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紓壓繪 & 短小說】 辣個侍從

%%鼠 拒收病婿 | 2019-08-10 22:15:59 | 巴幣 38 | 人氣 392


*先上辣個男生圖

文:

今天是亞瑟●馮恩成為騎士的第一天,他一家世世代代都是領主的護衛,為了持續這個家業,他必須闖出名號,並找到一個願意重用他的領主。

馮恩的母親與其他一行人正在大門口歡送他。

除了母親與其他家僕,歡送場邊站了兩個馮恩從來沒看過的人。馮恩一直很在意,直到母親揮手指示他們前來,馮恩才有機會仔細近看他們。

一個人捧著大肚子,像商人一樣;另一個則瘦瘦矮矮的,且戴著奇怪的鳥嘴面具。

「馮恩少爺您好,這小子叫"渡鴉",從今天開始就是您的侍從,為了服務您而生,為了保護您而死。.....」

那個鳥嘴面具實在太吸引馮恩的目光了,所以根本沒在聽商人朗誦誓言般的詩詞。

「.......所以我們請仁愛的女神保佑馮恩少爺,祝您旅途安康順利。」商人頌完後,渡鴉向前行了個禮,馮恩這才回過神來。

「母親大人,我出發了。我一定會成為像父親一樣偉大的騎士!」語畢,馮恩就騎上家裡為他準備的純種白馬上路了。




經過了幾小時的路程,馮恩不免打了個哈欠。

「整個路上只有樹啊、草啊,還有一個不會說話的跟班,...可以再無聊一點。」馮恩說的沒錯,一路上渡鴉都戴著那奇怪的鳥嘴面具,一句話也不吭。

「哦,我會的可多了,我的主人。」突然聽見渡鴉開口,馮恩倒是覺得很不習慣。

「是嗎? 那你倒說些我做不到的事來聽聽啊。」馮恩有點調侃的回應道,他對自己的能力非常有自信,相反的,應該說是他給跟班的預設能力非常低。

「我會走路。」 渡鴉用非常平穩的聲音說著,他的音調幾乎沒有起伏。

「...?」過了幾秒馮恩才發現這是在諷刺他騎著馬,而渡鴉用走的,「好啊...」他忍著怒火,「你倒說些你不會的事來聽聽。」

「我不會照顧黃毛小鬼。」

聽到"黃毛小鬼"讓馮恩再也忍不住怒火,大吼「你叫誰黃毛小鬼?!」 過了幾秒,他又發現自己被耍了,對方故意讓他對號入座。

鏘! 馮恩迅速的拔劍,將劍尖指在渡鴉的面具上,「這麼說你也會用劍囉? 那好,我們來比試吧!!」 他向渡鴉吼道,盡可能的保持身為貴族的樣子。

「您已經輸了,我的主人」 話還沒說完,渡鴉就用閃電般的速度伸手向右邊擲出短刀。短刀不偏不倚的擊中正朝著馮恩心臟飛來的弓箭,兵器在空中相撞發出了銳利的聲音。

聽到聲音才回過神的馮恩往音源看去,他楞了一下,不敢相信再多個一秒,自己就是插著那隻箭的屍體了。

接著,馮恩用視線的餘角看到渡鴉擺動身體,即將射出第二把短刀。「渡鴉,等等!!」他喊。

但為時已晚,那把短刀無情的飛向草叢中探出頭的弓箭手,「咚!」的一聲插在樹幹上,也同時切斷了弓箭手頭與身體的連繫。

幸好有草叢遮著,馮恩才沒有看到噴灑出來的血花,但這殘酷的死法讓他不忍心看下去。

「你在做甚麼?! 我不是叫你等一下了嗎?」馮恩大聲的責備道。

渡鴉聽著馮恩的抱怨,不吭一聲的往屍體那邊走去。

突然就這樣殺了人,一切都發生得太快,馮恩現在腦袋滿是錯亂,直到他聽到一聲低沉的吼叫聲往他背後撲來。

一個壯碩的男人拿著斧頭往馮恩的背後砍下,馮恩本能性的轉身揮劍抵擋,兩人堅持了一會兒後,對方被馮恩一劑腳踢失去了平衡,馮恩接著用劍柄往男子的鎖骨敲下,將他擊倒在地。

