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ouble-edge:Train Wreck:測試團錄1-ep.2

麒麟風 | 2020-05-09 07:46:00 | 巴幣 2 | 人氣 115

作者的話:(本次戰鬥有部分計算錯誤)


PC
在火車行駛而勿忘我沉默著的期間,她吸著周圍的氧氣,漸漸的就對先前的沮喪釋懷了。所以當火車到站的時候,她又變回了那一號表情。
「那拜拜。」既然是受人所託才來這裡,勿忘我也不多拖沓了。接下來應該是去這裡的支部找人幫忙吧?就在她準備踏出腳步的時候,她注意到了地上零星躺著的障礙物。

「這些人怎麼辦?」這一地人倒得亂七八糟,也不知道到底要醒來了沒。勿忘我並不是擔心他們,只是覺得怎麼看都不大對勁。還是其實這種事情在人界很正常?嗯……活了一年,好像也不怎麼看過這種事?啊,還是因為太正常了,所以連上新聞的份都沒有?好像也有道理。

//

麒麟風
「誒!?拜、拜拜...」似乎沒預料到妳的反應,雅雅美趕緊站起身來,向妳揮了揮手,算是道別。
但隨後妳跟她都被倒了一地的人給擋住了去路。你們兩個陷入了一種尷尬的境地,就像是兩個剛跟彼此say goodbye的學生,赫然發現回家的路居然是同一條的那種。

「好問題。」蕾拉嘖了一聲,「誒,勿忘我,妳能像我一樣裂解成病毒塊嗎?反正妳的本體是朵花嘛!我們直接讓雅雅美帶我們出去,這裡就交給UGN收拾就好。」
「...蕾拉,我、我覺得妳跟勿忘我姊姊的狀況不太一樣...」

「嗯啊!算了。我們趕快下車吧!」蕾拉有些不滿地說,「不然車門要關了。」

妳們急急忙忙地往車門方向走去。不知為何,外面顯得特別安靜,不像是一般車站會有的狀況。
//

PC
「唔……」勿忘我聽見了蕾拉詢問的事,她努力閉上眼睛想像了自己變成一塊像是蕾拉那樣的病毒塊,想到兩人都已經走了一小段遠,才有些悻悻然的跟著走下車。
為什麼我不行?不明白。
//

麒麟風

當妳們踏出車門時,迎接著妳們的是怵目驚心的景象。
或許是因為適才妳們都各懷心事,所以沒有特別注意窗外。但此時,妳們想不注意到也難。
屍體,整個車站都是屍體。衝入鼻腔的,是新鮮的血腥味,彷彿在說明一切不過是序幕罷了。

菖蒲雅雅美驚訝地按住嘴,說不出話來。
妳們身後的車門機械式的關上了,發出了一陣嗤嗤聲響。

「這裡已經被封鎖了才對啊!你們是什麼人!?居然挑這種時候出現,肯定是FH吧!」
妳們轉頭,十幾個穿著UGN戰鬥服的男子快步奔向你們。跑在前頭的那人舉起手槍,威嚇性的指著妳們,要妳們別動。

另外幾名UGN探員則衝到火車前頭,其中一個身材壯碩的直接徒手撕裂車廂,往裏頭探了探,跟著對拿槍的那人喊到,「組長!列車長不見了!是不是因為這樣,他們沒有收到XX站附近封鎖的消息!?」

「我覺得不是。」那個被稱作組長的持槍探員吸了吸鼻子,他長得雙眼細長,下巴特尖,很像一隻老鼠,「整列火車,都瀰漫著濃厚的背教者病毒的氣息...DE出產的火車是可以自動駕駛的!妳們幾個是不是有人是雷擊黑犬的超越者啊!居然能控制整輛火車那麼長的時間,還算有點本事嘛!不過現在落到我,最強最大的沙漠之鷹,安達志久手裡...妳們的好日子也到頭啦!」

