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GL]薔薇籬笆。

菸草 | 2018-05-23 16:29:21 | 巴幣 6 | 人氣 233



食用須知:
01.本文為自創女性向百合文。
02.除了百合以外,瑪莉蘇有(數量1)。
03.中篇。修改(到我想幹掉以前的自己的程度)後發老文章。無成人描寫,本文青春純愛路線。(大概)






    人家說戀愛是盲目的,就連被暱稱為『薔薇公主』的牧爾緹芙羅拉也不意外。





    不過根據過往經驗來看,大部分愛慕她的通常都是異性,這次的對象不是什麼神秘的轉校生(說起來這個時間點轉進來也太過詭異)、也沒有和歷屆男友般那樣富可敵國的身世或者身分是需要拯救世界的英雄等特殊之處,而是個普通的少女。
    而且對方不是看見她的臉後便拜倒在她美貌之下要求交往什麼的,在這之前兩人也同班兩年、所屬群體與知書達禮且功課優秀的她完全不同──而是班上那種總會有的,坐在隔壁桌且成績中下、只有穿著特異獨行但實際上普普通通的無聊同學。
  
     

    至於為什麼牧爾緹芙羅拉會開始在意起她那個萬年隔壁桌的同學呢?
    這要把時間倒流回到幾個月前了。


 
    她的同學在某天早上頂著一頭惹眼的七彩短髮進了教室,搭配上黑色的短袖和紅色蘇格蘭短裙與長靴讓她的同學看起來──像個不入流的龐克太妹。
    牧爾緹芙羅拉不屑地在心中下了評語,開玩笑,她堂堂一個楚楚動人而且冰雪聰明的公主殿下,旁邊怎麼可以坐了這麼個……哼。
    但爹地媽咪教過自己要對所有人一視同仁,所以不可以鄙視任何人,所以好好感謝她牧爾緹芙羅拉吧!喔呵呵呵呵~~。

 
    當她進行完一切心理活動後,隔壁平時與太妹(姑且先這樣稱呼)同個圈子的朋友便開始對太妹表示關切。
    「安裘,妳的頭髮怎麼回事?」高個子的黑襯衫男孩故意弄亂女孩的短髮,接著被安裘揍了那人肩頭一拳。
    「夠了!J,你很煩耶。你不知道今天是我安裘娜‧班杰明的重生日嗎?」太妹,不,安裘說完後所有穿著黑衣的朋友都開始哄笑起來。或許是笑聲太響,讓其他同學紛紛皺起眉頭,甚至還被別人要求安靜──她們閉上嘴,但杰好像說了什麼讓安裘她們又騷動起來。



    牧爾緹芙羅拉可是聽得很清楚,那個穿著黑襯衫並其貌不揚的高個兒男孩說了什麼。  
    真是不堪入耳。
    就是因為這樣你們這群白癡才會被別人排擠討厭啦,跟我這個萬人迷一點也不一樣呢!牧爾緹芙羅拉洋洋得意的自忖。


    「公主的旁邊為什麼是這種人啊?真討厭!我也好希望可以坐在公主旁邊喔。」女同學A艷羨地說,聲音大得故意要讓安裘她們聽見似的。
    在女同學B接話前,旁邊冷不防地嘲諷聲:「還『公主』咧?」牧爾緹芙羅拉一行人轉向頭看著發話者,那是長了少許雀斑並著黑色無袖上衣套著皮衣的雙馬尾女孩,牧爾緹芙羅拉能注意到除了安裘以外,黑衣集團的視線表情皆是帶著敵意。「講得別人都是超級大壞蛋一樣,笑死人。」
    正當牧爾提芙蘿拉想著要如何反擊時,安裘搶下話頭,「不知道有沒有公主和魔女是好朋友的故事喔?」
 


    哈啊?所有人一臉莫名奇妙的看向七彩短髮的女孩。
    正當有人要搶著發話時背後傳來男音,「大概會有吧?」

 
   
    牧爾緹芙羅拉等眾人轉向聲音那頭一看,那是包含在安裘在內的黑衣集團中心,羅夫。
    羅夫雖然身為學長卻還是大喇喇地走進學弟妹的教室,聽說他在校內校外都很吃得開,目前也沒什麼哪個腦子有洞的敢惹他──當然,也是許多學姐妹的愛慕對象,這樣的對象連牧爾緹芙羅拉也想將之成為自己的人。
    「新造型?A。」羅夫看著安裘的頭髮問。
    「……是、是的。」被暱稱為A的安裘一改方才對杰的凶狠態度,靦腆地回應。
    「很酷喔。」羅夫笑著說剛剛朋友看見了跟獨角獸一樣有七彩頭髮的女生還不太相信,結果進來看發現居然是真的。「但看見主任和校長最好識相的閃遠點,不然要課後輔導了。」


    接下來的事情,牧爾緹芙羅拉沒有多大興趣,不過那樣顯眼的男子沒有與自己深交反而與那種太妹說那麼多話!安裘娜‧班杰明,妳真是不可原諒!!!
    正當她還在心裡詛咒著隔壁的幸運兒時,羅夫轉過身來跟她說了句:「妳就是公主殿下?A,看來妳得好好向妳的同學學習如何更像個女孩子喔。」話才剛說完,牧爾緹芙羅拉便看見安裘稍微暗下來的臉色,原來她很在意自己不像女孩子嗎?前者得意著。
    「妳要不要來聽我們樂團的現場Live?」羅夫對她問道。語氣與那些殷勤的追求者不同,如同像是午餐要吃什麼那樣的隨意。
    「樂意至極。」牧爾緹芙羅拉嫣然一笑。
     因為要上課的關係,羅夫先回去教室(不然監視他不讓幹壞事的班長會被老師罵),她們當著大家的面約定好下星期五晚上七點,在城裡的Live屋看他樂團的現場。「記得穿好看一點。」羅夫補充。

 
    
    羅夫‧洛克,會面後牧爾緹芙羅拉堅信她要定了這男人的想法。
    正當她下定決心時一轉頭,便看見安裘傳來的字條。


    『快打開來。』上面寫著,旁邊還畫了太陽戴墨鏡的塗鴉。
    什麼東西?
    牧爾緹芙羅拉反覆敲測著字條內容,啊,她懂了,是要警告她不要太靠近羅夫嗎?
    小兒科呢。她冷笑。
    轉頭卻看見安裘期待的眼神,她就勉為其難的看一下吧?

