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迎新之夢》(9)孤獨感由始至終

龘玥 | 2020-02-22 12:06:12 | 巴幣 36 | 人氣 206



  當午休時間結束,全體人員都被總召叫出來集合,隊輔們一個個排排站,等著隊員走過來排好隊伍。

  我看了看隊輔們,發現他們並沒有為我們小隊留個位置站,因此我很自覺的和其他隊員一起站到全部隊伍的外面。

  仕傳問我:「我們要排哪裡啊?」

  我站在強度稍降的陽光處下,舒服得恰到好處的暖意讓我的心情很好。

  我開口:「就先站這等一下吧。」

  總召清點了一下人數,發現有一群一年級生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不知道要站到哪裡去。她的視線馬上移到隊輔們那裡,按照小隊數字算著:「一、二、三、四、六……等等,五去哪了!?」

  「霧!人給老娘死去哪了?」

  有人給她應了一聲:「還在教室裡呢!」

  「好啊,既然選擇當隊輔卻沒好好做事,他是當自己是來玩的一年級還是辦活動的二年級?」總召冷冷地笑了一聲,臉色頗有風雨欲來之兆。

  第一小隊的隊輔趕緊先放著自家隊員們扭頭往教室裡喊:「霧!慕慕!出來了,該集合了!」

  裡頭傳來一聲回應,但是聽起來說話者有些喘,「好!但是這個笨蛋不讓我走……哈啊……齁,白、白癡,快放開啦!」

  聞言,我的心情不禁一沉。他們倆難不成在做什麼羞恥的事情嗎?

  下一秒,我就看到兩個糾纏在一起的少年少女從教室門口一頓一頓地走出來,他們互相拉扯,一隻外殼顏色是漸層藍的手機在兩人之間轉來轉去。

  「還我啦!十抽我自己抽啦!誰要給你抽!」

  「不管,我要抽,而且妳運氣沒我好啊!」

  「抽中1%大獎的人跩什麼?難不成你還能再抽中一張嗎?蛤!」

  ……對不起。我為我腦袋裡的糟糕思想道歉,實在是慕慕學姊的喘氣聲引人誤會啊……

  總召看著這兩人,她張口看起來想要斥責他們,但是隨後又放棄地闔上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裝作沒看見,叫他們站到第四和第六小隊隊輔的中間好讓第五小隊的隊員排隊。

  「好,接著隊輔們各自帶開,關主們已經就定位了。下午的闖關活動正式開始!」

  隨著指令落下,隊輔們紛紛領著各自的隊員下樓,至中庭、走廊、石階旁的角落還有樓梯操場。

  我們這隊下樓的期間,隊輔還在跟攝影長擠來擠去,最後兩人也不爭了,手臂貼著手臂一起對著螢幕指指點點,兩個人有說有笑,眼裡除了手機與對方好似就沒有了跟在他們後面走的隊員們的存在。

  這使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們一年級生可是這場活動的主角,但是學長姊現在的行為就像不把我們當一回事。

  ……老實說,非常沒禮貌。

  才不是什麼忌妒呢。

  「學長,我們等一下要去玩什麼遊戲?」走在我身側的和碩詢問,他看起來心情頗好,沒有像我一樣對領頭的兩人的舉動感到不悅。

  不得不說,他散發著一股青春朝氣,是令人非常舒服的氣息,十分符合他那洋溢著活力的端正五官與外表。

  霧學長扭頭朝我們的方向露出神秘兮兮的微笑,正當我的興趣都被這笑容給勾起時,他開口,卻是給了一個反問句:「你猜?」

  慕慕學姊直接對他大翻白眼,回頭告訴我們:「問這傢伙一點用都沒有啦,他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在意。」