組長用手槍在妳們的頭頂上胡亂比劃。眼神銳利的掃視著他的戰利品。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雅雅美一臉的驚惶。雙手拽著衣角,不敢和那組長對視。
蕾拉則是不甘示弱地瞪回去,嘴上掛著冷笑。

「哼!組長,你小心一點,這些臭小鬼萬一不是FH咧。要是被你的槍嚇暈了,還得把人揹回去,感覺很麻煩誒。」安達志久組長身旁的一名探員沒好氣的說。

「嗯?這樣嗎?是這樣嗎?」安達志久拉了長音,手上的槍不再亂搖亂晃...或許是因為妳是唯一一個反應最淡漠的人,他決定把槍頭指向妳,「怎麼樣,小妹妹?我這把『沙漠之鷹』可不是普通的槍唷...妳到底是不是FH呀?給我老實招來~」

如果仔細感受,那把槍上確實帶有一點淡淡的背教者病毒。也許算是一把詛咒之槍。
//

PC
那股血腥味對周圍環繞著高濃度氧氣的勿忘我來說味道清淡許多。也許這是她的反應不大的原因之一吧,不過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她剛剛腦裡還在想著剛剛名冊內人物的消息到底要去哪裡找誰問。還有她還在思考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把自己變成病毒塊。

「小妹妹?……小妹妹、小妹妹……?」勿忘我覆述了了一遍對方的話,然後又喃喃重複念了幾次,看起來很困惑的像是在思考什麼東西的樣子。「啊,他們在找妳。」然後戳了戳站在一旁很驚恐的雅雅美。

//
麒麟風  
其實雅雅美雖然一直縮著身子,但論身高還是比妳高的。只不過她似乎天生就容易被人忽略,於是安達志久是經過妳點醒後,才狐疑的將目光投向雅雅美。

「...咦!?找我...!!??」雅雅美一下子成了注意力的焦點,變得更加驚恐了。畢竟是被UGN追殺的對象,卻被UGN的探員包圍,可說是最糟糕的狀況。
「哼哼哼...」安達志久皺眉,原本那副吊兒郎當的態度收斂了不少,似乎在努力回想,「...奇怪,我是不是在哪兒見過妳?我記得之前被罰去擔任跑腿的時候...好像送過妳的照片給我們O市的支部長來著?妳是什麼被UGN通緝的原菌嗎...」

在安達志久碎碎唸時,妳也在努力思考著妳的問題。妳想起深山陽明向妳提過UGN是個資源豐沛的組織,或許向O市的UGN探員求助的話,他們可以像蕾拉那樣幫妳找人。而日下友子似乎也在訊息裡提過,如果找不到名冊裡提到的那些人,可以找O市裡的超越者,向他們提『日下 和彥』這個名字,說是會有幫助。

「......嘖。」蕾拉似乎對妳把注意力牽引到雅雅美身上的舉動很不滿。她先是閉上眼,然後又睜開(多半是去把妳的資料改回正常),「FH...別開玩笑了!!你們不是UGN的嗎?這傢伙也是,你們可以查查看啊。」
蕾拉指著妳說。

安達志久挑眉,把槍收了回去,「嗄?妳說真的?喂,村上,幫我查一下。」他向妳望了一眼,口氣也客氣起來,「妳也是來支援的嗎?早說嘛...」

//
PC
見到蕾拉不悅的神情,勿忘我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事了,於是她閉上了嘴。雖然自己好像不是來支援的,不過這時先讓她們處理吧。至於自己的事,之後再提應該也可以吧?
雖然現在一看,也有點好奇這裡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既然他們以為自己是來支援的,多嘴好像又要惹事了。

//

麒麟風  
那個名叫村上的朝安達志久點了點頭,並把手機(妳的資料應該在上面)遞給安達志久。

安達志久快速地掃過一遍,表情立刻放鬆了不少。
「喔!謝天謝地!妳根本不知道,這六個小時我們是怎麼過的!已經不知道處理了第幾件原菌的暴走事件了!O市的探員被殺得七零八落,簡直是慘不忍睹啊!」安達志久大搖其頭,「妳瞧,我明明是坐鎮大後方的,居然也得來前線支援!妳都不知道...當我收到消息說,有FH的人在這火車站裡鬧事時,我心裡有多麼難受了!幸好是虛驚一場!」

