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間章.二十

健開皇帝 | 2020-11-09 22:46:23 | 巴幣 26 | 人氣 682


間章.二十

日出國,一個與世無爭的國度。

在須宮山丘上的神社和室外,面對著池塘造景,池子旁的鹿威叩叩作響。

(※鹿威:一種日本常有的池塘造景,竹子製成的中空容器,裝置在池旁承接泉水,滿時會自動傾倒發出聲音。)

神社的和室走廊面對著優雅的造景,而海軍的基隆號艦長.洪光武上校靜默的躺在神社巫女.玉藻前的大腿上,也就是膝枕。

自從來到日出國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多了,這裡的每一天都能看見日出國居民的生活,而上校也每天有空就來到神社找玉藻前。

而玉藻前也很開心,她平時生活於神社,如果不是節日活動時她很少有機會與人見面交流。日子過久了也很寂寞,終於有人願意陪她作伴也很樂意。

玉藻前靜靜的摸著上校的頭髮,屬於九尾狐的尾巴溫順的平置於地板,狐耳豎立著。她說

「將軍桑,您還會待在須宮這多久呢?」

「看須宮大名的態度吧?上次入侵蘇澳號的犯人肯定是日出國的人,而那大名還在跟我們裝傻,若討不到個說法可不行。」

「大名大人,大概也有說不出來的苦衷吧………」

「或許吧?畢竟我自己也明白,怎麼可以輕易信任一群從海外跑來,而且來歷不明的人。」

上校睜開眼,看著玉藻前那張清純秀麗的美貌。他坐起身來,說

「不過,謝謝妳。玉藻前小姐………」

「欸?」

「因為認識妳,這趟任務我壓力才沒這麼大。」

說真的,初次聽說任務是要去異世界的國家做外交訪問時,上校可是繃緊了神經、他緊張極了!害怕會再發生類似大晴國的事情。

不過在認識了玉藻前後,這種精神負擔似乎降低了。沒在像以前一樣緊繃,他這一段日子來常常與玉藻前聊天,交換彼此日常的生活。

………雖然雙方生活的細節差異其實不小,很難起共鳴,但好在雙方的是有耐心、禮儀的人。

玉藻前揮了揮手,不好意思的說道

「哪裡哪裡,我才是很謝謝將軍桑,這陣子很開心。」

「………那,我該離開了。」

就在上校站起身來時,本來還一副溫柔笑容的玉藻前突然感受到一股靈感,迅速站起身、面色凝重地轉頭看像神社入口的方位。

上校被這一舉動嚇了一跳,說

「怎、怎麼了嗎?」

「將軍桑,請在這稍等。」

不同於溫柔的模樣,一臉凝重的玉藻前走進和室內打開了門進入房間,之後再俐落的把拉門給【叩】的一聲關上。

看著態度轉變如此之大的玉藻前,上校很確定一定是發生什麼事了?

