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迎新之夢》(3)說人閒話時記得小心背後

龘玥 | 2019-12-28 12:08:11 | 巴幣 28 | 人氣 200




  很快地,隊員到處亂跑的混亂場面就被總召人給收拾了。

  她以中氣十足的聲音指揮著,讓眾小隊員去找自己的隊輔集合排隊,然後由各個隊輔分別帶開。但是還是有些人還沒記清楚自己所屬的小隊,只能漫無目的的晃著等待自己的隊輔來找。

  卻沒想到我們第五小隊與眾不同,是由攝影師來將小隊員召集起來的,而本該負責處理的隊輔則是成為管理秩序的角色。

  「來來~第五小隊集合囉!」

  慕慕學姊雙手做出圓形放在嘴前作擴音器狀,向四面八方的人群呼喊。

  然而身為隊輔的霧學長則站在她的側身後,像個乖順的秘書站在一旁看自家老闆召集人群。好像攝影師才是隊輔,而真正的領導人只是個站在旁邊、默默無聞的副手一般。

  但霧學長似乎很滿足於當個副手的存在。遠遠地站著瞧,只見他雙手插入口袋,高挑的身體微傾,慵懶愜意的模樣散發出一股魅惑的魅力,緊緊擄獲住我的目光不放。

  只是這樣遠遠望著,我的靈魂都快被他勾取走了,臉頰不禁漲紅,熱辣辣的,燙得似乎能夠煎熟一顆蛋了。

  但是不等我深深將霧學長這副魅惑的模樣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本職是攝影師的慕慕學姊在發現霧學長插著口袋還一副氣定神閒地盯著自己的後腦勺直笑,怒火頓起,毫不留情地狠狠地槌了他一記,見他痛得彎下腰來,這才愉悅地像隻好動的兔子,蹦蹦跳跳地親自出馬,將四散的第五小隊隊員們給抓回來。

  不久,我也被逮到了。

  在看見慕慕學姊朝我們的方向走來的時候,身旁尚未被自家隊輔帶走的欣語淡淡地對我附耳低語:「這個似乎是正牌的女朋友哦……還有我只是單純想要提醒妳,並不要想太多——月月,不要被初次見面的男人給騙了。」

  不等我反駁,欣語便自行離去了。

  ……才沒有。

  捧著欣語留給我的忠告,我在心底反駁給自己聽。

  我才沒有被霧學長給騙了。有著那樣純真笑容的人,怎麼會是騙子呢?

  慕慕學姊這時也已經來到我的面前,「學妹,集合囉~我們應該是差不多要去吃午餐了!」

  「好的。」我點點頭,就跟在學姊身後走。

  瞧慕慕學姊面對我時模樣自然,很熱切地領著我回隊伍裡去,先前那個曾經對我投以冰冷眼神的她就好似一抹幻影,僅是我一時眨眼錯看的幻覺。

  不過,要是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我忍不住這麼想,但是事實上,我真的沒有錯看,一想到那道猶如冷冽寒風的眼神,身體就好像被刺骨寒意劃開一道又一道傷口。

  無法不畏懼。

  這個人可不如表面那般純真,雖然她還沒對我做出任何傷害到我的舉動,但是防備之心不可無,還是要多多提防她才是。

  我一面思考,一面隨她歸隊,然後在霧學長的指揮下排入隊伍。

  「學姊還真可愛呢。」

  沒想到才剛排進隊伍就聽見了令我感興趣的話題,於是我悄悄用眼尾瞥了一眼發言的和碩,他正和仕傳聊天,兩個人交頭接耳,不時抬頭看看又跑去把隊員帶回來的慕慕學姊,然後再度低頭竊竊私語。

  我就站在兩人身後,可以將兩人的對話聽的一清二楚。

  「慕慕學姊剛剛替我跟霧學長拍照,我看到她一直舉著手機遮住臉在偷笑,你沒有看到真的很可惜,那個表情超可愛的~」

  「真的假的?你這樣一講,我也想看的說……」

  原來男生們都喜歡這種天真爛漫型的啊……他們怎麼就不清楚,如果把學姊剖開來看,裡頭可能充滿著濃濃的黑色呢。

  我暗暗對他們投以鄙視的目光。男生實在是太單純了!

