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迎新之夢》(10)結尾近了,勢必要做出改變

龘玥 | 2020-02-29 12:26:05 | 巴幣 36 | 人氣 194



  原以為沒有慕慕學姊在身邊,霧學長會心不在焉,無心帶領小隊。沒想到,他雖然一開始的確很是失落,但是陪著第五小隊玩遊戲闖關到後頭,他反而是全場玩的最專注的一個。

  反應靈敏、身手敏捷的他,在最後一關的全體撕名牌大賽裡,彷彿一隻順著水流游動的魚,節奏輕快、自然,輕而易舉地穿梭於人群之中,並且黏在身上的名牌竟還完好無缺,沒被人給撕下。

  他手上倒是多了好幾張名牌。

  為了跟上他的步伐,我只顧著一心一意地奔跑,卻沒注意到有些隊員漸漸跟不上,或者被其他小隊的突襲給打散,脫離了隊伍,不知不覺,我的身旁竟已無人,唯獨一直領在前方彷彿旗幟的霧學長。

  眼看中庭暫時沒有人影,霧學長停下腳步,和我一起分別靠在一左一右的柱子上小作休憩。

  「哈啊……好累……」霧學長喘著粗氣,被汗水稍稍打濕的髮絲沾黏在他的額上,一滴水珠從額角滑過臉龐,最終落在了光潔明顯的鎖骨上,不經意地散發出性感。

  我悄悄地用眼角注視著他遠望著某處的臉龐,又看向那一起一伏的胸膛,心中的悸動微微燙紅了臉頰。

  我這還是第一次和他的距離如此的近。

  隨即,我注意到他的眼睛睜大了一瞬,像是燈泡亮了起來般,他笑道:「慕慕,妳來啦!」

  循著他的視線看去,我頓時落入了一雙懾人的眼眸,它們毫無溫度,冰冷刺骨,彷彿在無聲叫囂、威脅著我。

  ——快走離他,不要再向前一步了,走開!

  就好像對我如此咆哮著。

  很快地,那雙眼眸隨即從我身上移開,落在另一邊的人身上時,又重新染上了熱度。

  「……霧。」

  「嗯?要幫我們拍照嗎?」霧學長眨眨眼,對在我們面前站定的慕慕學姊比出勝利手勢。

  慕慕學姊的神情其實已經疲憊不堪,似乎是不想再與對方多說,她直接了當的開口:「手機快沒電拍照了,借我行動電源和充電線,謝謝。」

  我不想說我看見霧學長臉上有一瞬間的失落。

  「拿吧,在我包裡。充電線我借給勝翶了。」

  「嘖,好麻煩。」

  沒想到慕慕學姊聽見最後一句時,居然臭著臉甩頭便走。

  走了幾步,卻又突然停下。她並沒有回頭,而是直接看著前方開口。

  「霧,你真的什麼都沒注意到嗎?如果是真的沒注意到的話,那你可真的笨死了。」

  這才又繼續邁步。

  聞言,霧學長的動作停頓了一下。而我則是別開了眼,盡量把存在感壓低。

  我知道學姊已經不顧一切了,也許是她累了,耐不住我一直在她的視線裡打轉,就是不離開霧學長太遠。

  那我,也是應該拋開一些東西,向前邁進。

  對於慕慕學姊的態度,霧學長依然沒露出半點不悅,反而還轉過頭來,對我苦笑道:「看來她是真的拍照到累了,臉色好像更蒼白了……等等我們大家一起去關心一下她吧。要是起初她只當我們隊裡的專屬攝影師就好了,我們哪還會給她累到,對吧?」

  你心尖上的人,我怎麼可能會讓她累呢?

  明明知道,我卻還總妄想著取而代之。

  我點頭,輕聲吐出兩個字:「是啊。」

  驀地,由遠至近的跑步聲傳入耳裡。我一驚,連忙拔腿就跑,同時留意著聲響的方向。

  霧學長也在同一時間開跑,但是卻因為距離太短,很快便被人追上。

  「哎呀~看起來霧沒辦法繼續撕更多名牌了呀,嘿!」

  是第六小隊隊輔的內琴學姊!

