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獵魔人

作者:小風│2020-05-19 12:06:51│巴幣:0│人氣:98
漆黑夜裡,剛結束工作的金髮女子走在空盪的街道上,心中感到幾絲異樣,好像有甚麼人在她身後窺探著,但是每每回頭都沒發現蹤影。

也許是自己多心了,女子雙手裹緊大衣轉身回頭,深夜的寒風吹在臉上,一股不自然的寒冷使得身子不停顫抖著。

經過路燈,地面上映照出女子的影子,細長模糊的黑影離開地面後卻有一團黑影反常的留在原地。

那團黑影漸漸擴散開來,一大片漆黑的影子裡頭浮現出一個人型,泥綠色身軀上佈滿著不規則的深色鱗片,雙臂形狀就像螳螂細長的鐮刀前臂一般,閃耀著鋒利的寒光,蒼蠅似的橢圓形頭顱上鑲著六顆血紅色圓滾滾大眼。眼中流轉著女子的身形,揚起了令人不舒服的微笑。

那怪物雙手一張就朝著女子筆直的衝去,速度快的嚇人,此刻女子心裡有股不安的感覺,轉頭,那個綠色怪物高舉鐮刀往自己衝過來,尖叫聲在寂靜的夜中劃破安寧。

一道銀光劃向怪物,刺穿前臂的瞬間爆炸。雖然不能傷及怪物要害,但其力道正好將它往後推。煙霧散去,青色的氣流包覆住女子,看來絲毫未受到爆炸波及,此時似乎因為驚慌過度而暈過去了。

「影魔,給你一條生路,乖乖退回裂縫,否則,死。」

黑暗巷道中走出一名黑髮少年,一身黑色將結實的身材襯托得修長,年紀看來二十歲左右,有著線條剛毅的俊臉,一雙天空般的湛藍色眼瞳,雙手戴著銀色的輕型拳套,拳套上各嵌有一顆黃色圓玉。

被稱之為影魔的怪物沒有搭話,但卻用粗糙的嗓音放聲大笑著,在夜裡迴盪著難以入耳的回音,聽來像在嘲笑眼前人類的愚蠢。

剛才被爆炸所傷的手臂上一秒還在淌著汙濁的黑血,下一秒卻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修復,不一會便完好如初,根本看不出受過傷的跡象。

「就跟你說過了這傢伙不會聽你話,幹嘛還浪費口舌啊。」另一語帶高傲的嗓音不以為然的說著。

視線一抬,來自於高處的少年,有著柔順及腰的紫色長髮,細緻的五官增添了幾絲柔媚,紫色眼瞳在月色下顯得迷離,彷彿多看一眼就會被迷住。渾身散發著一種慵懶的氣質,四顆顏色各異的寶石戒指在細長的指上散發耀眼光芒,指尖靈巧的翻轉一片帶有銀光的葉子。

「嘎,嘎。」影魔口器快速地嚼動,又興奮的揮動著鐮刀,紅眼更是爆出赤裸裸的慾望,看來腦中已經自動將出現的兩人納入自己的晚餐之中。

「晴空,趕快把這隻蠢邪魔收拾掉,我想回去睡了。」紫髮少年伸展軀體,露出慵懶的神態,完全不把眼前怪物放在眼裡。

被稱做晴空的少年腿上發力往影魔衝去,不忘順便開口提醒紫髮少年魅照。「想早點結束就出力幫忙。」

「真是的,那好吧!」右手一翻,像是變魔術一般多出十幾片銀葉子在手上,隨意往影魔方向扔去,毫不在意能否成功擊中。

影魔根本不對這些小東西為意,不閃也不躲僵在原地,卻不料銀葉子一碰觸到物體就產生爆炸,雖然威力不大,但數量之多,饒是異魔這樣比常人強悍的軀體也承受不住,連忙矮身躲進影子離開爆炸的範圍。

此時晴空已接近影魔,赤手空拳就對牠的身體揮出幾記猛拳,影魔心底狂笑,愚蠢的人類,竟然就這樣無知的來送死,也不打算閃掉晴空的拳頭,兩手鐮刀就往晴空頭驢而去。

還沒砍下他的人頭,便驚訝的發現那幾記拳擊居然貫穿自己的盔甲,痛楚讓自己不得不趕緊退後,沒想到這黑髮小鬼不是普通人類,是退魔者!

