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暗黑精靈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01-08 22:24:40 | 巴幣 64 | 人氣 2260

  暗黑精靈 / 暗精靈 ( Dark Elves ):



  關於精靈分裂與暗黑精靈的起源請看前篇-高等精靈篇,這裡同樣直接從有關暗黑精靈的部分開始 :P


  暗黑精靈就是指居住在納加羅斯 ( Naggaroth ) 上頭的精靈,他們跟著馬勒基斯來到這片陰暗且冷酷的大陸上建立新家園,相較於高等精靈的高傲與木精靈的孤僻,暗黑精靈的性格更為殘酷手段也更為兇殘,他們的國度就是建立在奴隸與施虐之上,每位子民都期望能看到奧蘇安淪陷的那天。


  暗黑精靈的首都則是納加洛德 ( Naggarond ),冰冷之塔,這座城是暗黑精靈境內最大也最古老的城市,也可能是世界上最惡毒的地方,她的外牆由一圈高約一百英尺的黑色巨石所組成,城牆邊共設立了一百座高過城牆的塔樓,塔樓最頂端過著用人皮製成的血腥旗幟,城牆上隨處可見被釘著的殘肢和頭顱,這些都提醒著居民這就是違抗暗精首領-巫王馬勒基斯的下場。


  暗黑精靈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黑色方舟 ( Black Ark ),在最初馬勒基斯破壞大漩渦的計畫失敗逃往北方後,追隨者也跟隨他的腳步,某些法師則借助黑暗魔法的力量讓自己的高塔或一小部分的城市一同漂浮脫離奧蘇安,最後這些城市隨著擴建也就演變成了巨大的船艦。

  這些黑色方舟同時也是暗黑精靈向外掠奪的主力,那些嚮往海洋、貪圖財富或在陸地上混不下去的貴族與王子便會率領著艦隊向其他世界的海岸航行,一旦發現適合的目標便會上岸開始掠奪財物並抓捕奴隸,全世界的海岸線都會壟罩在暗黑精靈突襲的陰影下。


  通常住在黑色方舟上的海盜們會被稱為黑方舟私掠者 ( Black Ark Corsairs,Corsairs本身有私掠船的意思,CA就直接直譯了 :P ),他們致力於突襲海岸邊的城鎮獵取一切物品,等到有足夠的財寶或奴隸後回到家鄉便能成為一位王子。


  前幾篇提到高等精靈和木精靈的信仰差別,暗黑精靈信奉的神祇主要以賽薩拉伊為主,其中最大的教派自然是掌管憎恨與毀滅的謀殺之神凱恩 ( Khaine ),至於色孽雖然一定程度影響著暗黑精靈,但他們其實也反對色孽信仰,凱恩的教徒更熱衷於獵捕色孽信徒,不過摩拉斯私底下會培養色孽信徒作為間諜。


  暗黑精靈的經濟主要仰賴掠奪和奴隸,這些奴隸除了做牛做馬外偶爾還會被當成獻給凱恩的祭品,由於暗黑精靈的極高壓統治與殘酷沒發生過甚麼奴隸暴動的案例,少數的案例僅出現在黑色方舟上,而且那些奴隸通常只是暗中搶幾艘小船逃跑罷了。

  順帶一提,暗黑精靈是全民皆兵,人人都是戰士,雜事就交給奴隸去做,事實上精靈三族都是全民皆兵 :P



  馬勒基斯 ( Malekith ):



  初代鳳凰王-艾納瑞翁與摩拉絲之子,為了奪取鳳凰王之位走入艾瑟瑞安之焰後被燒成重傷,接著被摩拉斯帶往北方治療,身受重傷的他以靠著一套魔法裝甲和滿腹的怨念的仇恨存活下來,並多次對奧蘇安發動奪回王位的戰爭。