  這個距離……霧學長跑不開的!

  「告訴妳啦!」霧學長露出狡猾的笑,待內琴學姊伸手要撕他背上的名牌時,硬是大幅度扭轉腰部到一種神奇的角度,側身躲過。

  好厲害!那個是正常人類做得到的角度嗎?

  不過霧學長的行動可還沒完呢。

  他並且快速向學姊的背上一掃,膠帶從衣料分離的清脆撕裂聲頓響,霧學長手裡便出現了一張因為太過用力而被抓皺的名牌。

  「——妳還太嫩了!」

  「啊!慘了!」

  學長一將名牌到手,便追上我,然後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臂。「這裡不能再待了,快走!」

  「好的!」

  手、手……學長抓著我的手臂!

  意識到這點的時候,連同肌膚傳來的溫熱使我開始躁熱起來,我不得不甩甩頭,並且專注讓冷風吹打我的腦袋,試圖減輕這份感覺。

  最後,霧學長在樓梯間放開了我的手。

  「學長剛剛,好、好厲害……」看完不久前的一番激戰,我朝他說出發自內心的讚嘆。

  霧學長淺淺一笑,臉上沒有得意之色,語氣謙虛地說:「才沒有這回事呢。好了,先別顧著稱讚了,學妹妳快躲過來。」

  說完,他向我招了招手示意我再向他所處的樓梯間角落靠近一些。

  沒辦法,我不站進去一點可是會被人找到的。是不得已才要跟學長擠在狹小的角落裡。

  我紅著臉,小心翼翼地靠近他,最終在距離他的手臂十公分的地方停下腳步。

  站定時,我聽到霧學長的喃喃自語:「不知道慕慕拿到她要的東西了沒有。如果沒找到,她現在應該急著找我吧?」

  和學妹待在這種故事裡常做些親密之舉的小空間裡,學長卻是掛念著另一個人……

  我忍不住,話來不及經過腦袋便脫口而出,然而之後卻是真正讓我確定了自己的心意。

  「學長,難道你喜歡慕慕學姊嗎?」




  當再見到慕慕學姊時,場景已經換到了中庭旁邊的空地,樹木隨意而清爽的生長著,而樹木與樹木之間的土地則鋪上了光滑的小石頭當作走道;光線從葉片間隙穿透,卻又不讓人覺得刺目;樹根周圍圍繞著木板,形成可供乘涼的舒適座位,若是要寫些東西的話,離樹木兩公尺的地方鋪上了木板架高一些區域,像是表演臺的地方上就放置了兩張桌椅。

  自從來到這所學校以來,我覺得最令人賞心悅目的地方便是此處了,有事沒事我都喜歡往這裡走,或是坐下來休息一下。

  然而這處平常算是靜謐的地方,今日則是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

  「恭喜各位順利通過各種關卡!如今活動將要迎來結束,歡樂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轉眼間就到了頒獎的時間了。」

  總召人站在被當成表演臺的木板區上,木板區外則坐著圍繞著的一票學生,眾人的目光紛紛投以冷靜自持,態度自然,臺風穩健的她。

  「但是,在那之前,我們先來欣賞一段隊輔們為你們帶來的最後一段表演!有請我們辛苦帶領各位學弟妹的隊輔們!」

  我看著霧學長踏著穩重的步伐走上臺,他朝著第五小隊員位置的方向揮了揮手,然後,他將目光落在我的身上。

  我朝他微微一笑。

  他則對我慎重的點了點頭。

  當雙方都收回了視線,音樂也恰好開始播放。

  只是這一次,我是帶著另一種心情注視著臺上的少年那勁帥的舞姿。

  不知道下次何時才能再度看見他的表演?

