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書店生活日誌(十一)

| 2019-09-02 20:10:12 | 巴幣 46 | 人氣 227

大家好,又到了我來刷存在感的時間XD

今天是沒營養系列,想左轉的人請早XD



好的,不知道大家在工作或是在創作的時候,有沒有什麼固定的作業BGM?

今天要來說說在書店工作時,一直洗腦我的某一首歌。

當我們還在天〇SOGO的時候,旁邊有個叫做「海山音樂」的櫃位。

顧名思義,是個專賣CD、DVD等影音相關的店家。

他們櫃位上方設有一台電視,提供他們放出來推銷新片。

BUT!

不知為何,這個推銷新片的利器,在我待的三年當中,一直都是同一場演唱會的同一個片段的同一首歌⋯⋯好啦,其實也有別的啦,只是這首歌的重播率高到我現在記憶中只有他。

就是這首,德永英明的rainy blue。

我找不到那場演唱會的片段,索性提供我也很喜歡的「無限開關」的大橋先生合唱版XD(但說實話,我覺得這場的大橋先生有點多餘→毆)

為防有人沒聽過或是不認識真人,請讓我多管閒事地說聲:第二段開始唱的人是原唱。

沒聽過原唱的人可能會覺得很耳熟,其實這首歌經過多次翻唱,其中最有名的似乎是張學友版本?

總之,因為隔壁海山音樂一直播演唱會DVD,而且滿重點式地播這首,讓我懷疑裡面有隱性粉絲XD

當時我在櫃台寫訂單、處理訂單、訂新刊的時候,總會聽見這首歌唱著「rainy blue~」,而且幾乎蓋過SOGO原有的音樂XD

但反正很好聽,雖然一直洗腦我,卻也無傷大雅。

真正讓我覺得煩悶的⋯⋯

是當時正在猛推的一張信用卡。


當然了,因為是廣播,所以沒有這麼長,不過重點更濃縮,殺傷力更大,洗腦力更高。

而且完全無法忽略,就算我聽慣了,也沒辦法把它當成背景音樂略過,只要音樂一下⋯⋯

「如果沒有你~」

我就知道信用卡廣告來了。

這廣告做得超成功。

但我的白眼也是翻到天邊去。

另外有一件說起來好玩,親身經歷卻笑不太出來的事XD

大家都知道,百貨公司有個叫做「週年慶」的萬惡⋯⋯不是,是撈錢⋯⋯咳,是回饋顧客的活動。

活動開始前,每層樓的員工電梯、出入口甚至會擺著「還有〇〇天」的大字報。

下班看見那東西真的會累上加累XD很想叫他們不要這樣,簡直是在倒數判刑的日子。

週年慶的事就保留到以後再說,今天還是著重在BGM上。

百貨公司有個門禁規定,會限制早上幾點後才能入場,晚上幾點後一定要清場。不過週年慶期間門禁會放寬,換句話說,可以提早進場準備。

我記得我當時是為了幫書封膜、上架、準備活動用品等等,比平常早班提早很多進公司。

但一進去——

我就後悔了。

因為廣播正在放「衝衝衝」、「再出發」、「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類熱血的歌曲。

平常進公司明明安靜到能聽見天花板上的老鼠在賽跑的聲音。

但現在我居然聽見張雨生在高歌「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才想問我現在是不是在做夢。

⋯⋯等一下,你們不要誤會。我在公司的期間是2010年~2013年的三年(說出來了),追根究柢,我們書店2009年才來台,所以我絕對沒你們想的那麼老派,老的是說要放這些歌的人(毆)

⋯⋯好啦,一開始是覺得挺懷舊的。可是一直重播就⋯⋯

言歸正傳。

總之我覺得當我踏進公司的瞬間,我的幹勁就全沒了。我管他什麼「衝衝衝」、「我的未來不是夢」,我只想平安下班XDDDDD

一想到週年慶期間進來都要聽這些歌,我忽然覺得自己在要奮鬥的第一天已經被榨乾。

所以大家,作業BGM真的要慎選。(認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半月~
阿...透漏年齡了....

在前一份工作時我有時會兼櫃台的班還有管廣播音樂

當時工作煩悶,所以每天一定會放「我難過」[e16]
2019-09-02 20:55:18
有沒有這麼難過XDDDDDDDDDD
2019-09-02 21:02:13
謙謙
要知道,六福村水樂園永遠只有一首歌,然後是從早到晚不間斷......
好想死,可是不能死,因為我怕死......
每天聽著這種歌上班的我只好把精神都用在顧客身上了[e26]
2019-11-30 01:06:47
反正聽久了,就會變成背景音樂XDDDD
2019-11-30 10:16:44
謙謙
然後我對顧客的態度是取決於我之前當裁判的態度,這個設施現在我在顧,要玩全部都得聽我的XD
我之前最壞的時候是把客人然下來跟他說「抱歉喔,現在是我在這裡,知道玩這個的規矩嗎?」
客人「乖乖坐好溜下去嗎?」
我「不,給我乖乖唱首歌我才放你下去。」
相信我接到很多投訴單呢XD(不
好拉,那些看起來不太敢唱的我都讓他們下去了,也沒為難他們
2019-11-30 01:09:06
我絕對不要去你那裡玩XDDDDDDD
2019-11-30 10:16:16
謙謙
幹嘛這樣XDDDD(委屈)

我早就沒在那邊工作了,可以放心遊玩,不過水樂園要等明年暑假了XD

然後你這是霸凌我吧!對吧!絕對是排擠霸凌我!XD
2019-11-30 11:37:20
我這是愛護我自己XDDDDDDDDDD
2019-11-30 11:52:47
珀伽索斯(Ama)
「海山音樂」在我當時祖父母家附近的還有明德春天百貨時就已經看到,不過這家在2004年就收了,
真的重複播同一首歌會記住也會膩,或許真的有歌迷在裡面吧!
不過知道工作期間,那我能想就是悠的年紀大概比我小一點而已,雖然我還不知實際年齡[e19]
2020-02-02 05:28:16
可惡,都怪義務教育,沒事讓大家算數這麼好幹嘛(毆
2020-02-02 10:57: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