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 莫氏之府

作者:小風│2020-06-25 22:44:59│巴幣:0│人氣:113
「你幹甚麼啊!」

被人忽然公主抱起一個猝不及防,程央大吼掙扎著要脫離,但是月犽紋風不動,轉眼間就跳起好高的距離,嚇的程央緊縮進月犽懷裡,胸膛好寬厚,感覺好安全……

呸呸呸,自己在想甚麼啊。

「直接送你到我家。」

「那也不需要抱著我去啊。」

程央不服的反駁,月犽沒回應,不過卻露出有些痞氣的微笑看著刺眼,惱怒,沒想到他居然是這樣性子的,本還以為是甚麼憂鬱系帥哥呢!有種被騙的感覺。

兩人落下,月犽腳點地繼續一蹬再跳起,像是武俠小說的輕功那樣一飛好遠,程央驚嘆,也是魔法嗎?還是有別種力量?要是自己能學該有多棒,逃跑旅遊都用得上。

月犽一路沒說話,不知道是不是要調整氣息甚麼的。程央抬頭看著月犽俊俏的側臉,要是開口問他自己想學魔法啊武功的不知道會不會答應?

「那個......問你一件事,我可以學你剛剛說的術法甚麼的嗎?」

月犽垂下視線盯著程央,開口回。「術法不是人人都能學。天賦很重要。」

這是軟釘子嗎?程央嘟嘴。

「我覺得,只要有心想學,沒天賦也是能靠努力學成功的。」

月犽聽了程央的話露出微笑,她大概誤解自己的意思了,不過說的這句話倒很有意思。看這程央奇裝異服,談吐也頗特異,也不像個失憶人那般徬徨呆愣,反倒對事物有著濃厚的興致,真不知道腦袋裡在想些甚麼。

片刻過後,眼前終於出現了城鎮的蹤跡,但月犽卻是轉了方向而去,見那建築木棟青瓦,不意外是東方風味建築的大宅院。距離越近越清楚,建築古樸舒展不張揚,但門上匾額字體龍飛鳳舞,莫氏商賈四個大字,倒是張揚奔放,華氣十足。

「少爺,這是……。」

站門的僕人們見月犽回來忙上前迎接,卻在看到少爺懷中女子樣貌時無一例外都愣住了。

「叫蘊兒帶幾個侍女來我院子伺候。」

「都到了,放我下來!」

被這麼多人猛盯著,程央饒是臉皮再厚也不能忽略無視,掙扎著要從懷中起身,但月犽依舊故我的走開,程央炸毛,又掙扎幾下,最後發現自己力氣比不過他,只好放棄。

見她一臉挫敗月犽揚起壞笑,不過也不打算繼續鬧她怕太過,這才放程央下地。

動動身子,程央嘆口氣終於脫離這人魔掌,狠眼瞪一下被輕鬆無視,氣惱嘟嘴不理他。

還好算有分寸沒做甚麼踰矩的事,話說這世界不應該是古代傳統禮儀風嗎?怎麼就遇上一個輕挑的,還是自己想錯了?

轉頭打量起環境,這院子遍植松樹,此時綠葉一片生機盎然,好似松柏長青之意境,那座樸素的宅子附近盛開著莫名花朵,又多了幾分俏麗。

「你先在我房間待著吧,我去給爹娘通報一聲,然後讓幾個婢女來幫你梳妝一下。」
看著身上還有些血汙的衣服,程央也沒反對月犽的做法,便點頭同意,倒是他身上衣服雖也有血汙,但是沾染範圍小又是深色,看起來不比自己那樣顯眼。

不知為何泛起疲意想打哈欠,雖然剛剛一路都是讓月犽抱著沒耗甚麼力氣,卻不知為何現在覺得有些疲累,先待在這邊休息也好。

有錢人的房子都不小,相信自己如果亂逛一定會迷路而且還沒有人發現……

「我很快回來。」

看著她一臉萌呆有些迷濛的神情,月犽不自覺伸出大手在程央頭上拍了拍。

「恩,我等你,月哥哥。」

話一脫口,兩人雙雙愣住。

程央沒想到自己會脫口而出這種稱謂,而月犽閃神是因為程央喚他的稱呼竟和翠然一樣。

程央感覺自己臉紅心跳加速,見月犽還在發愣,也沒多說甚麼轉頭匆匆跑進屋子。

關上門愣神一會,程央閉上眼沉澱心緒,自己這是怎麼了,難道是因為知道他有個和自己很像的妹妹,所以下意識的把他當做了兄長嗎?