    
    『給公主:
          我想羅夫說得對,或許我們可以成為朋友。要不要和我當朋友呢?
    
                  Ps.剛剛海蓮妲不是有意的,其實她人很不錯喔。請原諒她吧。
                                    A 』


    這可有意思,是要她和她玩友情遊戲嗎?牧爾緹芙羅拉心想,然後冷笑了下便在字條上寫了字再傳回給安裘娜。
    她看向安裘的位置,剛好與安裘對上視線,看完回覆的安裘開心的對牧爾緹芙羅拉綻開笑容,用嘴型說著:『那就說定啦。』

    事後想想,她不該用這種心思去接近安裘的。






    自古以來大多數的童話故事,魔女向來都是公主與王子的敵人、必須要將之擊敗的對象,最後便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作為總結。
    要公主與魔女作朋友和平相處?別笑死人了,誰要和敵人當朋友。
    至少那時候牧爾緹芙羅拉是這樣想的。


    「我可以坐妳旁邊嗎?」在她想事情想得出神時,安裘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不用回頭看也知道她手上還端著從學校裡的自助餐廳那打的飯菜。
    「請坐。」她令自己裝出和善的模樣,這對演劇社裡身為當家台柱的牧爾緹芙羅拉來說不過就是小菜一碟。像是釋如重負般,安裘用相當快的速度坐在她身邊──每天想待在她身邊的人可是數不勝數、甚至都要搶破頭的,也難怪安裘怕別人把位置搶走。牧爾緹芙羅拉體貼地替安裘找了個台階下。「所以妳找我有什麼事情呢?」
    她優雅的轉過頭時看到安裘正在對坐在不遠處的朋友們打著莫名其妙的手勢,然後發現她視線的雙馬尾女孩馬上對安裘比出『往後面看!』的手勢,安裘疑惑地往後看時便剛好與牧爾緹芙羅拉對上視線:「……抱歉,妳剛剛說了什麼嗎?」
    「妳的朋友真有趣。」牧爾緹芙羅拉保持著完美的笑容對安裘調侃。
    「喔這個嘛,哈哈,」安裘尷尬地笑著,「他們真的還挺酷的!我是說,他們總是會有一部分和自己相似,像我和J喜歡同個樂團、海蓮妲和我都喜歡到處走走發現新東西,而且我和她喜歡同一個漫畫書作者……像那樣的感覺吧?公主,妳的朋友比我多多了,妳應該會理解的。」發現自己越說越起勁的她臉紅著停下話題。
    「所以妳的意思是,我和妳有相同的地方嗎?」說這句話時,牧爾緹芙羅拉沒差點笑出來。


  
    我怎麼可能跟妳相似?



    「或許吧?」安裘聽她這樣說就笑咧開嘴,但又想起什麼說道:「不過不一定要有相似才可以當朋友啦,偶爾和自己不同類型的人來往也不錯。」
    「很高興和妳成為朋友,安裘娜,」牧爾緹芙羅拉作出理解的模樣,然後湊向安裘,「我可以跟妳的好朋友一樣叫妳A嗎?」
    安裘首先一臉困惑,然後笑得比以往看見得更加燦爛,她用力的握住牧爾緹芙羅拉的雙手說道:「當然可以!」


    至此之後,兩個人的接觸次數變得密集起來。
    但通常先開始話題的,安裘的次數比牧爾緹芙羅拉多些。
    大概也是感覺到兩個人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吧?安裘會向牧爾緹芙羅拉介紹和自己待在一起的朋友、或者是有在走廊遇上的話就會介紹一下不同年級的黑衣集團成員,像是要把自己世界的大門打開好讓後者走進來那樣的介紹起自己常聽的音樂類型和漫畫書。
    不過關係有稍微起化學變化的開頭卻還是談起羅夫‧洛克。


    「公主,你打算要去聽羅夫的現場嗎?」安裘咬著鋁箔包的吸管問,她認為這大概是牧爾緹芙羅拉會有興趣的話題。「我以為妳只會聽古典樂呢。」像是藍色多瑙河或貝多芬那種的。她說。
    「那當然,還是妳希望我不要去?」雖然聽起來像是開玩笑,但牧爾緹芙羅拉沒放過安裘有些驚慌失措的眼神。「喔,妳喜歡羅夫‧洛克嗎?」
    「大家都喜歡羅夫,他很酷又很溫柔。」安裘害羞的笑著。「就和國王一樣。」
    「我也喜歡他,而且我覺得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可以配得上他。」牧爾緹芙羅拉放慢語速說道以確保安裘聽得清楚。她當然知道這是宣戰,或許會破壞她們之間的友情──不過她認為從一開始就不是什麼朋友,所以無所謂。「妳也這樣想,對嗎?A。」
    原本以為會被粗暴的對待,但是卻看見安裘再次展開笑臉說:「天哪,公主!哈哈哈,妳真是太勁爆了,或許妳該當面跟羅夫說的。」她看著安裘用手只抹去眼淚還抱著肚子大笑,她不懂,這不是她想看見的反應!安裘應該氣急敗壞地展露醜態或是擺出受傷的樣子的!
    笑得挺誇張的安裘停了下來,喘著氣說道:「……妳省省吧,公主,羅夫他不會看上妳的。」

