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帝國、巴托尼亞與矮人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11-06 13:13:32 | 巴幣 74 | 人氣 3274


  總之呢,這篇文就是要幫大家介紹一下有關全軍破敵:戰鎚一和二裡出現的傳奇領主和種族,因為一代本身對每位領主就已經有介紹,我就以遊戲內的介紹為主後再加上自己的補充,還有他們在終焉之時 ( The End Times,ET ) 的結局。

  這裡先說一點,遊戲內的介紹和背景大致上一樣,少部分不同,當然某些角色的故事是真的被CA改到面目全非就是,目前我能想到改最多的是鹽怒,那到底是三小......


  可能某些人要問甚麼是終焉之時,簡單說就是Game Workshop ( GW ) 為了幫中古戰鎚的故事畫上句點弄出的超大事件,描述戰鎚的世界是如何一步步在渾沌與鼠人的策略下走向毀滅,而其他勢力如何力挽狂瀾的故事。

  最後的結果就是整個世界被渾沌四神毀滅,不過後來GW又開始了新項目戰鎚:西格瑪紀元 ( Age of Sigmar ),講述世界毀滅後西格瑪抱著世界之核來到新世界的故事,這個項目還算年輕,故事也同樣進展中,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看看,許多以前的角色也出現在西格瑪紀元裡。

  還有,這篇文會同時在戰鎚版和全軍破敵版發布,所以如果看不懂的內容直接提問沒關係的 :3



  帝國 ( Empire of Man ):



  身為背景裡的主角,帝國的實力就如同AI手裡的帝國一樣強大,設計雛形和神聖羅馬帝國雷同,整個帝國其實分成許多領,每個領也有自己的選帝侯,受限於各個領間的政治盤算和接連不斷的外敵,要是所有領能一心上下舊世界的其他勢力絕對有苦頭吃,但團結是不可能團結的 :P

  如果想知道更多的話可以看我之前寫的介紹文:


  對了,背景裡蒸氣坦克好像只有七台還八台,無法再造出更多,但無論是零件甚至是砲台都能自由更換,零件也都做得出來,真他ㄇ神秘......

  哥薩克之魂:蒸氣坦克就是同等功率下的蒸汽機小型化,因為作不成這個,所以才作出放大版的陸行船,因為這樣才有空間塞引擎 ( 感謝指正 )



  卡爾.佛蘭茲 ( Karl Franz ):




  大家熟悉的卡皇,瑞克領的選帝侯,人帥之外政治頭腦也好,故事中其實人緣不錯,常見的坐騎是舊世界裡最強的獅鷲-死亡之爪 ( Deathclaw,事實上獅鷲的強弱是看後半部的花紋,死亡之爪的後半部是老虎,翻成獅鷲是華語圈約定俗成的翻法 )。

  這頭獅鷲其實是木精靈從灰色山脈上的巢穴找到送給卡爾的禮物,背景裡同時有帝國唯二的龍當作坐騎,不過平常那條龍都放在帝國動物園裡就是。

  其實卡皇並不是很能打,凡人之身的他說穿了只能算略好,這點其實和40K的基里曼挺像的,ET裡他頂在納垢的攻勢前,最後被混沌冠軍砍斷了雙手,西格瑪即時附身,順帶把魔法八風的天堂之風 ( Lore of the Heavens ) 帶給他 ( 感謝湯燙塔大大指正 ),還讓他長出新的雙手,卡皇死而復生 :3

  不過等到卡皇和其他化身重返米登赫姆和艾查安與渾沌大軍來場最終大對決時他重新拿回西格瑪的戰鎚-格爾瑪拉茲 ( Ghal-Maraz ) 他與西格瑪才真正合二為一。



  拜爾沙澤.蓋爾特 ( Balthasar Gelt ):




  俗稱金屬臉,上古版本的傳奇三廢,改版後變回許多人帝國首選 ( 全勢力+10護甲的能力真的很鬧 ),背景裡實力不弱,現任帝國麼法學院的最高教長就是他,好像是第一次有金屬系的法師搶下這個位子,以往多半由火焰系學院擔任。

  但是就綜合來看在魔法八風的綁定者 ( ET時精靈將大漩渦解開釋放魔法八風,魔法八風則各自選了自己的化身綁定 ) 中最弱的一位,被金屬之風選中的蓋爾特在ET裡率領眾法師穩定裂縫,但遭到曼佛瑞馮卡斯坦 ( Mannfred von Carstein,俗稱的光頭曼 ) 背刺身亡。



  沃克瑪.無情者 ( Volkmar the Grim ):



