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六.危機四伏

小風 | 2020-11-26 02:21:24 | 巴幣 0 | 人氣 88

連載中龍魂傳說
資料夾簡介
以前自己寫的小說,重新理一理文筆後再上傳
最新進度 十五. 總管歸位

「我們到了。」

繞過幾次彎後便已經放棄記路,程央默默在心中嘆口氣,看來自己對認路沒甚麼長進。

月犽走進院子,推開門回身擺手等著程央,淺笑一下走入,立時間讓屋內擺設驚艷一陣,簡約、卻又質地不凡,床鋪、桌椅生活用品一件不缺,空氣裡似乎還殘存著幾絲芳香,聞來舒爽清甜。

「你就先在這住下吧,缺甚麼再讓蘊兒來說。」

看向月犽溫和寵溺的神情,捕捉到環視房間時那一絲眷念的眼神,程央心裡疑惑更甚,這間絕不是一般客房。

「這裡……是不是翠然的房間。」

「對,你怎麼知道?」

「本只是直覺,看到你的表情便更肯定了。」

見月犽臉上的疑惑越來越重,程央開口解釋道。「這房間一塵不染又是沉香環繞,客房也不會上心整理到用這麼精緻的薰香,還有梳妝台女子首飾盒這些。加上這些用具作工雖簡樸,但和你房裡的那些同樣精細,種種想來並不一般,因此我才會猜是翠然的房間。」

月犽聽完釋然一笑,沒想到程央的心這樣細,枝葉末端的小事也能串連起來。

「讓我住在翠然的房間,這樣好嗎?」

看程央神情有些抑鬱,月犽忍不住上前拍拍頭。「別擔心,是爹娘主張的,我也同意。」

心頭一觸,話不自覺脫口。「所以希望我是翠然嗎?」

「一開始是這麼以為,山裡見到你那時實在太過相似。」

見程央神色一滯,月犽解釋著。「不要誤會,你的確很像翠然,但我發現你其實又不那麼像她,個性上你有很多翠然沒有的特質,她就是個小迷糊,但純真不失可愛,不像你清明通透,我和爹娘也已走出失去她的悲痛,還不會糊塗到把你當作是她,別多心,何況翠然若是還在世上,見了面也一定是吵著拉你和她同住,她很想要有一位姊妹能一起同床徹夜談心說笑。」

聽完這些話心頭一暖,看來是程央自己多慮了。

「少爺,周老先生到了。」

蘊兒的聲音適時傳進房裡打斷兩人,月犽開口回應請藥師進來。

蘊兒領著位老先生走進,見他身著深青色的袍子,老態龍鍾的邁步而來,後頭跟著一個年輕的僕從替他捧著藥箱。「程央,這位周老先生是我們這醫術最好的藥師。」

「莫公子過獎了,這美譽老朽不敢擔當。」

這時程央才想起先前提失憶時,月犽的確說要找位藥師來替自己看看,不禁冷汗直流。只是現在也沒有藉口推託,更不想顯露甚麼,乖乖坐下候診。

「小姐,請。」

老先生示意自己將手枕在小墊子上,蓋上絲巾後為自己搭了脈,瞧他一臉凝重的樣子,程央自己心裡也是七上八下的。

片刻後老先生收回手,神色凝重搖起頭來。看這舉動一時解讀不出來是甚麼意思,嚇得自己一個吸氣,該不會身體還真出甚麼大事吧?類似那種穿越來靈魂和身體融合不調生重病的例子。

「請恕老朽醫術不精。」

「先生,怎麼回事?」

「小姐的脈象時而正常,時而紊亂,以老朽的醫術無法斷定是甚麼原因,不過好在這也不是甚麼危急性命的問題,待老朽開幾帖方子,讓小姐服上一段日子調養調養身子,說不定就能好了。」

蛤?這一聽反倒叫程央蒙了頭,可是自己感覺呼吸、心跳都很正常啊,怎麼診個脈反而變成這樣?但轉頭一想這樣也好,至少失憶有個由頭來,也算是圓謊了。

老先生稍做解說,興許是勞碌奔波之類的影響,總之先安靜療養一陣為上,最主要身體目前也沒甚麼大病痛,才疑惑怎麼脈象會有亂,月犽一聽放心幾分。「蘊兒,替我去向先生抄寫幾帖養生藥方。」

「是,先生請。」

蘊兒熟練的替老先生收拾好東西,領著他和僕從離開了。

「好在沒甚麼大問題,只是看來要找到你失憶的原因得多花些功夫了。」

月犽安慰著,程央自然是點頭如搗蒜。「想不起來也沒關係,我把你當作是哥哥,住在這裡就甚麼也不用擔心了!」

說完自己才理解到這句話有多肉麻,天啊,腦袋一炸跳起身子,感覺臉頰都滾燙起來,眼神不敢和月犽有任何接觸,這下都不知道該怎麼轉圜了。

沉默片刻,鼓起勇氣抬眼看向月犽,見他也沒氣的樣子反倒露出微笑,一陣雞皮疙瘩,總覺他心底在想些甚麼很危險,但是這俊容配上笑容看的真是心神恍忽,怎麼會這麼帥氣,啊呸,自己怎麼又在亂想了。