  被稱為巫王 ( Witch King ) 是因為他自己會使用魔法,不過根據預言他將被一位會使用魔法的男巫師殺害,於是他便下令所有暗黑精靈男性不得使用或學會法術,少數的特例就是末日術士 ( Doomfire Warlocks ),巫王已經對這些男術士下了詛咒,他們的靈魂飄盪在凡界與混沌界之間,一旦他們令巫王失望他們的肉身便會立刻因為詛咒而焚燒。

  ...我能說的大致上就這些了,暗黑精靈的角色其實我全都不是很熟,而其他能說的大致上前面介紹高等精靈時全都說了。

  還有我覺得馬勒基斯算是ET裡崩最慘的人物,以前什麼冷酷無情的形象在ET裡迎娶永恆女王後下跪那段已經蕩然無存,有趣的是他最後是自願走進火裡重生成為鳳凰王的,所以理論上他也算符合預言 :P


  順帶一提,暗黑精靈的黑龍 ( Black Dragon ) 其實是當初馬勒基斯打算反叛時派人從卡勒多 ( Caledor,許多龍的棲息地,因此卡勒多的旗幟畫著一條紅龍 ) 偷走幾顆龍蛋帶往北方培育而成的,第一頭黑龍名叫蘇萊克 ( Sulekh ),同時也是馬勒基斯的坐騎,蘇萊克死後牠的後代子嗣也繼續服從馬勒基斯。



  摩拉斯 / 莫拉絲 ( Morathi ):




  戰鎚世界裡稱得上前幾名的美人,其狡詐陰險程度與對黑魔法 ( Dhar,算是將魔法八風和渾沌能量融合而成的法術 ) 的造詣也算是榜上有名,據說莫拉絲還會靠魔法來迷惑人們讓她的美貌放大數倍,這種用法也算過分奢侈了 :P

  另一大特色就是對艾納瑞翁的迷戀與愛慕之情,讓她說服他兒子馬勒基斯反水的部分原因就是為了報復拋棄她的鳳凰王。

  ET時馬勒基斯受不了他母親的無理取鬧,於是在帶兵離開納加洛德後將摩拉斯獨自留在高塔裡頭,後來她假扮成馬勒基斯的追隨者混入軍隊裡逃跑了,見到泰瑞昂後由於泰瑞昂長得很像艾納瑞翁於是立刻就跑入了泰瑞昂的旗下。

  最後在拔劍的泰瑞昂與精靈眾英雄的對陣之中目睹泰瑞昂與馬勒基斯中箭身亡景象的她終於崩潰了,哭嚎的她殺害了維持大漩渦裏頭的所有法師-除了馴龍者卡勒多之外,她的荒唐舉動讓她深陷虛無與現實之間,甚至還引來了色孽本人前來掠奪精靈的靈魂。

  最終試著逃離漩渦的她被卡勒多一把抓住,兩人一同被色孽抓回渾沌領域之中。

  對了,我忘記在哪看到的,不過身為享樂教派的領袖和暗黑精靈的天性使然,莫拉絲也很愛和別人亂搞,好像沒有和馬勒基斯搞上,但馬勒基斯倒是被色孽大魔嗆過 " 你老媽跟我上了好幾次,我每換個外型她就上一次 ",不過暗黑精靈搞亂倫的一大堆,也不差她一人 :P



  赫莉伯昂 ( Hellebron ):



  現存最為年長的死亡女巫 ( Death Hag ) 之首-女皇 ( Hag Queens ),她是暗黑精靈裡凱恩教派的領袖,當中的狂熱信徒則是巫靈 ( Witch Elves ),她們被稱為凱恩的新娘,在戰鬥前會喝下帶有毒藥的鮮血只求戰鬥時能不顧一切衝向敵人。

  在凱恩眼中她是莫拉絲之下第一人,不過莫拉絲能仰賴黑魔法來維持自己的年輕美貌,赫莉博昂則沒辦法,為此隨著時光流逝而年華老去的她十分忌妒,赫莉博昂只能靠著祭品的鮮血來恢復美貌。

