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礦坑幻想】飛遠的訊息

月下七光 | 2020-05-05 08:06:48 | 巴幣 26 | 人氣 213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深邃如無止盡,前方一片晦暗;工資最不錯的醫療隊,也是最血汗的醫療隊。

如同蛋殼屑般落上肩膀的焦灰,律並沒有拍開,他這回穿的醫生袍,業已被灰燼給染成黑漆漆的色彩;汗流浹背,律對於眼前排成一條龍般的礦工們嘆息,醫療資源就這麼點,他能夠做的其實也不多。

他扮成女裝,也只在於官方裝備是女裝,他之所以把官方裝備也帶來,自然不是因為別的理由,就是他聽聞這個礦坑的諸多傳言,一致的顯示淵藪般的盡頭,似乎藏有不少晶礦怪以外的生物,那些生物絕對不友善。

阿斯嘉特前來當礦工的冒險者,實際上根本很容易被察覺;那些口音無法達到標準大丹口音的人,工頭也沒有多說什麼,如同自由聯邦的秘密計畫,也不是什麼秘密的計畫一樣,工頭作為開門石擁有者,本身卻沒什麼實力,空有一身蠻力這點來看,大丹根本是故意釋放出「工頭擁有開門石」一般,希望有人來搗亂似的;只要有人來搗亂,那麼其他工人們的薪資更是遙遙無期,大丹高層的心思狠辣,律大致上猜完大丹高層的意圖後,實在不想走逃脫這條路。

被漆黑擁抱的礦坑中,用女中音的嗓子,冷然地告訴礦工們在工作中的傷勢情況,並由礦工口述症狀進行鑑別診斷,始終,就算是診斷出什麼疾病,也沒有相應的醫藥;治療魔法無法治療真正的疾病,甚至接合外傷,也是很高等又不切實際的服務──基本上需要接合肢體的礦工,律沒辦法花時間在他們身上,工頭不准,因為太花時間了,工頭的要求是隨便固定之後繼續工作。

工人們的眼神是死的,死死的像是已經放棄了眾多事情,未來、希望、甚至是夢想,這個病態的工作環境中,能夠撐得了一時是一時,看著工人們手上粗重的厚繭,他偶爾會想起谷蕾辛勞的手。

「這位兄臺,恐怕無法工作了;肺部吸入太多粉塵,這個雖然遲早會造成死亡,也會造成工作效率不佳,然而更致命的是兄臺的雙臂肌肉使用過度,已經有橫紋肌溶解的情況,總之,根據兄臺的陳述,血尿其實已經意味著肌肉幾乎到極限了;在這邊,幾乎是死亡宣言吧,腎衰竭已經不可避免了。」隨著律冷然的聲音,似是讓人深至骨髓一起顫抖,他始終的表情都一致,自從「當自己」的那天起,他就已經不打算假笑度日,除非有必要;他凝望著眼前的礦工,那位礦工的眼神似乎訴說著「不想死」,透露出求救的眼神,黑溜溜的眼底閃爍著,似乎快要哭出來一樣。

「姑娘……我不想被丟下,一個人死在礦坑中,請──」正當礦工哀求的時候,工頭吼道:「滾!這邊不是給你跟娘們乞求的地方,工作!」

律無聚焦的瞳孔忽然閃爍過些什麼,然後看著眼前的礦工被架走,抬到遠處,隨著哀號聲越來越遠,越來越細小,他嘴巴中並沒有吐露出憐憫的言詞,更沒有要挽留什麼,反而用公事公辦般的口吻說道:「下一位。」

夜晚,吃飯時間,律被延請了大碗的飯,上面撒了些滷肉,這已經是很好的伙食了,身為醫療者的福利,他對面坐著工頭,工頭的身前放著杯啤酒,而律只是悶不吭聲地吃飯,用筷子夾一小塊一小塊的飯塊到小小的嘴中。

「妹子,不喝點嗎?」工頭搖了搖手上的玻璃啤酒杯,用手指了指福利店的啤酒特價,粗曠的用手腕抹了抹嘴邊的泡沫,說道:「雖然貴了點,但真的喝下去,感覺一整天的汗水都值得了。」

「喔。」律嚼完一口飯後,應了一聲,既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

「妹子,別這麼冷淡。」眼見律的筷子又夾了口飯放入嘴中,嚼嚼,然後點點頭,沒什麼太大的反應,感覺有點尷尬的工頭,用手抓了抓臉。

兩人就這樣沉默了半晌,正當工頭打算說些什麼破冰,讓場面別這麼尷尬的時候,律倒是先開口了。

「工頭大哥。」律的聲音,冷澈的像是到了冰點,那是略顯沙啞的嗓音,如同透過沉著滿滿貝殼沙的水說話的音色:「若你請小妹一杯,也不是不行。」

工頭看律的年紀也不過十四歲左右,風度卻完全像是個小大人,酒意濃厚下,多個妹子伴酒,似乎興味更濃,況且啤酒現在特價,就大喊到:「小二,來杯大杯啤酒,霞妹子要喝喲。咱要請客啦。」

「恩,工頭大哥有興致,小妹就不推辭了。」

明明是律主動要求的,如今卻像是工頭主動要請一樣,那位大漢工頭不禁有種微妙的感覺,他彎起結實的二頭肌,擺上桌,將臉向前,用手掌托著下巴:「霞妹子,可惜妳年紀太輕,太嫩,有點乳臭,否則咱說不定會追求妳哪,這麼懂醫術,又冷靜,視大體。」

「小妹惶恐,不敢當。」律面對這直球的喜愛,倒是一樣,一慣的用清清冷冷的聲音回應,然後接下小二給的啤酒,單手抓起啤酒杯耳,抬高啤酒,棕色的冒泡液體在其中搖晃:「敬大哥。」

看著無聚焦的赤眼,工頭多少有些期待看到對方醉態的乾杯下去,不料眼前少女樣貌的人,咕嚕咕嚕一口氣灌下整杯啤酒後,卻只是用手帕抹了抹嘴,臉上一點兒紅暈都沒有。

「好酒量,妹子。」工頭拍了拍大手,實際上多少失望成分比較多。

「誠惶誠恐,僅幾斗升酒,不敢稱酒量。」律繼續夾飯來吃,最後將飯碗內的白米跟肉臊吃得乾乾淨淨。

深夜,律乘著輪椅,滑向了洞窟中的床區,他看到早上已經被下了死刑判決的人,正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律將手肘貼上輪椅扶桿,然後對著那名奄奄一息的人問道:「有家中老小否?」

「……一個小女兒,老母……死了……」那人緩緩地動著嘴,看起來面色僵硬,已經快要嗚呼哀哉。

「給我住址,如果有的話。會幫你傳書信給他,告訴他你的死訊。」於是那人透露出自己女兒所在的地方。律點了點頭,用炭筆高速的書寫在再生紙上,說道:「有什麼遺言嗎?」

「不必……留這類東西……能傳達我的死訊……就……」那人眼睛瞪得發直,瞳孔放大,身體僵硬,看起來是死了。

律捲起了再生紙,用小繩子綁成一捆,爾後到達了礦坑洞口,招來了信鴿,綁在信鴿的細腿腿上。

深夜,月亮被深色黑霧所蔽,信鴿揚起翅膀飛翔,振向遠方,律回頭,聞著由洞穴內吹出的礦粉味濃厚的空氣,靜悄悄的回去就寢。



2269字




(本圖由羅賓(robinhoods91)提供)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在這裡,醫生猶如生死判官
2020-05-05 08:41:26
月下七光
差不多,律做的算是很掉SAN的工作
2020-05-05 17:01: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