退魔者,就是體內擁有淨化之光的人類。淨化之光對於來自異次元裂縫外的異魔一族是種致命的力量,不外乎是因為能淨化消滅掉異魔的力量。

「晴空,用力點,牠還挺的住,快把牠打趴啊!」魅照在一旁加油添醋的高聲吶喊。
「吼!」對這兩個狂妄的人類升起怒氣,身體一動,對著奔來的晴空揮砍兩手巨大的鐮刀,已可想見這具肉體被切開後鮮血淋淋的樣子。

但是眼前人類卻輕而易舉的閃過攻擊,身體靈巧的迅速貼近影魔,同時間站穩腳步揮出重拳,融合著力量、速度以及內蘊的白色光芒,居然違反常理地將影魔狠狠擊拋出去。

「好球,全壘打。」魅照挺起身遠眺著,視線停在影魔落下的地方掀起一片塵土飛揚。
影魔嘴角流下黑血,傷勢沒能像之前一樣迅速回復,都是淨化之光的緣故。

「這是你輕敵的後果。」晴空收回架勢,緩步走向影魔。雖然剛才那拳重創影魔,估計它現在沒甚麼力量可言,但謹慎為上,還是小心接近的好。

「早叫你滾回裂縫去,不聽老人言啊,吃虧在眼前。」魅照看似心情不錯的揶揄著邪魔,興致勃勃的看著接下來的發展。

「吼!」影魔突然大聲咆嘯,高舉鐮刀往地上黑影一劃,地面彷彿被切開一般出現了黑色的扭曲波紋,影魔身子一傾,就這樣憑空消失在二人眼前。

糟糕,雙手反射性一抬進入戒備姿態,晴空斥責自己太過大意。

雖然影魔被歸類在E級,屬於低等異魔,但是有項能力讓當局非常警戒,就是能夠躲在影子中讓人難以追捕。這也正是被命名為影魔的由來,是種讓人頭痛的力量。

方才一直沒使用這能力,大半原因是看輕兩人的身手,現在被逼入絕境,不顧傷勢切開空間躲進影子裡頭。

「見鬼,它居然還有力量躲進去。」魅照也警戒起來,兩手各執一片銀葉,謹慎觀察著周遭有沒有異相,他知道影魔最愛來偷襲這一套了。

『咻』耳後傳來破空聲,危機意識讓魅照及時閃身跳下高樓。

身子一轉,對準影魔頭部擲出銀葉,可惜影魔迅速躲回黑影之中,那記未能擊中,只能遵循慣性直到命中牆壁爆炸。魅照空中一個翻身調整姿勢順利的落地。

突然聽見背後又傳來那股破空聲,你個死傢伙,時間抓的還真準!

這次沒那麼容易閃掉了,魅照心念一動,青綠色氣流包裹住自己身體,影魔的利刃與之相撞發出厚重的聲響。
心有餘悸的嘆口氣,還好擋住了,不過影魔的蹤跡已經消失不見。

右後方有異樣波動,晴空直覺反應,低下頭躲過這一記原本打算砍下腦袋的橫劈,還來不及看清在哪影魔便又躲回影子裡。

難聽的笑聲分不清從哪個方向傳來,在黑色的影子中交錯傳遞著,根本難以判斷。那隻異魔就這樣蟄伏在最舒適的黑影之中等待收割的最佳時機到來。

「不妙!這裡被影子大範圍覆蓋著。」魅照小心地退到晴空身邊,一邊冷靜分析情況。

「怎麼辦?」與他背靠背互相警戒著,晴空知道他有方法。

「靠你的光,將身體裡的淨化之光發散出來,把那傢伙硬從影子裡逼出來。要是讓它恢復力量或跑掉就不好了,上面可不會饒了我們。」魅照輕聲說著盤算。

晴空點頭,雙手在胸前交叉成X型緊握著,閉上眼專注醞釀,整個人開始隱隱散發著一層白光。拳套上的黃寶石似乎是與之共鳴著,也浮現了耀眼的金色光芒,再一次加劇了白光的亮度。

以晴空為原點,白光向四面八方擴散而去,四周猶如白晝一般明亮可見,忽地看見一團黑色東西出現,漸漸露出綠色身影,果如魅照所料,影魔被光芒給逼了出來。

「吼!」被迫現出原形的影魔已是元氣大傷,連最後能躲入影子的力量都沒有了,失去理智嚎叫著朝兩人衝來。

「繼續儲備你的力量啊。」看一眼專注凝聚光芒的晴空,魅照轉過身面對影魔。

嘴邊泛起美麗卻讓人感到異常冷酷的微笑,手一抬,指上的黃色寶石明亮起來。周遭原本平整的石板地竄出許多尖銳石刺,將衝刺而來的影魔硬生生定在原地動彈不得,肉眼可見牠黑色的血液順著石刺緩緩流下。

「呃……吼!」吐出大口黑血,不可置信的看著這些石刺,怎麼可能,皮甲上附著的堅硬鱗片應該可以擋下的啊!