  但祭品越用越多,維持的效力卻越來越短,到最後赫莉伯昂大多數時間都用兜帽來隱藏自己老去乾枯的外貌,只有死亡之夜 ( Death Night ) 這個重要的日子她才會變回年輕美麗的樣貌,她會率領教徒大肆在城內獵捕祭品,在死亡之夜的隔天恢復美貌的她才會脫下兜帽盡情狂歡。

  在謀殺的造詣上她勝過莫拉絲,率領眾人進行獻給謀殺之主的儀式也是由赫莉伯昂帶頭,無論她走到哪,凱恩的目光便會跟隨到哪。

  ET時白獅之首柯希爾試著將凱恩神劍偷走並交給赫莉伯昂,希望她能夠恢復泰瑞昂的神智且消除凱恩的詛咒,結果後來計畫失敗,莫拉絲帶隊把赫莉伯昂幹爆,後來她和其他教徒好像是殺人殺到瘋了跑去加入恐虐那邊,最後在米登赫姆被精靈聯軍擊敗,她本人則被艾拉瑞爾所殺。



  洛克希爾.費爾哈特 ( Lokhir Fellheart ):



  另一個常見的譯名是洛克希爾.墮落之心,一般選擇出海的暗黑精靈不是為了財富就是為了躲避本土的危險,但洛克希爾的志向就是將戰火帶往沿海的各個城市,他生來就是為了征服這片洶湧的大海。

  從曾祖父開始他們家族就已經駕駛黑色方舟在海洋上馳騁,當他的父親死於刺客手中 ( 和其他樂於謀殺親屬的暗黑精靈不同,他們家族很重視血緣與親屬關係 ) 時他也繼承了他家族的黑色方舟與眾水手,這位天生的水手則開始他的航海旅程。

  洛克希爾本人很受水手們歡迎,不僅是他很慷慨,更因為他總是在戰鬥中身先士卒,他的雙劍劍術就如同海洋本身變化多端,而他的劍術也沒有隨著他指揮艦隊而退步,手持雙劍的他會假意在對付單一敵人時刺向另一位毫無防備的敵人,為了增加手下對他的忠誠以及延續他的威名,在戰鬥中他會向敵人的首領或冠軍發出挑戰,接著將他們斬首,頭顱則掛在甲板上示眾,同時也是為了嚇阻潛在的叛亂者。

  ET時被馬勒基斯授命帶領艦隊在奧蘇安外海大肆破壞,給當地帶來巨大的損失,後來馬勒基斯的部隊在等待艦隊運輸前往死者之島 ( Isle of the Dead ) 解放大漩渦時被泰瑞昂的軍隊突襲,暗精方死傷慘重,在高等精靈方艦隊提督艾斯林 ( Aislinn ) 的反水救援下才得以倖存,被爆打的洛克希爾則加入了泰瑞昂旗下。

  洛克希爾將艾斯林帶到泰瑞昂面前,艾斯林最後被斬首,洛克希爾也參與了眾精靈英雄之戰,不過在戰鬥中被打傷,最後的戲份是他被人帶走撤出戰場,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馬魯斯.影刃 ( Malus Darkblade ):



  現任哈格格.雷夫 ( Hag Graef ) 的掌控者,被人稱之為 " 哈格格.雷夫的暴君 ",同時他也是馬勒基斯手下的強大軍閥之一和少數受信任之人。

  馬魯斯為了追求力量而隻身前往北方混沌之地,據說那裏潛藏著某種強大的力量,經過危機重重的旅程後馬魯斯最終抵達了庫爾哈達爾.神廟 ( Temple of Kul Hadar ),但其實這座神廟裡有一頭名為茲亞坎 ( Tz'arkan ) 的色孽大魔被束縛在其中,馬魯斯的到來正好提供了惡魔逃脫的機會。

  馬魯斯因為自己的貪婪而付出了代價,他的靈魂與生命也在那個瞬間就被茲亞坎所吞噬,如果他想要贖回自己的靈魂,就得幫助茲亞坎找到五樣神器好將惡魔從封印中完全解放出來,他只有一年的時間,否則他將永遠被惡魔奴役。

