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瑪奇閒聊】最近的瑪奇哈啦版啊……

StudentC | 2018-04-20 00:38:14 | 巴幣 8 | 人氣 466


今年(2022)決定把小屋的文章都修正一遍。

--------------------------------------------------------------------------------------

最近的瑪奇哈啦版,有點令人無言……
放在討論區裡,九成九會被認為想挑起筆戰而水桶,就放在自己小屋就好……

> 給彼此一點尊重,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追夢的他人身上,好嗎?

是啦,這話也是沒錯啦,只是就如同另一位巴友所說:

>   你又何嘗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強追加在別人身上呢?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每一種人就有一種的說法口氣,當你建議那些心直口快的巴友『尊重友善包容』的同時,事實上就是你不能接受對方的調調,在這個節骨眼上你已經失去尊重與包容的前提了。

不過呢,這位巴友所說的,其實也不能說正確。因為有些言論,並不是能不能接受的問題,而是經過更深一層的包裝,這些看似心直口快的言論,其實一點也不尊重友善包容他人。對於這些「心直口快」的巴友,要求他們尊重一下他人,也沒有錯,不是嗎?

> 人好少喔
> 覺得這些人都背叛你嗎 ?
> 你背叛這些人的時候
> 你有想過這些人被你背叛了嗎 ?
> 沒有
> 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像這些「心直口快」的言論,看似正確,但其實從第二句話開始就有問題了。
因為這幾句話,其實都建立在「揣測」、「臆測」 他人的想法之上。
「覺得這些人都背叛你嗎?」這句話,其實是
「我認為,你有『覺得這些人都背叛你嗎?』這樣的想法」
先幫他貼上標籤畫上箭靶,再開始針對性的抨擊他……

> 我已過完一段十分滿意的夢想生活,但對瑪奇的記憶與所學,我不會遺忘
> 繼續抱持在瑪奇所學到的理念與態度,改在人生Online中努力下一段「夢想生活」


看到這幾句,不知為何,突然想起安達充我愛芳鄰裡面的片段:

都退遊戲了,還在那邊吱吱歪歪的,「難道教他如何退出比賽(Game)嗎?

算了,不談了……

說好了不談,但最後還是想再來補上一刀……什麼餐廳A廚的,我只有一個想法啦:


好了,真的不再多說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