月犽正欲開口,外來一句給生生打斷了。「少爺,老爺和夫人急著找你。」

門外不知何時站著位僕從,低著頭看不清面貌。

「知道了。」

程央大鬆口氣,但只見月犽臉上笑意不減,離去前留下一句。「待會再過來。」便大步離開房間。

瞧著背影離開,心裡頭那股害臊散去,方才那笑容真是燦爛異常,好像不是微笑而是危笑。

讓腳步聲驚的回頭,方才通傳的小僕從走進來,原本疑惑想問他怎麼了,但一靠近見他臉色異常慘白,心中立即覺得不對勁。「何事?」

開口詢問的同時腳步也往後退去和這人保持距離。

那年輕小子突然雙手一舉,像發了瘋似的撲了過來。雖然保持幾步距離之遠,但他速度奇快,竟然一個箭步就衝到身前,手掐住咽喉將自己拎起,力道之大覺得自己的喉嚨馬上要被掐碎。

「殺……殺……」

五官異常地扭曲,少年加重了手上力道,雙眼居然泛出駭人紅光,程央著急著拼命掙扎要扳開他的手,卻還是徒勞無功,想出聲求救卻是氣若游絲,進氣少出氣多,半分都喊不出來。

光……

耳邊忽然迴響那聲呼喊,程央自己也不知道哪來的念頭,將雙手捂在少年臉上。額間掠過一絲異樣,手掌竄出了小鹿危急那時的白色光芒,重重擊在他的臉上。

只聽見一聲哀嚎,少年被彈開,忽然程央感到握力一鬆,自己跌落地上,大口咳著喘著呼吸。

伴隨像不知名野獸地不甘吼聲,白光也消散,程央只見那僕從倒在地上,似乎失去意識。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

聞聲匆忙趕到的蘊兒一群侍女驚慌尖叫著,隨同幾人連忙將程央扶起查看。

「他……想……殺……我……」

摀著喉嚨,斷斷續續的說不太出話來,蘊兒連忙扶她到床邊坐下。

「程央,蘊兒,怎麼回事?」

在半路上聽見這裡傳來奇怪的聲音,月犽立即加快速度趕了回來。

見是月犽出現,程央緊繃的心情緩下,漸不敵疲勞,就這樣眼皮一沉閉眼昏睡過去。

月犽趕到床邊查看,幸好呼吸穩定,只是睡著了。

「少爺,周老先生還在開藥方,我再去請他來過來看看。」

月犽點頭,蘊兒帶著兩人匆匆離開,前腳一離開夏如清等人便來到。

「怎麼回事?」

發話的是莫雅勳,粗略一看不明為何地上躺著一名僕從,以及程央居然昏迷了過去。

「不清楚,程央似乎受了甚麼驚嚇昏過去,蘊兒已經去請藥師了,好在沒有生命危險。」

月犽回應道,莫雅勳擔心上前察看程央的狀況,而夏如清和夏冰兩父女卻是佇足在昏睡的僕從旁,神色凝重的觀察著甚麼。

莫雅勳也曾學過些醫術,兩指一掐把脈,確是無大礙,但發現程央脖子上的印痕,下手非常之重,僕從跟程央有甚麼深仇大恨,要下如此重手?心頭疑惑著,見丈人抬腳一踢將那僕從翻過來,打量細看後發現是張陌生臉孔。「這不是我們府裡的人。」

「爹爹,這是……」

「不錯,是攝魂術。」

夏如清臉色沉重,一反和藹形象。雖只餘下些微氣息,但夏如清父女二人都察覺到術法的痕跡,這術是種旁門左道,一種下在頭腦控制被植者行為的特殊術法,由於需要強大的精神控制力,低階的術士還使不上這樣的術法。
這也解釋為何是張陌生臉孔,莫雅勳臉色一凝,自家府邸竟被人偷潛入還沒發現,愚蠢。

夏冰則百思不得其解,既然那人有此等實力,為何不自己親自動手。

「畢竟是做骯髒事情,這人謹慎深怕露出面貌也不意外,雖不知道底細,但分明是衝著程央而來。」

莫雅勳冷靜思考一番,繼續說道。「眼下最重要的是加強府裡戒備,別讓人再有機會混進來。」

「真大的膽子敢在老夫面前撒野,冰兒,你趕緊再下幾道術陣,以防還有其他對咱們不利,老夫去找找這鼠輩躲在哪。」

「好,爹爹,你自己多小心。」

夏如清說完便拂袖而去,夏冰多看了幾眼熟睡中的程央,便也離開去準備了。

「犽兒,你照顧程央別太過勞累了。」

「孩兒知道。」

兒子默不作聲,莫雅勳忍不住囑咐,這才喚僕從們將那昏迷的人帶離開,自己也跟著離開查探去。

讓兩名侍女去準備些傷藥,月犽看著沉睡的可人兒,手輕柔的撫上程央的額頭,輕拍兩下,彷彿安慰她似的。
方才看見她出了事,心思一整個就慌了。

程央方才望著自己的眼神,是那樣的充滿依賴和信任,就和曾經的翠然一樣。

想起了不幸逝世的妹妹那眼神,心頭又是一片酸澀。

月牙在心中做下決定,過去沒能保護好翠然,這次不會再重蹈覆轍。

創作回應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2020-11-27 22:00: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