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arhammer:Vermintide 2 主角五人十五職背景暨種族簡介-人類篇-下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6-08 22:41:26 | 巴幣 132 | 人氣 1292



( 帝國常見的標誌,骷髏頭是人類最純正的象徵 )

  在序章時有稍微提過帝國境內的宗教,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帝國的國教是西格瑪教,但其實信奉西格瑪教的其實主要集中在瑞克領,其他地區多半只將西格瑪視為偉大的英雄,當然,西格瑪教內也有許多不同的教派,例如白銀之鎚教團 ( Order of the Silver Hammer )。


( 納迦許,亡者之主,生前死後的所作所為間接促成了古墓王與吸血鬼的誕生,其實力已經堪比舊世界的眾神 )

  白銀之鎚的成立可以追溯到西格瑪還活著的時期,西格瑪率領著人類軍隊與矮人聯軍和世界上最強大的死靈法師-納迦許 ( Nagash ) 所率領的死靈大軍在瑞克河河畔展開了激戰,最後在西格瑪的好友暨副手-沃爾嘉 ( Wolfgart ) 的奇襲下西格瑪抓準空檔用符文戰鎚朝著納迦許的胸口擊去,納迦許的大軍最後隨著他本人的身體一同消逝,帝國也贏得了勝利。

  戰後西格瑪明白了人類的威脅不會只侷限在綠皮 ( Greenskin )、地精那些野獸,還有些更神秘的敵人-渾沌、巫術與魔法,於是他創立了名為白銀之鎚的秘密組織用來對付這類威脅並由沃爾嘉擔任領袖,西格瑪教成立後Johann Helstrum-第一任大誦經師與國教領袖-也成了白銀之鎚的領袖,此後白銀之鎚與西格瑪教派密不可分。

  之後因應帝國境內的渾沌與巫術的橫行,大誦經師Siebold II最後正式認確認了白銀之鎚的存在,同時授予他們印有大誦經師紋章的書信,他們能憑著此書信獲得當地西格瑪教的支援,也能在帝國的任何角落調查任何異端的蹤跡,白銀之鎚內的戰鬥祭司與獵巫人也比其他教團來的多。

  經過與渾沌的大戰後馬格努斯將他們升格為正式的官方組織,自此白銀之鎚也被更名為西格瑪聖殿騎士團 ( Holy Order of the Templars of Sigmar  )-事實上這也是獵巫人的正式名稱,獵巫人其實是民間稱呼-這表示他們也受到法律的約束,必須經過嚴密的審判才能為異端定罪。

  順帶一提,他們和帝國魔法學院的關係自然很差,所以有一說馬格努斯將白銀之鎚升等是為了堵住那些獵巫人的嘴,同時用官方的身分去箝制他們日漸失控的行為。

  所以巫師獵人 / 獵巫人並非所有的巫師獵人都信奉西格瑪教派,現在的巫師獵人算是一個獨立的組織,但是多數還是信奉西格瑪教,其次他們和其他宗教間算是互不相害的關係,多數的巫師獵人都對非西格瑪教或烏里克教的宗教抱持的敵意與不信任感,不過所有巫師獵人都為了帝國的正義而戰。


( 最常見的獵巫人裝扮:大衣、兜帽、細劍和手槍 )

  巫師獵人 / 獵巫人隊長 Witch Hunter Captain

  獵巫人有很多形式,從國家認可的西格瑪教獵手到替當地貴族服務的僱傭兵都有,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對於汙穢之事的厭惡與追捕邪惡的奉獻與熱忱。

  最常見的獵巫人就是以僱傭兵的身分做事,只要貴族或領主提供一定數量的黃金,他們就會替雇主巡視自己的地盤和消除領地內的威脅,依據任務性質不同,這些獵巫人也會從非常專業的調查人員變成手持武器的冷血殺手,他們偏好換下平時的服裝好隱姓埋名,但有時候他們也需要他們制服帶來的恐懼與威嚇力。

  諷刺的是,這些作為僱傭兵的獵巫人有非常多醜聞,例如接受巫師的賄賂好讓受審對象逃跑,或是幫領主 " 取回 " 不屬於他的財產和土地,甚至 " 碰巧 " 幫領主燒死一些可疑的對象,某些貴族認為這些行為十分粗俗,並偏好找那些虔誠的巫師獵人,但這類的情況似乎沒有減少的一天。

  聘請獵巫人的最大好處就是獵巫人是官方認可的組織,但熟知對手的巫師們都明白其實他們的權力小的可憐,通常只在其聘用者的領地上有權力,而要讓領主和貴族間互相合作比看到一位乾淨的巴托尼亞農民還難。

  虔誠的獵巫人反而算是獵巫人中的少數派,他們原本可能是獵巫人傭兵,在目睹某些可怕的事物後進而尋求宗教的支持,也有可能是某個教的牧師為了打擊邪惡而成為獵巫人,最常見的自然就是西格瑪聖殿騎士團的獵巫人,其他宗教也有各自的獵巫人,但他們普遍沒有和西格瑪教出身的獵巫人一樣精實的訓練和資助,待遇與地位自然不言而語。

  剩下還有一些就是被情緒-憤怒、自負或榮譽感-所驅使,他們就像是毫無感情的野狼,獨自在外花上好幾年只為了追尋某個敵人,憑藉著滿腔憤怒與血性狩獵他們,這類人可能已經被官方撇除資格,但他們身分帶來的恐懼對於那些農民來說還是很有效,沒有多少人敢站出來反對他們,只怕被視為渾沌叛徒的一份子。