    「妳怎麼知道羅夫不會愛上我呢?唉呀,都這時間了,我的司機大概在門口等了吧,再見。」牧爾緹芙羅拉是相當要強的,她認為安裘根本是在嘲諷她不會得到羅夫,所以她扔下這句話後便扭頭就走。
    留下一臉複雜的安裘在現場。
  
  
    「咦?為什麼最近公主都跟那種女生待在一起啊?」女同學A嬌嗔道,牧爾緹芙羅拉聽了也只是笑笑。
    沒錯,她的身邊都圍著許多崇拜她並想成為她的女孩子,安裘娜算什麼?居然還說羅夫不會愛上她!牧爾緹芙羅拉在心底冷哼。「不可以說出那種話喔,就算她再怎樣不受待見,也是我們的好同學啊。」為了維持良好的形象,她選擇為安裘說話,而此舉招來在場女孩子們的支持。
    「但公主殿下要是太常跟她在一起的話,我會覺得寂寞的啦。」女同學A說。
    「不如說是會降低格調呢~。」女同學B接著說道,然後開始咯咯的笑起來。

  

    「要是怕降低格調就不要跟安裘呆再一起不就好了?」在一旁聽不下去的海蓮妲沒好氣的說道。「誰不知道妳是為了要接近羅夫才和安裘當朋友?」而J大概覺得自己沒必要接話,也只是跟著看著牧爾緹芙羅拉一行人。
    牧爾緹芙羅拉發現安裘不在她們之間,而正當她想說什麼時,海蓮妲抓起自己的書包拉著J的手準備離開。
    「怎麼了?難道妳怕講輸我們嗎?」像是為了要壯膽似的,女同學A開始向她們挑釁。
    絲毫不理會挑釁話語的海蓮妲大步大步的往牧爾緹芙羅拉走過去,擦過肩膀時後者聽見海蓮妲低語:「真是可憐的女人。」


    她和安裘自那天就不怎麼說話,不過女人的友誼向來都是這樣脆弱,再加上牧爾緹芙羅拉認為自己也沒有對安裘感到抱歉的必要,以及一直都是安裘主動開口的──所以我才沒有錯。
    牧爾緹芙羅拉用這樣的理由說服自己。
    這樣的僵局直到星期五放學時才被打破。


    「如果公主要去看現場演唱的話,最好換一下行頭比較好喔。」安裘把書本塞進書包裡時,用可以讓牧爾緹芙羅拉聽見的音量說道,有如感覺到後者的視線般,安裘便直面上她的視線,說:「那天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讓妳不高興的。」
    「……妳以為這樣說我就會原諒妳?」牧爾緹芙羅拉皺起眉頭問,她無法想像安裘打算接下來要做什麼。
    「只有我知道羅夫的現場演唱在哪舉辦喔。」安裘彎起眼笑著說,語氣有點諂媚。「而且讓我請妳吃頓晚餐嘛,就原諒我吧。」


    原本以為會吃到速食或者逛街的,牧爾緹芙羅拉無奈的坐在安裘家裡吃著安裘煮的晚餐。
    「好吃嗎?這是我的自創菜單喔!我媽都還沒吃過的。」安裘小心翼翼的問,並將自己的圍裙給脫下來。
    「還可以啦。」牧爾緹芙羅拉有點食之無味,她從小到大都是吃著高級料理的。「妳爸媽呢?」
    「老媽在工作,晚一點才會回來。」安裘給自己弄了晚餐後開始咀嚼。
     晚餐就在無言以對中結束。
    「衣服我借妳吧?上次和海蓮妲逛街時偷偷買了一條連身裙,但我怎麼穿都不適合。」飯後收拾完的安裘說著,就從衣櫃裡拿出一條純白鑲著黑邊的雪紡洋裝和黑色的皮衣遞給牧爾緹芙羅拉。「我想是因為我的頭髮吧?」


    這樣說來在安裘的頭髮變成七色以前,她記得安裘的頭髮雖然也很短,但那是棕色的。
    「妳的頭髮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牧爾緹芙羅拉問,「是因為妳突然覺醒什麼超能力嗎?還是說妳是什麼特別的人物?」然後會變身成魔法少女拯救世界。
    抬頭時卻看見安裘癡呆的表情,總算反應過來的她開口:「公主,看不出來妳想像力這麼豐富……我是說,哇喔。」

    牧爾緹芙羅拉突然想往自己太陽穴開幾槍。

    「染的啦。」安裘開口道,「我拿雜誌給店員看的時候說我希望弄成這樣,早知道該看清楚我在指什麼了,我想要弄的髮型旁邊居然是彩色爆炸頭的圖片!然後要不是我及時醒來的話,就變成爆炸頭了。」說完她就開始笑了起來,連帶感染牧爾緹芙羅拉般,笑聲充滿了房間。
    「妳不想染回去嗎?」牧爾緹芙羅拉沒心沒肺的笑完之後問。
 
    
    安裘停下大笑而盯著發問者,稍後碧綠的雙眼看著她又更加有了笑意,只是那和方才不同,這次的笑摻或著其他成分。「妳總算肯叫我了,牧爾緹。」
    或許是因為笑著的關係,安裘的嗓音變得沙啞,她的模樣與聲音讓牧爾緹芙羅拉有些出神。
    她知道安裘很愛笑,好像全世界的事情都可以取悅她那樣,但不知怎麼的她忽然覺得有著如陽光般笑容的安裘很耀眼、而且很惹人憐愛。