安達志久說到後面表情開始諂媚起來,「...我們那個新人支部長真的是不行啊,我就說嘛,雷多利克拉拔的傢伙不會是什麼好貨!妳也是伊卡洛斯協會找來支援的,對吧?真是年輕有為!」他熱情地握住妳的手,「妳一個外地人,初來乍到肯定有很多不方便的吧?需要什麼幫助儘管找我好了...除了打架,小弟弟我會的可多了!」

妳的表情一直沒什麼變化,在安達志久眼中就像是那些高深莫測的大人物,使他對妳更為崇敬了。
就在這時,妳的手機發出了聲響。有人傳了訊息給妳。
妳於是拿起手機,查看了一下。

發信者: 黑蘋果

妳好~妳好~初次見面。勿忘我。
我是黑蘋果。
妳現在的處境即將危險起來了喔。

所以為了妳自己,請替我保管好妳身旁那兩枚棋子吧。
只要妳肯做個乖巧的孩子,我會好好答謝妳的。
雖然像妳這麼無欲無求的人,好像什麼都不需要吧~
不過深山陽明先生可就不一定了喔?
妳應該不希望...以後的日子都在大雨天中度過吧?

明白的話,就把手機舉過頭頂吧。
  
//

PC
「唔?……嗯。」面對對方突然握住自己的手、連珠炮般的字句,勿忘我只得點點頭應聲。
「啊,真的嗎?我要找人。」聽到了對方說會協助自己的關鍵字,勿忘我終於從一頭霧水之中清醒過來。在勿忘我準備拿出手機找名冊時,訊息也傳了過來。

勿忘我沒有意識到以素未謀面的人而言,黑蘋果對自己的了解十分異常,她也沒有真正理解簡訊的內容是露骨的威脅,只是在腦裡想像了大雨天的模樣。不過她還是聽話的舉起了手機。
//

麒麟風  
「咦?找人,沒問題啊,我人緣可好了。交給志久,什麼事不用愁。」安達志久一聽妳沒讓他打架,登時喜上眉梢。
不過妳突然高舉手機的行動頓時讓他感到困惑。但他還是保持著原來的姿勢,並沒有詢問妳這麼做的原因。

然後,你們在場的所有人的手機,除了雅雅美(她的手機就是蕾拉),都收到了訊息。不過UGN的探員似乎是line之類通訊軟體的通知,只有妳的是比較老式的簡訊。
安達志久把注意力放在妳身上,所以沒去看手機。但其他人則掏出手機查看,於是妳也照做了。

發信者: 黑蘋果

好孩子,好孩子。
那我先表達一點善意吧。

地下。原菌兩隻。魔獸+黑犬;冥領+流變

不要動。

----

當妳查看手機時,蕾拉一直狐疑地打量著妳,忽然她臉色一變,喊著,「來了!!小心!!」

//蕾拉 使用異能: 隆起的大地 侵蝕率 *0{_1# + 40% → 42%//

附近的空間了扭曲起來,一隻異形生物忽然出現在UGN探員們的中間。它,身上傳來了濃烈的背教者病毒氣息。

是原菌。

只聽轟地一聲巨響,UGN的探員被炸得東倒西歪。蕾拉的土牆及時擋住可能被波及到妳和雅雅美。蕾拉自己則裂解成無數個碎塊,消失了。

「嗚哇哇!不是、不是!真的是原菌啊!」幾個可能只是來協助的法外者看到大隊人馬全滅,於是拔腿就跑。

「喔!天啊!喔!天啊!」安達志久也因為土牆倖免於難,不過他可沒時間慶幸,「那邊、到那邊去了!這隻原菌會瞬移!!是冥府領域的超越者變成的嗎?」

妳順著安達志久指的方向,看到剛剛那隻怪物出現在通往地下道的入口,不過它可沒打算下去,而是伸長了長在自己身上的肉瘤,似乎準備著對妳們的下一波攻勢。

同時,原本異形原菌爆炸的位置,另一隻長得像某種野獸的怪物從爆炸的破口處爬了出來。它一眼就注意到了抖地像篩子的安達志久。於是它發出了威嚇性的吼叫聲,並伸出像刀刃般的利爪。

