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兒時記趣(二):健達出奇蛋、快打、天書奇談、寵物森林

張三丰 | 2020-04-18 23:50:39 | 巴幣 2 | 人氣 240

(一)
  十幾年前的健達出奇蛋,跟現在的破爛蛋那是沒得比的,外層的牛奶巧克力雖然甜了點但還是很好吃,是小朋友會喜歡的那種甜。

  那時的我應該還在念幼稚園吧,回外婆家時,舅舅帶我們去看了個展覽。想當然耳,我大概是什麼也看不懂,但有段記憶實在是太深刻了。

  我路過了一個櫃台,上面放了一大盤撥碎的健達出奇蛋,看到隔壁的陌生大叔隨手拿了一塊去聞,以為那是可以試吃的巧克力,拿了就塞進嘴裡。

  那是土耶。

  到底是誰她媽把土捏成健達出奇蛋的形狀當成展示品。

(二)
  這輩子第一款線上遊戲是《快打Online》,是我在高雄的玩伴找我去玩的。他送我一組帳密,當時家裡還在用撥接上網,加上電腦十分原始,因此就算有光碟可以安裝遊戲,仍然花了一大堆時間在更新上面。

  每天扣掉開遊戲的時間,我大概只有不到半小時可以玩。即便如此我還是孤身一人勤奮的練著功,花了大半年的時間終於練到二十多等,也因為交易角色卡片跟道具有了一筆不少的遊戲幣。後來,甚至以免費仔的身分拿到了六星二轉卡修,我那個朋友只能邊玩自己的五星克羅邊流口水。

  然後我就被他盜帳號了,裡面一毛錢也不剩。當時他還不承認,直到後來遊戲倒了才跟我說是他盜的。

  狗才用別人送的帳密玩遊戲,媽的。

(三)
  《快打Online》在2009年倒了,那時還難過了好一陣子。

  一直到國小六年級家裡換寬頻網路以前,我只能玩網頁遊戲來過乾癮。玩最久的是《天書奇談》跟《寵物森林Web》,傻逼如我在玩天書奇談的時候完全不會點技能點,每次升等都把拿到的技能點分散給所有屬性。

  久而久之,努力不懈的我終於練成了一隻高等廢物。

  玩寵物森林時我終於學乖了,不只乖乖點技能還定時解任務,角色果然強得多。這遊戲的BGM真的很好聽,當年每次寫作業的時候都會點開遊戲聽BGM。

  那段時光真的挺快樂的。寵物森林倒掉以後最喜歡的魯奇島(遊戲裡的新手村)BGM就再也找不到了,旋律我還記得,後來彈鋼琴的時候偶爾會彈來回憶一下。只是隨著時間過去,也不是每次想彈都能記起旋律了,大概再過幾年就會徹底忘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