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 & 故事文】本賣場禁止攜帶寵物

%%鼠 拒收病婿 | 2019-06-02 12:48:43 | 巴幣 32 | 人氣 354




文:

這是個平凡男子的平凡生活~

他好不容易取得了一天的休假,這麼好的機會當然是要和姊姊一起出門逛街。

「聽說最近這附近常發生兒童綁架事件耶。」姊姊看著貼在牆上的公告,無意間自言自語了一句。

「那個隨機綁架犯啊,犯案手法好像都是用身上的衣物綁住受害者。」

「真可怕呀...。你平常都那麼晚回家,在外面一定要小心哦。」

男子笑了一下,「甚麼麻~姊姊還把我當小孩呀? 再說我的工作本來就是要對付這種人。」

「抱歉抱歉~因為你不穿制服的話一點警察的感覺都沒有。」女子一邊道歉一邊笑著。

「嗚...姊姊真是的。」男子微微的嘟起臉來。

在姊弟聊的正愉快的時候,後面傳來了陌生的聲音。「不好意思...那個...」

他們轉頭一看,叫住他們的是一位賣場員工。

「很不好意思打斷兩位的興致,但本賣場禁止攜帶寵物。」員工低著頭,非常有禮貌的勸說。

「咦? 寵物?」兩人驚訝的重複了員工說的話,他們根本沒有養寵物,怎麼可能會帶寵物進來呢?

他們不解的低下頭來才發現有隻小黑貓站在他們與員工之間。

男子嘗試性的後退幾步,沒多久小黑貓就自動向前幾步。

男子往左右兩旁退開,小黑貓就往左右兩旁前進。

男子最後大步向前,作勢要往小黑貓踢下去,沒想到小黑貓一點也沒在怕,反而倒在男子腳旁磨蹭地板,還恬不知恥得發出咕嚕嚕的聲音。

男子現在很煩躁,但他又不知道怎麼的無法對這隻小貓動怒。
他決定把這隻小貓抓起來放在賣場自動門外側,儘管小黑貓看似有點皮膚病,毛粗糙又黏著。


「在外面待著好嗎? 你乖乖聽話我就買罐頭給你吃。」男子蹲下來對貓說著。不惜利誘貓的他現在滿腦子都只想和姊姊度過著個得來不易的假日

眼看小黑貓逐漸穩定,男子才放心的走進賣場。

以為事情都解決了,直到他看到姊姊和員工的神情還是如此凝重。

男子還沒回頭,一股騷動就從腳邊傳達到了大腦。

原來是小黑貓又在磨蹭男子的腳邊了。牠跟著男子進來賣場,放棄了男子剛剛開出來的條件。

最後真的沒辦法了,男子嘆了一聲。
「唉....沒辦法了。 姊姊,我去外面等妳好了。」

「可是好像越來越冷了,你還是先回家吧。」

「別擔心,我在外面等妳,如果變冷了我會自己回家。」男子雖然這樣答應姊姊,但其實不管多冷他都會在外面等著。應該是說期待姊姊到來的情緒讓他感受不到外面的寒冷。

「那...就這樣說定囉。我會盡量快點的。」姊姊有點想像以前一樣在離別前親一下弟弟的額頭,但她發現身高已經不允許她這麼做了,於是作罷了這個念頭。

小黑貓得知自己可以霸佔男子,毫不客氣的跳上他的肩膀,打轉了幾圈後,把自己的身子從男子的圍巾中竄出。







眼看著姊姊走進賣場,男子已在外面站了一段時間了,小黑貓也睡著了。

忽然旁邊傳來了小孩的哭聲。

男子望過去,看到一個落單小男孩手遮著臉大哭著。不過這個哭聲應該是假的,呼吸既平順又沒有啜泣的顫抖的感覺,因為擠不出眼淚所以只好用手著遮臉。——男子如此推斷。

儘管如此,男子的本性還是催促他前去關心這個小男孩。不過一想到他把小朋友弄哭的經驗從出不窮,自己現在過去關心可能會把男孩逼出真的眼淚來。於是他決定繼續保持沉默,靜靜觀察。

小男孩的哭聲越來越大,越來越近,當男子再次望向男孩的時候,發現男孩已經湊到自己的身旁了。



「喂,你真的不想關心我嗎?」 男孩終於忍不住出聲了。

「咦?」突來的要求讓男子震驚了一下。

「對啊,我都在旁邊哭那麼久了,你都不來問我怎麼了嗎?」

「啊....喔......你怎麼了?」

「可惡,你這是什麼反應啊?  總之我和媽媽走散了。」

「我帶你去警局吧?」

「不要,不要,不要!  我要在這裡等媽媽!!」男孩暴跳了起來。

「那我在這裡陪你等吧。」男子試著擠出"和善"的笑容,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吶....那隻貓我可以摸嗎?」

「哦,可以是可以啦...只是他爪子很利喔。」男子蹲下來到跟男孩差不多的高度。

男孩正要伸手觸碰到貓的同時,一道閃光劃過,男孩的臉頰被爪破了三條血痕。

「哇啊啊啊啊....好痛啊! 」 男孩拉長音大叫,引來旁邊的人注意。

「哇啊啊啊啊啊,流血啦!!」男孩持續的大叫,男子發現越來越多人注視他們,他也開始慌張了。

男子決定把自己的圍巾給男孩,希望能用圍巾遮住被劃破的臉頰。

在幫男孩圍上圍巾的同時,男孩仍持續地大哭。突然旁邊傳來婦人的大叫聲。

「小建!!!」

聽到這個名字,男孩就像本能似的轉頭回應。「媽媽!!」

男子也驚訝的望去,發現被叫"媽媽"的婦人聲邊還跟著兩個警察。婦人帶著她豐腴的身軀緊張的往他們這裡奔來。

以為媽媽與員警都到場了,自己就可以放鬆的男子,聽到一聲金屬的敲擊聲。

「咦?」
當他回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被上銬了。
「請你跟我們走一趟警局吧。」

「咦咦咦??  等等,那個我....」

「好了,保持安靜。」

「等等...我」





附上無背景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歷史都留在這了
欸欸欸這什麼神展開!!!
2019-06-02 13:04:27
%%鼠 拒收病婿
想不到吧~ σ ゚∀ ゚)σ
2019-06-02 14:29:25
悠閒紅茶
之所以會這麼倒楣,我想應該是因為姊姊沒有親他的額頭吧?
2019-06-02 13:07:54
%%鼠 拒收病婿
下次姊姊要記得穿高跟鞋才親的到啊 >//<
2019-06-02 14:31:07
魷魚滿天飛
罪名 誘拐兒童?
2019-06-02 14:12:22
%%鼠 拒收病婿
嫌疑犯而已啦[e5]
2019-06-02 14:31:53
(´;ω;`)子幸這麼乖,明明怎麼看也不像犯人
2019-06-02 16:42:49
%%鼠 拒收病婿
只能怪人家運氣E吧 (´・ω・`)
2019-06-02 19:35: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