「...呼...呼...」這時,蕾拉在雅雅美的身邊重組了起來,臉色一片慘白,「居然...我們沒趕上嗎...可惡。」


紅點是原菌
//請擲登場骰//
PC
1D10 侵蝕
HKTRPG
機器人
  
@  PC
1D10:侵蝕
4[4] = 4
麒麟風  
//勿忘我 侵蝕率 46% → 50%//
//戰鬥開始//
【第一回合】
//準備階段:無

//先制階段:
行動值:"勿忘我 (13) > 安達志久(7) > 蕾拉(特殊規則:原則待機) > 雅雅美(5) > 異形原菌(5) >魔物原菌(3)
//主要階段(勿忘我):

PC
//自動動作:先聊一下天//
「……現在是?」好吵。是那個奇怪的東西做的嗎?也醜醜的,跟剛剛那個女生旁邊的東西一樣。
「啊,對了,我要找的人是……」一邊點開名冊,「那個,可以幫我找找看嗎?這個裡面的人。」很悠哉的向安達提問,不過看對方,好像幫不了自己的樣子。

「趕上什麼?我現在該做什麼?」得不到幫助,問一下蕾拉好了,她好像懂比較多。
//

麒麟風  
「...嗄!?」蕾拉沒想到妳會問她,不過她似乎身體有些不舒服,所以過了一會兒才回應,「趕上...這個,我沒辦法簡短的跟妳說,總之跟這些原菌有關...」

這時你們前方傳來的,是安達的哭嚎和開槍聲,再配上原菌的吼叫,變成了一段詭異至極的背景音樂。

「...妳該做什麼?...我哪知,看妳要不要救妳的同事吧?我看過妳的檔案,妳不是很強嗎...至於我跟雅雅美,我們要跑路了...去出口。」蕾拉說,不知為何呼吸有些急促。
「不!蕾拉,我們不能丟下他們不管吧!」一直安靜著的雅雅美終於說話了,她指著倒在地上,無法戰鬥的探員們,「勿忘我姊姊,我們、我們救救他們吧?!我也可以戰鬥的!」
//

PC

//次要動作:Synthesizer(合成器)
起源:植物 + 百槍 + 巨人武器 + 光學透鏡  侵蝕率:50% → 60%//
//主要動作:Overdrive(過載)
專注 + 客制化 + 蓄力引爆 + 細小的灰塵 + 電光石火 + 鐵風亂舞
目標:魔物原菌 侵蝕率:60%->76%//
1d10 失去生命(電光石火)
HKTRPG
機器人
  
@  PC
1d10:失去生命(電光石火)
5[5] = 5

PC
//HP 23->18//

.dx 12dx8+3 命中
HKTRPG
機器人
  
@  PC
12dx8+3: (12R10+3[8]) > 10[1,3,4,6,6,7,8,9,9,9,10,10]+6[2,2,3,4,5,6]+3 > 19
PC
//發動異能 劍精之手 將第二輪擲骰的2改為10  侵蝕率:76%->78%//
.dx 1dx8 (劍精之手)
HKTRPG
機器人
  