    牧爾緹芙羅拉開始覺得喉嚨有點乾渴。




   
    從安裘的家出來後就讓自家司機載往回家的路上,牧爾緹芙羅拉坐在後座看著放置在膝蓋上的紙袋,裡頭裝著安裘借給她的白色洋裝。
    她不曉得為什麼感到腦袋一片混亂──海蓮妲說得沒錯,牧爾緹芙羅拉也知道她將安裘當成接近羅夫的踏腳石、甚至也知道安裘是喜歡羅夫的,她還曉得將安裘與羅夫放置在天秤上比較是件相當不切實際的事情。
    重點是那堵在胸口的,那異樣的違和感。


    不。
    牧爾緹芙羅拉搖了搖頭,她現在必須想著如何得到羅夫才行。
    安裘娜那個把情敵推向戀慕之人的傻女孩,就讓她看著她與羅夫恩愛的背影暗自哭泣吧。



    分明腦海裡已經浮出勝利的光景,但牧爾緹芙羅拉卻有點笑不太出來。
    說起來,好像沒看過安裘哭泣的臉呢。
    牧爾緹芙羅拉心想。
     

    一個禮拜的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已經到與羅夫約定好的時間。
    「真的?親愛的,她要跟我們一起去?」海蓮妲皺起眉頭,她打量著穿著雪紡紗洋裝並套件皮外套與皮長靴的牧爾緹芙羅拉,語氣不善的質問安裘。
    「我答應她了嘛,而且她不知道路啊,拜託~,海蓮妲,拜託~。」安裘雙手合十,老老實實的向自己的好友懇求,這讓一向壞脾氣的海蓮妲放軟原本強硬的態度只好答應。
    「回家的話叫她自己想辦法喔,J你還不快去開車!」海蓮妲推著男友去將車子開過來時,低聲咕噥著:「真是搞不懂妳為什麼要對這種人這麼好,裝聖母也給我有點限度啊。」


    剛抵達的時候,安裘希望牧爾緹芙羅拉能夠好好放鬆享受這個夜晚,「不可以看見陌生男子就跟他走喔?奇怪的飲料也不能喝,有麻煩找我們過來,今天因為是羅夫他們樂團的關係,會有很多我們學校的人會來、嗯,我想校外的人也會很多吧?總之我剛剛還看見幾個麻煩的傢伙,有事情一定要跟我說喔!」正還想繼續叮囑下去的安裘馬上就被海蓮妲制止。
    「夠了,公主殿下早就跑掉了,A。」海蓮妲說道:「放心吧,那種人就算待在這裡也會活得很好的啦。」
    「妳真的很討厭牧爾緹耶。」安裘汗顏的看著自己的同伴,然後目光就被剛到台上的羅夫給吸引住,海蓮妲看著安裘的眼神變得專注起來時嘆了口氣,便一同看向燈光匯集的所在。


    羅夫彈奏的貝斯狂野的低鳴振動安裘的心臟和耳膜,鼓點落下及吉他轟鳴時便讓她感到身體深處傳來饑渴瘋狂的尖哮,女性主唱的嗓音直達靈魂核心使血液也開始沸騰起來──雖然和海蓮妲他們說起這件事情的時候總會被笑說她說得太誇張了,但大概這就是為什麼她會如此迷戀羅夫卻也不能接近他的原因之一吧。安裘心想。
    如果牧爾緹芙羅拉也能明白就好了,雖然她不明白音樂合該是怎麼樣的。
    但牧爾緹也可以明白就好了。
    安裘心裡如是說。


    牧爾緹芙羅拉想盡辦法靠近舞台好讓自己可以看得更清楚羅夫的身影,雖然她對有個女性主唱這點稍為有些不滿、甚至聯想到羅夫與女性主唱的關係或許不簡單時,卻也重新審視待會羅夫下場時作戰計畫該要如何執行、要說什麼並擺出何種姿態──夜晚還很長的。牧爾緹芙羅拉咬著下唇自忖。
    羅夫像是注意她的存在般對她微笑後,便繼續他的彈奏。
    牧爾緹芙羅拉認為這個好兆頭,就滿心滿意的專注著羅夫的身影。
    
    表演結束時,憑藉著自己的美貌與撒嬌的功夫,牧爾緹芙羅拉從工作人員嘴中打聽到供羅夫他們的休息室在哪後便往那裡出發,就路上遇到方才的女性主唱。
    「嗯?妳要找羅夫嗎?」女主唱對她問。
    「是的,請問他在嗎?」牧爾緹芙羅拉不知道為什麼,對著她總有種不自覺用起敬語來。
    「這樣吧,我幫妳帶話。」看樣子對方似乎不太希望她進去。
    「是很重要的事情。」牧爾緹芙羅拉開始蠻橫起來:「他說過我可以來找他的。」
    女主唱看著她相當認真的表情,在打算開口時旁邊走來一個男人插手她們之間。
    「讓她進去吧。」聽懂來龍去脈的男人說道。「R大概可以自己處理的。」
     女主唱看是說服不了同伴,只說了句發生什麼就不負責了,就避難似的離開現場。
    「謝謝。」牧爾緹芙羅拉開心地向他道謝後便來到休息室的門前。


    「放開我。」
    牧爾緹芙羅拉才剛抬起手正要敲門時,裡面傳了這樣的聲音。
    

    是羅夫。怎麼回事?


