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77

日笠陽子 | 2020-09-12 13:48:32 | 巴幣 0 | 人氣 127


  自昨夜藤原雅在睡夢之際收到二馬友十萬火急聯絡後,尚幸事態尚在可以控制的範疇內,即時起床更衣化妝,同時吩咐手下聯絡警視廳的高層。只要響出「藤原家」的名號,沒有人敢不接聽。藤原雅的指示很簡單,要求他們適當處理案發現場,想方設法令涉案其中的二馬友及倉科明日奈甩去一切關係,不需要接受任何調查。隨後直接與倉科源太郎聯絡,雖說接聽的是他的祕書,但仍然將情況簡略傳達。藤原雅深明一旦對方知悉倉科明日奈遭遇那樣的事故,定必插手干涉。

  果不其然,警視廳那邊先後收到藤原家及倉科家介入這宗八人身亡命案,一邊是政閥一邊是財閥,自然懂得處理。不僅安排親信接管現場,偽造及刪除一切證據,理所當然罪名都落到那位昏迷未醒的司機身上。那怕其中六具屍體是被人一拳打死,初步驗屍報告亦得刪改成外部衝擊致死,不留半點蹤跡。

  僅僅是這樣還不夠,以防萬一,藤原雅還得漏夜派人走訪各報社及電視台,要求他們好好處理報導。想想看一輛車在夜深人靜的時分失控撞上行人道,竟然撞死八名途人,怎麼看都不正常不合理,決不會只佔一小格的篇幅。但在藤原家力量介入下,所有傳媒都懂得自我管制,做出投其所好的報導。

  至於網絡上,由於現場根本無人目睹事發經過,也就只有少數討論,揭不起甚麼波瀾。

  天亮之後確定處理完畢,沒有遺留任何痕跡,她才吩咐南駕車,載她往二馬友及倉科明日奈暫住的那棟別墅。即使在車上閉目打盹,依然未能好好補充睡眠不足的部份。南十分關心大小姐的身體狀況,可是本人堅持沒問題,惟有放任她下車。直到望着她進門,才驅車而去。

  只要推門進去,看見二馬友,聽到他的聲音,就感到身心都洋溢着幸福,四肢恢復活力。

  「哦,家祖父吩咐的事,都搞定了。」

  依偎在信任的人臂彎內,整個人身心都鬆懈時,倉科明日奈卻出其不意,亮出手中那張SD記憶卡。藤原雅瞳孔收縮,撐起疲憊的身體,慢慢移步到飯廳。二馬友暗叫不妙,匆匆趕上去,拉開椅子,扶着她坐下來。小音惟恐天下不亂,停靠在藤原雅的右肩上,對着右耳窩吵道:「這孩子昨夜流連街頭到深夜一時,然後去自動販賣機下面挖出這東西!肯定就是大小姐想要尋找之物!」

  「錯了,這是家祖父的東西吧。」

  藤原雅精神再如何痿靡不振,還是識穿倉科明日奈的算盤。對方以為趁自己精神不集中時,容易趁虛而入,刺探內情同時討價還價嗎?她當然不介意如實說明,可是並非是這個時候。

  「不知道,這個要交給倉科老先生判斷。」

  倉科明日奈表面上笑着,內心暗叫厲害。原本以為藤原雅會即時承認,然後抓住這辮子,順藤摸瓜一口氣將隱藏的祕密扯出來。

  「明明就知道,卻裝不知道,還想我白白交出來?沒門!」倉科明日奈自然不會將心底話吐出,轉而道:「不妨安排明日奈與家祖父會面,並親自交給他。」

  「不需要,這點小事我可以代勞。」

  「藤原小姐日理萬機,而且昨夜的事已經為閣下帶來很多麻煩,明日奈不希望再增添更多。既然這張SD卡是我親自尋回來,還得由我親自送到家祖父手中。萬一有疑問,我也可以清楚回答。」

  藤原雅見多識廣,焉會讀不出倉科明日奈話語背後透出陣陣不信任的想法。對此淡然一笑,抖擻精神道:「很好,我可以代為聯絡倉科老先生。小愛!」

  倉科明日奈心想「小愛」到底是誰時,驟然聽到佐佐木杏珠驚呼。未來得及扭頭,手中的SD卡就被人抽走。赫然一頭女幽靈從背後牆壁穿出來,眨眼搶奪成功,飄至藤原雅身邊,恭謹遞上去。

