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五. 總管歸位

小風 | 2020-12-14 22:26:21 | 巴幣 0 | 人氣 116

連載中龍魂傳說
資料夾簡介
以前自己寫的小說,重新理一理文筆後再上傳
最新進度 十五. 總管歸位

被安定遠領著進莫府大廳,眼前眾人的出現不禁讓自己捏了把冷汗,不是各個都忙得不可分身,見不到人影,怎麼現下所有人都在……

見程央愣著,蘊兒遞上濕毛巾低聲呼喊著。「小姐,快進來吧。」

「怎麼跑出去一趟就弄得灰頭土臉的,這麼狼狽,不過看來你已經見過我們剛回來的安總管了。」

見她沒事又是一副呆愣的神情,莫雅勳嘴角揚起一抹淺笑,介紹著安定遠的身分。

這麼一提程央才想起,原來他就是李大娘說過的那位莫府大總管,還以為會是個老先生呢。

還真是巧啊……剛遠道歸來便在鎮上遇到,還一起瞎攪和進破事裡。

「原來小兄弟你是女孩子啊,難怪身子骨那麼纖細。」

聽完莫雅勳解釋安定遠大笑,配上一臉鬍渣看起來相當豪氣粗曠,他就想扛起來怎麼那麼輕鬆,原本還以為只是發育不良才那麼瘦弱罷了。

一旁夏冰倒是一改和藹,面帶寒霜的嗔道。「一聲不響的就跑了出去,要是出事該怎麼辦?」

「小央兒看你進步挺快的,能破解冰兒的術陣,看來是時候可以做做實戰,陪老夫動動這身老骨頭了。」

夏老悠哉的泯口茶說著。程央一聽無奈的想著,敢情這個夏爺爺師傅心中不會只掛念有沒有人能陪吧?況且實戰,自己已經歷經了一場苦戰,渾身遭透了。

「央兒,你穿著男裝逃離莫府,究竟是怎麼回事?」

月犽方才自蘊兒口中也只了解個大概,先是程央自己跑出府,然後又傳出消息跟安總管一同在別人府上大鬧,怎就不知道程央也有這麼胡作非為的時候。

逃離莫府,說到這點上,所有人眼光都望著程央,這也是所有人都想知道事情。

程央惶恐焦急,心中很擔心該怎麼回答才是,這麼多雙眼盯著,尤其月犽那翠綠的眼眸中,過份的溫柔關切,讓自己一時之間沉默住不知如何回答。

「該不會是跟我一樣住膩了,不想待在這了?」

安定遠開口隨口一扯,讓莫雅勳聽了扯嗓一咳,提醒他現在不是開這種玩笑的時候。

「別怕,我只是想聽聽你怎麼說。」

月犽上前拍拍自己的肩膀,程央這如同驚弓之鳥之姿,一看便知內心的害怕與惶恐。

回望著他的眼睛,程央終是鼓起勇氣說道。「金絲雀,成天只能在舒適的牢籠中度日,不比麻雀,雖然無人欣賞無人照顧,但可以隨心所欲到處飛翔,自由生活無拘無束。程央真的很感謝你們收留照顧我,但我也想離開府邸出去看看,尋找我可能會想起來的事情。」

在場所有人聽了神色各異,爾後夏冰打破了沉默。「程央,不讓你出外只是擔心會引起騷動而已,畢竟,你和我女兒翠然實在太過相像,只是不希望讓人有所誤會或是引來麻煩,我們不是真要把你囚禁在這,好嗎?」

望著夏冰誠懇的綠眸,程央適才覺得這話有幾分道理在,畢竟連月犽他們都把自己給誤認了,何況是其他人,也許真是自己多心了吧?

