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迎新之夢》(4)如同路人一般

龘玥 | 2020-01-04 12:09:45 | 巴幣 32 | 人氣 266



  霧學長面帶微笑的講出這番近乎威脅的話後,便看見慕慕學姊朝我們的方向走近。


  見狀,他笑的更是愉悅。


  「啊,我要不要跟慕慕告狀呢……」


  「……嗚咕。」


  面對面帶著笑容暗暗發火的學長,兩個學弟暗暗吞了吞口水,不知道是在害怕學長本人還是害怕向學姊告狀這件事。


  不過慕慕學姊一來便迅速解決了狀況,簡直就是和碩與仕傳兩人的救星。


  她看了看我們這一群人陷入莫名的沉默,沒有一個人開口講話,並且神色各異,只是齊齊將目光聚焦在她的身上。


  她頓時俏眸一掃,立刻就壓下了本來氣勢頗盛的霧學長,「你幹嘛?欺負學弟妹嗎?」


  「沒有這回事。」面對慕慕學姊步步逼近的質問眼神,霧學長趕緊揮了揮雙手澄清,溫和地苦笑著。「我怎麼會欺負學弟妹們呢?」


  兩位學弟在我面前偷偷搖了搖頭,幅度極小,只有站在身周與眼尖的人才會注意到,要不然動作太大被霧學長逮到,等會兒的下場應該不會很好。


  才剛這麼一想,霧學長就轉過頭去徵求學弟們的證明,「仕傳、和碩,你們說對嗎?」


  幸虧兩人反應快,在霧學長看見之前趕緊從微微搖頭換成大力點頭。


  霧學長看起來挺滿意的,翹起了得意的嘴角弧度,看向慕慕學姊說:「瞧?妳看到了吧。」


  小得意的姿態也好可愛。我在心中暗暗地想,險些控制不住很想伸出去抱住他的雙手。


  「是嗎?那就好。」慕慕學姊的表情算是勉強同意霧學長的說詞,「不過你們小隊的人是不是還少一個?但是我想不太起來長相耶……」


  我們小隊一共有五個人,兩個男生,三個女生。我的朋友都在別的小隊,自然是與同隊的女生們不熟了,但是我記得她們的長相。


  霧學長立刻挺直腰板,十分地熱心,說:「慕慕,不如換我去找吧?」


  慕慕學姊搖搖頭,婉拒道:「沒事,我再去找找……」


  「可是妳已經跑這麼多趟了,就讓我來……」


  抬手擋下了霧學長前進的方向,慕慕學姊露齒一笑,堅定的決定沒有動搖半分地說:「既然如此,再多跑一趟也沒有什麼差別呀。」


  然後也不等他回應,學姐一邊疑惑地歪了歪頭,又踏上了尋找第五小隊員的道路。


  放眼望去,沒歸隊的那個女生人就左前方遠處的石階上坐著滑手機,看起來是因為玩得太入迷而聽不進總召人的指令。


  而場上沒各自歸隊的人數屈指可數,相信學姊繼續往那個方向走的話會找對人的。


  「真是的,那麼倔強……」


  「呵呵。」


  霧學長望著她的背影,笑了。


  心一抽一抽地疼,只能在旁邊默默看著這一切的我,可悲的像個毫無存在意義的路人甲。


  我反覆咀嚼他的那一句話。


  所以,慕慕學姊的堅持,也是令他動心的一點嗎?


  沒有要親自去找隊員,於是霧學長幽幽地晃回去隊伍前頭,期間還給我一個總算有點笑意的笑容,讓我一個人又在隊伍後頭獨自悸動個不停。


  但是我又忍不住去想。


  不管學姊做了什麼,都能得到霧學長最高興的反應……而我呢?