  「妳……」倉科明日奈萬萬料不及別墅內尚有連自己都不知道的第三隻幽靈現身,而且對方還有本事接觸實物,簡直是犯規。藤原雅拈起兩隻玉指,將SD記憶卡取在指縫間。只是打量牌子及容量,就插入和服的衣襟內,朝眼前憋紅臉頰的女孩子道:「感謝明日奈的幸勞,我現在就去聯絡令祖父,安排會面……」

  「等等!」倉科明日奈站起身,指向名叫「小愛」的幽靈:「她是誰?」

  藤原雅覺得不服輸的倉科明日奈很可愛,掩着嘴偷笑同時站起身,摸摸身邊的小愛道:「妳有幽靈的朋友,難道我就沒有嗎?」

  對哦!這傢伙自稱是陰陽師啊!既然有妖怪,那末再多出幽靈,都不是奇怪的事。

  小愛匆匆向倉科明日奈低頭道歉:「對不起,藤原小姐是這兒的主人,絕對不可以違抗她。」

  藤原雅望向對面那位女孩子雙頰鼓漲,索性攤開來道:「這幾天小愛一直在這處幫忙打理家頭細務呢,難道明日奈沒有注意到嗎?」

  倉科明日奈臉色一變,第一時間扭頭望向肖恩。肖恩事不關己,笑看眼前意外驚喜:「躲得真好啊,小妹妹。」

  「肖恩,連妳都不知道?」

  肖恩攤攤手,一臉無辜道:「我真的沒有見過她。」

  真懷疑這傢伙是否巡查時不專心,抑或是小愛的隱藏技巧高。

  「是我吩咐她,不得讓妳們發現。」

  倉科明日奈不住乾笑,心想藤原雅這一着用得太妙。她以為自己有肖恩及佐佐木杏珠幫忙,沒想過對方同樣掩藏一手牌,預早伏下第三隻幽靈躲在別墅內,連這邊的人都沒有為意。

  佐佐木杏珠想起來:「想想看,難怪洗衣籃的衣服會神祕消失,莫非是小愛幫忙洗衣服?」

  小愛點頭:「對啊。因為大小姐說過千萬別讓妳們發現,所以都是等出門後才入房取衣物。」

  謎底揭曉了……才怪!

  「妳為何可以接觸實物啊!」

  幽靈可以搶走SD記憶卡和抱走一籃子衣服去洗?犯規啊!幽靈不是沒有實體嗎?怎麼可能觸碰現實中的物品?為何自己身邊的肖恩及佐佐木杏珠沒有這本領?

  「很簡單喲!只要……」

  「小愛。」

  「……是,對不起。」

  小愛被藤原雅制止,合十道歉住嘴。

  「看樣子陰陽師的本領真厲害。」

  「過獎,過獎。」

  倉科明日奈手中惟一可以談判的籌碼都被搶走,於此死纏爛打都毫無意義。藤原雅揚起勝利的微笑,退去客廳那邊取出手機撥至倉科源太郎,通知這番好消息。小音看見倉科明日奈敗陣,落井下石道:「活該!硬要和大小姐鬥?妳算哪根蔥?」

  二馬友作為旁觀者,看見SD卡神奇地飛到藤原雅手中。那怕看不見幽靈,也猜出中間發生何事。面對小音咄咄逼人,他即時跳去維護倉科明日奈:「怎麼能夠這樣說啊!倉科可是冒着性命危險,撿回那張SD卡啊。」

