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bout Game】Pokemon GO!

樹姬 | 2019-03-20 11:16:19 | 巴幣 0 | 人氣 107

記得當初玩寶可夢沉迷時,也曾加入低頭被當喪屍的行列,後來舊手機的軔體跟不上,因為當時手機裡還需要裝很多工作用的軟體APP,於是作罷,直到後來換了新手機又再把寶可夢裝回來,雖然已經沒有當時種一頭栽下去的熱度,但偶爾外出還是會抓抓寶。


不過卻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奇妙的景像,玩的年輕人少了,但中年人跟老年人倒是挺多,有次經過學校附近,聚集了不少人,後來打開寶可夢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附近有個塔上的蛋正敷出來,一堆人聚集在那裡打塔。而其中有一群中年人圍著一個少年聊的熱絡,聊到怎麼旋轉球、怎麼抓寶,十分熱鬧,遊戲讓不同年齡層的人聚在一起,一下子有了共同討論的話題。

前些時候有間手機廠商也找了一位玩寶可夢成痴的伯伯來代言,原因正是他外出抓寶時在腳踏車頭上架的數十隻手機,伯伯有自己的工作,但因為玩著玩著迷上了,也希望透過這個防止老年痴呆症,順便外出活動,於是不知不覺中抓寶的手機量越來越多。

寶可夢當初風糜一時時,人人低頭如喪屍,不過如今類似伯伯這樣的例子我覺得也挺好,我偶爾也會想說要出去打塔或轉補給站(有時抓怪抓太兇把球都用光了....),就順道當成動機出去散步運動(我通常定點抓怪,抓完到運動公園後就會收手機),總之出發點是好的,透過遊戲引發好的動機,也算是額外的優點吧。

Pokemon GO的名字原意應該是類似"去吧!寶可夢",不過這類動機讓我覺得,應該要改成"走吧!尋找寶可夢"。(雖然單字字面不符合原意就是了。)

走起來、動起來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