  想成為一位獵巫人就必須成為教會 ( Chapter Houses ) 的一員,教會成員遍布在全帝國境內,他們會尋找有資質和有動機的人並授予他們加入教會的許可,獵巫人組織最上頭的領導就是護國者領主 ( Lord Protector ),他直接聽命於皇帝與大誦經師,這某種程度上算是對獵巫人的一種制衡手段,不過因為前任護國者領主有墮落的嫌疑,現在已經撇除這個頭銜了。

  現在的教會將帝國分為北、南、東三區,每區各由一位地區指揮官 ( General ) 負責,他們掌管各轄區內的所有教會;再來就是獵巫人隊長 ( Captain ),他們負責維護單一教會,在往下就是獵巫人與學徒 ( Apprentice )。

  獵巫人身後也會有其他追隨者,例如充當保鑣和支援的僱傭兵、提供宗教和神聖力量的牧師 ( Priests )、來自官方魔法學院前來協助對抗渾沌魔法的巫師 ( Licensed Wizards ),還有宗教的狂熱信徒與鞭敕者 ( Flagellants ),他們協助獵巫人傳播正確的信仰與教義,並用狂熱協助戰鬥。

  教會裡除了獵巫人,也有其他職業來協助教會的運作,例如訓導者 ( Preceptors ),他們通常是西格瑪教的僧侶或牧師,平時在教會幫助訓練獵巫人學徒的工作;圖書館館長、書記 ( Scribes ) 和侍役 ( Sacristans ) 則負責研究、保管與記錄任何書面資料-從審訊結果、任務內容到惡魔的真名與被禁止的文件,這些資料對於打擊惡魔都是絕佳的利器。

  其他還有信奉Shallya-慈悲與治癒女神-的女祭司負責醫療與照護的工作,工匠與工人負責維護教會房屋的完好,還有訓獸師 ( Animal Trainers ) 照顧教會內所有動物,無論是馬匹、獵犬或是擔任信使的鴿子。


  在教會晉升帶來的優點和付出的生命一樣多,而在這樣黑暗的日子裡有許多位子空了下來,獵巫人的道路永遠得冒險進入陰影之中,而陰影中牙齒的數量總是比榮耀還多。

  維克多多年來被撇除晉升的夢想終於在Übersreik之後於大誦經師的要求下得以實現,號令上的墨水甚至尚未乾涸,至於他是否能更進一步的晉升還有待觀察,毫無疑問的是他在修會裡的敵人還沒消失,在他升上地區指揮官前還有很漫長的一段路要走。

  ( 維克多的眼睛就是在礦坑裡被鼠人弄瞎的,所以他對鼠人有著莫名的狂熱,甚至不惜和異族合作只為了能殺掉鼠人,這些自然讓他在教會裡樹立了不少敵人。)


  賞金獵人 Bounty Hunter

  賞金獵人靠著追捕罪犯、逃犯和土匪維生,孤單的賞金獵人能進到那些笨手笨腳的軍隊無法進入的地方,這讓他們成為有用的守望隊和民兵支援,地方上的統治者、行會和議會會付錢雇用他們,雖然他們令人厭惡,但在對付強盜和哥布林匪徒時的確很有用。

  賞金獵人是群對生命不怎麼尊重的職業殺手,他們完全無情,利用強大的追蹤技巧找到獵物並抹去他們的生命,對於窮人來說他們很可怕,因為時常有農民被他們殺害,真正的凶手卻逍遙法外,對於當局來說他們是必要的存在,但從來都不會受到歡迎。


  維克多在其他同行試著掩蓋Übersreik的恐怖真相-僅為了維持斯卡文鼠人 ( Skaven ) 不存在的虛假神話-時受到了侮辱,他最後在這些事實前屈服了,並向他的上級說了比一位理智的人更多的實情。

  ( 補充一下,帝國官方對鼠人一事一直抱持著否認的態度,因為最初鼠人進攻帝國時是由一位信奉烏里克教的選帝侯阻擋的,這對帝國其他害怕鼠人的平民來說他自然是成為皇帝的最佳人選,在他被鼠人刺客暗殺之後其他學者則鼓吹鼠人並不存在藉此抹滅鼠人的威脅性 )

  此後維克多再也不提後續發生的事,而他和修會的關係看似毫無變化,但事實上他和上層間的裂縫已經比以前大上許多,現在他只能仰賴從賞金獵人的行動中獲得的錢幣為他永無止盡的聖戰賺取資金-對一位曾經依靠宗教的人來說的確是個好選擇。


  狂熱者 Zealot

  狂熱者已經一無所有,或許是他們的家人被野獸人 ( Beastmen ) 殺害,或許是他們的村莊被歐克獸人洗劫一空,也有可能他們的事業被無良商人所摧毀或他們的子女被貴族奪走,總之這群男男女女除了宗教外甚麼也沒有,他們只能在西格瑪或烏里克教戰鬥牧師的憤怒佈道中尋求慰藉。

  現在他們穿著破爛的衣服在帝國境內徘徊,尋找能打擊邪惡與渾沌爪牙的機會,他們期望能透過鮮血來贖罪-無論是自己或是敵人的,他們可能沒有受過正規士兵的訓練,但他們有信仰之火-而這項武器就已經足夠強大了。


  在另一條道路上,一個疲憊的維克多注視著Übersreik的烈火,同時他也找到了面對上司的勇氣,但在這裡他只透過了熔爐 ( Furnace ) 和一個必須透過正義之火清洗的世界中找到了慰藉。

  因此獵巫人不復存在,而狂熱者誕生了,維克多不再信任帝國的組織和約束力,而是專一信奉著西格瑪。


    

創作回應

Kiwi奇異鳥控
太長ㄌㄅ
2018-06-08 23:53:5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對啊超長 = =
2018-06-09 23:22:04
W&S
\燒毀異端/ \燒毀/ 可是不包含我的CPU呀餵
2018-06-09 00:55:2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才不管,都燒
2018-06-09 23:22: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