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紓壓繪圖 & 微小說】地圖

%%鼠 拒收病婿 | 2019-11-09 01:09:36 | 巴幣 24 | 人氣 267



文:

遠訊商會提供租用遠訊者服務。所謂的遠訊者即是負責撥打及收接無線電訊息的職工。一般的運輸業或名望人物都會僱請多位遠訊者以備緊急狀況發生或定期回報進度用。

遠訊者的代表物有金色流蘇徽章、背著沉重的機子與比字典還厚的手冊。
平時工作內容可以透過當地商會派發、私人委託或在路上自行招攬散客。

納多,現任遠訊者。曾被認為是遠訊業的天才,不過這個光環很快就在他14、15歲時消散了。由於一直升不了級所以只能使用基礎無線電機台的納多不出幾年就被同歲數的同行超越。無法晉級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缺乏相關知識,而是體能檢測指出納多揹不動下一階段的無線電機台。

「可惡...這個月都沒接到甚麼客人。」納多揹著機台揹累了,一邊嘆氣一邊找個有階梯的地方休息。

趁這個休息時間,納多攤開背後揹著的牛皮紙。這張牛皮紙攤開來快比一個人身還長,上面有納多自己畫的地圖與註解,除此之外一大部分的區塊都還是空白的。

納多的夢想是畫出一張屬於自己的世界地圖,且上面會紀載許多一般地圖沒有的有趣資訊,例如哪條街的哪個攤位有好吃的、哪家理髮廳是不推薦的......。

為了完成這夢想,納多選擇了一個成本最低又能旅行到的職業,那就是遠訊者。不過他萬萬也沒想到竟因為自己被判定不適合搬動更重的通訊機台而無法接收更遠距離的訊息,也因為如此,納多至終還沒離開城市太遠過。

這個兒時夢想隨著納多長大越來越遙不可及,也越想越幼稚。「是不是...該收手了?」納多有時會這樣自問著。

當初會跟家人賭氣成為遠訊者就是因為納多看不慣自家生產的那一成不變的世界地圖。
「爸爸,我也想出版地圖!!」 納多小時候常激動的向爸爸喊著。

「好啦好啦,等你畫出來再說。現在還不快幫忙多畫幾張副本? 明天就要出貨了,你這笨小子。」

還聽不懂諷刺的納多以為父親是同意了,「那麼,只要我畫出我的地圖,爸爸就會讓我出版了對吧?!」他興奮的問著。

「好啦好啦,快去做事。」爸爸敷衍的回道。

「太棒了!! 我將來的地圖一定會很不一樣,有.......又有.....」,從此之後,納多只要腦袋一有空閒就會開始規劃未來地圖的樣式與出版名稱......等等,一開始想就停不下來。


可是現在,握著手上僅有的錢幣,其中還有幾枚是偷來的,納多為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
;是要再等一下看自己的體能會不會提升呢? 還是趁早趕快收手回家繼續幫忙生產一般地圖呢?......

想著想著,突然一滴眼淚落下在手中的牛皮紙上,讓上面的墨水稍微暈開了。

「天啊! 我的字跡。」納多一邊咒罵一邊擦拭紙面。

一滴,兩滴....

止不住的淚水不斷落在牛皮紙上,納多更拼命擦拭著,一邊低語咒罵:「可..可惡,是...不是下雨啦?!....該..該死的雨水....嗚....。」




過程:




雜談:
考N2那天剛好學校百年校慶,忙了幾個月做出的東西會在學校某個角落展出的說.....,有夠哀...


雜談2:
冰雪奇緣2要上映啦,我可是鋼鐵雪粉(?
想衝一波但又怕電影院座我後排的一直踢我椅子,尤其這種闔家觀賞的電影更容易有小朋友....
上次看電影就有小孩一直踢我椅子,我轉頭過去看,不過可能是無意間露出"兇惡"的臉了吧...感覺自己不小心兇到人家了。((抱歉啦,人家天生臉就"不友善"麻....嗚嗚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我相信偶爾「教育」一下小孩是正確的!還有自己的作品被展出來有什麼不好的嗎?[e21]
2019-11-09 08:47:21
%%鼠 拒收病婿
因為不能到場看,很擔心有什麼bug之類的
2019-11-10 10:20:03
加一@曹洞宗/三論宗
地理老師:這就是橫軸麥卡托投影世界地圖的由來(?)

如果不用補習的話(´;ω;`)我想去看展(((o(*゚▽゚*)o)))
2019-11-09 09:42:53
%%鼠 拒收病婿
聽你這麼講我很高興![e16] 不過我的學校在台中,不知道方不方便
2019-11-10 10:21:07
加一@曹洞宗/三論宗
台...台中(´;ω;`)咦...

我可能要查一下時間( ;´Д`)
2019-11-10 11:25: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