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農漁價崩 鐵票鬆 前高雄漁會幹部:藍綠已變五五波

—— | 2018-10-30 13:41:07 | 巴幣 0 | 人氣 245

蔡政府執政後農漁外銷節節敗退,高雄區漁會前幹部透露,農漁本一家,過去在高雄全部一面倒挺綠,但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出現後,農漁民彷彿看到希望,開始對改變有期待,政治板塊已完全鬆動、達五五波拉鋸,表面上雖還是跟著動員、參加綠營造勢,但心中已各自有支持的候選人,「韓國瑜這次贏面很大,非常大。」

據農委會漁業統計年報,馬政府執政的2012年至2016年間,石斑價格大致可維持在一公斤230元以上,甚至逼近250元。但2016年後,一口氣暴跌兩成以上,每公斤在180元游移。

高雄區漁會前幹部表示,主因是石斑外銷大陸的市場節節敗退,貨全積在國內,在國內市場需求未增的情況下,供大於求,漁民苦往心理吞。另名全國漁業組織幹部也說,農委會這180元的價格,不知是哪裡來的,但實在太保守了,現況根本低於180元,「是不是抄到馬英九時期的啊?現在石斑價格全部慘死了,早就慘死了。」

除了水產價格,菜價也已連續崩盤半年,根據農糧署統計,今年菜價從3月開始連續低於歷年均價,往年7、8月是菜價最好的時期,今年8月菜價卻創7年同期新低。

高雄農民私下透露,韓國瑜任北農總經理時,不只公司內部士氣大振,且真的在農產價格上護盤有功,現又「超接地氣」的出現在農民面前,農漁民心中對「改變」開始有期待,相信由韓國瑜當市長,一定對會特別照顧重視農業。漁會前幹部也說,農漁本一家,「菜都可以那樣賣,魚也可以帶出去」。

該名漁會幹部分析,光是高雄農會就超過9萬會員,高雄漁業上下游產業加眷屬,選票也必定超過10萬,過去全部一面倒挺綠,現在板塊已完全鬆動、呈五五波,儘管綠營動員時,還是會出動配合,「但大家心裡,早就各自有想支持的人,這次韓國瑜贏面很大,非常大。」


農漁價崩 鐵票鬆 前高雄漁會幹部:藍綠已變五五波-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