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第1彎道(1)

| 2019-04-18 22:15:04 | 巴幣 14 | 人氣 359


▷聖母街的車賽

▷▷▷
  這裡是一間僅有對流孔的房間,裡頭遍佈各種儀器與管線,閃耀著不同的指示燈和狀態條。

  正中央有一個充滿綠色液體的巨大培養槽。
  培養槽裡頭,躺著一個全身赤裸的男人。

  那男人雙眼半睜,僅留一線翻白的眼珠子,全身上下被脂肪覆蓋著甚至看不見他的關節,活像一個粗製濫造的黏土人偶。

  培養槽裡頭多的是管線,連接在他的全身上下、心臟和大腦。

  這個大黏土人偶一般的男人,曾經也是不可一世的梟雄。
  現在,他卻連睜開眼皮這個動作,都顯得格外吃力。

  這是一種基因等級的遺傳性疾病。
  軀體的肌肉會在某個時間點停止回復,肌肉會開始越用越『少』,身體會以某個極度不自然的斜率累積脂肪。

  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人。
  這是萬中選一的災厄,患者會逐漸失去身體的控制權。

  就是如這本同男人一般的梟雄,也難逃一劫。
  這種疾病根本不是個體是否能解決問題,而是個體本身就是個問題。




  『實驗體逃走了!』
  『實驗體逃走了!』
  『實驗體逃走了!』




  綠色的培養液泛起絲絲泡沫。
  培養液裡的男人笑了,雖然現在的他連臉皮都不能夠自由控制。

  縱使全身上下沒有一個關節能動,但他還能思考。
  縱使天生注定如此,他可從來沒有想過含著手指等死。

  即使躺在猶如棺材般地培養槽裡,渾身被綠色液體覆蓋,全身上下動不了一根指頭。
  他依然能夠散發著強烈存在感,猶如王者般地讓人無法忽視,那無處不在的高昂戰意。

  他不是個會含著手指等死的男人。
  帝王一般的他從來,就只是個只能戰死的人。

  他的腦袋還能思考。
  所以他該行動了。
















▷▷▷
  中央地帶。
  這裡即使在烏托邦,也依然是很特別的地方。

  通常烏托邦的人口帶,都是依附在數個龐大的『組織』上,形成組織與組織的『聚落』;聚落一旦繁榮就會自然而然變成了『城市』,擁有某種性質聚落的城市群聚在一起,就會變成一個『地帶』。
  比方說以生物販賣的西北地帶,就是因為全世界最鼎盛的生物販霸主『阿斯莫德』,他將自己建造在烏托邦的據點座落在那裡,才發展的出那個地帶的特性本身,是以西北地帶多是生物骨董走私為業的梟雄建立的城市。

  而這些組織在世界各地有著大大小小的犯罪事業為後盾,也可以說是這個世界上所有規模以上的犯罪事業,都會分派部分精銳安插在烏托邦設點。

  只要是人,都會在某個形式上有爭鬥與掠奪,每一種考核與遊戲事實上就是爭鬥與掠奪的模擬。
  古代稱為戰爭,現代或許稱為股票。

  但以犯罪為事業的人,可能用區區票券來決定自己的所有嗎?
  而在現代這個世道,發起高密度的戰爭又真的明智嗎?

  所謂的『第七世界烏托邦』,就是這個世界上所有罪惡產業的一種棋盤。
  罪惡事業為了避開『全面開戰』這種惡性消耗來併吞對手的局面,以『精銳交鋒』這種形式在『烏托邦』這個『棋盤』爭戰。

  輸家死亡,而沒有傷動根基的贏家,則可以獲得輸家那尚未損毀的一切。
  由世界罪惡事業進駐無數組織,並且組織間向強者靠攏滋生人口帶,這就是烏托邦的結構。


  但中央地帶不是。

  它是這裏唯一一個單憑『單一組織』就成立的地帶,而那『單一組織』並不在烏托邦以外的任何地方存在。
  運轉城市機能所需的龐大資金,則是由所有這個國家所有『城市等級』的人聯合出資,就是其它四個地帶的霸主,照樣要向中央地帶繳交『使用費』。

  而作為交換,這個國家將處理分佈於國家內的公路系統、鐵路系統,還有一些零碎的公用機構,並且保持一定的中立。
  倘若不提那實際上沒人能證實的『烏托邦之王』傳聞是否屬實,中央地帶的《赫菲斯托斯市》簡直就是這個國家的首都。
