@  PC
1dx8: (1R10[8]) > 10[8]+3[3] > 13
PC
//總命中值:33+3 = 36//

麒麟風  

//魔物原菌 格檔+電球之盾//

PC

4d10+35 傷害

HKTRPG
機器人
@  PC
4d10+35:傷害
22[4+6+5+7]+35 = 57

麒麟風  

//魔獸原菌 累積傷害:57-4(電球之盾) = 53//
魔獸原菌身上發出電光,即時格檔住妳的砲火。或者說,它原本想這麼做。
妳的武器威力驚人,一下子便吞沒了原菌製造的電網防禦。它發出尖銳刺耳的哀號,那聲音頗為稚嫩,像是個孩子,跟它的模樣一點都不搭。

「好、好大一把槍啊!?狙擊步槍!?」安達志久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沙漠之鷹,再看了看妳,表情有些尷尬。

//

PC
「我很強嗎?」我不是只是一朵花嗎?
勿忘我想著過去深山教導自己的東西,回憶他口中的戰鬥是什麼樣子。一把幾乎就跟她一樣高的狙擊步槍逐漸在她手中成型,她的瞳孔發亮、變成淡淡的銀白色。

她的眼神仍然茫然,但是毫不眨眼的緊盯著她的目標。
「轟!」、「砰!」槍響的瞬間,手中的狙擊步槍隨即解體,子彈破空飛向那個張牙舞爪的魔獸——

「……好痛。」勿忘我望著因為炸開解體的狙擊步槍而被震傷的手,看起來不太開心的樣子。

//

麒麟風  

//先制階段:
行動值:"勿忘我 (13) > 安達志久(7) > 蕾拉(特殊規則:原則待機並跳過) > 雅雅美(5) > 異形原菌(5) >魔物原菌(3)
//主要階段(安達志久):
//次要行動:往妳們的方向移動約莫3格(8m) 主要行動:脫離//

「唉呀呀!小妹妹!妹妹大人!妹妹公主大人!妳要救我啊!」趁著魔物集中力轉移的當口,安達志久連滾帶爬的跑向妳們。

「...沒用的東西。」蕾拉不留情面的說。
//
//先制階段:
行動值:"勿忘我 (13) > 安達志久(7) > 蕾拉(特殊規則:原則待機) > 雅雅美(5) > 異形原菌(5) >魔物原菌(3)
//主要階段(雅雅美):
//次要行動:往魔獸原菌方向移動3格 主要行動:貪欲之拳+形狀變化(剛)+專注 目標:魔物原菌//
//雅雅美 侵蝕率 50% → 58%//
.dx 8dx8+4

HKTRPG
機器人
  
@麒麟風

8dx8+4: (8R10+4[8]) > 10[1,4,6,7,8,8,10,10]+4[1,3,3,4]+4 > 18

麒麟風  

//魔物原菌 格檔+電球之盾//

2D10+6

HKTRPG
機器人
  
@麒麟風

2D10+6:
6[1+5]+6 = 12

麒麟風  

//魔物原菌 累積傷害53+12-4 為61 魔物原菌死亡//
已經被妳重創的魔物原菌完全無法反抗雅雅美的補刀,它哀號了一聲,龐大的身軀轟然倒下。很快便不動了。
//
//先制階段:
行動值:"勿忘我 (13) > 安達志久(7) > 蕾拉(特殊規則:原則待機並跳過) > 雅雅美(5) > 異形原菌(5) >魔物原菌(3)
//主要階段(異形原菌):
//次要行動:往妳們的方向直線移動約莫3格(10m) 主要行動:死神之針(特殊規則:迴避不受-2減益效果)+舞動的髮絲+專注(8)  目標:勿忘我//

.dx 2dx8+2

HKTRPG
機器人
  
@麒麟風

2dx8+2: (2R10+2[8]) > 3[2,3]+2 > 5

麒麟風  

//請進行回應動作//

PC

//迴避//

.dx 2dx 迴避
HKTRPG
機器人
  
@  PC
2dx: (2R10[10]) > 10[7,10]+7[7] > 17
麒麟風  
異形魔物朝妳射出肉瘤。
蕾拉臉色微變,「小心!妳是背教者之子,別碰...」
她話還沒說完,只見妳輕巧的一個迴旋,便避過了襲來的肉瘤。
蕾拉一臉噎到的表情,「好、好吧。」
//