    她停下了動作並偷偷開了條門縫想窺視裡頭的狀況,卻看見羅夫的雙手手腕被另一對手給捉住並按在鏡子上,羅夫的表情冷淡但語氣令人肅然。
    「我說了放開,班長,你聽不懂國語嗎?」羅夫看著自己上方的男子說道。「真是看不出來平時都是乖寶寶的你居然會幹這種事。」
    「聽不懂人話的人是你吧?R。」被稱為班長的青年語氣平靜得更加讓牧爾緹芙羅拉毛骨悚然。「才一時沒注意而已,你又對不知道哪來的女孩笑了,我不是都跟你說了『不要看其他人,只要看我就好了』對嗎?」
    「那是我的自由,你管不著。」羅夫低語。


    「我知道妳在外面看著。」青年說完便頭也不抬的說,「既然被叫作『公主』,就有點公主的樣子如何?」
    牧爾緹芙羅拉怯生生的走進房間,她總算理解為什麼方才女主唱不願意讓她進來的原因了──眼前的學長們,就算是被稱作為『班長』的溫文青年,身上瘋狂的氣息盈滿整個房間使她不敢說出任何話。
    「放開羅夫……。」她努力的撬開自己的嘴巴並從中發出聲音。
    「別這樣,里昂,」但羅夫的音量大得掩蓋住她的聲音,他向對方解釋:「她只是被我邀請來聽現場的。我知道你在生我對她笑的氣,可我只是出於禮貌罷了。」
    班長、里昂冷哼,彷彿不願放過牧爾緹芙羅拉似的繼續提出質問:「那她來你的休息室作什麼?」
    「我只是希望羅夫‧洛克可以成為我的男朋友,所以才來的。」牧爾緹芙羅拉鼓起勇氣說道。
    「你聽見了,R?」里昂面無表情的問著被禁錮雙手的人,後者愣了下便點頭表示聽見女孩的話語──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教牧爾緹芙羅拉說不出話來,里昂強吻上羅夫的唇後,不知過了多久便放開了不自覺瞇起眼的羅夫,「我早就在妳之前是他男友,要是妳想搶人──抱歉,永遠不可能。」


    她下意識往後退一步,同時也將視線從打一開始到現在也沒有把目光放在她身上的里昂再移向羅夫,羅夫向她點頭後才終於粉碎牧爾緹芙羅拉僅剩的希望,即使好強如她,也知道現在該是離開的時候──羞怒與鼻酸、還有不甘心等集度混亂的情感占據內心,最後她只好快速逃離現場,出門時還和人擦撞到肩膀,她沒有抬起頭也沒說一句抱歉,而對方只是疑惑的看著她的異狀、放任她狼狽的離開後,打開眼前的休息室門板。
    那個人是安裘,她本來是想和羅夫打聲招呼再回家的,但沒料到會看到這個畫面。
    她睜大了雙眼,下刻安靜的闔上門板後便試圖追上牧爾緹芙羅拉。


    為了追上牧爾緹芙羅拉,安裘只好命令雙腳步伐大點好讓自己跑得更快些,要命,她當然知道公主不管是念書還是體育什麼都十項全能,可現在要是不管公主的話一定會出問題的──啊!她在那裡!
    安裘往跌坐在石磚街道上的牧爾緹芙羅拉那裡跑過去,氣喘吁吁的停下來緩口氣就看見淚水與鼻涕還有洋裝沾染上沙塵的公主雙手遮掩著臉哭泣。
    「呼,原來妳在這裡……。」起來吧?我們一起回去。本來想說這句話的安裘因為剛剛劇烈奔跑感到左下腹正在抗議,汗水也滴落在石磚地板上,她還喘不過氣來說完整句話,牧爾緹芙羅拉還縮在那裏哭哭啼啼的。
    怎麼辦啊……羅夫。安裘覺得視線稍微昏黑起來,開始在心裡對至以往為止崇拜迷戀的男子祈禱,她吞了吞口水好讓有如荒燥沙漠般的喉嚨不那麼難受。


    「……妳早就知道了吧?」許久,牧爾緹芙羅拉才說了這句話,她轉過來看向安裘的眼神,讓後者理解到她開始將矛頭針對自己。
    安裘遲緩一會兒就理解牧爾緹芙羅拉的意有所指──她是說,里昂和羅夫的事情?
    理解過來的安裘不敢說話。
    事實上她的確知道,並且嚴守著這個秘密。



    就算不想承認,但那是貨真價實存在的事實。
    安裘有些難受,她知道她早該跟公主說清楚的。
    而不是一天拖過一天的逃避現實。
    明明她知道再美的夢要是因破滅而醒來的話會是多麼痛苦,可她就是沒辦法將事實告訴眼前開心地做著美夢的女孩。



    「妳早就知道了?妳怎麼可以這樣!」女孩歇斯底里的大喊,「看著我變成這樣妳很開心嗎?說啊!怎麼不說話?!」批散在肩頭的淺色金髮裡露出可怕的眼神讓安裘不知如何是好。
    「……對不起。」安裘艱難的吐出這句話,她無法想像曾經驕傲耀眼的女孩怎麼會變成如今狼狽的模樣,也知曉說這句話時已經什麼都無法挽回了。「我們回去吧?我請妳喝好喝的好不好?」

    
    一瞬間,牧爾緹芙羅拉的肩膀停止顫動。

    
    「……憑什麼?」當她吐出這句話時,原本以為事情有所起色的安裘覺得自己踩空階梯般心懸在半空。
    「憑什麼……,因、因為我們是朋友……。」安裘下意識的回答問題後就被牧爾緹芙羅拉給硬生生打斷。
    「我們才不是朋友!」看見安裘露出驚惶的表情時,牧爾緹芙羅拉便打從心裡感到踐踏他人的快感,她火上加油:「我從沒把妳當成朋友,妳以為妳到底是誰可以跟我當朋友的?我們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啊。呵呵呵,妳其實也在心底瞧不起我吧?我都知道的。」她站起來,陰冷的瞪著安裘。
    「別這樣、我不是故意要隱瞞妳的……!」安裘的臉漸漸失去血色、甚至覺得自己身體的溫度越來越低,她覺得自己要窒息了。
    「我只是為了要接近羅夫才利用妳的,但沒想到會以這麼悽慘的結局作為結尾。」牧爾緹芙羅拉的言語像是利劍般傷害著安裘,「妳不只沒有可以利用的價值,而且還相當愚蠢。」
    「再見了,安裘娜‧班杰明。」
    牧爾緹芙羅拉頭也不回地離開,留下了承受她怒氣與悲憤的安裘獨自一人給狼狽悽慘的周末夜晚。

