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風嶺 治 打工記(二)

才不告訴逆雷 | 2020-02-18 17:42:23 | 巴幣 26 | 人氣 244

  「歡迎光臨。」


  開始在這間咖啡廳打工的第三天,過去曾經在各種地方打工過的風嶺很快就進入了狀況,除了外場,連在內場幫忙也不是問題。


  而且由於在工作狀態的他時常保持著營業用微笑,再加上那張臉,吸引了不少的女性客群。


  「店長!義大利麵三份!」


  「又有!?怎麼明明請了人反而更忙了啊!」


  「我也想問!」


  只有店長和風嶺兩個人很明顯忙不太過來,雖然店內的座位並不多,但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現在甚至還有人在外面排隊。


  而且很明顯的客群都是女性,男性通常都是陪著女伴一起來,根本沒有自己一個人來店的男性。


  「看來還得再請人了呢……」


  「有時間在那邊自言自語不如趕快準備料理!混啊!」


  「诶诶……明明我才是店長……」


  到了大約晚上八點左右,客人的數量才終於減少到兩人可以鬆一口氣的程度,一進到內場,風嶺更是直接毫無形象地坐到椅子上。


  至於店長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整個人大字形躺在地上,絲毫不在意這裡是廚房。


  目前外場一個客人都沒有,兩人已經準備要把外面的門牌換成Close。


  「店長,你去換一下門牌。」


  「我~?風嶺喲~我才是店長吧,這種時候不是應該打工仔去換嗎?」


  「不是店長你聽我說,今天營收不錯對吧?如此值得紀念的一天,我覺得應該交給這裡最偉大的店長來做一個收尾。」


  就在兩個人不斷推托工作時,門口的風鈴聲徹底打了兩人的臉。


  「店長,都是你在拖拖拉拉。」


  「怪我!?」


  嘆了口氣後,風嶺還是站起來走了出去。


  「歡迎光臨,兩位嗎?」


  走進來的是一對小兄妹,從身上的衣服還有雜亂的頭髮來看就知道生活過得大概不是太順遂。


  但客人就是客人,風嶺並沒有露出任何厭惡的表情,而是和平常一樣的營業用笑容,走到兩人面前為他們帶位。


  「嗯……兩、兩個人。」


  看到風嶺的笑容,擋在妹妹面前的哥哥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緩緩點了頭。


  剛才走進店裡時,哥哥的表情還有點強硬,但或許是店裡的空氣和風嶺給人的感覺讓他稍微放下了點戒心,但手還是緊緊握著身後的妹妹的小手。


  「這邊請,這是本店的菜單。」


  將兩人帶到位置上後,風嶺為了不打擾兩人做選擇,緩緩走到一邊等著。


  大約過了五分鐘左右,哥哥帶著笑容舉起了手,而風嶺也馬上走了過去。


  「請問要點什麼?」


  「兩杯柳橙汁和三盤蛋包飯!」


  「琥、琥珀!琉璃吃不完一盤,一盤就可以了啦!然後琉璃喝水就好了……不用太浪費錢。」


  「不行!每次妳都這樣講,但我可是妳哥怎麼可能不知道妳其實食量很大而且最喜歡喝果汁了!」


  「不要說得人家像是貪吃鬼一樣嘛……」


  「──噗!」


  看著兄妹兩人鬥嘴的樣子,但實際上又都在為對方著想,風嶺不小心笑了出來,當然兄妹倆不可能沒注意到。


  「怎、怎樣啦!」哥哥,更正,琥珀有些脹紅著臉。


  「抱歉我們太吵了!」至於妹妹──琉璃則是低下頭來道歉。


  「咳哼,很抱歉失態了。不如這樣如何,因為我們今天也快打烊了,食材還剩有點多,那一杯柳橙汁和一盤蛋包飯算我請的。」


  對於風嶺突然的請客宣言,兄妹倆做出了完全不同的反應。


  「真的嗎!?」


  「這不好意思啦!」


  琥珀不禁喜形於色,但琉璃則是不停搖著頭。


  「那麼這位小姐,這麼想如何:我們店裡在為了處理多餘的食材困擾著,而你們正好可以來幫我們解決這個困擾。」


  「嗚嗚……既、既然店員先生都這麼說了那就這樣吧。」


  看到琉璃終於點了頭,風嶺也笑著點了頭。


  「那麼我再確認一次,請問兩位點的是:兩杯柳橙汁和三盤蛋包飯沒錯吧?」


  「「嗯!」」


  「請稍待片刻。」


  離開之前再次鞠了躬,風嶺走回內場,也就是廚房,把某個還躺在地上的店長拉了起來。


  「給我起來,兩杯柳橙汁和三盤蛋包飯,其中一杯柳橙汁和一盤蛋包飯的錢從我的薪水扣。」


  「诶诶!?那個視錢如命的守財奴風嶺竟然會請人吃飯!?今天要下聖石雨了嗎……」


