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50

健開皇帝 | 2020-11-05 20:57:01 | 巴幣 30 | 人氣 573


「我、我知道了,我會努力試看看。」

孫安邦眼下只能就這麼答應了惡靈的請求,畢竟現在自己在這裡根本做不了什麼?能否殺死毒蜂還是要靠明月。

而惡靈聽到了安邦的承諾後心滿意足,他已那幾乎已經快看不見的手指向前方,站在該方向的惡靈主動的讓出了一條路。

延伸的路中隱約還能看見另一台機關升降梯。惡靈說道

「往那就能上去………你會操作機關術吧?畢竟我們死人碰不了機關。」

「謝謝你們。」

安邦點頭致謝,快速的從惡靈讓出的道路中走過。

他拉下機關的把手,旁邊石桶子的水被釋放了出來,讓機關逆向運作。安邦也漸漸生了上去,古寺最底層的黑暗也漸漸消失。

惡靈看著升上去的安邦,也說

「不!謝謝你………」



在地下湖這邊,明月被毒蜂的長槍擊落,直接掉進了池水中。

而毒蜂站在其中一個修仙者岩像的頭頂,手中長槍的槍柄不停地敲擊著地面,浮空的蜂蠟槍一支又一支的射入水中。

在水中的明月即便被水壓限制身姿,依然躲開了每一擊。之後華麗的從水面破出,精彩的綻放著自己的鬥氣蝶翼。

毒蜂略感欣喜地說道

「不愧是我親自教出來的………無論是什麼絕境都能化險為夷。」

「師傅的教誨,弟子一直銘記於心。」

明月以自身的鬥氣揮發掉身上溼透的水。

「所以我唐靜,明月絕不輕易放棄。」

她輕輕的舞起劍。

【落蝶劍二式.白色花園―――改.星辰花田】

在明月的發功下,她的鬥氣聚於球狀。無數的蝴蝶靈劍變成了如風暴中的暗器一般,朝著四面八方發射。

與一般的第二式不同,這個新招式將攻擊方向從上至下改成了360度全方位射擊。這在敵人極多,空曠卻是室內的環境下十分有用。

但是即便如此,毒蜂面不改色。

「明月你還不明白嗎?」

她的槍尖向前指,輕易地碎開了朝著她射來的蝴蝶靈劍。

「妳的能力我最清楚不過了………」

毒蜂說著,她從石像上頭一躍而下。

熟知明月劍技的她明確瞭解,這全方位攻擊絕不是重點,殺手鍵的能力在這之後。這個星辰花田的最主要能力是將白色靈蝶的劍散佈至四周,之後為下一階的劍技施展做好萬全準備。

明月轉動手中的劍,白色鬥氣於劍尖上開啟花朵。

「落蝶劍三式.綻放!」

所有入釘於物體上的蝴蝶靈劍,忽然化作白色的花朵,綻放出美麗的光輝,整個現場被白光照射。

毒蜂此時落至水面上,使用輕功使自己立足於水面。

落蝶劍第三式的綻放,其主要效果在於壓制發光區域內的時空,使沐浴於白光的所在地時間暫時放慢。

很強的能力,當初明月在月光秘境裡開發出此招時,可是震撼了全師門上下。

「但是,還不夠。」

她後腳往後退,解除了水上漂,整個人沉入水中。

光芒持續地不知多久,周圍的時間都離奇地被放慢。但是因為毒蜂沒中招,明月不得不解除三式.綻放。

「去哪了?」

「我說過的吧?綻放的盲點。」

突然毒蜂的聲音從耳旁傳出,明月大吃一驚。她立刻轉頭看過去,縮小版的毒蜂就站在自己的肩膀上。

站在明月肩上的縮小毒蜂說

「首先它需要準備,大動作的布局使得劍技的能力很容易就會被看懂。再者,綻放的光太容易被遮擋了………」

「嗚嗚!」

明月甩動肩頭,將縮小毒蜂從肩膀上趕了下來。在縮小毒蜂掉落下來之時,明月一劍刺了過去。

毒蜂以蜜蜂般的大小,硬是以那縮小的手接住了明月的劍。

【蜂舞五式.女王蜂】

像是早就看穿一般的她甩開明月的劍,輕易地飄到明月臉前,一個重踢在明月臉上,輕而易舉的將明月從天上擊落。

明月撞上了一個修仙者岩像的面部,整個人被嵌在裡頭。

毒蜂恢復成正常大小,降落在另一尊岩像的手臂上。

這時………碰!一聲槍響。

毒蜂感到胸前一股衝擊,低頭一看,自己的胸口處被子彈打出個孔。

「喔!差點忘了你。」

毒蜂轉頭看著站在開放式走道上的安邦,他手持一把T-75指著毒蜂,但是他的表情好似在問「怎麼沒用?」的樣子。

而毒蜂只是微微一笑,說

「來自異世界的人,手上那個是武器嗎?」

「這是怎麼回事?妳是什麼?」

安邦不禁後退了。眼前的少女明明胸口上中了一槍,但她卻表現出一副感覺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這怎麼可能?