  但他辦到了,過程中甚至不惜殺害自己的父親來奪取其中一樣物品,在一年大限即將到期前馬魯斯帶著五樣神器重回神廟,並舉行了儀式將惡魔釋放出來。

  不過理所當然,惡魔欺騙了他,重回自由的茲亞坎吞噬了馬魯斯的靈魂,就此兩人的命運就交織在一塊,揮舞著凱恩魔劍 ( Warpsword of Khaine ) 的馬魯斯在接下來的幾年慢慢成為了一個傳奇,必要時他也會使用茲亞坎的力量,而茲亞坎的耳語也是無時無刻都在誘惑著他。

  馬魯斯上頭還有五位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不過秉持著暗黑精靈的優秀傳統,他們家族間的關係還挺亂的 :P

  布魯格林 ( Bruglir ):男性,老大,著名的私掠者,和自己的老三妹妹上床,在妹妹身邊時不准任何人靠近她。

  艾索瓦爾 ( Isilvar ):男性,老二,老練的商人,同時也是色孽的信徒,跟自己的老四妹妹搞上了,和馬魯斯三人間維持很危險的關係。

  亞絲米爾 ( Yasmir ):女性,老三,哈格格.雷夫裡最美麗的女人,和自己的大哥搞上,趁大哥出外打仗的同時也很愛和其他人亂搞,標準的蕩婦。

  娜格瑞拉 ( Nagaira ):女性,老四,美貌同樣漂亮的女巫,但身材以暗黑精靈的標準來說算是發胖,同樣是色孽信徒,跟艾索瓦爾和馬魯斯搞成一片。

  烏里亞 ( Urial ):男性,老五,身體殘障,原本要被當成祭品獻祭給凱恩,不過意外的活了下來,因為身體缺陷無法成為刺客只好成為凱恩牧師,想和老三上床不過一直被姊姊拒絕且鄙視。

  大致上是這樣,當時GW也不知道為什麼選了他來做為主力宣傳對象,總之他自己有五本小說和自己的一本漫畫。

  對了,馬魯斯的坐騎是一頭名為怨毒 ( Spite ) 的冷蜥 ( Cold Ones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暗黑精靈裡最大頭的冷蜥,這裡順便介紹一下冷蜥,冷蜥算是新大陸上常見的生物,蜥蜴人和暗黑精靈的軍隊裡時常會見到牠們的身影。

  不過蜥蜴人和冷蜥天生就很契合,暗黑精靈則是得靠些手段才能馴服冷蜥,只有極為優秀的戰士才有能力捕捉到冷蜥,他們會在身上抹上冷蜥分泌的毒液模仿冷蜥的氣味進而避免被自己的坐騎攻擊,不過代價是冷蜥毒液的氣味十分濃烈,嗅覺以及皮膚都會被灼傷,甚至感覺不到觸感。

  而且說來有趣,蜥蜴人的冷蜥好像不會分泌毒液,只有暗黑精靈飼養出的才會,大概是飼養過程時使用黑魔法的副效果吧 :P

  ET時他率領一部份的軍隊攻打奧蘇安外環的鳳凰門,手握龐大軍隊且暗懷私心的他並不受馬勒基斯所信賴,馬勒基斯藉此想測試他的能力,要是他死了順便把他的軍隊收歸己有。

  孤軍深入的馬魯斯最後在鳳凰門前接受了茲亞坎的誘惑讓惡魔奪身開始大殺四方,在場無論敵友的精靈全被屠殺殆盡,只剩下偽裝成卓薩拉 ( Drusala ) 的莫拉絲目睹過程。

  醒過來的馬魯斯還上演了披著披風衣衫不整走進馬勒基斯作戰帳篷的荒唐戲碼,最後在對陣泰瑞昂時因為莫拉絲的操弄茲亞坎完全搶下了身體的掌控權,馬魯斯就這麼掛了,後來茲亞坎被泰瑞昂奪劍砍翻。

創作回應

長信忠實粉絲
對於暗精的看法只有奴隸發財 (躺
2020-01-09 09:3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