▷▷▷
  烏托邦任何一個角落,通常都由四種人口結構組成。

  在世界各地本就稱霸一方的黑幫領袖,帶著自己豐厚的財力到烏托邦這第二個舞台試著稱王,真正的王。
  這種人會是城市首領或是城鎮領袖,在這個沒有法律的國家建立專屬於自己疆界的規矩,如果以封建制度來說明就是『領主』。

  懷著一身絕技,卻在世界某地犯下滔天大罪被全世界追殺,或是因為某種說不出的理由對全世界失望。
  以一己之力就能對世界造成影響的超人也會在這裡如魚得水,以封建制度來說明就是有自己財產的『居民』。

  第三種人,則是在這個亂七八糟的國家裡亂七八糟出生,或者是在還沒有懂事的年紀就來到這個地獄。
  一出生連話也不會好好的講就先見識過槍,被養來吃、養來拔器官、養來實驗、養來玩,這種人地位真的就跟畜生一樣,當然這群天生不配有平凡的畜生裡頭,偶爾也會出現一兩個怪獸。

  至於第四種人……






▷▷▷
  一個人的生活,除了可有可無的娛樂與其實也真的可有可無的事業以外,不外乎食衣住行。
  如果在烏托邦以外的任何一個國家,這些只會拿槍亂來或其實不會拿槍也不敢亂來的人,大可以外聘清潔工,叫計程車,網購衣物,或是到路邊吃一碗大腸麵線也算草草結束一餐。

  但這裡是烏托邦。
  潘朵拉寶盒裡最陰濕的角落,你要一個煮大腸麵線的師傅到這裡開分店?

  別鬧了。

  值得慶幸的是,雖然在這裡的第一種的『領主』裡頭,沒有一個人會煮一碗端得上來的大腸麵線,卻有很多第二種『居民』非常擅長讓一個人從世界消失。

  於是那個煮大腸麵線的師傅,有一天在破曉前夕的清晨四點起床,放輕腳步的繞過睡的鮮甜的家人床邊。
  看了一眼熬夜唸書考碩士的女兒房間門扉,捏一捏嬰兒床上那沒有戴套意外生出來的新生命臉頰,嘟囔著麻煩卻笑得很甜。
  他下樓走進廚房,為了照顧新出生的生命,已經五十五歲即將退休的他開始備料,在到公司上班前賣賣大腸麵線,要多賺些錢。

  一碗大腸麵線需要的香菜,大腸,麵線,醬油……
  他忽然想上廁所,於是他用抹布輕輕地擦了擦手,走到廁所的門前,點開燈。

  廁所就爆炸了。

  可能他的家燒掉了,女兒下個月那場一定會輸的碩士推考永遠不會到,嬰兒也還沒體驗世界的殘酷就跳級到下一個世界,結髮多年的妻子大概還跟死豬一樣睡著,也好,死在睡夢裡比較幸福。

  也可能他的家沒有燒掉,也沒有多認真的女兒下個月理所當然的落榜,嬰兒早上八點又哭的震天價響,自己的老婆非要嬰兒哭一分鐘後才會按著頭起床,之後他們可能會打幾場官司,可能從保險公司領到一筆錢,也可能拿不到,法律很黑。

  不管,大腸麵線師傅不知道。

  他只知道自己跟他的麵線攤一起被綁到這個莫名其妙的鬼地方,大概也猜得到自己正式名列一點也不稀奇的人間蒸發。

  他的人生重新開機,角色也不是大腸麵線的師傅。

  是第四種人。
  是會煮大腸麵線,只能煮大腸麵線的第四種人。

  用封建制度來說就是奴隸,時間維度無限接近行屍走肉的狗。
  第四種人就是為了滿足這群第一、第二種人生活需求,而硬從世界各地綁過來的各階級各職業人士。



  而現在,那個大腸麵線的師父。
  他正一邊操著醉倒在路邊的女人,一隻手拿著剛買的賭卷,一隻手拿著摻了藥的酒。

  正在這裡。

創作回應

凌軒宇
笑死 也太衰
2019-04-18 22:34:50
這就是人生啊哈哈
2019-04-19 16:37:19
亞爾斯特
現在是怎麼樣呢?
2019-04-18 23:20:29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倒是哎呀這一段主要是寫寫背景啦哈哈
2019-04-19 16:37:54
霜凋夜落
什麼鬼ww
2019-04-18 23:39:49
其實要認真說,這一段主要是當年在寫勞力市場啊哈哈
2019-04-19 16:38:19
霜凋夜落
少人就綁人來 沒毛病w
2019-04-19 16:44:12
這就是社會啊哈哈
2019-04-24 20:3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