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尼爾:人工生命】朗讀劇翻譯~一千年的約定

morojenie | 2018-04-21 01:09:01 | 巴幣 2 | 人氣 453

【尼爾:人工生命】CD2 朗讀劇大綱內容

(接下來我會把整個朗讀劇的大綱內容翻譯完畢)




【CD2/Track1:一千年的約定 】 點這聽




這是2058年,原型尼爾和黑之書達成協議、變成完整型態後的5年。尼爾在和一位科學家交談,擔心他妹妹的狀況。

尼爾問優娜何時會醒來,她接受型態化經過5年的時間了,科學家把她冷凍以防止他繼續崩壞。科學家跟尼爾說他很抱歉,目前盡最大的努力救優娜,他保證當事情有任何變化的時候,尼爾會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尼爾離開後,科學家哀嘆,尼爾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真正型態化的人,但是他的妹妹已經沒有救了。
尼爾告訴黑之書他感到多麼挫敗,黑之書提醒他現在什麼也做不了。尼爾怒吼道,政府把他當作白痴,他們根本沒有真的想要嘗試救優娜。

黑之書叫他冷靜,科學家們正在做出最大的努力。尼爾對這些藉口感到厭惡,如果他們真的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優娜現在的狀況一定更好。

黑之書安撫尼爾說,畢竟他是最成功型態化的人,是整個計劃的代表,應該要保持著樂觀的態度,才能讓更多人安心地接受型態化。尼爾冷靜了下來,黑之書保證將來一定會有解決辦法,只是需要時間。尼爾抱怨著,他不樂意當別人國王,或者說拯救者,他只想要他的妹妹回來。

(很有趣的是即便尼爾不想當『魔王』,黑之書還是稱他『我的王/陛下』)

尼爾決定去散個步,他被通知他可以前往代代木高速公路,但是再往前走的話科學家不會再提供任何保護。


當尼爾出去冷靜一下時,第一位跟尼爾交談的科學家在和他的上司討論整件事情。他們說會盡可能讓優娜沈睡,但是…有一些計畫改變。

修復崩壞的型態是不可能的,優娜已經沒救了。

那位科學家問說是否要把真相告訴尼爾,他的上司同意他。但是科學家突然對這個想法感到害怕,如果告訴一個憤怒的、有暴力潛能的男人,旁邊還有一本會講話的魔法書,他的妹妹可能會死…科學家的上司說是『目前』還救不了優娜,他會強調『未來』會找到方法解救她。
科學家惱怒,因為他知道這都是屁話。上司說,尼爾是人類未來唯一的希望,無論如何必須讓他的狀況是穩定的。

另外一邊,尼爾正在散著步,他接到一通熟悉聲音的電話,是一個來自實驗室的一位無名女性。她告訴尼爾不要緊張,有更多人遭受跟優娜一樣的命運,但是他們都沒有被放在昂貴的儀器中保存,優娜已經非常幸運了。她說尼爾已經拯救了非常多人(他體內提供的魔素),尼爾感到無精打采的,他不理解、也沒有感覺到自己是救命恩人。



在他們的對話結束前,尼爾被叫回實驗室。

尼爾被告知『型態計畫』將會持續大概1000年的時間,優娜也會被放在儀器裡1000年,而且她『必須』要被放置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屆時,他們會找出辦法救她,但在那之前,尼爾要繼續提供體內的魔素,來讓其他的型態穩定。科學家們再次重申尼爾是所有人的救命恩人,聽完這些對話後尼爾感到非常的疲憊。

尼爾想要一個人靜一靜,但又被告知如果離開實驗室太遠,他們不會保護他的安全,黑之書說只是去散步才不需要被保護。黑之書準備要殺掉那個科學家但是被尼爾阻止。

不幸的是,尼爾還是輕信了科學家們,會跟他們合作。他會等到一千年後優娜甦醒。黑之書請求尼爾把他當做右手,陪他度過所有的困難,答應永遠跟他一起戰鬥。


【註記】:
1.    尼爾身為『完整的型態』能夠維持人形的模樣,不像其他接受型態化的人轉變成另一個樣子。隨著時間,尼爾的人體會逐漸被黑色文字侵蝕,但他體內的魔素會防止他崩壞,並且維持人形。
2.    黑之書的人設就是個asshole,儘管他被設計是要跟型態站在一起,他還是始終是個混蛋。
3.    WPO提供給尼爾的保護是人造人,被賦予一些跟黑之書類似的魔法能力,能在第一時間提供基本的保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