  「要是她一開始不搞祕密行動,好好通知大小姐,由她派人去取,便不會遭遇昨晚的意外!歸根究底,是她自作聰明,沒有信任大小姐!」

  倉科明日奈忍無可忍,但最後還是忍氣吞聲,露出強烈不滿。

  「倉科老師……」

  「不用,我沒事。」

  小愛感受到倉科明日奈怨恨的目光,持續低頭道歉。

  「算了,始作俑者是藤原小姐,與妳無關。」

  「豈有此理,現在還在怪責大小姐?也不知道是誰擅自行動,捅出大婁子,勞煩大小姐抹屁股。」

  倉科明日奈臉色越來越難看,惟有肖恩背轉身,似乎在憋着笑意,雙肩不住抖動。

  不一會藤原雅回來,表示倉科源太郎照舊在上次老地方見面。她已經叫南駕車過來,接載三人出發。小愛及小音留下來看守家門,肖恩及佐佐木杏珠乘便車,擠在藤原雅及倉科明日奈中間。

  「小雅,我這件西裝行不行?會不會失禮?」

  「放心,那是我精挑細選,絕對不會失禮人前。」

  二馬友借倒後鏡撥弄前額頭髮時,藤原雅輕輕揚手,示意肖恩及佐佐木杏珠退開一邊,好使她可以看見坐在另一邊的倉科明日奈。

  「怎麼啦?還在生我的氣嗎?」

  「沒有。」

  「分明就是有。」

  「放心,我又不是小孩子,懂得大局為重。」

  倉科明日奈雙手抱在胸前,動作老成得完全不像是三歲小孩,並未予人小鬼大裝成熟的錯覺。雖然明知道她是轉生者,但不管看幾多遍,依然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妳平時那天真無邪的樣子都是裝出來的嗎?」

  「當然。」

  「一會也請好好裝下去。」

  「我覺得家祖父不會吃那一套。」

  「不會,天底下所有老人家都寵孫的。」

  倉科明日奈瞟了藤原雅一眼,估量對方說話背後的意思。

  「與上次不同,這次倉科老先生並無提出單對單見面的要求,也就是說我可以坐在旁邊。一會所有對談,都交給我處理,行嗎?」

  「隨便。」

  「明顯明日奈還在惱我。」

  倉科明日奈扭頭不說話,藤原雅只道對方在鬧蹩扭。單人匹馬瞞着二馬友偷偷逃出去,一個人去取SD卡,十有八九是不信任他們。她明白中間很多事情太複雜,根本無法三言兩語解釋,也就索性不多言。反正對方內在也是成年人,應該明白世界上很多事決不是非黑即白。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傷害明日奈,請相信我多一點。」

  「嗯,我知道啊。」倉科明日奈露出奇怪的笑容:「藤原小姐,有聽過熊的服務嗎?」

  「熊的服務?」

  肖恩也堆頭過來:「吶吶吶?是新的創作嗎?」

  「才不是啊!是從其他地方聽來的故事。」倉科明日奈道:「從前有一個主人養了一頭熊,主人視熊如己出,熊亦視主人如親爹,雙方都很為對方考慮。有一天……」

  「大小姐,已經到了。」南不懂得看情況,插口打斷故事。倉科明日奈索性拍手掌,恢復成三歲孩子的笑容:「沒辦法呢,只好下次再說啦。」

  (不要啊!明日奈,人家未聽過這個故事!求求妳,只說給人家一個聽也好。不要只拋出開頭,然後不負責任斷尾啊!)

  肖恩才是真正的三歲孩童,死纏在倉科明日奈身邊嚷着要聽後續內容。推之不得,而且倉科明日奈這個故事可是有其他用處,惟有表示先辦好正經事,容後再說。當然這一招也可以迫使肖恩乖乖聽話,至少在這場會面中,好好為自己這邊出力。

  倉科明日奈早就準備好,要做出令所有人吃驚的事,澈底要倉科源太郎及藤原雅吃瘪。

==========

刺蝟貓服務器統一維護至九月廿一日,在此期間本作在其他網站照舊更新,待網站恢復運作(而且本作沒有消失)即行繼續更新。

這邊小愛的登場,補完之前的謎團,就是她一直在不為人知下打掃清潔別墅。

可是別搞錯,她不是座敷童子,更不是家精靈,就只是家事技能點滿的幽靈。

幽靈也能干涉現實世界並不是甚麼奇怪的事,很多民間傳說都有提過,倒不如說明日奈拿身邊兩位幽靈當作例子去比較,自然忘記了這個設定。

另外作者的あつ森夢番地已經公開了,大家可以進入DA-6984-8540-2253參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