  霧學長立刻把頭轉過去看她,瞪大了眼睛反駁:「哪有。」

  慕慕學姊似乎因為被反駁而不悅,橫著眼瞪他,質問:「哦?那你又會在意些什麼?」

  他接下來的話讓眾人都面紅耳赤:「我會在意妳啊。」

  「什什什、什麼!?齁,白癡,你快給我閉嘴啦!」緋紅竄上慕慕學姊白皙的臉蛋,她就像是發燒一樣,雙頰特別地紅,彷彿快滴出血似的。

  這樣算是當眾告白嗎?真希望看到這樣一幕的人之中沒有我的存在就好了……

  心,狠狠地抽痛。

  結果下一秒,霧學長趁著慕慕學姊一個不注意,把她的手機自她手中一把抽走,人還加快步伐跑下了樓。他的話與得逞的笑聲響徹樓梯四周,「哈哈哈!真好騙,手機我抽完卡再還妳囉~」

  「啊——霧你這個混蛋呀啊啊啊啊!」

  慕慕學姊反射要去追逐,但是她的身體卻突然頓了一下,接著回頭看了看我們,眼神猶豫了一下。

  爾後,她輕輕地笑了,聳了下肩膀,向我們無奈地說:「看吧,你們隊輔就是這樣自我中心又幼稚,有時候比我還像個小孩一樣。等一下的遊戲就請你們多陪陪他了。」

  學姊沒有也拋下我們去追回手機,她跟仕傳與和碩兩人討論起來待會的遊戲,眼神中的笑意漸濃。

  身後突然有人喚了我一聲,我回頭,脖子掛著的名牌上寫著「琦妮」的同隊少女對我莞爾一笑,說:「等等我們一起加油吧。」

  後頭還有一個同隊的女生朝我點點頭,也是一臉溫和友善。

  我也笑著回應她們:「好。請多多指教。」

  終於開始期待起等會兒的活動了。或許今天能夠交到新朋友呢。

  我們很快地到達一樓,霧學長已經倚著樓梯口的牆壁,晃著手機等著我們了。

  「唷,好巧,我剛才抽中了大獎。」

  慕慕學姊馬上睜著星星眼湊過去了,聲音滿是驚喜,「真的嗎?真的嗎?歐皇真的運氣好好……呀啊啊啊,是那個大帥哥!我有啦啊啊啊!」

  霧學長對她俏皮地眨了眨眼,故意問她:「剛剛是誰一直不肯給我抽卡的呀?又是誰說我抽不到第二張大獎的呀?那麼現在是哪個帥哥抽的啊?」

  捧著手機看得滿臉幸福的慕慕學姊卻絲毫沒有感謝之意,毫不留情地回應:「帥哥?哪裡有?我可沒看到除了手機裡的這一個之外的帥哥。」

  霧學長原本的笑容瞬間垮了下來,他喃喃:「難怪梬叡總說妳狠。」

  慕慕學姊撇開頭,必以為意地哼了一聲。

  這兩位學長姊的表情變化精采萬分,我簡直就把他們的互動當成是喜劇來觀賞了。

  其他隊員也笑了出來,仕傳甚至走上前拍拍霧學長的肩膀聊表安慰,場面逗趣得不得了。

  原本以為待會的遊戲還是會看見這種場面,說實話,其實我也挺樂見的。既具趣味性,還能夠看到更多霧學長的各種表情。

  結果當我們一行人抵達活動場地時,一位機動組的學姊朝我們的方向走來,向慕幕學姊傳達了總召人的指示。

  「由於攝影組只有妳一人,因此必須負責拍攝所有人,不能長期停留在一個小隊裡。當然了,機動組在閒暇時也會幫助拍攝,但還是請妳到處走動。」機動組學姊學著總召人的神情擺出了嚴肅的臉宣答完畢後,隨即轉變了表情,死板的眼神閃動著光采,「——以上,
是我們偉大的總召大人下達的指令。慕慕加油,妳要開始出發囉。」