    


    故事到這裡就該結束了,本來是該如此的。
    



    一連兩個假日以後她與安裘的關係船去水無痕般的回到過往。
    星期一時安裘帶著還略紅腫的眼睛進教室,牧爾緹芙羅拉待她坐在座位上後交給安裘一袋紙袋後就繼續和同學們的談天,安裘疑惑地打開紙袋後發現裡頭裝的是上星期借給她的洋裝,她看著牧爾緹芙羅拉的背對她的身影,默默收下。
    「還挺淑女的洋裝嘛!誰的啊?」將一切看在眼裡的海蓮妲打趣的問道,可是安裘只是打哈哈的混過去。
    就算安裘什麼都不說,但她還不夠清楚自己的朋友身上發生什麼了嗎?
    那晚她和J開車出來找時發現在石磚街道上一動也不動的安裘,卻不論怎麼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


    讓我靜一靜,別管我。
    安裘別過頭說這句話時,J對她示意安裘似乎在哭。
    如果妳待在安全的地方我當然不會管妳,走吧。海蓮妲連哄帶騙地將她帶回安裘的家裡。


    這下不是很清楚怎麼回事了嗎?
    海蓮妲無奈地心想,本要找牧爾緹芙羅拉幫安裘出氣的她最後決定先觀望狀況再說,當然安裘願意打起精神來的話是最好的。
    
    牧爾緹芙羅拉過幾天冷靜下來後發現自己太過頭了,而且面對著一天比一天散發著不知道該說壓抑或是銳利氛圍的安裘,她什麼也開不了口──並不是因為接近羅夫而利用安裘的她有任何過錯,而是認為不該為了這意料外的事去責怪安裘。
    她悄悄地看著坐在旁邊的安裘,那女孩不像以前那樣開心的笑著也不閃閃發亮了啊──『閃閃發亮』?她怎麼會想到這個詞的?注意到自己開始胡思亂想的她重新努力使自己專注於課業上。

    羅夫自那之後也沒有來到她們的教室來找安裘或她其中任何一個人,也許是課業繁忙、還是因為礙於那個班長的看管所以沒來,是哪個她並不清楚,往好的方面想,說不定是羅夫特有的體貼吧?
    關於那晚的她去找羅夫主動示愛的事誰也不曉得,之後她從別的黑衣成員口中知道羅夫所屬的樂團的成員關係──女主唱是羅夫的姐姐、而幫她開脫的男人和鼓手都是大學生。
    可能羅夫和里昂的關係他們都是知情的也說不定。



    好消息是,從黑衣成員的口中似乎不曉得後臺發生了什麼。
    壞消息是,她不該因為一時腦子發熱自己去找里昂的。



    「所以妳找我出來有什麼事?」里昂在某個放學後被同學告知學校裡鼎鼎大名的『薔薇公主』找上他,而地點就在校園的某處角落。雖然沒必要,但他覺得放女孩子鴿子挺失禮的。
    「關於那天晚上的事情,我有事得問你。」牧爾緹芙羅拉雙手環胸使自己看來沒那麼害怕。
    里昂看著牧爾緹芙羅拉說:「放心吧,我的嘴相當牢,而且對女孩子造謠什麼的我並不打算做。就算那是事實。」他說完便滿意的看著牧爾緹芙羅拉一臉羞憤的模樣,繼續說道:「我想要做的只是讓羅夫成為我的而已。」
    「那怎麼作你才會放開羅夫?」牧爾緹芙羅拉咬了牙後說道,她發誓她只是想試探里昂而已。
    「……看不出來妳對他這麼上心。」里昂冷語,花不到幾秒鐘思考後便說:「這樣吧?跟我睡一晚我就放手如何?」
    在還沒反應過來時牧爾緹芙羅拉便被箝制住雙手並壓制在牆上,她驚恐的看著眼前的人,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她沒有力氣能抵抗?一陣冰寒的感覺從她的背脊傳上頭頂,對上青年的雙眼時以為會看見上次所見到的狂氣,但這次只看得見對方依舊維持著理智的模樣──不、不要,誰來救救她?她害怕得想開口呼救卻只能張開嘴巴,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抱歉,妳該不會以為自己的力氣可以比得過男人吧?」里昂俯視著明顯受到驚嚇的女孩,然後像是被逗笑般再度開口:「果然跟傳聞一樣,妳長得還挺美的,可惜的是妳腦子都不知道裝了些什麼。」


    事情往往發生得過於突然,牧爾緹芙羅拉被鬆開禁錮時雙腳發軟得跌坐在地上,當她聽見鈍響時便馬上出於本能的抬起頭,一頭擁有艷麗色彩的頭髮在夕陽的輝映下閃閃發光;她睜大眼看著來者揪住比後者還要高上許多的衣領,用粗暴簡單的方式將額頭撞向里昂的面部,卻被一拳打到了旁邊的垃圾桶。
    安裘被拋到垃圾堆時不小心撞上牆壁,但她還是馬上站起來隨手抓著剛好被人扔在垃圾堆的廢棄水管,但看得出來她還沒擺脫腦袋發暈的窘境而向空處胡亂地揮著水管,像是力氣已所剩無幾的她大口大口地喘著氣,「離牧爾緹遠一點。」
    從里昂被夕陽光線所包圍的身影發現對方並沒有動作的安裘,雙手更加緊緊握住武器道,「學長,羅夫很喜歡你,所以拜託別做這種事情。」
    「妳怎麼會知道羅夫在想什麼?」顯然不願相信的里昂反問著安裘,方才因為安裘的盲目攻擊而受傷的關係,額頭流了點血外連眼鏡鏡框也扭曲了。
    「因為我也喜歡羅夫啊,所以希望他不要受到任何傷害。」說完這句話的安裘似乎總算注意到自己說了難為情的話後又急著補充:雖然受傷的羅夫也很帥、可是不要連感情也受傷就好了……之類的話。像是總算想起牧爾緹芙羅拉的存在般,安裘擋在她前面。「所以就請你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地離開這裡,好嗎?學長。」
    里昂盯著看眼前有著奇異髮色的少女,便無奈地舒口氣,然後不知道在想到什麼般的笑著離開了。