  帝國國教-西格瑪教派之首,又稱大誦經師的沃克瑪.無情者,現在算是帝國四傳奇裡最能扛也最能打的一位,其實我對這個人不太熟就是,在背景裡大誦經師也有投票權,不過西格瑪教的總是投給瑞克領的選帝侯。

  ET時被曼佛瑞馮卡斯坦抓走後殺死,屍體則做為納迦許 ( Nagash ) 復活時的容器。



  馬庫斯.伍爾法特 ( Markus Wulfhart ):



  馬克斯.伍爾法特 是帝國和舊世界裡最成功的獵人與怪物獵手,同時他也是帝國所有尖兵 ( Scout ) 的隊長,他自己旗下還有一支稱為 " 伍爾法特的獵手 ( Wulfhart's Hunters ) " 由精銳獵人組成的隊伍,他已經在舊世界狩獵過無數的野獸,包括一條冰龍。

  最開始他也只是個默默無名的獵人,但在某次有頭巨人入侵了他的村鎮後他選擇拿起弓箭正面迎戰,馬克斯一箭射進了巨人的眼窩後衝上前拿劍將巨人的腳筋砍斷,等巨人倒下後他瘋狂的用劍砍向巨人的脖子,直到頭顱從身體上分開後才停手。

    後來卡爾接見了這名傳奇人物並打算表揚他贈與他禮物與榮耀,馬克斯拒絕了,他只希望能繼續他的狩獵之旅,卡爾轉而拿出另一項禮物-一把由琥珀巫師 ( Amber Order,野獸法師 ) 上過魔法結界的琥珀弓 ( Amber Bow ),弓箭射出後會自動導向敵人的心臟,並授予馬可斯獵手元帥 ( Huntsmarshal ) 的稱號。

  卡爾給了馬可斯一個任務,讓他到處去招募和他一樣有著天賦的獵人並四處狩獵危害安全的野獸,而他的傳奇也由此誕生。

  ET時他參與了阿爾道夫之戰 ( Battle Of Altdorf ),納垢大軍圍攻了帝國首都,卡皇就是在此役身亡的,馬庫斯在城牆上射殺了野獸人 ( Beastmen ) 的英雄牛頭人陶羅克斯 ( Taurox ),全身被黃銅覆蓋的牠近乎刀槍不入,而馬庫斯一箭射穿了牠唯一沒有覆蓋黃銅的部分-喉嚨。

  對了,馬庫斯的下場沒寫出來,不過就算沒死最後還是一起下去了 :P



  矮人 ( Dwarf ):



  背景裡數一數二悲慘的種族,幾百年前因為馬勒基斯的計謀和高等精靈翻臉,史稱長鬚之戰,兩邊打完仗後接連遭遇地震與火山爆發,元氣大傷之時又被綠皮和鼠人入侵,基本上一直到ET之前都還在想著要把淪陷已久的山中堡壘奪回來。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火藥帝國玩得比矮人還兇,矮人的鍛造技巧很強,但他們守舊的個性讓他們不是很信任火藥這種相對於弓弩還要年輕不穩定的東西。

  如果想知道其他的事情可以看看這裡,我之前寫的矮人介紹 :P



  索爾葛林.負怨者 ( Thorgrim Grudgebearer ):



  矮人的最高領袖至高王 ( High King ),他的血脈是矮人裡最古老也最高貴的一支,據說能追朔到矮人的神祉,ET時他被魔法八風之一的金屬之風選定附身,接著帶領剩餘的矮人軍隊出城主動攻擊圍城的鼠人軍隊,用手一邊細數鼠人戰將奎克 ( Queek ) 對八峰山犯下的罪行一邊掐死牠。

  最後他站在山丘上,金屬之風因為他虛弱的身體而離開尋找下個宿主,而自認問心無愧的至高王接受了鼠人刺客的暗殺而死。



  白矮人格瑞姆布林戴爾 ( Grombrindal ):



  最傳奇的矮人,只要矮人遇到了問題,就會看到白矮人的身影,他的故事和他的年紀一樣漫長,有人說他在矮人還和高等精靈交好時就存在了,ET時他和另外兩位傳奇矮人-高崔克 ( Gotrek,最傳奇也最失敗的屠夫 ) 和伯格曼 ( Josef Bugman,最知名的釀酒師 ) 一同奮戰到世界毀滅為止。

  對了,在最後一戰時他還幫泰瑞昂 ( 還是馬勒基斯?) 擋下一劍,象徵千百年來精靈與矮人間的仇恨畫下句點。



  安格林.鐵拳 ( Ungrim Ironfist ):



  屠夫王,他的兒子名為Garagrim Ironfist,原本為了將家族從世代相傳的屠夫詛咒中解放而前往北方混沌荒原,結果在過程中被混沌巨人殺害,憤怒的屠夫王只好再次背負屠夫之名。