「你就帶著疑惑煙消雲散吧。」魅照冰冷的發話,晴空已經在右手上凝聚一股清晰可見的白色光團向影魔直奔而去,一擊灌入影魔頭顱。

「吼!」淨化之光貫穿在影魔體內,痛苦的尖叫響徹入夜,最後身體終於承受不住這力量爆炸,軀塊四散,最後化為一堆粉塵隨風消散。

晴空長吁口氣靜心調整著呼吸,雖然有增幅寶石提升力量,之後還是得好好調息做復元才是。
「力量又提升了啊?」魅照輕撩長髮,雙手輕鬆一揮,原本凹凸不平的地面立刻回復成原樣。

晴空沒有回答,但魅照早就知道這拼命三郎的動機,淡淡一笑,跟上前去查看那少女情況。
「看起來沒甚麼大礙。」晴空扶起少女身子檢查情況。她看起來跟自己差不多年紀,有著一頭金色長髮,五官也很精緻美麗,熟睡的容貌散發一股魅力,不知為何心頭彷彿一熱。

「該走了。」不是沒有憐憫心,只是像魅照這種遊走在生死邊緣的人,對於生死已沒有多餘心思。何況那少女待好奇的人群一到便會有人照顧,不需要他們來擔心。

晴空看來不放心,將右手放在女子胸口,可以看見手上白光緩緩注入。

淨化之光沒有療效,但能激活身體細胞,進而加速修復的機能。

白光隱沒在身體之中,彷彿起了呼應一般,女子身體居然綻放了另一股光芒。
被這光芒照拂後感覺一股溫暖,好像沐浴在舒服陽光下一般,除了原本的疲勞感一掃而空,消耗的異能居然也回復了不少。

「這……?」晴空傻了眼,淨化之光沒有療效啊,更別提能補充消耗的異能這件事。

「想不到,晴空你的光芒居然讓她的異能覺醒了!」魅照一時也看傻了眼,但是閱歷不淺的他立刻推敲出了原因。

每個人異能覺醒方式都不盡相同,但也不是沒有像眼前少女這樣的案例。

這女子是能力還未覺醒的異能者,在接觸到晴空的淨化之光後便覺醒了,就是這麼湊巧。

從自身回復的情況來看,這女人的能力不差,加上輔助型異能者本就不多,不如回當局裡鑑定一下能力好了,魅照如此想著。「帶她回當局吧,也許是個好苗子。」

漆黑的夜裡,兩名少年帶著一名熟睡的少女,走進了一棟看來荒廢已久的建築物中,循著熟悉的路線來到地下一處房間,紫髮少年從懷中拿出一把鑰匙,往牆壁上某個看來像是缺口的洞插進並轉動鑰匙。

傳來機械轉動的聲音,牆壁向左右兩邊分開出現明亮的通道。少年們習以為常的踏入,直往目的地走去,牆壁在他們進入後又自動闔上,彷彿甚麼事都沒發生。

「賽西利雅,老頭在不在啊?」大剌剌地踹開門喊著,魅照跟會長秘書早已熟悉的不行,要換做其他人下場就是被丟出房間。

「小魅啊,會長吩咐過要你們倆一回來就去見他,疑,這個女孩是?」有著雪白色長髮和一身古銅色皮膚,身著濃厚部族風味的服飾,細緻五官和姣好身軀上刺有圖騰刺青的女人就是賽西利雅,此時正疑惑的看著晴空懷裡的女子。

「剛甦醒異能的人,我們把她帶過來了。」晴空說著。
「就是她啊,我來處理好了,你們去見會長吧。」賽西利雅從晴空手中接過女子,往外走了出去。魅照和晴空則是往裡頭走了進去。

