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友情和親情的終極二選一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23-10-26 12:21:48 | 巴幣 8 | 人氣 114

大家好我是光山
日本漫畫裡面最愛的元素就是背叛
無論是宇智波鼬背叛家族
還是佐助背叛朋友
這種背叛的抓馬是所有人都愛看的
那麼,如果我們讓烏鴉面臨這種殘酷的終極二選一,是不是就能創造出超越咒術回戰的神作,同時增加我們對於鳥類認知功能的理解呢?



根據科學家多年的觀察,他們已經,掌握了烏鴉群體中的社交關係,誰跟誰是家人,誰跟誰是朋友,誰睡了誰的老婆都一輕二楚


實驗如下進行

鳥被隨機分成了兩班,A班和B班,他的死黨可能在同一班,也可能不同班,這是隨機分組的。AB班並沒有物理上的分開,只是身上的無線電標記不一樣而已。

然後還有獎勵門,

獎勵門的後面放了兩種食物,普通的米粒,和超好吃又多汁的麵包蟲。

只要有兩隻鳥站在門前,普通獎勵就會打開,掉出能吃的米粒。

但是如果兩隻鳥來自同一班,感應到無線電標記後,就會打開額外獎勵的麵包蟲。

烏鴉必須找到同一班的烏鴉,一起站在門前才能吃到額外獎勵。

如果你搞不懂遊戲規則,那你可能比烏鴉還笨。

嗆人先無視,總之這個實驗考驗了烏鴉的忠誠度,對於某些幸運的烏鴉來說,和好朋友分到了同一班,就能一起去吃好吃的。

但如果好朋友和自己不同班,他就必須去認識跟自己同班的陌生烏鴉,然後跟他去吃東西。

這在鳥類社會學中,我們就稱為背叛!!
居然和別的鳥一起出去吃蟲!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3-40808-7#Sec8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3-40808-7#Sec8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