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精選閣樓

【圖文故事】雜亂的下午

%%鼠 拒收病婿 | 2019-07-24 19:52:43 | 巴幣 56 | 人氣 461


文:

這是一個發生在仙境,和平又悠哉的小故事。

這個仙境有位狐仙,和以往不同,今天他的庭院氣氛有些緊張。

狐狸童子,原本是普通的野山狐狸,經由狐仙施法變成可以說話、兩腳走路與工作的類人獸。不過外型還是得看施法者"想像力"了。
這位狐仙的狐狸童子長的圓圓胖胖、手肥腳短的,基本上就跟卡通裡的吉祥物一樣,因此狐狸童子常會抱怨缺乏想像力的狐仙根本是直接把兒童漫畫裡的狐狸造型套在牠們身上罷了。

此時,原本在庭院裡負責工作的狐狸童子突然都聚集在屋內,正召開著緊急會議。
屋內充滿狐狸童子雜亂的爭吵聲,有時還會跑出土狐狸才懂得方言。有的皺緊眉頭思考對策,有的則破口罵著和自己意見不同的狐狸童子,情況一觸即發,幾乎到要打起來的地步了。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啊啊??!!」 還搞不太懂情況的狐狸童子終於忍不住疑惑,大聲地吼了出來。

「吼! 都是那個新來的狐狸啦,在那邊嫌狐仙大人做的菜這邊不好,那邊不好的。」另一個狐狸童子用情緒化的口氣回話。「這下可好啦,狐仙大人不煮飯了,咱們都要餓死啦。」

狐狸童子其實都有著狐狸的本性,意即牠們大可回復到野生狐狸的生活,吃些雜糧或狩獵。但來到狐仙的庭院後,開始過著人類般的生活,吃著熟食。大夥兒現在已經無法接受以前的生活了。

「哦? 所以是我的錯囉?!  吃起來真的太鹹了啊」 不滿被指責,"那位新來的狐狸"大聲反擊。

「你說什麼?! 我們的狐仙也許沒甚麼才能,但每天的餐點可是我活下去的動力啊!!」

「對啊,對啊!!」  「就是說啊!」 .......其他的狐狸童子紛紛起鬨,見到情況快要失控,一隻有領導感的狐狸童子深呼吸一口,大喊:「大家不要吵了!!!!!」 他接著說:「現在是緊急情況,大家快把自己 私 藏 的食物貢獻出來,好讓大夥兒撐過接下來的日子。」

這主意聽起來非常有理,經過了一些小混亂後,大夥兒們真的照辦了。

可以看見整個庭院的狐狸童子到處奔波,有的把食物藏在地下,便挖得庭院到處都是坑洞;有的把食物藏在房間裡,便把房間翻得亂七八糟。走廊上沾著雜亂的狐狸腳印,甚至連泥巴都沾上了。

大家忙來覆去的時候,一定都會經過的一個大房間—庭院的主廳,狐仙就背對著門口側躺在那裡一下午。大夥兒經過的時候,都會看一眼他側身的背影,感受到沉重的空氣。

經過幾小時的折騰,狐狸童子們收集來的結果出乎意料,大夥兒圍著牠們那零星的收集來的食物(大多是洋芋片等好吃的不健康食物),沉靜了幾秒。

「嘎啊!!! 怎麼可能這麼少?!」 領導的狐狸童子猛抓著頭,百感交集的喊著。「吼吼吼!! 你們一定沒有全交出來。 你! 對,就是你,你交出了多少?」牠隨便指著一隻狐狸童子問道。

被指的狐狸童子不好意思說話,只用牠肥肥短短的手指比了個"3"。

對人心感到失望,領導的狐狸童子默默的轉身打包行李,「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牠含情脈脈的說著道別的話,步履蹣跚的走離院子。

「....」

「...」

其他的狐狸童子看著牠的背影,突然感到罪惡感,默默的為自己的自私反省著。





一陣香氣緩緩傳到了狐狸童子的鼻尖,大夥兒驚訝的轉過頭,是熟悉的味道....。

一開始還不怎麼相信,下一秒牠們便狂歡若喜的往屋內衝了過去。大夥兒的目標一致,沒錯! 也只有那個地方了!!

牠們興奮的甩開食堂的大門,嘣!
香氣宛如洩洪似的川流直撲上來,擺在牠們眼前的是熟悉的晚餐,但此刻更加耀眼。

狐仙的表情仍是一如往常的平淡,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狐狸童子太興奮了,牠們從狐仙的表情上感受到溫暖的微笑,就像迎接孩子回家的母親的臉啊。

「狐仙大人!!」狐狸童子坐上自己的位子後,一邊感涕的呼喊著,一邊大口大口的吃著。

看著用餐中的狐狸童子,狐仙也微微的感到自豪,他這一下午都側躺在大廳研讀料理的書。這一次總該能滿足牠們了吧,他想。

突然,狐狸童子的神情一致地凝住了,大家都在想一樣的事,早上聽了新來的狐狸一言,一種同感紛紛冒出....

「吃起來....」

「果然...很鹹....」牠們異口同聲感嘆了出來。









「你們....」 狐仙握緊了拳頭,「真的太超過啦!!!!」。



後記: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吸了多少才寫這篇的 ((不過仙境的故事在我心中本來就是很ㄎ一ㄤ的!! (除了主線)

最後狐仙的髮色還是定案了~ 就白色吧!!


另外:
這個暑假跟同學約好,最好的情況是每天晚上都能連線教他畫畫,不過他希望能學像素風的,且之後一起做遊戲的話會比較方便。

這是我們昨天的進度:
我主要負責角色動畫和空間安排,其他家具是他畫的。
連線大概就是一邊畫、一邊討論怎麼畫、我也一邊寫腳本,順便把他畫的東西放進Unity裡面。

如果這真的不是(一場夢 )三分鐘熱度,我們是打算暑假做個很溫馨的泡麵番遊戲。

之前我一直想做遊戲,只是卡在很不想畫美術....這次兩人開螢幕分享一起畫,就感覺很有動力了。


我覺得自己超容易無條件地對別人付出,希望這次撒出去的熱心能有收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luilo
加油
2019-07-24 21:23:58
%%鼠 拒收病婿
謝謝![e16]
2019-07-25 00:53:49
悠閒紅茶
被僕從批評廚藝的主子...莫名的想笑啊XD
不過像素那張,那是克蘇魯嗎?
2019-07-25 02:33:21
%%鼠 拒收病婿
沒錯~這番就是主僕鬥嘴的輕鬆日常故事ヽ(✿゚▽゚)ノ (?

((那個是克蘇魯,我們想把它做成萌萌大叔[e16]))
2019-07-25 18:39:57
像素學徒
我懷疑有人偷加鹽巴陷害
2019-07-25 08:32:12
%%鼠 拒收病婿
這想法不錯哦~
但也可能只是狐仙自己廚藝問題[e19]
2019-07-25 18:41:2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9-07-25 14:58:49
克萊
只要是白毛我都吃[e5]
2019-07-26 02:20:37
%%鼠 拒收病婿
吃起來香香的[e16]
2019-07-27 17:5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