「會長,你有事找我們?」打開門,晴空開口問著背對他們坐在長椅上的人,椅子轉了過來,是個樣貌稚嫩的黑髮小男孩,不過卻有著與外貌不符合的睿智思維。緊閉的雙眼如果打開的話,晶澈的藍色眼瞳就像雷射光一樣銳利,彷彿能夠直射人內心深處。

「坐。」會長米普簡短地吩咐著。

「聽說你們帶回了一個剛覺醒能力的女孩?」

「對,在清除完影魔之後她的能力覺醒了,推測應該是治療型的異能。」晴空說著。

「米涅已經把她的資料送了過來,正好與我要吩咐你們的事有關連。」米普將桌上的文件丟向兩人,魅照隨意的抓住,翻開閱讀,沒想到臉色居然越來越沉重,完全收起了慵懶神態。

晴空疑惑著這是甚麼事件,居然讓魅照擺出這麼警戒的神情。

「風合高中最近有幾起失蹤案件,失蹤的人幾天後都在附近被尋回。原本應該只是普通案子,但是沒想到那些尋回來的人居然陸續出現了奇怪的症狀。」

「症狀?」晴空想不通是甚麼樣的疾病會讓眼前的會長如此慎重,會長的妹妹米涅就是一名醫學領域的佼佼者,不論甚麼疾病應該都難不倒她的啊。

「異能。」

話一出,晴空就知道為何魅照神色如此沉重。異能者雖然遍布世界,但是能否覺醒直至成熟使用的地步還很難說,更別提異能者的能力覺醒根本毫無預警,有人自幼就覺醒,但有人卻是長大成人後才覺醒,還有受外力影響覺醒,根本難以預料覺醒時間。

因此才有異能者創立了異能協會這個組織,收納異能者們,訓練他們的異能用以對抗侵入這個世界的邪魔們。

可是現在,普通人身上居然可以出現異能,這對異能協會無疑是個震撼彈。

「那些失蹤回來的人或多或少都擁有部分異能,雖然能力很低,但是難保往後不會強化到足以威脅他人,再加上,我最近在那附近看到過邪氣,也許跟邪魔有所關係。」

米普一臉凝重的說著,他的眼睛擁有超乎常人的視覺能力,能夠捕捉到一般人看不見的蛛絲馬跡。魅照私底下都稱會長為大眼睛,幸好會長的能力除了用來監管邪魔出沒外倒沒怎麼看管底下員工。

「所以我們要……?」魅照疑惑的開口問。

「到風合高中去,失蹤的人全是那裡的學生,也許在學校內部會有甚麼線索也不一定,扮成學生去查查吧。」

「我拒絕,我不想再進去學校了。」魅照大聲反對。

「這是命令!」米普身上爆發出不容小覷的威壓,讓晴空和魅照頓時壓力大增,冷汗流個不停。

「資料我會請賽西利雅拿給你們,隨時回報情況給我,你們可以走了。」米普雙手一揮,原本加諸在兩人身上的壓力瞬間消失,聽到逐客令出現,兩人也只好離開會長的辦公室了。

「可惡,每次都這樣壓迫我們。」魅照不滿的說著。

晴空倒是沒甚麼怨言,在會長底下做事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對他的脾氣不是不了解,倒是學校生活對自己來說似乎已經是很久遠的回憶了。

「小空和小魅啊,我拿資料來啦。」賽西利雅仍舊活力滿點的出現,看見魅照一臉不高興心中也大概有了底。「唉啊,會長有時就是這麼不通情理,你們就乖一點聽話就好,別太跟他計較。」

魅照還一臉的不高興,晴空接過資料,看了看內容,關於潛入學校調查一事大抵上沒問題,不過……「賽西利雅,我們要當那個女孩的監督者?」

「甚麼!」魅照大吼,引來其他人回頭看望。

「是啊,你們的資歷也算夠了,加上那裡原本並無其他異能者駐紮,當然就派你們當那女孩的監督者了喔,可要好好待人家呢!」賽西利雅一派理所當然的說。

監督者,是異能協會指派的一項職位,讓已有資歷的異能者去做為年輕異能者的指導人,並監督他們能力的增長,以確保不會有任何額外事端影響異能協會。

「又丟這種差事給我們,是想累死我們吧,我這幾個月可是睡不到十二小時呢!」魅照一臉不高興的樣子,晴空沉靜的望著資料上的名字,安以遙,那女孩叫做安以遙,嘴角微揚,是個好聽的名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7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reeze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百合花妖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