【第二回合】
//準備階段:無

//先制階段:
行動值:"勿忘我 (13) > 安達志久(7) > 蕾拉(特殊規則:原則待機) > 雅雅美(5) > 異形原菌(5) >魔物原菌(3)
//主要階段(勿忘我):
PC
//次要動作:Synthesizer(合成器)
百槍 + 巨人武器 + 光學透鏡  侵蝕率:78% → 86%//
//主要動作:Distortion(失真)
專注 + 客制化 + 蓄力引爆 + 細小的灰塵 + 鐵風亂舞
目標:異形魔物 侵蝕率:86%->99%//
.dx 11dx8+3 命中
HKTRPG
機器人
  
@  PC
11dx8+3: (11R10+3[8]) > 10[1,3,5,5,6,7,7,8,9,9,10]+7[4,6,7,7]+3 > 20
PC
//不使用其他異能//
麒麟風  
//異形魔物 迴避//
.dx 2dx10
HKTRPG
機器人
  
@麒麟風
2dx10: (2R10[10]) > 8[7,8] > 8
PC
3d10+35 傷害
HKTRPG
機器人
  
@  PC
3d10+35:傷害
11[9+1+1]+35 = 46
PC
勿忘我沒有注意到剛剛蕾拉的話,只是又抬起手來,發著淡淡微光的手上再次逐漸形成一把相同造型的重型狙擊槍。既然對方對自己使用攻擊性的異能了,那麼就不需要有其他雜念了。
第二次的狙擊也如同本能一般,對上狙擊鏡的眼睛只一瞬間,「轟!」的一聲子彈飛出,手中的狙擊槍再次爆散開,化作點點光芒在空氣中消散。

勿忘我困惑的看著自己先前挫傷的手,連她自己也不知道這時候的她在想什麼——也就是說,在發呆吧。
//

麒麟風  
當妳擊中異形魔物時。它發出淒厲的慘呼,就像是不能照到陽光的吸血鬼般,在哀號中化為塵粉。或許是因為適才自爆過了,它連防禦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消失了。

它的聲音一樣有種稚嫩感,跟適才那隻魔獸原菌,有著極相似的聲線。
//戰鬥結束//
//特殊規則:妳獲得2顆額外回溯骰,可以選擇保留至回溯階段,或在遊戲中使用。若在遊戲中使用,每顆骰回溯值+9//
//

麒麟風  
兩隻死掉的原菌屍體。一堆倒地的UGN探員。還有滿地屍塊。
空氣中的背教者病毒,前所未有的濃烈。

妳身上的背教者病毒也在躁動,但隨著妳每次的呼吸,背教者病毒便愈發安定下來。
不,或許不能說是安定...但妳確實能穩定住自己的情緒,並沒有因體內的病毒產生任何負面的情緒衝動。

「...看來,妳似乎不受影響呢。」蕾拉喃喃地說,眼神中似乎閃過一絲痛苦的神色,「...或許這就是我和妳之間的差距吧...」
「唉呀呀!小妹妹...不,小公主大人好本事啊!」安達志久連滾帶爬地衝到妳面前,「真是太好了!在這裡遇上像您這樣強大的UGN成員,小弟弟決定奉上自己的性命,忠心地跟隨您,陪您上山下海、周遊世界...」

蕾拉閉上眼,輕哼一聲,轉向妳。
「...提醒妳一下,勿忘我,雖然這個人在胡說八道,不過這樣或許對妳、對他都好。畢竟...如果他們已經開始試用『特洛伊』...我是說,那些原菌的話,除了O市市中心外,這附近應該沒有安全的地方了...妳就跟著這傢伙一起去O市支部吧。那邊肯定沒事。之後妳再用UGN的資源找人就好了。」
「還有,那個,勿忘我。我想先搜一下這附近還能正常運作的地方,手機借我一下。」

