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古戰鎚】 雷鳴彈雨 帝國真理——帝國砲兵(Artillery of The Empire)

幻月 | 2021-10-02 15:07:58 | 巴幣 120 | 人氣 645

“信仰、鋼鐵、火藥,此乃帝國立國之根基。”——虔誠者馬格努斯

                                                                     帝國的大寶貝                      

加農炮(Great Cannons)

                                                                

"這些巨大的大砲構成了砲兵部隊的主幹,它們把實心的鐵球拋向敵人,撕裂陣線,破壞隊形。堅實的裝甲並不能抵禦砲彈,而精準的齊射對人數密集的軍團的影響是不可低估的。 ”

——節選自威森領大工程師哈拉爾·漢斯勒本
          
                                                           部署中的帝國砲兵
     
加農炮是帝國軍隊建造和使用的最大的野戰火砲之一,被廣泛用作砲兵主力裝備。帝國的加農炮最早是由工程學院的天才設計師們發明的。這種大砲是帝國有史以來發明的最成功的武器之一,能夠在任何戰場上製造恐怖和破壞。

                         

加農炮是帝國之敵最害怕的帝國槍砲學院造物之一,它們在雷鳴般的砲擊聲中將巨大的鐵製砲彈砸入敵方部隊的陣列當中,產生的衝擊波把敵人成排的擊倒在地。哪怕是最強大的生物也無法經受加農炮的攻擊,最好的例子是在米登海姆(Middenheim)圍城戰期間,炮術大師普姆哈特·馮·斯蒂爾(Pumhart von Steyr)僅用了一次恰到好處的射擊就殺死了一頭狂暴的龍。儘管加農炮有時會發生故障,有時甚至會爆炸,但如果由一位經驗豐富的大工程師來指揮加農炮組,他們的射擊肯定有可能扭轉許多戰場的局勢。

                                                  

又或者,加農炮炮組可以選擇發射霰彈。這種類型的彈藥不是一個實心鐵球,而是一個帆布袋,裝滿了小型的,火槍彈大小的投射物。一旦受到衝擊,袋子就會被撕裂,致命的砲彈就會散射到更大的區域當中。

因為加農炮又大又重,所以必須用馬來協助搬運。這意味著一門加農炮在戰鬥中不能被重新部署。在戰鬥前,加農炮必須設置在能夠造成最大傷害的位置。通常,這是在更高的高地上,因為這意味著更寬廣的射程和更好的視野。

好玩的是加農炮的戰績確實十分卓越.但都回被不自覺的誇大甚至神話,在米登海姆圍城戰時,大炮殺死了一頭的龍,其實是隻變異巨蜥,再被混沌大軍衝入炮軍陣地時,一對砲兵小隊英勇的自爆他們的大砲,犧牲自己拯救其他砲兵,但其實是炮手過於驚慌把大砲卡死導致大炮炸鏜殉爆

地獄衝擊連環炮(Helblaster Volley Gun)

                                                          


"監督砲手時保持距離,確保在安全觀察區"

——節選自威森領大工程師哈拉爾·漢斯勒本

                          

地獄衝擊排炮是馮.梅因霍普特臭名昭著的黑火藥火器發明之一,它毀滅性的火力足以在刺耳的開火聲中用一次齊射撕碎一整支敵軍,又或者把自己人打成絞肉餡,從任何角度上來說,它對敵友都是毀滅性的。
                       

地獄衝擊連環炮是瘋狂的工程師馮.梅因霍普特(von Meinkopt)的致命發明,它以恐怖的射擊頻率聞名於舊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它的九根砲管被分成了三組齊射陣列圍著一根主軸旋轉,這讓它可以向不幸的敵人釋放出致命的鉛彈風暴,炮組成員可以讓它三組炮陣全部開火,或是輪流開火和裝填,二者各有各的好。儘管地獄衝擊連環炮的一輪齊射就能把一群身披重甲的混沌勇士打得人仰馬翻,但它也有嚴重的缺陷,例如砲管容易堵塞,走火甚至是炸膛。結果就是地獄衝擊排炮的砲組成員都會在安全的距離操作火砲,而且他們大都是虔誠的死神莫爾(Morr)的信徒,但雖然連環炮是如此危險但只要細心的保養不出現事故,他依舊被帝國軍人信任的大砲之一,畢竟相比於下面火箭炮它的危險簡直不值一提。