  ET時屠夫王被魔法八風的火焰之風所選定,但之後屠夫王在Averheim ( 艾維領的首府 ) 為了掩護卡爾撤退率領屠夫和艾查安 ( Archaon,永世神選 ) 的軍隊互車斷後,最後光榮犧牲。



  安格朗德氏族 ( Angrund Clan ):



  有關這個氏族的資料我其實沒找到太多,簡單說他們以前的根據地是卡拉克八峰山 ( Karak Eight Peaks ),這座堡壘堪稱矮人文明的結晶,除了是群山間的交通要道外地底下也蘊藏著最為豐沛的礦物,後來在悲傷時代 ( Time of Woes ) 被鼠人和綠皮輪番進攻後不幸失守,這個氏族也被迫流浪。

  順帶一提,這座城其實沒有被任何一方完整佔領過,綠皮靠著攻陷周遭據點孤立八峰山的策略掌握了八峰山附近與上層地區,鼠人則是為了次元石從底層進攻佔領了下層區域,鼠人將這裡稱為眾柱之城 ( City of Pillars )。



  貝勒加.鐵錘 ( Belegar Ironhammer ):



  安格朗德氏族國王的最後血脈,另外在背景裡其實他有回到八峰山,他帶著配備符文武器 ( 可以想成附魔武器,這種技術隨著矮人領地的淪陷而變得稀有 ) 身著精良盔甲的五百位戰士爆打地精和獸人一頓後佔領了八峰山上層區域的一小部分。

  和這座城有關的還有鼠人戰將奎克與夜地精首領史卡斯尼克 ( Skarsnik ),後來史卡斯尼克率領暗夜哥布林朝矮人發動攻擊,但損失慘重,鼠人的摩爾氏族 ( Clan Mors ) 則派出奎克在底層和哥布林爭奪領地,矮人則時不時派援軍來支援貝勒加,最後一次援軍則是由至高王親自帶隊,三方陷入一種恐怖平衡。

  之後的細節我有點忘了,ET時史卡斯尼克和奎克終於聯手,貝勒加和剩餘的矮人負責斷後掩護平民撤退,在漫長的車輪戰後奎克最終殺死了疲憊不堪的貝勒加,國王血脈最終消亡,八峰山也正式被鼠人奪下,然後鼠人就背叛哥布林了 :3



  巴托尼亞 ( Bretonnia ):

  

  舊世界裡第二大的人類國度,封建國度與騎士文化和一旁的帝國神羅政治文化與火藥科技形成極大的對比,有趣的是巴托尼亞的海軍其實在人類間算厲害的 :3



  湖中仙女 ( Fay Enchantress ):



  理論上第一位應該要先介紹獅心王勞恩,不過湖中仙女能講的東西比較重要所以先提 :P


  先提所謂的湖中女神 ( Lady of the Lake ),湖中女神算是巴托尼亞的宗教核心,簡單說由上至下從國王、騎士到農民幾乎都拜她,尋找聖杯 ( Holy Grail ) 成為聖杯騎士也是真的,在背景裡湖中女神的外貌也真的是女神。


  而湖中女神的真實身分其實是精靈的月之女神莉莉絲 ( Lileath,我不確定這是不是ET時才追加的,總之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 ),她遇見了世界的終結,於是選擇巴托尼亞作為影響世界的對象。

  遊戲裡的湖中仙女實際上就是莉莉絲在凡界的代理人,湖女在巴托尼亞的政治地位相當高,高到能左右國王的繼承人人選,下至騎士貴族上至國王也得向湖女宣誓效忠,而湖女也會到外頭去尋找那些有著特殊 " 天賦 " 的小孩,這些會使用魔法的女童會被扶養長大成為聖杯少女 ( Grail Damsel ),等到法術純熟後就會成為女先知 ( Prophetess of the Lady,遊戲裡巴托尼亞的法師 ),至於男童就再也沒出現過。

  另外,湖中仙女其實不是長久都同一人,這方面我也不太確定是從女童中挑選繼承人還是等到歲月或法力耗盡後就再次轉生,總之她有許多名字和面貌,遊戲裡的這位應該和背景最後一位一樣,她的名字是莫吉安娜 ( Morgiana le Fay )。

  ET中莫吉安娜被曼佛瑞馮卡斯坦抓住後轉化為吸血鬼,但她仍舊不從吸食人血一事,最後被黑王阿卡漢作為復活納迦許的祭品。

  順帶一提,莉莉絲在ET時重新塑造 ( 還是發現?) 了一個未被破壞的新世界,歷任的湖中仙女、她的女兒和她挑選過的人都被送到那個新世界,而聖杯騎士則成為新世界的守護者,莉莉絲最終犧牲將月之女神傳遞給她的女兒。

