝視著我,悠悠說到:“如果你喜歡的人被別人先追走了,你會怎麼做?”
這是什麼問題?她知道了我和梓萱的事嗎?從哪裡知道的?是不是還有其他人知道?
一聽到她的問題,我的腦中立刻冒出這些疑問。
稍微冷靜一下!
她說的是“如果”,說不定只是她遇到相同的問題,或有人問她這個問題也說不定啊!
不要自亂陣腳!
我冷靜之後,用平靜的語氣問到:“你這麼問,是你喜歡上誰了嗎?”
她立即搖頭否認:“不是、是我打工的同事問我的。”
我在心裡的戒心稍微降低了一點,也許只是碰巧遇到相似的個案,與我們的事情無關。
盡管如此,她昨天緊張的模樣相當可疑,我無法將真實的想法全盤托出。
我正經的回答到:“如果我喜歡的人被別人先追走了,首先我想我會選擇接受現實,就算做不到祝福他們,也會尊重他人的感受,然後努力尋找自己的幸福。感情這種事是無法強求的。”
她沉思了一會兒,朝我走近、繼續問到:“如果放不下呢?又或者明明是你先認識她的,卻被路人追走,你還是會選擇放手嗎?”
“放不下的話,我會選擇獨自冷靜,或找新的戀愛來忘記她。”
“不對!你就這麼輕易放棄了嗎?說不定她剛好也喜歡你啊?你要放棄這種可能性嗎?”
她不知為何激動了起來,整個人都把我逼到牆角去了。
“你先冷靜一下!你的假設不合理,為什麼在她喜歡我的前提下,還會接受其他人的告白呢?”
嘛、現實中就有這麼一個人呢!
不知道蘇盈茹會接受這個指摘,還是她會說出不一樣的藉口呢?
“這、這......這還是有可能發生的!”
“例如?” 我的聲音一沉、面無表情地等待她的回答。
“例如......啊、對方的告白很有誠意、非常用心,再加上在大眾場合告白,常常很容易就會接受告白。不然就是你們兩個人都沒有對彼此的感情表態的話,她可能會考慮接受其他人的告白啊!”
她的聲音略帶著幾分猶豫,似乎在努力為自己的說法找到合理性。
我默不作聲,在腦中翻閱著徐梓萱過往的回憶。尋找著她的行動中是否有任何蛛絲馬跡。
或許在我未表白的情況下,她已經開始對其他人動心了。
這樣的疑慮在心中翻騰,使我更加焦急。
“是...是這樣嗎?那你覺得‘女朋友被搶走的我’應該怎麼做才好呢?”
“我認為應該要告訴她你的心意。”
“就算這樣會帶給她困擾?而且要是她不喜歡我的話,不是自取其辱嗎?”
“總比以後後悔來的好。”
看著蘇盈茹認真的眼眸,我忽然對她原本的提問感到迷惑。
要說她是想試探我和梓萱的感情關係,她反而和我是同路人。
要說她是向我尋求別人的感情建議,但是她的心裡早已有一個標準答案了。
她問這個問題是為了什麼呢?
噹—噹—噹—
上課鈴一響,我們馬上回到教室。此時的教室依舊瀰漫著沉悶的氛圍。
下一節課王閔臣和卓群遠依然在群組裡挑撥離間、妖言惑眾。
而高俞庭則私下問我,蘇盈茹特地找我出去說了什麼。
‘她說和蔣珉輝交往的人不是她。’
‘你相信啊?’
‘相信啊!難道你也在懷疑她嗎?’
我對高俞庭懷疑蘇盈茹這件事驚訝的同時,想起了他曾經嘲笑被兩人同時拒絕的江宇隆。
忽然就接受了,高俞庭就是這樣的人。
‘你不覺得她和蔣珉輝其實很配嗎?同樣善於社交、朋友很多、活潑開朗、容易相處,長相也不差。而且還在隔壁班,兩人有這麼多相同點。說不定他們從開學就互加LXNE,在校外見過很多次了也有可能。’
我對懷疑朋友的隱藏性格有點無法接受。
雖然人都有表裡兩面,但是隨意去懷疑親朋好友還是滿失禮的行為。
‘我還是選擇相信她。’
畢竟她都告訴我了另有其人。
‘你覺得其他人誰比較可能是?’
就算不能從蘇盈茹口中得知那個人的名字,我自己查出來總行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