  「閉嘴做菜,還有我不是守財奴,只是有錢就能買好刀而已。而且我只是稍微想起過去的自己,不自覺就想伸手幫忙一下。」


  風嶺看到店長開火之後才離開內場,到外場的吧檯前準備兩杯柳橙汁。


  比起一般的柳橙汁,這兩杯柳橙汁的量很明顯多了不少。將兩杯柳橙汁放到托盤上,風嶺走到不知道在聊些什麼的兄妹旁邊。


  「兩杯柳橙汁,如果有太酸或者太甜隨時都可以和我說,馬上會為您做調整。」


  「哦、哦哦……」


  「謝謝!」


  走回吧檯後方,風嶺看著兩人一臉幸福地喝著果汁,嘴角也在他不知不覺之間上揚了。


  這時風嶺才有時間好好觀察這對兄妹。


  雖然說衣服很明顯有些破舊,頭髮也都亂翹,但還是不影響這對兄妹的高顏質,年齡從外表來判斷的話琥珀(哥哥)大約在12歲上下,而琉璃(妹妹)則是10歲上下吧。


  琥珀有著一頭及肩的漂亮金髮,以及稍微上吊的清澈藍眼。琉璃則是留著一頭及腰銀髮,雖然因為沒有什麼整理而亂翹,但還是能看出髮質原本應該並不差,至於眼睛也是和她哥哥一樣是有些上吊的藍色眼睛。


  而衣服,琥珀上身是一件白色短袖的襯衫,下身則是褐色的吊帶褲。


  琉璃的衣服雖然也都被泥土弄髒了,但還是不難看出並不是便宜貨,整體是簡單的白色肩帶連身裙,但是胸前的蕾絲設計很明顯就是經由專業裁縫師之手誕生的,手腕上的腕輪也不像是便宜貨。


  從以上的線索來判斷,風嶺認為兩人可能原本是富裕家庭的小孩子,不過因為一些原因淪落到這種狀況,只能靠互相扶持著生活下去。


  「三盤蛋包飯好了~」


  在風嶺想著這些事情時,從內場傳來店長有些慵懶的聲音,確認這沒被兄妹倆聽到後,風嶺嘆著氣走到內場接過托盤。


  「客人還在的時候可以不要發出那種白癡的聲音嗎,你可是店長。」


  「你也知道我是店長啊!?哪有員工會說店長是白癡的!」


  對此,風嶺笑了一聲,並且指了指自己就走了出去。


  回到一如既往地營業用微笑,風嶺走到已經把飲料喝了一半的兄妹旁。


  「剛做好的還有點燙,請慢用。」


  「「嗯!謝啦(謝)!」」


  回到吧檯前,風嶺偷偷捏了站在那邊差點睡著的店長的臉,盡量不讓兄妹倆看到。


  「客人還在,給我自重。」


  「物ㄉ(是的)……」


  兩人就這麼默默看著那對兄妹用很快的速度清空眼前的盤子,尤其是琉璃,風嶺還一度擔心對方那樣吃會不會噎到,很明顯已經餓了許久。


  稍微休息了一會後,兄妹倆帶著滿足的笑容走到吧檯前。


  「謝啦!蛋包飯真的很好吃!」


  「希、希望下次還能夠再來!」


  風嶺和店長都露出了營業用的微笑,點了點頭。


  「那是我們的榮幸。」


  「還請務必再次來店。」


  琥珀大力的點了頭後從口袋拿出一個袋子,伸手拿出裡面所有的硬幣,有些不好意思地放到桌上。


  「對不起,不知道這些夠不夠……」


  一旁的琉璃也跟著低下了頭。


  琥珀拿出來的錢實際上連一盤蛋包飯都不夠,但店長也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把錢收了下來。


  「嗯!剛好!以後你們賺了大錢可要記得多來幫我們製造業績哦。」


  對此,風嶺在心中苦笑想著:


  「(你不也是個爛好人嗎。)」


  「嗯!我們肯定會再來的!謝謝!」


  「謝謝!」


  接著,兩人手牽著手,小跳著出了店裡。


  風嶺也跟著走了出去把門牌換成了Close,這下終於是打烊了。


  「哈哈~沒想到風嶺你這麼喜歡小孩子啊,好男人點數在我心中加了不少哦?」


  「閉嘴。」


  「不用這樣裝酷了~我當你朋友已經不是一兩年的事情了,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你真正的個性呢~啊,忘了說我可是男女通吃哦?」


  「拜託閉嘴。」


  感覺到自己脖子前的刀刃,店長這才舉起雙手以示投降地退了幾步。


  「OK~OK~」



靠寫文賺錢買刀刀!
終於有蘿可以寫了,然後我好像非常少見的寫了正太,其實只要不是中二機掰自以為是正太我都不會討厭。

創作回應

Mings
店長男女通吃(看店長(?
2020-02-18 17:51:14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男女通吃/
2020-02-18 19:32:44
伊斯
很惠吃ㄛ![e5]
2020-02-18 20:47:28
睦月 雪芽
好可愛的客人…
2020-02-18 23:54:14
牧誰
通吃!
2020-02-19 20:06: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