    放心下來的安裘鬆開了水管後轉頭看著還坐在地板上的牧爾緹芙羅拉,後者還心有餘悸的看著眼前的一切,等到安裘決定離開時她才開口:「妳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我只是路過。」安裘背對著她撿起被自己扔在地上的背包。
    「那為什麼……?」牧爾緹芙羅拉已經不敢再說下去了,她知道她並沒有與她發問的資格。
    安裘並沒有轉過身,此時夕陽西沉而讓四周暗轉後她們頭頂上的燈被打亮,她看著飛蛾往燈光飛撲過去後嘆口氣說道:「我們曾經是朋友。」
    「公主妳起不來嗎?待在這裡太久可能會很危險。」她轉過來走到牧爾緹芙羅拉那裡伸出手想要拉她一把,但對方只是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望著她,「喔不是吧?」安裘蹲下來後將雙臂穿過她的腋下好緊抱著她,然後嘗試讓兩個人一起站起來,嘗試個幾次後總算兩個人都可以起身了。
    「……我要回家了喔?」或許是覺得氣氛尷尬,安裘放開手後想離開卻發現另一個女還緊抱住自己不願意放手的樣子,結果發現自己的肩膀似乎是濕了一片,她詫異的看著將臉龐埋在她頸肩的公主。「……公主?」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那天不是故意傷害妳的,對不起。」牧爾緹芙羅拉越說越無法止住自己的眼淚,她認為要是就這樣放開的話就不會再有說話的機會了,開始語無倫次的她不再說話時決定加深擁抱的力道。
    「我快不能呼吸了啦,好痛喔。」安裘痛得眼角掉出淚花,剛剛撞上牆後肯定有瘀青了。聽見她吃痛的聲音後牧爾緹芙羅拉便將力道減輕,可她還是抱著安裘纖瘦溫熱的身體。

    她知道說再多抱歉已經沒有任何用處了,即使她說了這麼傷人的話、做了這麼多傷害安裘的事,但就算是剛好撞見她即將遇到危險也義不反顧的願意幫助她,相較之下,自己都做了什麼蠢事?
    
    「……妳身上好香喔,用了什麼沐浴乳啊?」安裘僵硬的轉移話題,然後長吐一口氣後說:「我也要跟妳說對不起,我不該跟妳隱瞞羅夫的事情,但我也有我隱瞞的理由,所以請原諒我吧?」
    「隱瞞的原因一定是因為妳真的很喜歡羅夫吧?」牧爾緹芙羅拉抬起頭看著安裘轉向一邊的緋紅臉頰。
    
    「不要說出來啊,很丟臉耶。」咕噥著抱怨的話語後安裘轉過頭對女孩展開笑臉,那是那晚後將近一個月第一次打從心裡快樂坦率的笑容,或許在其他人眼裡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那在牧爾緹芙羅拉眼裡,是她最喜歡的、最懷念的,閃閃發亮的笑顏。


    「對啊,我真的很喜歡那個人!」安裘說著自己也流下滾燙的淚水,她沒注意淚水不小心流淌到牧爾緹芙羅拉的臉龐繼續讓自己保持著笑容。「就算不能與他在一起,我還是很喜歡他!」



    不要哭。
    不要哭,安裘。
    牧爾緹芙羅拉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她將安裘的臉按進自己的肩頸,然後安撫地拍撫她那輕輕顫抖的背脊。

   

    來點時間悖論吧?總之把時間調回一個月後的現在。
    她和安裘兩個人繼續過著各自的日子,偶爾互相幫忙、遇上時問後下對方的近況,不再像前兩個月那麼親暱,可牧爾緹芙羅拉再三地確認後發現自己對安裘抱著接近戀慕的情緒──是她搞錯了呢?還是……?
    「公主,不要再發呆了!下堂課要在別間教室上課喔。」女同學A和女同學B抱著課本在教室門口催促著她,而看了手錶發現再不快點就要遲到的她趕緊拿出自己的課本和文具追上她的朋友們。
    「等等我!」她裝出有點生氣的語氣對她們說,然後走到她們身邊。
    「是說公主好像變了很多啊,是談戀愛了嗎?」女同學B促狹地說道。
    「或許是吧?」思考著朋友的言語時她忽然想到安裘的笑臉,臉紅了下便抬起她的臉故作高傲的說。
    「我會寂寞的啦!不要嘛!」女同學A撒嬌。
    「那妳也快點找到妳的白馬王子吧!」她邊開玩笑邊進教室,就位後便等著老師進教室上課。
    牧爾緹芙羅拉環顧了四周,因為她和安裘不是同組的所以也不確定安裘會坐在哪裡,當她看見安裘時也剛好對上她的視線,兩個人開心的小揮下手後安裘便示意她老師進門了,專心上課吧。
    
    牧爾緹芙羅拉還沒那麼快就打算和安裘表明心意,在她搞清楚真正想怎麼做以前。
    但她很清楚的明白如果有人想要惹安裘哭泣的話,她一定要用最近從管家身上學到的《如何用拐杖淑女地痛毆妳的敵人》中第一到第五章的內容痛扁那個人!不論是誰,都別想惹她媽的薔薇公主!
    