超奇怪的好嗎?

雖然的確沒別的原因稱得上個理由,但怎麼就跟個未熟識的人開始撒嬌攀親了?

心頭一片混亂,雖然早已習慣獨自一人生活,但是不得不說內心深處依舊渴望著家人的溫暖,也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時迷糊脫口那樣稱呼月犽為哥哥吧。

不由得一陣尷尬苦笑,自己怎麼這樣胡鬧,希望他不介意就是。

平復心情轉頭打量起室內,月犽房間布置的挺簡單,就是一張床、一張桌子和一張椅子,除了塞滿書的櫃子外完全沒有其他多餘的擺設。

不消一會,門外傳來呼喊聲。

「程央小姐,奴婢們受命前來伺候您。」

看來月犽吩咐的侍女們到了,回過神開口讓她們進來。

雖然已經有人告訴過這些侍女們關於程央外貌的事,但是所有人見到程央時還是失神愣住,看來實在是眼前的女子與翠然小姐太過於相像,看傻了眼。

程央見狀微微一笑沒說甚麼,退到桌旁坐下,早就預料到這種情形,也沒啥好說的。

似乎發現自個的糗態,那顯然是領頭的粉衣小侍女輕咳一聲提醒其他人。

她走到程央的面前,手上首飾盒裡裝滿了珠花、耳環、手鐲等琳瑯滿目的各色飾品,其餘捧著衣裳的侍女們則是在程央的面前排成一列展示衣裳花樣。

這就是古裝電視劇那種名門小姐挑衣選飾品的場面吧?不得不說這種做派,對於服侍的對象自己來說,真的感覺到一種優越感,也就稍稍理解為何劇本總寫人人都想往上爬。

「不知道小姐喜歡甚麼樣的花色?」

胡思亂想之際,侍女欠身一問,程央打量了會,衣裳質料輕薄樣式拂袖飄逸屬仙氣風,隨手選了件淺青色襯著亮黃色花朵繡紋,讓她們幫忙換上這套衣服,省的自己不懂穿浪費力氣。

至於粉衣侍女手上捧的那些飾品,雖然好看,但想想還是算了,它們美歸美,但是重量也不輕的樣子,自己討厭帶著有的沒的累贅在身上。

原本的衣服讓她們帶去清洗,一頭長髮披散開來看了覺得有些凌亂,想學她們那樣梳個髮髻打裡,順手拿起一把小木梳梳起頭髮。

「小姐,讓奴婢來吧。」粉衣婢女迅速放下首飾盒,接過程央手上的梳子替自己梳著頭。

站著也不方便,自己便坐下來讓她梳理長髮。「多謝小姐體貼。」

「你叫甚麼名字?」

「奴婢叫做蘊兒。」

侍女邊梳理邊恭敬地回應。眼眸掃去打量著,一雙紅棕色水汪大眼和圓潤甜美的臉蛋,看來是個可人兒。

「從小就在這裡長大嗎?」

「是,蘊兒是老爺帶回來的,今年已經滿十四歲了。」

程央當隨口聊天,也跟其她侍女說起話,大概見自己態度隨和,眾女回應也漸俏皮起來,見時機不錯連忙轉了話題。

「蘊兒,你待了這麼久,應該很了解莫家人性子對不對?」

想先打探了解一下莫家狀況,做點功課好過啥都不知。

「不知道小姐您想知道些甚麼?」

蘊兒反問道,看來是有幾分機伶,推敲搜集消息就沒那麼輕鬆了。面上淺淺一笑說道。「就說說莫老爺和莫夫人的故事吧。」

問些眾所皆知又不會輕易冒犯到人的事情先吧。

「是,據蘊兒所知,莫家世代從商,老爺為人謙恭有禮,即便是對蘊兒這些僕從侍女們也都很和善,從來沒對我們發過脾氣。鎮上所有的貨物,小至鹽米茶醋;大至建材武器等,都是由老爺的商團從外地運回,加上這兒的特產-幽蘭墜,也是老爺的店裡專事生產,其它地方找不著的,因此老爺在地方上頗負盛名,外地商人即使只是路經此地,都一定要前來拜會老爺一面。」

