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 & 微小說】羅賽特娃娃

%%鼠 拒收病婿 | 2019-08-28 11:14:18 | 巴幣 46 | 人氣 385



文:


人偶羅賽特張開的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位博士陽光般的笑容。

羅賽特腦中沒有任何的思緒,她既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身在何處,只知道自己被賦予了"羅賽特"這個名字。

博士親切的帶著羅賽特認識環境,兩人有說有笑的,很快地就熟悉彼此了。

一天結束,羅賽特回到她的房間,房間缺乏光源,無比的黑,但羅賽特是人偶,所以黑暗並沒有嚇倒她。
房間擺滿了許多跟羅賽特很像的娃娃,有的是很整齊的擺飾著,有的則像垃圾一樣亂丟在地上,且因時間久了,不少擺飾娃娃都蓋滿灰塵與褪色。

其中,羅賽特發現她的床上也有一個娃娃,那個娃娃睜著水汪汪的眼睛直視著天花板,還蓋著棉被,彷彿剛睡醒一般。

因為羅賽特只是人偶,她並沒有多想就上床睡覺,把原本在床上的娃娃給擠到下去。

此後,羅賽特和博士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羅賽特從來沒有離開宅邸,她也完全沒有離開的想法。對她而言,只要有博士就好。

大部分的時間羅賽特會像一個真的玩偶一般一動也不動的呆坐在床邊,此時她腦中完全無任何思緒,不會思考,只是癡癡的等博士忙完工作後來找她。

博士忙完後會來到羅賽特的房間,但他厭恨走進這個堆滿娃娃的房間,具體來說是他害怕走進去。就算只是站在門邊,博士感覺這房間裡的娃娃們都會用冰冷冷的眼神看向他,不惜一切力量的想往他的身邊爬去,儘管這一切都可能只是博士想多了,但他也因此不敢踏進羅賽特的房間。

「羅賽特,走吧。」博士站在房間的門旁,輕聲的呼喚著。

聽到博士的聲音,羅賽特抬起她的頭,就像重新注滿活力一般雀躍著跳著,「博士!」她喊道。

博士常常帶著羅賽特到宅邸的花園裡玩著,羅賽特會高興的又跑又跳的,就像花園裡的一切從來都沒有看膩過。

羅賽特的世界中只有博士、她和這座宅邸。她每天都過著差不多的生活,卻總能天真又快樂的和博士生活著。


一天,陽光透過窗戶打進羅賽特的房間,灑滿臉的晨光是每天叫醒羅賽特的鬧鐘。
羅賽特慵懶的張開眼,看到的是一如往常的天花板。當她想擺動身體下床時,她發現自己就像和身體分離般,無法將移動的訊息傳遞到各個關節,宛如死人般無法動作。

這是羅賽特第一次感受到恐懼,一種不知所措的無助感。

羅賽特唯一能做的就是開著她那就算不眨眼也無感的眼睛,連眨眼、轉動眼球的力氣都沒有。

羅賽特相信博士會來幫她,她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直到她聽到門打開的聲音。

從門邊傳來博士一如往常親切的呼叫聲:「羅賽特~」

瞬間喜悅與希望注滿了羅賽特,儘管她連回應博士都做不到,她仍相信博士會解決問題。


隨後,羅賽特聽到一連串細緻的腳步聲,有人往羅賽特的床邊走來了。但腳步聲小又頻繁,跟羅賽特熟悉的博士的腳步聲有些出入。

羅賽特很想了解現在的情況,但她仍只能盯著天花板。

腳步聲來到床邊就停了。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陣棉被的騷動聲。下個瞬間,有東西躍上床鋪使之震動了一下,就像有物體在床上翻滾似的,羅賽特看到的天花板視角也漸漸有些位移。

突然,羅賽特看到的視線劇烈翻轉著,棉被與天花板就像被攪在一起似的使人昏花。

發出了一陣物體掉落的碰撞聲後,最終印在羅賽特眼裡的是鋪滿灰塵的地板與另外一個娃娃。



「博士.....?」這仿佛是羅賽特嘴裡唅的最後一口氣。







這故事有沒有讓人覺得毛毛的呀?



更新雜談:
忘了說N3合格了!! 覺得高興
有空把筆記本再整理一下,繼續保持,年底挑戰N2!!
FIGHT
((雖然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很佛系讀書就是了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如果那些娃娃是ikea鯊魚就不會恐怖了(x(´;ω;`)
(我也好想寫小說的說
2019-08-28 11:58:22
%%鼠 拒收病婿
滿屋子的ikea鯊魚我還不住爆?![e16]
2019-08-28 16:13:15
樂小呈
U點可怕
2019-08-28 12:38:41
%%鼠 拒收病婿
看來還算有點成功[e16]
2019-08-28 16:17:18
N3通過恭喜(((o(*゚▽゚*)o)))加油
2019-08-28 16:48:49
%%鼠 拒收病婿
感謝!! 希望npc日文大佬的光輝buff能照我XD
2019-08-28 19:27:29
悠閒紅茶
所以...羅賽特是被取代了嗎?[e20]

另外恭喜鼠大通過N3!((我這邊的佛系學習,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去報考啊...嘆
2019-08-28 18:52:28
%%鼠 拒收病婿
恩,沒電了之後新的就來了

((感謝紅茶[e16] 年底可以一起來拚N2?!
2019-08-28 19:29:03
像素學徒
哪一天出現一個不一樣的就可以拍電影了
2019-08-28 22:50:05
%%鼠 拒收病婿
希望到那時候編劇能找我(?![e5]
2019-08-28 23:14: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