安達志久斜了蕾拉一眼,考慮到妳的面子,他順著蕾拉說,「是、是、是,那個...勿忘我小姐,對吧?我現在就連絡那個支部長...」
他在妳面前打開了手機,或許是為了向妳示明善意,所以他是把屏幕擺到妳也能看到的方向的。

於是妳立刻便注意到上面的通知。
「全體位於O市的UGN探員及法外者注意:

立刻逮捕疑似協助FH的內奸。法外者:菖蒲雅雅美 法外者:勿忘我。
目前似乎位於XX車站。死活不論。

O市臨時代理支部長 伊格爾.聖瓦倫汀 親自簽署」
「臨時?誒,什麼時候換掉了...」安達志久先是注意到長官的名字變了,才開始讀內文,然後他的表情也開始變了。
//

PC
「什麼東西?」勿忘我沒有能體會到與蕾拉相同的感受。她在人類世界之中一直以來都沒什麼朋友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她相當程度的缺乏同理心。當然這不代表她看到別人難受的表情會落井下石,只是她面對這種情況往往只會百思而不得其解而已。
「公主……?」是在叫我嗎?「……哦。」雖然不是很懂,不過跟著他去支部就好了吧?想著,勿忘我也聽話的將手機交了出去。

當勿忘我放寬心來,等著找人的任務完美解決時,她又一下子陷入了五里霧中。
「我在幫FH?」勿忘我大惑不解,她仔細思考究竟是什麼時候做了這種事,不過她卻也想不起來。「我是壞人?那,我要被抓起來嗎?」
//

麒麟風  
「...誒!?勿忘我姊姊怎麼會是壞人...」雅雅美湊過來看,跟著大驚失色,「蕾拉,妳快看看!」
「雅雅美,冷靜點。別大吼大叫的,沒看到我在忙嗎...」蕾拉皺眉湊了過來,「...伊格爾...伊卡洛斯協會的會長嘛...他盯上雅雅美不奇怪,怎麼會盯上妳...等一下,妳的手機有我沒看過的郵件?妳...」
蕾拉臉色微微一變,「妳怎麼跟黑蘋果搭上線了...?妳...」
她望著妳茫然的表情,然後吁了口氣,「算了。就算是我,也沒辦法相信妳是黑蘋果的手下之類的。看來妳只是個被黑蘋果選上的棋子...就跟滿月一樣...」

蕾拉無奈搖搖頭。
「既然事情變成這樣,那就不一樣了。勿忘我,不論妳願不願意,現在妳跟我們搭在同一條船上。O市支部妳就別去了...陪我們去見一個人吧,他應該能把這片混亂結束掉...或至少能讓妳不被抓起來。到時候我會再拜託他處理妳的問題。」
麒麟風  
「放心,UGN各個支部各自都握有重權...就算是這個伊格爾真的計畫成功,只憑這種毫無根據的命令,出了O市他也不能真拿妳怎樣。」
蕾拉說,「不過我們得走了,不然被人海壓制的話就算是妳大概也撐不住...幸好我剛剛搜了幾個地方,等離開這裡,我再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妳。」

一旁的安達志久愣愣地看著妳們,「呃...你們是當我不存在...嗎...」
//

PC
「滿月?」勿忘我抬起頭望向天空,天不是還亮著嗎?黑蘋果是那個發訊息給我的人吧?這勿忘我倒是還記得。「什麼船?」然後她又低下頭,明明就是普通的地板。
「可是我要去找人,不能陪你們找人。而且我是壞人的話,不是就是要被抓起來嗎?」說到這裡,勿忘我突然張嘴很訝異的樣子——我今天說好多話,我好棒——這是那個訝異的來由。

