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E大魔活聖人的小雜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08-20 01:01:59 | 巴幣 2114 | 人氣 3879

  版上有人問一些活聖人的問題,整理完順便發一篇文回收利用,讚讚。

  帝國本身就有個帝國聖徒 ( Imperial Saint ) 的概念,帝國聖徒指那些為帝國獻出生命榮耀帝國的男男女女們,只是這個聖徒的影響力都不同有大有小,有些僅侷限於某些星球,有些則包含整個星系,人們甚至會將他們的相貌作為戰艦的塗裝。


  接著,你在戰鬥修女的背景故事裡會看見一堆人名前面加上Saint,這表示她們也都是帝國聖徒,實際上活聖人 ( Living Saint ) 也算是帝國聖徒的一種,只是活聖人顧名思義真的復活,而她們絕大多數都是戰鬥修女的成員。

  帝國防衛軍是有一個活聖人的例子,Drusus,男的,但那位的故事真的太舊(無論是現實的年份還是背景裡的年份)而且很短,總之我認為這個例子能忽略不算,我認為GW是想表現出那種帝國出奇蹟的感覺,但後來活聖人都是女的然後都是戰鬥修女的一員,實際上這也比較合理,我是帝皇我也從裡頭選。


  回過頭來說活聖人,活聖人時常被戲稱為E大魔因為她們就和惡魔一樣死了又復活死了又復活,所以這百分百有用到亞空間能量了,你把她想像成人們對帝皇信仰凝聚後出現的具象化,只是在渾沌那裏是一堆惡魔,帝國這裡就是活聖人。

  她們是沒有說能重複復活幾次,那依照戰鎚故事這種地比人大幾萬倍的環境,活聖人出沒的消息一堆,真正的活聖人是要經過審判庭和帝國國教認證的。


  所以實際上她們並不是戰鬥修女的一員,這是真的,軍書裡是歸類在Codex: Witch Hunters裏頭,但因為她們理論上前身/前生都是戰鬥修女,所以你說她們是也不算錯,克莉絲汀就被歸類在戰鬥修女八版軍書裡,但也可能是因為劇情推進然後Witch Hunters還停在三版的緣故。

  活聖人的戰鬥能力...我這樣說好了,有些作者和寫故事的人有某種SM屬性,他們喜歡看自己喜歡/創造的勢力或角色受苦然後谷底翻身接著反覆打滾的糾結,那很多時候要表現出一個人有甚麼特殊能力就是要讓她自己試一次就好。


  這些要素體現在活聖人身上就成了活聖人出來每次都要死一次然後谷底翻身復活反殺,哪怕是九版剛出的短篇裡頭也要死一次,嗯,實際上活聖人的戰鬥能力我真的不好說,但我敢保證她們對於士氣的鼓舞與激勵能力絕對是最強,腳也最香。


  活聖人不只有克莉絲汀,但克莉絲汀確實是最有名的一員,Codex: Witch Hunters三版就出現過她了,那她會有名確實是因為在劇情上的戲份很大,而她也的確是大家從小說裡對活聖人最直接的認識,更重要的是她和審判官的百合互動實在是太香了。

創作回應

無糖綠茶
期待更多戰錘介紹!
2020-08-20 01:08:28
北歐女王花茶會
卡迪安上復活的兩個修女有後續故事嗎?好像篇幅全留給塞勒斯丁了
2020-08-20 06:15:45
基金會
百合就是香
2020-08-20 06:37:33
歐北共
被帝皇%到復活
2020-08-20 10:27:16
車諾比
戰力不是最強甚至是屬於弱的一方但是在場上就能大大的鼓舞友軍... 原來是姬騎士啊我還以為是活聖人(X
2023-06-15 22:12: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