「甚麼是幽蘭墜?」

「幽蘭墜,是用此地特有的蘭花,加上會散發淡淡螢光的螢石製作而成的符墜,不僅能在夜晚散發光芒,散發的蘭香還能驅趕一些不討人喜歡的野獸,因此對需要常出外的商團還挺有銷路的。」

蘊兒細心的解說著,程央點頭示意她繼續說下去。「至於夫人,是從小和老爺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年輕時便有著東蘭美人的美稱。不只如此,夫人還是位精通水術法,才貌雙全的女子,聽說當年不知有多少人為夫人瘋狂呢,只是夫人早已心許老爺,可憐那些愛慕者了。」

蘊兒俏皮的說著,其他婢女們也跟著竊竊傻笑。

說起這種娛樂八卦來倒是哪裡都一樣,人人都愛聽,程央淺笑。「那月犽呢?」

「少爺他從小喜歡修練武藝和術法,因此除了夫人傳授術法外,老爺也從外頭請了幾位懂武藝的能人來指導少爺,還花了重資請人替少爺打造一把劍。」

「就是那黑色的劍?」

「是的,那是用稀少珍貴的黑曜石鍛造而成,是位曾受老爺恩情的高人所鑄。」

原來那劍這麼稀奇,下次跟月犽借來看看好了,這麼珍貴的東西不好好欣賞一下可白費了。

「那……翠然呢?」

程央心中對這位和自己外貌神似的女孩很有興趣。

「小姐她……在四年前不幸生了場病去世了,當時請了好多名藥師來看都沒有起色,大家都很替小姐擔憂。小姐平時待我們這些下人們如自家人一般和藹,可憐那麼善良的小姐卻不幸早夭,所有人都很傷心難過,少爺在那之後也幾乎都關在這院子之中發狂似的拼命練武,直至最近因為有黑狼在附近出沒,才應了陳尚公子的請求出外協助。」

蘊兒等人臉上神色哀戚不已,聽過月犽說過,又見這些侍女反映,這翠然當真是柔善純良,深受眾人惋惜,聽來也覺得有些可惜,自己無緣能見見這位善良的少女了。

氣氛有些冷凝,見此程央也沒想繼續詢問,便靜待蘊兒為自己打理,過了一會她出聲提醒,回過神來想看看怎麼樣。蘊兒指著牆角說道。「鏡子在這邊,小姐。」

一面半身長的黃銅鏡反映出自己的樣貌,一身淡綠的衣裳襯出高挑、纖細的身材,一頭長髮讓蘊兒梳理盤起個簡單髮髻,只在腦後簪了朵銀色珠花固定,雖已在湖中倒影見過自己現在那精緻的五官,但現在鏡裡更加清晰的反應出那份淡然的氣質,猶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之句,好個清麗佳人。

程央呼吸一窒,內心不由得讚嘆這身皮相真的頗美。

「小姐真是個大美人,肯定有不少公子會拜倒在您的石榴裙之下。」

『咕----------!』

眾人皆傻愣了會,意會到是程央肚子發出的聲音後笑了起來一片鬧哄哄的,不過幸好她們還知道要壓低聲音憋著笑,不然程央的臉色應該會更加的緋紅。

「小姐,我們馬上為您拿吃的過來。」

蘊兒強壓下笑意對著程央說著,然後揮手將其他婢女們給轟出門,留程央一人一個緩解的空間。

感覺臉頰還有些發燙,羞死了這麼大聲,這才想起從來到這個世界後似乎還沒有吃過東西,肚子餓了自然會大叫,這是生理反應不能怪自己。

摸摸肚子,真的好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8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reeze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相似之身... 後一篇:四.白髮老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