  連剛剛好不容易得到的那抹笑容都只是學長順便施捨的。


  等到慕慕學姊把人都給帶回來,四周的小隊也只剩下三隊還在了,其他小隊都被帶回教室吃午餐。


  而剩下的三個小隊,其中一個是和慕慕學姊比較熟稔的第六小隊,他們的隊輔本想讓慕慕學姊跟他們一起回教室,但是學姊卻絲毫沒有同行的意思。


  她反而走到排首,跟霧學長並肩站立。「走吧?」


  「跟我一起?」


  霧學長有些受寵若驚,疑問句中略帶顫抖。


  「對啦,走吧。」


  「……」霧學長深深看了她一眼後,笑彎了雙眼,「那就請妳兌現之前的承諾,幫我帶動氣氛吧。」


  「嗯?這有什麼難的,就交給我吧!」慕慕學姊拍拍胸脯,一副「放心交給我就對了!」的姿態,自信滿滿地昂起頭,翹起的嘴角與表情十足可愛。


  這讓男性們紛紛忍俊不住,顫抖地笑了出來,甚至連和我一樣同為第五小隊隊員的女同學也掩嘴莞爾。


  事實上,我也不禁因此笑了起來。


  只能說,慕慕學姊真的可愛的讓人嘴角忍不住上揚。


  這也正是我無法比得上的一點。


  「好的,各位!你們好!」


  「學姊好~~」


  慕慕學姊愣了一下,接著對我們一年級生的乖巧回應感到開心,她捧著臉頰晃了晃身體,「呀——」地小小尖叫了聲,道;「怎麼辦啊,霧,我本來還想說喊了應該也沒人要理我,結果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仕傳聞言,用肩膀頂了一下和碩的手臂,兩人相視一笑,顯然對學姊的稱讚感到非常高興。事實上,我也是,沒有人會因為被稱讚而感到不快。


  走在我身旁的兩個女生也是一臉欣喜,互相對彼此相視一笑。


  「接下來就跟著我走吧!我是你們的……的……」眾人都在等著她的話,但慕慕學姊張著口,愣是不知道要怎麼接著說自己的身分。


  可能她說自己是攝影組長的話,這個身分跟我們小隊沒有太多關聯;但不說是攝影長的話,她現在的行為甚至遠過於隊輔的職責範圍。身分混亂,所以才不知所措吧?


  慕慕學姊還在繼續慌亂,「呃……那個……」


  支支吾吾個老半天也說不上一句完整的話,慕慕學姊雙手摀嘴,似乎是感覺丟臉地漲紅了整張小臉。


  「她是我們小隊的隨隊攝影,也是我的小助手。」霧學長朝身旁低頭一看,迎上慕慕學姊的視線,吐露出尚未說完的話語,「——今天會一直、一直跟著我們小隊。」


  有了霧學長的解困之後,我們紛紛鬆了口氣,不然一群一年級生在那裡看著學姊尷尬出糗,不能笑也不知道該如何搭救,實在是個難熬的時期。


  學長姊兩人對視幾秒後,慕慕學姊很快便移開了視線,難為情地扭捏著說:「我才不需要你幫忙,哼。」


  「哈哈,各位,我們趕快出發吧。」


  ……為什麼我來參加迎新還要聽見經典的傲嬌發言?


  不過學姊會跟著我們小隊行動,這個狀況早已在我的預料之中,我既然被慕慕學姊盯上了,那她就不會放過一絲我和學長接觸的可能。


  而煩惱著我的兩個當事人正互動甚歡。


  在慕慕學姊將二樓誤認成三樓,正要離開向上的樓梯朝教室區方向的走廊前進時,霧學長趕緊出聲阻止了她,一度又出糗的慕慕學姊實在是面子掛不住,紅著臉蛋又要開始生悶氣。


  「真的是很受不了妳耶……」


  「真是對不起,我就是路癡咩!」


  「是、是,我知道,上次和妳出去玩還要好好帶妳去搭車妳才回得了家,真的很擔心妳自己一個人出門會不會走丟。」


  「怕什麼!頂多就流浪到淡水啊!」


  「真是……那妳現在既然給學弟妹帶錯了路,就要好好向大家道歉啊。」


  「各位,我帶錯了路,真的很對不起!」


  本來這只是要轉移話題而提出的,卻沒想到慕慕學姊真的轉頭很誠懇認真的向我們一年級生道歉——這些資訊皆是從霧學長驚愕的表情上得知。


  「沒關係啦,學姊!」仕傳倒是很爽快地就回答了。


  慕慕學姊聞言笑彎了雙眸,像極了彎彎的月亮,而她的身周頓時像開了朵朵小花似的,整個散發出愉快的氣息。


  「謝謝你~」


  這聲溫柔可愛的嗓音立刻就使仕傳的腳步踉蹌了下,隨即站穩身子,遮掩尷尬地乾咳了聲,然後又和走在身側的和碩交換視線。


  而慕慕學姊則是繼續和霧學長聊天,甚至互相調侃起來。


  看著這樣感情好的兩人,我想興許整天下來都沒辦法和霧學長有更進一步的互動,思考至此,我的心就涼了一半。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龘玥!

慕慕學姊很可愛啊~~
看完不給點表示作者會很傷心的QAQ
喜歡請按下GP哦~
還有作者拖更可以催wwww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喵
2020-01-04 12:47:45
龘玥
恭喜~
2020-01-04 16:45: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