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希萌創意》衍生出版作品統整 / 輕小說 / 尖端出版

柚子★ | 2021-01-31 10:48:44 | 巴幣 1550 | 人氣 754


此專欄統整了《希萌創意》旗下各企劃的衍生出版作品,提供各位做補坑懶人包使用


《希萌創意》至今,已和兩間出版社「東立」「尖端」合作,出版不少的輕小說及漫畫。

東立出版負責:《空氣少女》《迷路小瑪在萬金》《初夏的東港之櫻》《東津萌米穗姬》《食用系少女》
尖端出版負責:《前進吧!!高捷少女》《魔法少女iPASS》

這裡我自創了一個口訣:與「交通」有關的是「尖端」,「其餘的及食物」都是「東立」。


這一篇的主題是:尖端出版的輕小說


基本上《希萌創意》的小說,只要沒有集數標記,幾乎是單本完結的獨立一個故事
那以下就按照企劃及出版順序向各位介紹:

(可「點擊書名連結至出版社官網看詳細介紹)


前進吧!!高捷少女


前進吧!!高捷少女 日常
作者:啞鳴 / 希萌創意
插畫:KAWORU
出版:2015 / 08 / 26 / 尖端出版
你的幸福,才是我們的終點站!
沒有不辛苦的工作,只有樂在其中的工作。高雄捷運,歡迎您的搭乘!

小穹一直都瞭解,站務的工作除了維護站內秩序,更要為旅客帶來「期待今天會更好」的微笑;艾米莉亞也始終瞭解,車務的工作除了穩定和效率的駕駛,還肩負著讓每個旅客平安返家的冀望與使命。不過,她們都沒想到,當一隻浪貓闖入了捷運站後,這一切竟會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

歡笑、感動、溫馨與工作交織,就從美麗島站響起「喵」聲那一秒開始……

咦……在地下鐵尋求與貓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前進吧!!高捷少女 音躍
作者:陽炎、甜咖啡 / 希萌創意
插畫:Riv
出版:2016 / 04 / 07 / 尖端出版
每一通客服,都是最躍動的樂音,每一趟旅程,都帶來戲劇化的偶遇。

少女們各司其職之餘,更盡心耕耘彼此的友誼。然而就像捷運運行時,駕駛最害怕聽見的異音,雖然細小,一絲不協調,已悄悄暈染了她們的心……
小穹與艾米莉亞為愛陷入冷戰避而不見,耐耐因歌迷塞爆專線,導致工作量大增,婕兒遺失最心愛的工具,更有神祕怪客頻頻打探捷運修繕狀況。

高捷平淡的日常,悄悄醞釀著風暴──

「捷運乘載著的不是乘客,而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既然迷失了相遇的初衷,就來一場演出吧!屬於高捷少女的夢幻祭典!」

前進吧!!高捷少女 禮贈
作者:桐真、青次方 / 希萌創意
插畫:SIBYL
出版:2017 / 02 / 06 / 尖端出版
「小穹!快點跟艾米莉亞和好,其他司機員快被她的冷氣團嚇到離職了!」
「時機未到。」小穹嚴肅而深沉地回。「那妳就是死期已到。」主管神情凶狠。

「一起來把高捷擬人化吧!」比賽盛大展開──
為了完美呈現心目中的高捷,無數乘客流連各大站,高人氣帶來龐大的客流量,卻也潛藏著不安定的因子……著重於滿足乘客的笑容,抑或專注於守護他們的安全,小穹與艾米莉亞各有歧見,感情跌入冰點──
另一方面,在蠢事報告大會中頻頻墊底的婕兒,首次對自己枯燥的工作環境感到猶豫與迷茫……前往美麗島站尋覓靈感,心愛的扳手卻遭攔路搶劫!被其他少女們取笑「扳手才是本體」的她,不料竟真的跟著失去了記憶……