「大,大人....請饒了我....。」男子完全失去剛才的氣勢,在地上哀聲求饒。

「快滾! 」雖然馮恩這樣喊,但他感到一絲成就感;第一次打敗邪惡的匪徒,更展現了騎士博愛的精神放行。

男子膽怯的向馮恩敬禮數次,退了幾步後拔腿就跑。

馮恩有點欣慰地看著男子的背影,認為自己實踐了騎士道的精神。

突然,「咻!」的一聲,一把飛箭飛過馮恩的耳旁,完美的刺穿男子的後頸。

伴隨著鮮血撒濺,男子就這樣倒地不起。

這次完整目擊整個經過的馮恩看傻了眼,他直瞪著男子的屍體,一股罪惡感在心裡萌生。

馮恩整個人石化似的呆站在原地,直到渡鴉走進他的視線中。

看到渡鴉蹲在屍體旁搜刮著,馮恩忍不住問道「你,你在幹嘛?」

「搜刮。」渡鴉平淡的回答著,他接著拿起屍體的錢袋,抖了抖它,發出錢幣碰撞的聲音。「還不錯。」

「把那些髒東西丟下,我們不需要它。」馮恩嚴肅的指示著渡鴉。

「是是是~ 偉大的亞瑟●馮恩騎士大少爺不需要,但我需要。」

再也忍無可忍,馮恩走近渡鴉,更嚴肅、莊重的斥責:「你聽好了,我不管你有沒有基本的禮貌,我們是騎士,就要有騎士的精神。」

因為身高差,讓渡鴉必須抬頭看著馮恩。 馮恩看著渡鴉面具上兩顆空洞的大眼睛,完全無法得知渡鴉目前的神情。

「你才是騎士,我只是個謙卑的跟班。」渡鴉用毫無起伏的音調答應著,「而且我沒有你那白嫩的屁股可以賣給酒館的那些鄉巴佬,更沒有純種的白馬讓我餓的時候可以拿去典當而不是直接烤來吃。所以,我的主人, 請  給  我  聽  好 ,你才是他媽的騎士。」

一直生活在貴族圈的馮恩第一次聽到這麼多骯髒的鄉村話,太多資訊在腦中閃過。

「好了主人,請~」渡鴉在馮恩思考的時候就默默地移動到白馬的旁邊,指示著馮恩上馬趕路。「我還想去附近的餐館好好慶祝一下。」








後記:
渡鴉就是一個心直口快,容易爆粗口(鄉音)的人

平時面具都遮著上半部的臉,所以馮恩看著面具的眼睛對話真的會很尷尬。

不知道各位覺得渡鴉和馮恩如何呢?  我是覺得後面幾句渡鴉說的真的很"精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樂小呈
帥!
2019-08-10 22:19:28
%%鼠 拒收病婿
真的帥[e5]
2019-08-10 22:33:44
悠閒紅茶
雖然故事挺有趣的沒錯,不過如果世世代代都是負責護衛領主的話,那麼為什麼不是同一個主子而是跑去請別人雇用自己啊?(比如說服侍充滿包容力的溫柔大姊姊之類的
2019-08-10 22:29:26
%%鼠 拒收病婿
因為他一家人都是當騎士當到出名後被雇用去當護衛的,雖說是護衛,但其實官位也沒有大到會讓領主想包下一整個家族就是了[e16]

((還有服侍大姊姊什麼的.......主意不錯![e16]
2019-08-10 22:39:33
最後那一句,我...我好像知道了可怕的事情Σ(゚д゚lll)
2019-08-11 09:47:22
%%鼠 拒收病婿
不知道npc知道的跟我想的是不是一樣XD
2019-08-12 15:11:38
像素學徒
包吃包住沒支薪,晚上加菜不過分吧
2019-08-11 12:27:36
%%鼠 拒收病婿
結果還是用自己的錢[e15]
2019-08-12 15:12: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