地獄風暴火箭炮(Helstorm Rocket Battery)

                                                               

" 它那毀天滅地的力量,如何誇讚都不過分;一發轟鳴的巨彈,足以為世界帶來光明"
---工程師赫爾曼·福克斯坦

           

地獄風暴火箭炮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一名震旦使者帶到阿爾道夫的焰火表演用的禮花。工程師赫爾曼·福克斯坦(Herman Faulkstein)想法設法把表演用的焰火變成致命的戰場武器,不過它的早期原型式樣直接炸了帝國工程學院的一整層主樓,但備受鼓舞的工程師很快就投入到了研究更致命,更不穩定的武器當中去了。

                                                    

早期這些尖嘯著從怪誕的發射架上射出的火箭有著令人堪憂的命中率,它們很多時候除了地面以外打不到任何東西。工程師們為此進一步的改進,比如在火箭底座和發射架上尾翼、加長箭身,以幫助進一步提高瞄準的穩定性和準確性——至少聊勝於無。不過一旦命中,結果將是毀滅性的,一整隊敵人將在足以撼動地面的爆炸中粉身碎骨,也因為這些火箭比傳統的加農砲彈更佳輕便且便宜,這使他在戰場上能帶比加農砲還多的彈藥足夠讓戰場化為地獄火海。

                              

自從選帝侯鮑里斯.托德布林格(Boris Todbringer )差點死在一次誤射當中後,這位選帝侯他在燒成火海的靶場外用他豐富的米登領外交髒話.訓斥了不幸的組員們後給這門武器按了個“地獄風暴”的頭銜。

火箭炮雖然的威力.製作和運輸都比舊式的加農砲到強.快.方便.便宜,但他依舊無法取代加農砲甚至很少部屬,這是因為所有軍人包括軍官都不信任這東西,大家都知道它是對遙遠東方類似設備的拙劣模仿。儘管理論上它在危險性上和連環炮不相上下,但相比於連環炮.火箭炮幾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保護組員出錯。是個傻子都知道火箭炮就是在一個看起來很脆弱的框架上安裝了9枚火箭彈的自殺機器,原本每一枚火箭彈都可以被獨立發射。可實際上它們的導火索靠得很近,這導致點燃一根引線經常會導致同時釋放幾枚火箭彈。考慮到火箭被放置在不同的位置,這導致了不可預測的後果。有過一連串的火箭飛過敵人轉圈射向盟軍的後方,造成了巨大的傷亡和混亂。還有火箭炮在火箭發射時卡死把火箭炮自己也射到空中,帶著它們的機組人員一起飛過了戰場,所以比起後方部屬造成更多友軍誤傷.多數有經驗的軍官更願意放在前鋒讓他們持續開火,等彈藥射完或事故損毀後再行動讓火箭收割敵人時不讓軍隊不會勿傷,但有時依舊有火箭會在空中的轉圈後射向友軍就是了。


臼炮(Mortar)

                                                           

“在有能力的人手中,臼炮可以非常有效地在敵人編隊中炸出巨大的洞。一次成功的攻擊對敵人的影響是明顯的;沒有什麼比必須在前戰友血淋淋、扭曲的遺骸上行進更能打擊敵人的士氣的了。”

——節選自威森領大工程師哈拉爾·漢斯勒本(Hallar Hansleben)
                     

帝國臼炮是帝國槍砲學院製造的火砲之一。與加農炮相比,臼炮要短得多,重量也差不多,但兩者都有毀滅性的打擊效力。

臼炮是一種被設計用來拋射中空爆破彈的短管重型火器,帝國軍隊通常會在攻城戰中部署臼炮,因為它們的高射角和爆炸型彈藥可以更好地越過障礙和城牆殺傷敵人。

當加農炮的實體彈藥只能命中數個倒霉蛋時,臼炮砲彈能在擊中敵方隊伍時炸開,釋放出大量銳利的金屬碎片撕裂那些不幸的敵人。


發射臼炮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能成功發射砲彈的火藥當量和引線長度永遠是無法確定的,這導致臼炮可能在組員完成發射程序前提前開火,這也是為什麼臼炮砲手都是迷信的人,相信他們隨身攜帶的幸運信物可以保佑他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