這輩子最後與你擦肩而過的,有多少人?人與人的相遇,就是世上最美好的禮物,不論悲苦喜樂,每一次邂逅都值得珍藏。

前進吧!!高捷少女 湛藍時光
作者:三木なすな / 希萌創意
插畫:初夏、Riv、@ichigo 等
出版:2018 / 04 / 10 / 尖端出版
無論身在何處,我們都將獻上「幸福」與「歡樂」。

「說到高雄就會想到烤魷魚~」「請舉些吃以外的例子。」

這裡是台灣第二大城市-高雄。
今天在奔馳於城市的地下鐵路-高雄捷運裡,一如往常傳來四名女孩的談話聲,聽起來既愉快又熱鬧。她們就是「高捷少女」。
站務員-小穹、司機員-艾米莉亞、維修工程師-婕兒以及客服專員-耐耐。

她們的目標是「讓高雄捷運更加熱鬧」。
四個女孩為了這個目標,她們一起品嘗台灣美食、逛逛觀光景點或約會勝地、甚至在車站開演唱會!?

前進吧!!高捷少女 初夢
作者:D51 / 希萌創意
插畫:@ichigo
出版:2019 / 01 / 22 / 尖端出版
「您好,歡迎來到美麗島站,請問有什麼能為您服務嗎?」
在這裡每天都會發生新的邂逅,以及無數的相聚與別離,四名少女總是以絕佳的笑容各司其職,提供優質的服務。

尋找難以名狀失物的少年,在光之穹頂下逐漸喪失笑容;祕密客悄悄蒞臨暗中打分數,少女們緊繃神經,但逐漸忘記初衷;艾米莉亞接受採訪以甜美聲音介紹在地美食,卻因壓力而發燒。

無論遇到何種挫折,希望你幸福的初心永遠不變──

捷運不僅是交通工具,同時承載人們的歡笑與淚水,有人以此為終點站,獲得幸福;也有人以此為出發點,展翅高飛。

前進吧!!高捷少女 炫爛
作者:D51、八千子 / 希萌創意
插畫:Lion
出版:2020 / 07 / 30 / 尖端出版
「新的一天,也請和我一起充滿微笑。」
如同光之穹頂多變璀璨,聚集在此的少女們也充滿各種魅力。

為了因應龐大的客流量,高捷少女第二期團正式上任。小穹、艾米利亞、婕兒、耐耐,一邊默默守護後輩,一邊盡力工作。為了讓旅客享受七夕慶典,眾人腦洞大開構思新周邊商品,還一起智取愛心筆集團,超甜友誼猛烈沸騰中。
與此同時,剛上任的小祈、飛兒、安琪、小夕,以前輩們為目標,兢兢業業服務。小祈在第N次因銳利眼神嚇壞旅客後,決心進行「笑容大作戰」,沒想到引發黃道十二宮神祕力量VS瘋狂科學家科學理論的爭鬥。

四名前輩帶給你微笑,四名後輩帶給你新的歡樂。
以最誠摯的心,帶來更炫爛的每一天。

前進吧!!高捷少女 姬絆 一期生
作者:八千子 / 希萌創意
插畫:CloBA
出版:2021 / 08 / 12 / 尖端出版
「真的要說是什麼原因的話……應該是我身邊有特別的她們吧!」

為了推動高捷智能化服務,婕兒和小夕攜手研發AI站務員──貌似本尊迷小版的小小穹與小小祈粉嫩登場!?兩人可愛的外貌以及不亞於本尊的工作能力,立刻就擄獲了乘客的芳心,甚至連艾米莉亞也不禁淪陷,艾穹一家三口即將可愛登場?!

「我在異國之館眺望著海,花園主人知道我的計畫。」

繁忙的美麗島站竟然出現神祕的挑戰書,內容似乎還透漏著高捷不為人知的祕密?上天下地無所不知的耐耐卻對此一籌莫展,少女們走訪各地,尋找散佈在港都的破碎線索。──由萬事通耐耐帶隊的一期生團隊,將找出隱藏的真相。

前進吧!!高捷少女 姬絆 二期生
作者:無胥 / 希萌創意
插畫:亞果
出版:2021 / 08 / 12 / 尖端出版
「真的要說是什麼原因的話……應該是我有一群好朋友吧!」

在這個連遊戲都要交給電腦幫忙玩的時代,人類能做的事情,機器也幾乎都能夠做到了。而如今,這股智慧化風潮也終於吹入高捷之中,兩位新AI站務員──小小穹與小小祈粉嫩登場!?面對不怕苦不怕累、全天與網路連線的萬能機器人,少女們將如何展現出人類獨特的價值呢?