忽然覺得頭一昏身子沒了力氣軟下,幸好月犽反應快一把扶住程央。

「月兒,你先帶程央去休息吧。」

莫雅勳吩咐著,月犽頷首答應,蘊兒趕緊招呼侍女們,上前幫忙肩起程央帶著她離開。

「我在回來的路上聽說淨月巫女下旨要搜尋行跡未明之人,莫非那個程央就是?」

夏冰聞言頷首,看著自己的丈夫欲言又止,莫雅勳見狀握住妻子手安撫著。

「我們想就是程央沒錯,不過因為她長的跟翠然實在太過相似,冰兒總是不捨。」

莫雅勳等人不讓程央出外,想必就是怕她被官府發現後給帶走吧?若是其他人,莫府也許不會如何,但今天偏偏是個樣貌和翠然一模一樣的人,夏冰她不肯算是情理之中吧。

看來儘管面上放下了,但一說起翠然這個傷心處老爺夫人各個都執拗的不得了。

回來的真是時候,有趣事一件接著一件,安定遠心中是樂得坐壁上觀,好奇事情怎麼發展下去。

「但老夫與程央挺投緣,自然不希望她這麼快離開這兒。」

夏老放下手中的參茶,語氣透露著不容他人反駁的堅定。

老先生也發話表態了,話說程央的術法是夏老先生親自傳授的樣子,看來真不是一般親厚。

「既如此,不知道莫老爺想怎麼辦?」

安定遠突然回身向莫雅勳詢問,態度恭敬的讓人挑不出錯。

了解其個性的莫雅勳不得不懷疑這總管的居心,不過這一問倒是讓自己好好思索一番,該怎麼完結事情。

當波及自身時自然優先以家族利益做為考量,莫雅勳從不贊成將程央這身分不明之人留在身邊。

不過恰恰程央神似自己逝去的心愛女兒,冰兒自見了她更是展現許久不見的笑容,待在府上莫雅勳時刻觀望,除了身世神秘外倒不見是甚麼品性不佳或心懷鬼祟之人。

顧及妻子的思念之心,多番思索之下還是決定護著程央,明知這可能是個危險的決定,但還是下了決心。

「要找的是行跡不明之人,程央是我們收養的女兒,自然不在官府要找的人之中,事情該怎麼去辦便怎麼去辦吧,務必掩人耳目。」

安定遠微笑應道。「明白了,老爺。」

「對了,你和程央在鎮上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莫雅勳這時問起,不說這總管人還沒回來,王叔他們父子先一步帶消息回來,而且還是跟程央一起在別人府上鬧事,這是哪家的總管居然帶頭去別家鬧事了,真是不良榜樣。

這邊既收到消息,安定遠便簡單的再將程央淌了這渾水,潛入熊烈宅院救人之事交代一遍。夏老聽完臉色一沉吆喝道。「這種東西也敢這麼放肆?」

「定遠,熊烈這事也交給你去辦,讓我看看你本事是不是生疏了。」

莫府自身行事原則強調明哲保身,所以很多事進度上只要不是被特意針對或冒犯,基本上都不會給與太大反彈,畢竟為商,只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

與人交好總好過交惡,日後難處事錯過機會。

但莫雅勳沒想到從前的忍讓退步反倒讓熊府越來越得寸進尺,其在鎮上惡行惡狀已有聽聞,今天程央這一鬧,倒是個警示,若不著手應付,只怕來日還不知冒犯。

熊府勢力根基如何,莫雅勳非常清楚,要拔除雖有點麻煩,但不是沒有方法。

「遵命。」

安定遠行禮後便退下,想著自己這才剛回來,就有得忙了,也不知那小子情況如何,算了,他會照顧好自己的,現下得把份內事情先辦完才是。

「沒要事老夫也先去歇息了,晚點再去看看小央兒。」

送走夏老,餘下莫氏夫婦倆。

「這次也幸得是定遠遇上程央,才護住了她。不然……」

夏冰感概萬千,對程央這孩子真是一份說不出的感情,神似就算了,偏偏又親善體貼,越發不捨得讓她離開跟前,簡直就是開始當她是另一個女兒了。

這些丈夫看在眼裡提點下,自己才驚覺,才試著疏遠,但今日這一出發生,聽到程央受傷,心頭一緊,夏冰自己才發現,原來已經那麼不捨這孩子了。

「既然你不捨她受傷害,那我們就好好保護她吧。」

莫雅勳摟著心愛的妻子,永遠給著她想要,自己也能做出的,最大的承諾。


已經使用術法治療好傷口,匱乏的靈根之後再藉由冥想去補充,剩下的只是精神上的勞累罷了,畢竟才經歷那麼一場惡鬥。

不過在月犽堅持下再請了藥師來看望,確認無礙開好藥方後就好好躺在床上休息,這點可是不給一點妥協。

「孤身一人也敢亂闖,不知道該說你是太勇敢還是不知死活。」

月犽碎念道,將藥草茶端給程央服下。

程央不由得輕笑,能在一番惡鬥後回來看見這副關心的樣貌,感覺有種劫後餘生的幸福錯覺。

當然,也可能是現在太過勞累才會產生這種胡思亂想也說不定。

「以後別再這麼莽撞了,你受傷,我們都會擔心的。」

「恩,我知道了,以後一定會小心的。不過估計也沒有下次機會了,對吧?」

「還敢有下次啊?」

月犽真是被程央回答給氣樂了。「總之你好好待著休息吧,對了,你若真想出去逛逛,我找個時間安排,和阿尚一起去吧。」

「恩,聽你吩咐,月哥哥。」

看程央打起呵欠,月犽也不好繼續叨擾,吩咐讓蘊兒在外等著伺候,起身離開。

程央很想睡,不過還是得理理腦中思緒先才行,這次雖說自己任性亂闖,幸好有安定遠的幫助。

對戰下來自己才了解到跟別人間的差距有多少,見識真正打殺過人的厲害,也才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弱小,看來之後的修練要加把勁了,不然一發生甚麼真要打起來,自己還是不夠看。

只是這番苦戰也是給自己帶來不小成長,雖為了隱藏不敢顯露太多靈根力量,但是,風、土二系靈根隱隱感覺有成長擴張之勢,算是好事吧?

只是得注意均衡,靈根多的不方便。

話說這次危急時體內怎麼沒有出現那神秘的力量?

程央本以為一遇到危險那股力量就會湧現,但今日與豺狼、貪狼兩兄弟一戰卻感覺不到半分。

算了,誰知道甚麼時候出現。

心想還是依靠自己這踏實的靈根之力比較穩妥,那特殊之力暫時不碰也罷。

程央萬般疲憊的往床上倒去,幾乎是頭一沾枕便跌入夢鄉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