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蝶之力學》觀後雜感

百舌吶喊的草莓之夜 | 2020-01-09 23:16:57 | 巴幣 0 | 人氣 1229

最近看了木村文乃飾演的日劇《詐欺刑警》サギデカ),意外發現也是由木村飾演女刑警的《殺人分析班》系列在去年(2019)又出新作了。因為這系列我看過且很喜歡(短髮的木村文乃演警察就是讚),所以當然是立馬追起來。
本系列改編自作家麻見和史的推理小說,而新作劇名為《蝶之力學》(蝶の力学),中文意思是學理上的「蝴蝶效應」,至於意思是啥我就不說了自己Google就知道,總之「蝴蝶效應」的意思闡釋了該部作品中殺人案件的真相。


劇情簡介:
某日一位年輕企業社長被發現慘死在自家門口前,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如月塔子與身為前輩的搭檔「主任」鷹野秀昭及同僚調查案件,發現死者後龍被切開並插上花朵,同時該社長的妻子也不見蹤跡,某位自稱"Cluster 16"的犯人隨後向新聞社寄出一封附有社長妻子的相片。在深入追蹤真兇的同時,社長與其妻周邊的關鍵人物接連遇害,而同時如月也發覺即將要調至公安部門的搭檔鷹野舉動神秘,似乎有重要的事情瞞著她......


看完後果然很喜歡木村文乃飾演的如月塔子啊,與前面兩部的《石の繭》《水晶の鼓動》相比,很明顯地如月塔子在跟隨主任辦案的過程中有所蛻變,例如面對曲折離奇的凶殺案時能夠冷靜分析各種線索間的關係,客觀推測出各種可能,或是同僚的合作上也從容不迫地指揮調度。其實故事的前期主任有事無法在旁時如月仍然會焦慮失措,但後期主任即使不見也能冷靜應對,代表如月在成為刑警的路上,真的超越了自己。

至於青木崇高飾演的主任這次在劇情後期身陷危機,幾乎是鬼門關前走一遭,還好咱女主角如月塔子憑藉敏銳直覺與行動力英勇相救,不必讓主任因此殉職。不過因為青木崇高在方才提及的《詐欺刑警》裡頭也飾演重要角色,雖說與木村飾演的詐欺案刑警今宮夏蓮關係親密,但是個與正義凜然的氣場完全不同的人物,看這部時感覺與主任的形象落差不是普通的大啊(笑)。

另外這次特地請來菊地凜子飾演大學法醫相羽先生,在如月與鷹野主任辦案的過程中扮演專業諮詢的角色,而她也是鷹野以前殉職的搭檔的姊姊,弟弟的死使她與主任關係密切,讓咱如月非常的吃醋。但如果僅止於此那就沒有看頭,故事後期鷹野揭開她的真實面紗,其實相羽私下藉由法醫工作以對人進行活體解剖取樂,發現真相的主任遭到設局成為相羽醫師下一個解剖目標,緊要關頭中如月的出現及時化解危機。


這次《蝶之力學》觀賞後也覺得很棒,WOWOW在製作懸疑故事上還是展現足夠誠意,下足成本做各種大場面以及血腥畫面。故事方面很滿意對如月工作上成長的著墨,看到她的表現獲得上司的讚賞與肯定真替她高興,但隨著主任在劇末離開警視廳調任至公安部門,咱如月刑警將在日後遇到什麼新危機與挑戰呢?真讓人在意啊...

《殺人分析班》系列日劇目前以三部,包含15年的《石の繭》、16年的《水晶の鼓動》以及19年的本作《蝶の力学》,每個都是以一個獨立案件開展劇情,人物關係也不複雜,所以就前面沒追也不會有太大影響。推薦喜歡懸疑推理向戲劇的人來追追看,聽說還有本系列還有外傳戲劇特別篇,改天再看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