「……不能走吧?我是壞人的話,要那個……叫做束手就擒?」
//

麒麟風  
沒有人從妳訝異的樣子推出妳心裡真正的想法。在場的人都只是以為妳想通了。

「誒!對!好孩子!就是這樣...束手就擒,回頭是岸啊!」安達志久拍手附和。

蕾拉冷哼一聲,眉頭緊鎖,「妳確定?妳如果真要這麼做,我也不會攔妳。不過我可不會讓雅雅美落入那個傢伙手裡。」
聽蕾拉的意思似乎想放棄妳,一旁的雅雅美立刻緊張了起來,「勿、勿忘我姊姊,不是這樣的啊!妳沒有做任何壞事,如果真的跟那個人走...妳肯定會像姊姊一樣,被殺掉的!!」

「...那倒不一定。」蕾拉悶悶地說,「她跟黑蘋果的關係沒妳和滿月深...她的情況...應該會被送去Double-Edge吧。我倒是很好奇,用妳做成的『特洛伊』,戰力如何。」
//

PC
「……聽不懂。為什麼會被殺掉?」如果是壞人的話,就要被抓起來;如果是誤會的話,也得好好解釋才行。不是這樣子嗎?
「剛剛不是妳們叫我救他的嗎?所以他是好人吧?」
//

麒麟風  
「...妳聽好了,花朵小姐。什麼好人、壞人,人類的世界不是這麼二分法的!」蕾拉似乎有些惱了,「菖蒲滿月做了那麼多報導,幫助了這麼多法外者,總不會是壞人吧?但當她被亞多.雷多利克塑造成改革派的號角手,就沒頭沒腦的被UGN鷹派的人給殺掉了...」

「喂喂!妳這小矮子,別含血噴人啊!」安達志久抗議。

雅雅美的表情有些哀傷,同時她也意識到,妳大概沒辦法理解蕾拉說的那些,甚至沒辦法理解現在的情況。

「...勿忘我姊姊。有的時候,不是好人才該救...也不是壞人才會被關的。有些事就像天災,像是遇上大火的森林,不論妳是什麼樣的植物,都會受到波及...我相信,勿忘我姊姊不是壞人...如果勿忘我姊姊覺得跟我們走不好的話,也沒有關係的。但請一定要自救,我不希望妳...也經歷蕾拉經歷過的那些。」
//

PC
「……不明白。」她見蕾拉與雅雅美的表情激動,自己卻是相當不解。
「如果會死掉的話,我可能不能跟你走。」她只能皺著眉對安達這麼說。「因為好多人都跟我說要我好好保護自己。」

「如果我跟妳們走,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找人?」不管怎麼樣,應該得先處理好答應別人的事才對……?啊,不對,如果自己是壞人的話……唔……
「那,你幫我跟UGN的人解釋好不好?我應該……沒有做壞事?」她決定跟安達這麼說,「然後我跟妳們走。」然後回頭跟雅雅美說。這樣子好像跟以前學到的人類世界的東西都沒有違背?
勿忘我不知道,這世界總是不能兩全其美的。
//

麒麟風  
「...這個...」安達皺著眉頭,然後出乎眾人意外的,他說,「...好、好吧!」
面對眾人(不含妳)的訝異表情,他無奈地搖搖頭說,「別這樣,我怎麼說也是O市最後的骨幹了。出賣救命恩人這種事我還真做不出來。我會盡力說說看...不過別抱什麼期待,O市UGN的舊成員已經死了十之七八。現在這附近在跟原菌作戰的,都是伊卡洛斯協會不知從哪兒找來的傢伙。你們自己小心一點吧。」

「總算可以走了。」蕾拉吁了口氣,「找人嗎,其實順道去找也沒什麼...之後我再跟妳解釋。」
就在這時,妳收到一封簡訊。

發信者: 黑蘋果

莉莉亞.布拉德謝爾德接近中。請立刻移動。

---

「該死的!最麻煩的傢伙居然...」蕾拉似乎還在竊用妳的手機,所以馬上就知道了,「我們快走吧!被那傢伙養得狗追上,可不是玩的!」
※        ※            ※             ※

目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