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疫苗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21-05-12 12:30:15 | 巴幣 18 | 人氣 268


mRNA疫苗
運用最新技術,把如何製作疫苗指令轉化成RNA然後打到細胞裡面,人體細胞就會開始製造真正的疫苗。
打進人體內的其實只是如何製造疫苗的基因指令。

優點:
製程>>可以用化學方法合成,完全沒有需要細胞培養的步驟。
開發時間>>替換指令很容易,支援熱修補丁
效果>>出類拔萃

缺點:
製程>>運用了最新技術,大多數國家或藥廠都沒有能力生產。
後勤>>RNA比曼波魚還脆弱,會因為被平偉大聲就分解,必須保存在極度低溫下。

次單元疫苗
運用二十年前的最新技術,把病毒身上特徵最明顯,仇恨值最高的次單元部位(例如銅谷和人的藍黑)找出來。
然後把這個辨認區段做成DNA指令,打到天竺鼠細胞裡面,讓天竺鼠細胞開始製造這些非常有辨認度的病毒次單元。
再把這些次單元打到人體內。
免疫系統看到一堆藍黑色的蛋白質就會認為是桐谷和人入侵了,做出劇烈反應。

優點:
製程>>只需要培養無害的天竺鼠細胞,不用培養病毒,比較簡單安全。這是上一代的技術,大多已開發國家都有能力製造。
開發時間>>能夠替換指令,但是需要幾年時間。只能大改版,沒辦法小修。
效果>>效果顯著
後勤>>蛋白質非常穩定,普通冰箱就能保存。如果特化過甚至可以常溫保存。

缺點:
製程:需要培養細胞,要有一定程度的無菌室才能勝任。
刺激性有時候會不夠。


死病毒疫苗。
把病毒殺死後,打到人體內。










創作回應

內笑美莉
莫札特什麼哏
2021-05-12 12:32: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