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青ブタ翻譯】咲太的煩惱諮詢室 第三問 咲太&理央

Akane 茜 | 2018-11-03 14:31:30 | 巴幣 2 | 人氣 90

原文網址:https://ao-buta.com/cp/onayami/
原文名稱:咲太のお悩み相談室

※興趣使然,新手翻譯,請多指教。

※會依照時間調配慢慢翻下去,更新速率全看時間夠不夠用。

※請大家多多支持原版網頁,有很多圖喔~
※在twitter發現網址後,決定跟大家分享,一起進入「青ブタ」的世界吧!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來自 通心粉 まかろにさん 16歳 男性的煩惱

Q3:雙葉理央同學您好。我有個煩惱是穿白衣服做料理的話,就會把衣服弄髒。有不會弄髒的秘訣嗎?如果能讀這個煩惱的話,我會很幸福的。

回答者:梓川咲太、雙葉理央

咲:我一直在雙葉這要咖啡喝,事到如今怎麼要回答問題了。*註1

理:就梓川的性癖喜好而言,我並不打算改變。而且那咖啡也不是我的。

咲:穿那個泡咖啡或烤土司,白色大衣不會弄髒嗎?

理:梓川......。真的沒有比現在更悲傷的事了,還問了那種問題......真不敢相信。*註2


咲:如果你穿著做料理或洗衣服,會覺得「難得的白色衣服會不會弄髒啊?」。要怎麼避免才不會用髒啊?


理:感謝關心,梓川。然後,我會認真的給你回答,仔細聽著


咲:我知道了。那,要怎麼辦啊?(わかった。で、どうするんだ?)

理:白色衣服,並不是為了穿上弄髒才穿著的喔。想要不弄髒的話,首先不要穿它。*註3



下一問:第四問 咲太&楓



茜(譯者):

*註1:一開始咲太的翻譯,直翻是問「事到如今是怎樣」,是因為去找理央都是喝咖啡或是請理央解決問題,可是現在卻要和理央回答問題,所以不解,於是翻譯就加了點含意上去。

*註2:前面理央有點鄙視咲太,但咲太都無視www理央會說不敢相信,是因為咲太說穿那個在泡咖啡烤土司。但其實是因為要做實驗,可是又剛好想要泡咖啡烤土司,所以才碰巧穿著,不是特地穿的。

*註3:在實驗室穿白色大衣是為了,當沾到化學實驗用品的時候能夠盡早發現。

提問同學問的問題性質跟咲太的很像,所以這個問題其實有點純真(?),不穿就好了(^u^)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