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戰鎚30K各軍團指揮鏈與編制簡易探討與討論-聖血天使 / 第九軍團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07-26 12:04:56 | 巴幣 74 | 人氣 1458

  既然有人敲碗想看我就先寫吧,如果沒有人特別點名的話下一個我想看戰犬,然後不要白疤,讓我逃避現實一下...



聖血天使 ( Blood Angels ):




  第九軍團最初的兵源是從泰拉上那些被汙染土壤的部落裡中招募而來的,書裡面是說這種情況並非偶然,每個軍團都被帝皇授予了基因遺傳好適應各自分配好的角色,當其他軍團都找每個部落的精良戰士、王子或冠軍作為新兵時第九軍團只能從荒野廢地與飽受汙染地區找兵源,而這些人被轉為星際戰士後他們也經常被派往那些對其他軍團來說難以前行的惡地。

  他們食屍與嗜血的天性也令他們難以被其他軍團甚至帝國本身樂見,他們基本上只會和其他同樣不受歡迎的軍團合作,例如戰犬或鋼鐵戰士,對帝國而言他們就像一柄危險且醜陋的武器,出鞘後必須迅速收回。


  第九軍團的成員飽受血渴 ( Red Thirst ) 的詛咒所苦,這是他們基因種子的缺陷,這讓他們難以大規模聯合行動或進行組織複雜化,他們大多數都以大型的純步兵連進行戰鬥,幾乎沒有其他特殊單位的支援,部隊基本上以近身戰鬥為主,配有大量的掠奪者小隊 ( Reaver Attack Squad )-以近戰武器為主的戰鬥小隊,作戰戰術基本以連甚至班組進行策畫而非軍團,這造成他們和其他軍團與帝國軍隊間合作的困難。

  第一線的指揮階層比起真正的軍官更像是軍閥或督軍 ( warlord ),他們用刀劍維持紀律,用武器贏得尊重,這些指揮官走上前時身後就是大批的軍團戰士,他們衝鋒軍團就上前,他們放下武器軍團就停止殺戮,這種殘忍殘暴的指揮結構十分有效,一旦有人倒下身後的老兵就會立刻補上。


  基本上在原體回歸前第九軍團被帝國當成砲灰和突襲隊,他們傷亡慘重但越戰越勇,而且能從那些虛弱貧瘠的領土重整補兵,儘管他們嗜血食屍的形象迎來了食屍者 ( Eaters of the Dead )的稱號,不過他們的英勇也讓馬卡多替他們命名為幽魂軍團 ( Revenant Legion )。

  但他們的生命力十分頑強,說個例子好了,收復太陽系時帝皇派了第九軍團去海王星,然後他們死了一萬兩千人,包含活過地球統一戰爭的老兵,等到帝皇回到海王星時第九軍團還活著,憑著招募當地人民作為新兵規模沒小多少。


  另外一個有趣的故事就是他們的軍團長,Ishidur Ossuros,其實他死於大遠征的早期階段,但繼任者利用他變異的基因種子再次繼承他的名字與記憶,軍團長又重生了,這宛如鳳凰重生的輪迴一直到原體回歸才結束,最後一任軍團長在拯救原體時身亡,屍體無法尋回,但他的犧牲換來了原體的存活。




  原體回歸後為軍團帶來了改革,他給軍團注入了秩序與控制,原體保留了軍團的基本結構,並將軍團重組為兩百個連隊,每個連隊約有三百名軍團戰士,到了大遠征後期這數字變成了三百個連隊,每個連隊五百名戰士。

  有時候連隊會組成戰鬥群 ( Host ),用於需要數個連隊力量的大型戰役,但這並不是常規編制只是臨時的,換句話說第九軍團-或者說聖血天使的基本編制也是連隊。


  原體還創造了三大天球 ( Spheres ),三大天球算是原體的貼身侍衛和指揮班組,同時也獨立於正規連隊與編制,最主要的目的是讓軍團戰士能將飢餓感與憤怒集中並尋找征服慾望的方式,同時實現原體對軍團改革的目標與提升軍團品質與能力。