而玉藻前拿著一個未知的長狀物體,站在神社主殿前面,她面無表情地看向階梯。仙狐靈敏的嗅覺讓她知道有人來了,而且惡意強烈到不想發現也難。

樓梯下走上來一個人影,那是個身穿黑色和服的武士,兇惡的面龐戴著黑色單邊眼罩,身上的惡意絲毫不想遮掩。

「這就是須宮的水神之神社嗎?」他的聲音冷漠到像是在對待蟲子。

「這位武士大人,請問有何貴事?還特地一路釋放惡意的殺氣?」

玉藻前面無表情地詢問道。

黑衣武士目光總算看在了玉藻前身上。此時一股大風迎面吹在了玉藻前臉上,這不是自然風,而是黑衣武士對玉藻前的下馬威。

玉藻前額上留下冷汗,知道對方強大的她故作鎮定。

「神社可不是容閣下放肆的地方………」

說完,玉藻前鬆開了手中長狀物的包裝布,那是一把薙刀。她雙手持握薙刀,冷靜地與對方對峙,九條尾巴像是在緊張般地顫抖著。

對著九尾狐巫女嗤之以鼻,黑衣武士將手放在了他的刀上。接著瞬間一記拔刀術,凌空飛出的斬擊向玉藻前襲來。

但是這凌厲可削斷岩石的飛空斬,卻被神社的結界擋下了。

………玉藻前微微一笑。沒錯,這是她最大的倚仗。整個神社、尤其是主殿,都有神聖的結界保護,任何人都不能在這神社之地隨意放肆。

對方的攻擊有了空檔,玉藻前一個踏步縮短了距離,薙刀術直接往對方頭上劈下。

不過卻是刀刃相擊,黑衣武士那奇蹟般的反射神經,讓他的刀輕鬆的抵擋下了玉藻前的薙刀攻擊。

玉藻前發現攻擊失利後立即後退,但是黑衣武士下一刻再揮出飛空斬,成功打飛了玉藻前的薙刀。

「!!!」

「受死吧!女狐狸。」

黑衣武士的刀刃砍向玉藻前的脖子,危急時刻眼見就要身首分離。

突然【碰!】的一聲,提前意識到危機的黑衣武士立刻用他的刀抵擋,但是刀刃卻從中斷裂開了。

斷刃在空中轉個幾圈,之後直直插落在一旁的草地上。

而黑衣武士看向新的敵人。

「將軍桑!!!」

玉藻前很吃驚,站在旁邊的是洪光武上校,他手裡拿著一把手槍。上校警戒的盯著黑衣武士,一邊把跌坐在地的玉藻前攙扶起來。

「妳沒事吧?」

「我沒事,但將軍桑你怎麼?不是叫將軍桑躲起來嗎?」

「妳那副樣子誰都知道有問題。」

上校一直盯著黑衣武士。

而黑衣武士丟棄掉手中的斷刀,在從腰帶中拔出名為脇差的小武士刀。他冷冷的眼神盯著洪上校,惡意的瞪著說

「手裡拿的是鳥銃嗎?你這傢伙………難道就是外海人?」

「你知道我?那我還想知道你是誰?」

「我和你們沒什麼好說的。為了將軍、為了幕府,你們這些宵小之輩都給我去死吧!」

說完,連預備動作都沒有,只見稀鬆平常的揮出刀刃。

沒想到他居然能以脇差長度的刀,揮出威力與剛才相比絲毫未減的飛空斬,可見他的武藝究竟多強?

玉藻前立刻撲倒上校,飛空斬略微砍下了她一絲長髮。但是二人幸運沒被那一斬擊所傷,但是倒在地上的二人隨即將面對黑衣武士的刀刃。

黑衣武士高舉脇差打算來個一刀兩斷,而上校也不管這麼多了,以躺在地上的姿勢朝著黑衣武士連開好幾槍。

為了防範手槍,黑衣武士連續用脇差斬下幾發子彈,但是脇差畢竟沒打刀好用,除了被擋下跟沒擊中的,還是中了一槍在腹部。

「嗚嗚………怎麼會有,這種鳥銃?」

在他印象裡的鳥銃是一種打一發需要裝填時間的武器,在幕府軍演時展示過所以他明白,但是上校拿的T-75手槍的射速高出他的想像。

而上校這邊,手槍彈匣已經打光了,身上也沒有備用可裝填的子彈。黑衣武士雖然中彈,但是武士的驚人素質仍讓他勉強撐了下來。

他握著刀,吐著血,似乎是打算在死前殺死眼前的二人。

上校拉著玉藻前,二人死死瞪著黑衣武士。雖沒受傷,但遺憾是他們已經束手無策了。就在這時………

一把刀刃直接從背後貫穿了武士,黑衣武士的心臟被刺穿,直接倒地身亡。而站在他身後的是兩名少女。

「確、確認殺掉了喵?」

「………(點頭)」

其中一位有著麻色頭髮的貓又族少女,而拿刀的那位身穿黑紅的短裙和服,有著黑色長髮,遮住口鼻的黑色面罩,令人畏懼的黑紅雙眸暗示著她是位邪魔(日出國稱鬼人)的少女。

「妳、妳們是?」

「啊!不說了喵,你!你就是那什麼艦的船長是喵?」

「我?我是基隆號艦長,洪光武。」

看著兩名陌生的少女,洪光武上校頓時感到無比困惑。但是他的腦迴路頓時就連結回到了前陣子蘇澳號被入侵的事情。

當時除了一名男子,還有兩名少女。一個貓人女孩與黑髮少女………特徵與之前所提的入侵者一致。

「你、你們是那時入侵蘇澳號的入侵者?」

「………(收刀)」

夜默默把忍刀收回,看樣子是已經被拆穿了。不過楓還是故意強調的說

「是忍者喵!………啊!不,現在不是做這蠢事的時候喵。」

上校與玉藻前都可以感受到貓又少女現在好像有什麼急事要說,他們倆互看一眼,決定先聆聽。

楓焦急的說道

「師父他、還有須宮城有危險………幕府軍已經殺過來了喵!」

她就這麼丟下了震撼彈。



――――――日出國支線待續。

創作回應

DanLAI
推一下,喵
2020-11-10 08:52:37
健開皇帝
謝謝
2020-11-10 08:53:21
高中生道歉
剃刀(x
薙刀(o
2020-11-10 09:05:58
健開皇帝
謝謝,打錯字。
2020-11-10 11:03:26
鯊皇(MIL)
是說對類似日本文化的日出國來說,應該不是把火槍叫鳥统,而是叫鐵炮比較符合日本風格
2020-11-10 10:52:24
健開皇帝
原來如此。
2020-11-10 11:03:41
健開皇帝
不過我想先暫時留著好了。
2020-11-10 22:39: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