    魔女和公主雖然不可能一下子就從水火不容的敵人成為相知相愛的伴侶,但她和安裘還有時間可以慢慢來──不管最後如何,結局肯定會是幸福而快樂的。

                              

                             END




後記一,人物介紹

人物介紹


姓名:牧爾緹芙羅拉
性別:女
年齡:17歲
性格:優雅高傲而且自我感覺良好,所以會有點見不得別人比她好。稍微有點被害傾向。成績頂尖。戀愛腦。
容貌:淺金色及腰長髮和碧藍色雙眼、膚色白皙,長得很漂亮。
身份:公主。(人稱,不是真正的一國公主)
特長:種玫瑰和薔薇、念書、交際(但和安裘一夥合不來)
備註:
第一次弄出來的瑪莉蘇角色,基本上本文以這女孩當主角。雖然有想過要不要讓她變身什麼的,但實在沒必要。名字是來自薔薇的專用英語Multiflora Rose,姓氏則是太長所以不寫進去。
順帶一提,我是牧爾緹X安裘。


姓名:安裘娜‧班杰明
性別:女
年齡:17歲
性格:男孩子氣、中性,愛笑。
容貌:七色短髮(到脖子、羽毛剪)、小麥色肌膚、綠色眼睛。
暱稱:安裘、A(自稱或較親暱的朋友、羅夫限定)
愛好:音樂、看漫畫和小說、與朋友聊天。
備註:
牧爾緹芙羅拉的隔壁桌。班上特立獨行的團體的成員之一,由於她覺得羅夫的建議說不定是件好事,於是決定與牧爾緹芙羅拉成為朋友。暗戀/崇拜羅夫。名字是來自天使的angel。


姓名:羅夫‧洛克
性別:男
年齡:18歲
性格:帥氣的學長。對女孩子會比較紳士。(不過還是會開黃腔)
容貌:黑色極短髮(會用髮膠豎起來)、高瘦結實(?)、黑瞳。有穿環。
身分:學長、黑衣青少年集團的領袖、貝斯手。
目前:被班長監視不能幹壞事中,然後班長還不來看自己的現場演唱!他都來參加班長的課後補習了!
備註:
女主角們的學長。戲份還挺重。名字是來自搖滾的Rock。


姓名:海蓮妲
性別:女
年齡:16歲
性格:稍微有點憤世嫉俗,嘴巴很壞但很對朋友著想。有時候會因為口氣太差和安裘她們吵架。
容貌:雙馬尾,紅髮裡有挑染紫色的髮束。棕色眼睛。有少許雀斑。常穿黑皮外套。
特長:打架和打鼓、幫他人打扮。
備註:
主角們的同學,安裘好友。其實個子不高。和J交往。還滿討厭牧爾緹芙羅拉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姓名:J
性別:男
年齡:17歲
性格:普通的會說出髒話的男孩子。喜歡捉弄安裘然後被揍。
容貌:棕色頭髮和藍眼,常穿著有點褪色的黑襯衫。
備註:
主角們的同學,安裘與海蓮妲的好友。其實本來設定成喜歡牧爾緹芙羅拉的。不怎麼把安裘當女生來看。其實本名叫約翰。



姓名:里昂
性別:男
年齡:18歲
性格:除去戀愛觀有點扭曲以外的正直好青年。
容貌:金褐色髮碧眼。
身份:班長。
特長:念書考試、壓制羅夫。
備註:
羅夫班上(相當煞氣)的班長,對除了羅夫和牧爾緹芙羅拉以外的眾人都相當和藹可親。因為已經有R所以要有L,這樣才會左右對稱。雖然安裘也算在敵人的範圍內,但會聯想到小時候的羅夫,所以頂多打到她不能生育外會放過她。對羅夫抱持著不安全感。



後記二

大家好,我是Tobacco,
這篇是很久之前在微博上發表的文章,是那段時間少見的、原先為了反瑪莉蘇而寫的原創。(連人物介紹都去找關於瑪莉蘇角色常用的格式XD)
覺得不滿意的原因是覺得其實故事還可以,但就是說不上來的怪,於是在今天總算拿出來修改後再放上。
本來有想過要寫以這些孩子為主角的奇幻故事,然而日後有機會的話會再補完。

是說我還留著一些當初的後記,請讓我節選一些吧。

**
其實到最後強調牧爾緹芙羅拉的瑪莉蘇定位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對,重要的是她和A的笑容。(被揍)
或許她只能算是有瑪莉蘇情結的主角吧?我想。

我之前也說過我超討厭瑪莉蘇,現在也很討厭,喔不親愛的,我沒說妳牧爾緹,好了快去睡覺。
對,把拔愛妳。快睡覺。
不然明天沒有安裘。

然後關於『我的人生十大錯覺裡肯定包含:我會寫純愛耶!』這點,我相信已經有人看到一半就在大喊:說好的純愛咧?作者!純愛咧?』

這裡必須感謝約彌,她讓我對牧爾緹抱持了一線光明,不然我覺得大概寫完時那孩子已經被綁上十字架燒毀了。
還得感謝肯花時間閱讀的妳/你。
**

番外篇另外補上。
以上。
           

原上傳日:2014/4/24
再上傳日:2018/5/23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相信牧爾緹芙羅拉會與安裘娜‧班杰明再有和好的一天
2018-05-25 21:30:09
菸草
我相信會的,如果不也沒有關係。我認為如果可以找到對她們而言會比較舒適的相處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2018-05-25 21:42: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