  天球最外側的第三天球包含了軍團內的前線戰士,這些戰士被稱為Malak,他們唯一的職責就是遵守上級與連長的指示,透過服從、殺戮並鑽研原體教導的戰鬥藝術來壓抑內心飢餓的渴望。


  第二天球由軍團的指揮官 ( Commanders ) 與領導 ( Leaders ) 所組成,他們以敏捷和明智的判斷來下達命令並履行原體的期望,與那些按命令作戰的人不同,他們承受著自由意志的重擔,與思考的時間壓力,同時他們也得對付內心的黑暗


  第一天球就是原體的貼身侍衛,他們被稱為不朽者 ( Immortals ),他們並非連隊的一員而是原體的守護者與侍從,軍團戰士加入第一天球後便拋棄自己的名字與身分,從今往後他們就是原體的憤怒、決心與注視的雙眼,他們就是原體的親兵,他仰賴這些不朽者替他完成最危險的任務,並對那些失去靈魂而屈服於飢餓的戰士做出反應。

  第一天球還能向下細分為數個組織,例如保護原體安危的聖血衛隊 ( Sanguinary Guard )、保護原體住所同時也是精銳部隊的血紅聖騎士 ( Crimson Paladins )、監察軍團內部與處理瘋狂情況的燃燒之眼 ( Burning Eyes ) 和等同於其他軍團毀滅者部隊 ( Destroyer Squad ) 的天使之淚 ( Angel's Tears )。


  軍團的指揮結構和正規編制差不多,但內部的階級制度很深,絕對服從上級是第一要務,哪怕事後證明你是對的只要你以下犯上嚴格懲罰就絕對躲不了,軍團內部的權力就是從最上頭的原體,接著往下分給Lord Commanders ( 算是戰團長 ) 然後就是下方的連長。

  同時聖血天使軍團內保留了大量的初級軍官、軍士和副官等副手職位,方便在指揮階層忽然被血渴所影響身亡時副手能立刻填補空缺。



  回頭說一下第九軍團的First Captain,大家熟悉的Raldoron,他們的基礎編制是連隊想當然爾第一連連長的職位也是很高,他被原體選為First Captain的原因是他很擅長閱讀軍團戰士的心思,而且作戰風格靈活且適應力強,其他就是一些劇情上的因素了,最後他就被選為拆團後的聖血天使第一任的戰團長。

  最後稍微劇透一下,戰犬軍團最開始的作戰風格就偏向近距離戰鬥、狹窄空間和登艦戰鬥,其實算是聖血天使和白色疤痕的合體,崇尚高機動性的近距離交戰,內部紀律嚴明同時拳頭大講話才大聲,而受到其基因種子的影響他們本來就比較易怒衝動,也就是如此他們的士兵傷亡率也很高,他們偏好從野蠻世界或封建世界找兵源,同時也鼓勵連隊彼此間競爭。

  這其實挺諷刺的,同樣是因為基因因素而不受愛戴的軍團,第九軍團在天使回歸後蛻變成紀律嚴明、高尚風格與嚴明戰技並行的優秀軍團,而戰犬一開始只是行為偶爾失控 ( 別的不說,太空野狼也曾經瘋到亂殺平民 ),原體回歸後真的變瘋狗,所以說有個好老爸真的很重要。

創作回應

Ried
基因種子那個跟靈族的鳳凰領主一樣啊
2020-07-26 14:47:19
Takaru
聖吉列斯是個好爸爸
2020-07-26 15:12:13
偶爾歐洲人
敲碗白疤( ´ ∀ `)ノ~ ♡
2020-07-26 15:16:15
Mr.Alpaca
白疤是複雜到不行嗎?
2020-07-26 17:18:01
小楊
他們的爸爸好 但是爺爺帝皇只把他們當工具用
2020-07-26 18:57: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