毒蜂一下跳躍到了孫安邦所在的開放式走道,與安邦面對面。

安邦警戒的以槍對著毒蜂,心想著要不往頭上開一槍?但此時,毒蜂的身後飛出幾隻蜜蜂。但不是攻擊安邦,而是停在毒蜂身上―――準確來說,是停在槍傷口上。

「行走江湖之上難免會有刀光劍影的兇危,你說如何應對呢?」

毒蜂這麼說著,而蜜蜂將射入毒蜂體內的彈頭取出,隨即開始修補傷口。

「這些蜜蜂都是我用自身鬥氣培養的,牠們以我的鬥氣為食。所以當我需要食牠們便是我的武器,我的僕人,也是我的解藥。」

就像蜜蜂修補毀壞的蜂巢一樣,牠們將毒蜂胸口前的傷給修好了。

安邦不敢置信地看著這一違反生物常理的一幕,活著的人居然可以像物品一樣的被修補好,就像石像人偶一樣。

毒蜂握著長槍慢慢走向安邦,安邦心想朝她頭上開一槍,這樣她應該來不及修補就死定了。

但是此時,他卻發現自己的手指扣不下板機。定睛一看,是蜜蜂用身體塞住的手槍護弓內卡住了版機。

安邦來不及反應,在他眼瞳中照映出了毒蜂朝著自己投擲長槍的一幕。



視角回到福陽城,國軍開始砲擊前半小時。

在原本羅剛居住的公府臥室內,霸王渾身赤裸的躺在羅剛的床上呼呼大睡。身上除了那結實強壯到不可思議的誇張肌肉,還有長年戰鬥所造成的舊疤。

雖然從旁人角度看上去感覺好像很痛,但霸王對這些舊疤早已沒有感覺。

在床的另一側,一個嬌軟的身影從床榻上起身。狐狸耳朵與九條尾巴,還有一雙魅惑般的狐瞳,璃玖平定因激情而震撼中的本能。

「真是粗魯,這也難怪其他女人受不住………哎呀!好疼啊!」

她感覺身子骨子都要散開了,霸王的體力真不是蓋的,就連璃玖底下坐著的床榻都已經嚴重毀損,以後羅剛可能要換張床了。

璃玖撐起身子到霸王旁,看著呼呼大睡毫無知覺的霸王。

「怎麼會死不了呢?」

她感到不解。

有鑑於霸王體質上的所向披靡,璃玖使用由內至外的刺殺法。

自己在與霸王交纏的過程中不停注入自己的狐火進入霸王體內,理應把他的內臟與心臟燒壞了,但是如今的霸王卻還活得好好的。

「莫非真是怪物?」

璃玖用自己的情報線路中蒐集到的資訊找不出答案,照著以前所學的刺客手法,當其一目的不確定是否能完成,最好立刻跳過或放棄,以免影響整個行動。

她將手指、尖銳的指甲點入霸王的心門上,將狐火注入。

「只能先這樣,還不知道能否有效?」

璃玖離開了床榻,穿起一襲單薄的白衣就走出了房門。

「林兒。」

「大姐頭。」

一個看起來十分像貞子的女人從黑暗中突然出現,但是璃玖沒有嚇到,因為這是她十分熟悉的部下。

那個看起來像貞子的女復活屍向璃玖遞出了她的成果………一串鑰匙。

璃玖接過鑰匙,問

「其他人都殺掉了嗎?」

「是的,霸王軍的幹部們幾乎死絕。」

她們的手法十分簡單,就是趁著霸王軍吃喝玩樂,喝醉酒上了興頭、動起了色慾時下手。比如:利用私下擁吻的機會,女刺客從暗處抽出短刃刺穿霸王軍將領的咽喉。

在璃玖的指導下,這些想法很快就能實現。

「很好,讓姑娘們撤離,別被發現了。」

「好的。」

被叫做林兒的女復活屍隨機再次遁入黑暗,而璃玖拿著這串鑰匙迅速奔向了地牢………

………那座囚禁小香的地牢。

創作回應

lai
所以我討厭血條制也不合理!
「救援失敗,準備洞口火燒!」
「收到!」
另外內出血/空腔效應/大量出血:...還靠靈氣來自我修復?
事實上中肺部/心臟/頭部都可以看上帝了!
中手沒手,中腳沒腳
2020-11-06 05:58:23
lai
https://youtu.be/qnftsj_3rP0
2020-11-06 05:58:35
lai
另外,安邦,為何不直接打死阿?別人都已經拿出很恐怖的武力阿!可以直接開槍到別人倒下阿!
2020-11-06 06:36:08
健開皇帝
或許是他嚇傻了吧?
2020-11-06 08:07:12
lai
嚇傻=亂開槍了!
2020-11-06 20:39:22
健開皇帝
也不一定吧?
2020-11-06 20:47:23
健開皇帝
有些人會杵在原地僵直。
2020-11-06 20:52:11
lai
本能反應:?
2020-11-06 20:53:24
健開皇帝
什麼本能反應?
2020-11-06 20:5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