  看著他隨著音樂舞動,腦中的記憶便從頭開始播放。

  留念著,他與我相處的短暫時光;留念著,那張和煦穩重的臉龐:留念著,對我投以視線的那雙眼瞳。

  留念著,他最為燦爛的一抹笑容。

  「哈啊~」

  然後,驀地被一旁的突兀哈欠聲給影響,回憶頓時中斷,連帶的我的視線也被吸引過去。

  慕慕學姊正是打著哈欠的人,並且還在我轉過頭看她的時候又摀著嘴打了一次。

  「雅娟,妳要好好錄哦……我先瞇一下,快累死。」

  「好,看妳這麼辛苦的份上,我就好心幫妳忙吧……喂!不要躺在我的手臂上,我正在錄影耶!」

  把手機交給另一個學姊的她,根本沒有觀賞表演的意思,逕自找了個好位置就縮著身體打盹。

  我也沒心情管她,於是繼續把注意力放在表演上。莫約三分鐘後,表演結束,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而隊輔們紛紛面容愉悅地回到了原位,等著總召人宣布接下來的排名。

  「謝謝他們帶來精采的表演,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名次公佈,聽仔細囉。」

  「第三名是……第二小隊!」

  看著第二小隊有些遺憾卻又十分開心的模樣,我在心裡祈禱我們第五小隊獲得第一名。

  拜託,一定要第一名,我看到第一名獎品的手搖杯了。

  好想喝。

  「第二名是……」

  拜託拜託拜託拿第一名——

  「第五小隊!」

  不——

  「耶——是我們!」和碩和仕傳互相擊掌,快樂的上台領獎。

  我則是走在女生的最後頭,一臉可惜。

  唉……手搖杯……再見……

  至於第一名是哪隊,我已經不想知道了。




  頒獎完,學長姊讓一年級生們自己選直屬,一個二年級配兩個一年級。

  「霧學長,我……」

  搶在我之前,和碩與仕傳已經一左一右拉住霧學長的手臂。

  「學長!我們跟定你了!」

  「蛤?」霧學長有些訝異,「你們不去選慕慕嗎?」

  「跟著你,我們時常就能看到學姊她啦!」

  「而且才不會被你瞪……」

  霧學長頓時無語。但是也沒有扯開他們,算是默認了兩位直屬學弟。

  我則是失望地尋找下一個目標。

  除了霧學長之外,我就沒有更熟悉一些的學長姊了啊……

  「學妹,缺直屬嗎?」

  我扭頭,慕慕學姊朝著我微笑。

  咦?對於學姊的邀約,我有些反應不過來。

  「學姊,妳缺直屬嗎?妳可以選我!」

  我一愣。這個聲音是……

  「流樂!」

  而跟在她身旁的欣語也開口:「學姊,我可以請妳當我的直屬嗎?」

  這意外的狀況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她們倆要這麼做呢?用意是什麼?

  難不成是以為我會選擇慕慕學姊,所以故意阻撓我?

  不過除了霧學長,我的確比較熟悉慕慕學姊……

  慕慕學姊則是露出了十分高興的表情,看來她是真的想要直屬學弟妹,而且期待有人主動來找她。

  那我還是讓給她們吧。

  「學姊,讓她們來當妳的直屬吧。」我微微垂眸,說出發自內心的推薦,「她們人很善良。要是學姊感到無聊,可以找流樂聊天,至於向欣語講話,有時候能學到很多知識呢。所以,我很推薦她們兩個。」

  「是嗎?」慕慕學姊眨眨眼,似乎對我的婉拒豪不意外,她轉身向流樂兩人投以溫和的微笑道:「那麼,請多指教了,兩位學妹。」

  「學姊,請多指教!」流樂朝氣的回應她,而欣語則是恬靜地點頭回應,然後朝我露出了友好的微笑。

  歡迎回來。

  我似乎可以從她的表情讀出這個意思。

  我笑了。






大家好,我是龘玥!

嗯,標題非常符合我的心聲

結局近了

創作回應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拜託至少來個各有所屬的結局吧!
2020-02-29 14:16:30
龘玥
好感動喔原來路人你都有認真在看。゚ヽ(゚´Д`)ノ゚。
結局嘛,嘿嘿嘿~
2020-02-29 15:29:11
crazyme4321
卡結局
2020-02-29 21:27:44
龘玥
老實告訴我是不是只看第一集和結局(。◕∀◕。)
2020-02-29 22:35:19
crazyme4321
並沒有 每集都看
2020-02-29 22:52:54
龘玥
原來是忠實讀者,失敬失敬(´゚д゚`)
2020-03-01 15:42: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