  聽完學姊的話後,沒想到反應最大的人反倒是霧學長:「什麼!我是清楚我們班人手不夠啦,但是攝影組竟然一個組員都沒有,太誇張了吧?」

  慕慕學姊倒是瞪大雙目,卻又不得不屈服於總召人的指示,因而頹廢地長嘆一聲:「唉——早知道我就不該來學校了,明明假都請好了的說。」

  「誰叫妳愛玩硬要跑來參加迎新,乖乖去家族聚會不就好了嗎?」機動組學姊微微皺眉,「既然我話也已經傳達給妳了,那我就先去做事囉。」

  「嗯,妳也加油喔!」慕慕學姊見她轉身離去,便轉過頭朝霧學長攤手,「聽見了吧,我先走囉。」

  霧學長不理會正欲迎上來的遊戲關主,拍拍慕慕學姊道:「去吧,等等記得不要冷落第五小隊,要來幫我們多拍一些照片哦。」

  看他那副悲傷彷彿要與重要之人別離的表情,話中的主詞其實應該是想全數換成「我」才對。雖然主動要慕慕學姊走,但是在場最依依不捨的就是他了。

  「好啦。第五小隊的各位,要好好玩唷!學姊先去幫其他人拍照~」

  隨即,她就如同早上那般瀟灑離去。

  在我身旁,仕傳哀怨地說:「沒有學姊在旁邊欣賞我玩遊戲的英姿,那我也沒什麼勁了啦......」

  我有點鄙視的看向仕傳。但另一邊也傳來了和碩難過的聲音。

  「是啦,我們也沒得欣賞了可愛的女生了。」

  ......我們隊的女生就不是女生了嗎?還是我們隊的女生沒一個入得了你們的眼?

  和碩講的話也太傷人了吧。

  不過,對於慕慕學姊的離開,難過的人都是男生,女生們倒是沒什麼反應,因為都沒和慕慕學姊有太多互動。

  但是依我看,最難過的霧學長根本沒有心思玩遊戲了吧?

  慕慕學姊的身影早已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中,但霧學長那雙黑眸依舊死死盯著她離開的方向。

  「不要走......」他低喃。

  雖然很同情霧學長,不過,此刻在場最難過的人……應該是我吧?

  霧學長一直、一直遙望著遠方那抹隱約的倩影,但是我在這裡啊,一直在注視著你的我,就不能……施捨我一眼嗎?

  「學、學長……」

  「我說,霧同學呀。」

  打斷我本欲拉回霧學長神智的輕喚,遊戲關主皺著眉頭,食指倏地抬起,直指霧學長的後腦勺。
  
  「你是要看我們家慕慕的背影看到何時?人家早就去做事囉。」

  霧學長這才抽離遠望的視線,放到關主的臉上。他哀怨地說:「妳說,是不是析藜想拆散我和慕慕才叫她要到處拍攝的?」

  「她是想要你乖乖專心做你該做的事。但是慕慕身為唯一的攝影人員,她的確也該到處拍啊,難道只拍你們第五小隊就好了嗎?」

  「是啊,那樣最好。」霧學長漫不經心的說,隨後咬牙切齒的說;「慕慕不在,就會少了很多有趣的事耶。析藜想要我專心做事是吧?告訴她,慕慕不在身邊我一樣專心不起來!」

  「啊是關我什麼事?」關主一臉冷淡,抓著規則牌的手舉到胸前,似乎只想趕快開始進行遊戲。

  我們小隊好些人已經開始自行看起規則,霧學長回不回神儼然已經不關他們的事情了。

  只是,那個啊……霧學長,大家都知道你很不滿,但是小隊員都在場,你沒想專心當隊輔的事是不是講得太理直氣壯和光明正大了?

  我看一旁的隊員們的臉上其實或多或少都有著掩蓋不住的尷尬。

  「總之隨便啦,你快點認真帶你的小隊,遊戲時間有限制,再拖下去你會拖延到其他小隊的時間。」

  關主已經一臉不耐煩了,她一等霧學長不情不願地走去管理小隊秩序後便以飛快的速度為我們講解規則。

  而視線範圍不再有慕慕學姊的身影,對此,我默默勾起了一抹微笑。




大家好,我是龘玥!

快快快,快把它寫完了!我就要準備用1、2集收尾了(((o(*゚▽゚*)o)))


創作回應

pentel
迎新之夢
2020-02-22 12:12:49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說真的,我還以為上一集就是結局了......
(話說連結為啥事手機板的啦)
2020-02-23 12:19:12
龘玥
我也想啊,看看那點擊數我就想收手啦
(沒關係啦,齁齁)
2020-02-23 12:49: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