  對了,巴托尼亞境內第二大的教派就是莎莉亞 ( Shallya )-仁慈、分娩與醫療女神,這個教派其實在舊世界也算有名,愛好和平的莎莉亞唯一的敵人就是納垢,在ET時莎莉亞被莉莉絲帶隊從納垢的監牢裡放出來。



  勞恩.李奧柯爾 ( Louen Leoncoeur ):



  獅心王 ( Lionhearted ),你可以想成是巴托尼亞版的卡爾,但勞恩也是聖杯騎士,所以論戰力是在卡爾之上,在ET時勞恩率領巴托尼亞騎士前往被納垢大軍圍攻的阿爾道夫,最後在阿爾道夫城內一座未被納垢汙染的區域-莎莉亞神廟四周奮戰。

  經過漫長的戰爭後勞恩最終被納垢領主 " 水蛭 " 菲斯圖斯 ( Festus the Leechlord ) 刺成重傷,後者隨後被趕來的弗拉德馮卡斯坦 ( Vlad von Carstein ) 所殺,最後在一位莎莉亞教的女祭司的懷中死去,倒在神廟附近的屍體最後化為聖水,被莉莉絲收走作為新世界的一部份。

  我覺得勞恩的死法很普通,但結果挺值得討論的,身為一位宣誓效忠莉莉絲的巴托尼亞國王在協助帝國對抗納垢的戰鬥中被吸血鬼所救,最後死於莎莉亞神廟旁。



  艾伯瑞克.德.波爾德羅 ( Alberic d'Bordeleaux ):


  這個人沒甚麼好介紹的,雖然不算CA原創,但其實他在背景也不算那麼重要 ( 至少我查的資料是這樣寫的啦 ),ET裡沒他的戲份。



  補充-高崔克與菲力克斯 ( Gotrek and Felix ):



  戰鎚世界裡最傳奇的雙人組,高崔克以前是位工程師,第一次參與對混沌廢土的探險返家後發現自己的妻子與孩子死於家中,後來他找到了一名無名的矮人領主,過程中不確定發生甚麼事,只知道在爭執中高崔克殺了領主與他的保鑣們,感到內疚、羞恥與悲傷的高崔克因此剃光頭髮成為了一名屠夫。

  菲力克斯則是一位出生帝國上流社會的子嗣,玩世不恭的他在某次決鬥中將對手殺死後被趕出大學,後來高崔克將他從阿爾道夫的窗稅暴動 ( Window Tax Riots ) 裡救出免於一死,後來兩人一同到酒館飲酒時喝醉的菲力克斯意外發誓身為詩人的他要記錄下高崔克的噩運,維護他的榮譽讓世界記得這位屠夫,總之這兩人最後一同踏上了旅程。

  ET時高崔克最後被好像被渾沌惡魔Be'lakor重傷,不過他被戰士與屠夫之神葛林姆尼爾 ( Grimnir ) 選中成為繼承人,高崔克身為最後的屠夫他殺進渾沌領域內把打斷升魔的Be'lakor打了一頓。

  高崔克最後將菲力克斯拉回現實世界好確保有人能記錄下他的故事,高崔克新的使命就是抵擋渾沌的入侵,別讓它們吞噬世界,至少現在高崔克能一直不停地砍下去。

  順帶一提,西格瑪紀元裡高崔克再次從渾沌領域間砍出一條血路後來到新世界,現在他得先找到他的同伴菲力克斯,同時砍翻所有惡魔。

創作回應

混亂善良(?)的餛飩信徒,牛角麵包.永世神選表示:我要車翻你們所有人
2019-11-06 21:08:5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真正ㄉ百戰百勝 (?
2019-11-08 17:20:31
VIP級傲嬌控
疑?帝國背景有龍是1還是2?我記得1沒印象阿
看完你這篇後又想回去玩一下了,Waaaagh!
2019-11-07 08:03:2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是背景啦,遊戲裡沒有出現
2019-11-08 17:20:4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不過其實卡皇很少很少騎那條龍,九成出場是騎死亡之爪
2019-11-08 17:21:09
裁決‧黑百合
本身有玩鼠疫2,看了人類 Part 1,馬克斯本來是個帝國的隊長,沒有貴族血統吧,怎麼能成為步騎?
對了,魔法之風DLC超垃圾
2019-11-25 18:58:0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要加入騎士團並沒有要求一定要貴族,如果有人引薦也是可以的,艾查安和馬庫斯都是這種方式 :P
2019-11-25 19:05: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