  將對話聽到這裡,我輕輕嘆了口氣,根本沒辦法理解這兩人的想法。

  對話題失去興趣之後,我下意識就看向比兩人可能還更單純的霧學長,他也正好往我的方向投以視線,頓時,四目相交,那雙黑眸第一次容納著我的身影,我像是觸電般身體重重震了一下,趕緊移開視線不敢直視他。

  我竟、竟然和學長互相對看了……好、好害羞!

  雖然迅速就將視線移開了,但是下一秒我便故技重施,用眼尾偷偷瞥向他。見狀,他對我微微一笑,並且循著我面對的方向看了過去……

  我身前的和碩還在和仕傳聊天。

  ……笨蛋!你們倆快住嘴啊!

  不知道災難即將臨頭的和碩與仕傳反而討論起更深入的話題,我為他們作死的精神感到滿滿的敬佩。

  「不過你不覺得霧學長很喜歡學姊嗎?」

  「對對,我有看出來!」驚覺自己太過大聲的仕傳趕緊抬起頭四處張望。

  霧學長頓時不著痕跡的移開視線,轉而豎起兩根手指頭,向我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對於他突然來了這麼一個可愛的舉動,我的心臟直怦怦地跳。為了避免被人看出它越來越有想從我口中一躍而出的衝動,我趕緊轉向一旁,一邊小心翼翼的躲避旁人視線,一邊偷偷調整一時之間變得紊亂的呼吸。

  而仕傳在確認沒有人在注意他們兩個後才鬆了一口氣,爾後再度開口:「一開始只是覺得他們倆感情應該不錯,但是後來我覺得可能有內幕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單純是霧學長在追慕慕學姊耶。」和碩停頓了下,這才繼續往下說:「你也看到了吧?學姊從頭到尾都在攻擊他,一看見他,原本燦爛的笑容也沒多燦爛了,氣鼓鼓的……是說,那樣子挺可愛的。」

  「所以你是覺得慕慕不喜歡我囉?」

  「我是覺得啦,比起喜歡更多可能是因為害躁引起的怒火,因為你看霧學長他的言行……」仕傳贊同地點了點頭,正要開始他的長篇大論時,倏乎,他又像驚覺到什麼似的瞪大了眼,半啟的口中還有話掛在邊角就要落下,此刻卻戛然而止。

  和碩也是一臉大事不妙,但是他還是苦著一張臉低低喚道:「霧、霧學長……我們不是故意要拿你們私事來討論的……」

  「嗯?沒事,你們繼續說,剛好我也想聽聽旁人怎麼想。」

  在他們倆聊的投入的時候,默默繞到兩人身後的霧學長笑得一臉陽光燦爛,我卻感受不到其中含有一絲愉悅,比較像是感受到風雨前的寧靜。

  「只不過啊,這些話被我聽到還好,要是被慕慕她知道了的話……」

  霧學長瞇起眼睛,嘴角的弧度彎的更大了。我卻忍不住縮了縮脖子。

  「恐怕不是道歉就能解決的呢。」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龘玥!


我們霧學長和慕慕學姊心底到底是在想些什麼呢?

實在令人好奇呢

看完不給點表示作者會很傷心的QAQ
喜歡請按下GP哦~
還有作者拖更可以催wwww

創作回應

老農
來支持!
2019-12-28 12:11:49
龘玥
謝謝老農大大!(((o(*゚▽゚*)o)))
2019-12-29 10:11:51
crazyme4321
2019-12-28 12:55:55
龘玥
小妹真蚌,你姐好欣慰…
2019-12-29 10:12: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