「我在異國之館眺望著海,花園主人知道我的計畫。」

憑空出現在鋼琴上的挑戰書勾起了安琪的勝負心,名諱遭到盜用的她,決定邀集眾人一同追查幕後兇手!──由暗黑皇子發起的圓(餐)桌會議,將會指向唯一的真相!?


魔法少女iPASS


魔法少女iPASS 初願
作者:穹魚 / 希萌創意
插畫:迷子燒
出版:2016 / 02 / 16 / 尖端出版
不提供色色服務,不協助為非作歹,不影響社會運作。
其餘願望,請讓魔法少女小帕為您實現~❤

時至今日,我們還記得曾經的初衷嗎?很多人忘了,又或許有人記得……卻失去實踐的勇氣。不偷不搶不拐不賣,即使魯也魯得奉公守法!
阿樺從未預料,身為一名職業級魯蛇,被打被騙被分手被裁員,好運總與他沾不上邊,竟還會被一看就是詐騙集團的貪財魔法少女纏上,用盡手段只為逼迫他許下心願──追回前女友!本以為魔法少女的宿命不是拯救世界,就是惡意被虐,阿樺沒想到,自己遭遇的卻是全然不同的展開……

「恭喜你,成為一卡通在北捷啟用後的第十萬名會員!」
從締下緣分開始,魔法少女小帕就不是帶著他追夢,而是帶著他「回憶」……
回憶最初的堅強。

魔法少女iPASS 真幻
作者:穹魚 / 希萌創意
插畫:兔姬
出版:2016 / 08 / 12 / 尖端出版
傳說,有張神祕的卡片,能實現所有願望。而它,就隱藏在夢的盡頭──

扮演拯救魯蛇的天使還不夠,這回小帕得充當王子,試圖闖入夢鄉,喚醒逃避男友死訊、不願甦醒的睡美人。在她趕往的世界裡,隱藏前所未有的神祕危險。在那裡,有期待過的未來,或是早已遺忘的曾經;有幻想中的幸福,或是不願面對的悲傷。一不小心身陷其中,即使是魔法少女,也只能坐領便當。

然而,先不提破碎的循環記憶,或無視物理的抽象夢境……
「天啊,我是眼花了嗎!?」老成的小P難得目瞪口呆。
小帕妳看我、我看妳,再瞅瞅其他的各色小帕……

魔法少女,竟然分裂成了三個!



以上即是《希萌創意》與「尖端出版」合作出版的輕小說一覽
提供各位做補坑目錄使用,未來如有推出新作品,也會持續在本專欄做更新

有興趣的巴友歡迎追蹤我的小屋,謝謝各位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熟魚片
差點看成廚餘與食物都是東立ww
2021-01-31 11:34:35
柚子★
笑死,這有點太看錯了喔XDDDD
2021-01-31 11:41:34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感覺魔法少女貝莉塔也會出輕小說了((噓 小聲一點,不要讓太多人知道
2021-01-31 12:41:08
柚子★
應該是會了,希萌不出小說就渾身不對勁的樣子www
2021-01-31 22:26:08
Riin
其待漫畫及畫冊、遊戲的部分[e16]
2021-01-31 17:43:49
柚子★
這幾天就會全部統整完畢,敬請期待 >U<!
2021-01-31 22:26:25
玥晴 Luna (#ΦωΦ#)
高捷少女的尖端出版的小說我都有買......

三木老師的原創小說和漫畫化也有買......
2021-01-31 18:48:14
柚子★
挖那你收得很齊哦,不錯不錯XD
2021-01-31 22:25: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