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供養中篇】某個天使的故事。過往。其一。

菸草 | 2020-05-28 22:38:38 | 巴幣 37 | 人氣 451





心存我形
猶記我名
當妳虔誠的呼喚
我將返還於現世
挾帶毀滅與愛戀幻夢的紅蓮之火


謹記這咒詛並將此烙印妳腦海,
                 (俘虜)           (孩子)
我的愛、我的信徒、我的所有物。



☀  ☀  ☀




       神殿,某個春日下午四時。
       年輕的神人方初來乍到,便被黑綢緞般長髮的愛神用著俾倪的神貌端詳許久,意識到自己從未被這樣注視過,他突然感到羞愧地低下頭。
       然而頭髮全都剃掉之故無法遮掩臉孔,恐怕表情都已經被對方看見並加以訕笑了吧?
       被當地信徒稱頌的雙子愛神之一的黑色女神與她的雙胞胎姊妹相比,是較為極其自戀兇惡且專橫霸道的存在——據上任轉行當天使的神人表示,祂甚至還有讓祂的愛人當著眾人前四肢匍匐於地,然後踩上後者的頭顱放肆高笑的紀錄——如今實際面對有著如此傳聞的惡女神,他不得不承認這位神祇的確有那樣的資本。



     『這是瞧不起我的意思嗎。』經歷漫長的沉默,祂終於開口。『竟然找個畸形當我的祭司。』
       聽到這樣的言詞神人原本低著的頭顱更低了,既使先天上的生理缺陷造成的刺耳批判早已聽慣,可正面直接了當的惡言還是讓他心裡隱隱作痛。
      『如果大人覺得不妥,屬下可以再另外請人遞補。』陪同神人的天使回應,話雖如此祂也輕拍神人的後背試圖給予安慰。『只是還請女神大人再考慮看看,伯第雖然有這個問題,但經過我的教育下他辦事可以擔保,甚至對您十分虔誠,我認為他一定可以勝任您的代言人。』
       黑髮女神聽罷從鼻子裡哼出一個音節,後將視線轉移到從頭到尾將頭低下的神人。『那你又是怎麼想?』
       見神人沒有反應,天使善意的碰觸前者,並示意對方回應女神的問題。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詢問,神人忽然有種無法勝任這份工作的壓力,加上方才那番傷人的言語,他開始想像逃避推辭的情境後將得到的輕鬆感。



       可就到此為止了嗎?
       當他還未被美好的想像吞吃前,他抬頭看著等待答覆的女神,後者並非表現出催促或是不耐煩的模樣,依舊一副華奢優雅的姿態居高臨下的看他。
       如同理解模糊的靈感般,他也不知道是否能勝任這個職位,但他聲音微小卻堅定地道:『請讓我留在這裡......,我想留在這裡!』剛說完他便看見天使讚許的眼神,與終於綻放笑容的女神——與被人們雕塑的女神像那慈愛的笑容不同,是彷如奸計得逞般十分爽快開心的笑顏。

     



       『女神大人......!』天使趁勢想多說點什麼,卻被女神阻止。『我累了,一小時後伯第端茶點去我寢室。』
      『是。』
      話音未落,香水的蹤跡獨遺於偌大的黑色神殿中。



 
      『你做得很好,伯第。』天使寬慰地拍拍他的肩膀,『要好好做,別讓我失望,知道嗎?』
     『謝謝您。』他露出靦腆的笑容應答,不敢給正面的肯定回答,然後想起什麼般皺起眉間。   
    『只是您不和女神大人告別嗎?』
    『這個嗎,女神大人說只不過改成去祂妹妹那裡而已沒什麼好道別的,然後就把我趕出去了。』天使苦笑,畢竟雙子女神的廟宇距離並沒有相差太遠,不過就是搬到隔壁的差別罷了。
       很有那位大人的作風啊。他不禁汗顏。
       於是在天使交代完注意事項並道別以後,他便目送天使離開。



       一小時後,他將天使事先買好的茶點送去給女神寢室。
       假寐甫醒的女神沉默地看著茶點良久後便吃下去,看來是已知道茶點是哪位準備的了。等待著女神享用點心時,他突然聽見女神的聲音。『你叫做伯第對嗎?』
      『是的。』他畢恭畢敬的回應。
      『你會怕我嗎?』女神的眼光如刀子般刺去,雖然天使告誡過每次遇到女神的提問如實回答即可,然而這個問題他實在不敢正面回應。
      『我來給你上一課。』女神走下床鋪接近祂未來的祭司,『在你學會愛上自己以前我不會愛你,現在的你並沒有令我去愛的意願。』不顧他的驚愕,女神自顧自地說下去。
      『我的祭司不能是這種畏畏縮縮、博取同情的樣子,出去只會給我這個愛神丟臉而已。』
      『請問該怎麼做才好?』對於女神強人所難的言語,他心生不甘,從以前到現在他從沒有這個意思!就算是女神大人,從剛才到現在都太過分了!




      『呵。』面對神人不滿的神貌,祂反而嗤笑道,『我可是象徵自愛的女神啊,你只要跪下來讚美我便行。』









TBC.

後記1
雙子愛神

如字面上意義的雙胞胎,廟宇雕刻的神像都是一對。
掌管愛情。(廣義)
雖然祂們關係十分好,但時常有吵得不可開交的紀錄,經過神人和天使們討論以後才決定把祂們的廟宇分開,當然這件事情也事先告知祂們並讓女神們決定,於是同個城市裡東邊有妹妹的白色廟宇、西邊則是有姐姐的黑色神殿。
大理石建造的希臘式神殿是觀光客中的絕讚旅行景點之一。

\

▲黑色長髮的女神是姊姊,象徵利己/自愛。
性格極端的唯我獨尊,惡劣並任性妄為。
經典名句為「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等。(胖虎)
伯蒂第一任服侍的天神。
因為(你知道的太多了)的原因被天罰,被消滅後不能呼喚祂的名字。



白色及肩長髮的女神是妹妹.嘉爾寶麗,象徵利他/博愛。
性格認真嚴肅,慈愛而寬厚——然而祂還是會被姊姊氣到跳腳咆哮的。
目前只供俸祂一人。
姊姊死後讓伯蒂過去祂手下當派遣天使,一方面放心不下,另一方面則是被賦予監視/照顧伯蒂的職責。
被姐姐指定為執行天罰的人選,為此氣憤不已卻還是去做了。
姊姊死後的力量轉移到祂身上,於是信仰得以延續。



後記2
大家好,我是Tobac.
也不知道這個角噗企劃是否還在繼續,總之就讓我放置在這裡供養起來,想到就繼續寫上。
階級的話簡單介紹就是:天神(空族)↼天使(空族)↼神人。
對了,我忘記說件事,其實這是個野蠻的故事。
順帶一提這是當時的伯第。
約莫14-15歲左右。

這陣子會陸陸續續將一些幾乎像是黑暗料理的東西放上,字數與主題不一致。請多指教。



2020/5/28  Tobac.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05-29 11:23:02
菸草
感謝您。
2020-05-29 11:5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