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瑪奇閒聊】回歸前找來看的資料 巨人篇

StudentC | 2012-11-24 15:22:12 | 巴幣 0 | 人氣 361


今年(2022)決定把小屋的文章都修正一遍。

--------------------------------------------------------------------------------------

今年(2019)決定永久退出瑪奇。因為有很多空出來的時間,決定將以前的文章修一修。

……嗯,前一篇【瑪奇閒聊】回歸前找來看的資料 精靈篇也說過了現在瑪奇的技能修練方式,這裡就再提一些巨人的部份。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技能取得的部份,會比較麻煩,特別是終焉斬擊這個重要技能。

因為這技能需要去打守護龍蛋任務,取得發光的藍色龍之鱗。這任務對於單人(邊緣人)來說比較不容易過,而凱琳又沒什麼人在打,所以……

我練的第一個巨人角色 - 最後的偽蘿莉,因為是巨人女角剛出的時候,就創立的,所以很多技能取得的部份,很早就完成了,所以後來是否有什麼樣的改版,我也不太清楚。她的藍龍鱗也是改版之後不久就取得了……

至於第二個巨人角色 - 這也是個倉庫,她的技能,如暴風防護等等,還在取得當中。她的藍龍鱗則是離開前不久才取得的……

--------------------------------------------------------------------------------------

由於之前也有玩巨人角色,既然準備要回歸了,就繼續找巨人的資料來看一看……

力量方面的才能素質,影響的有:近距戰鬥,槍,音樂,人偶……

看到這裡我就愣了,近戰、槍這兩項才能影響力量很合理,可是那音樂是怎麼回事啊?


音樂大師才能素質 +15 力量,可是綜觀所有音樂相關技能,只有一個旋律衝擊 +22 力量:
進行曲(155AP)
樂器演奏(87AP)
誘惑之歌(302AP)
作曲(76AP)
音樂知識(42AP)


旋律衝擊(+22力量,120AP)

搖籃曲(152AP)
活潑板(180AP)
忍耐的音樂(154AP)
豐年歌(154AP)
戰場的序曲(130AP)


換句話說,為了到達才能 15 級的大師吟遊詩人,必須要花上 1552AP ,才換來 15+22 的力量?唔,好吧,就算不需要每個技能都 R1 就能夠拿到才能大師,但依照路邊貓窩的計算,要到才能 15 級,其實也差不多要全部技能 R1 才達到啊?

這不就跟以前為了 +8 力量,花上 383AP 去點火球,為了 +7 力量,花上 410AP 去點爆裂術一樣嗎?還有人偶也差不多,才能 15 級的大師人偶師,才能素質 +15 力量,而技能方面總共 +43 力量,等於是說,要全點人偶的 1957AP ,才換來 15+43 力量……

練個力量怎麼就這麼吃 AP 啊……算一算,這些技能都相當於 3X 、 4X 甚至 5X 的 AP 才換來增加 1 點力量……除了那些 AP 過剩的神人之外,是有幾個人能夠玩得起啊(奔淚)

(不過話說回來,這巨人的力量,才能素質總合居然高達 198 ,這很是吸引人啊……)

-----------------------

仔細想想,還不如練武鬥(還是格鬥?),總之就是拳套的那一系列技能,這系列技能看的是意志屬性,而影響到意志的才能素質,也只有:格鬥、貿易、旅行這三項。

格鬥本業就不提了,旅行方面:
釣魚(+15意志,130AP)
休息(-8意志,105AP)
營火(11AP)
野生動物訓練(68AP)
變身精通(385AP)


依照路邊貓窩的計算,也只要釣魚 R1 ,變身 R1 ,休息 R7 ,營火 R8 就能拿到才能大師,而這些技能都是理論上很好拿到的……

至於貿易方面只有兩項:
交易精通(336AP)
金錢攻擊(336AP)


誠然,這兩項技能都不會提高意志,為了才能素質大師商人裡的 15 意志而去點這兩項,是說不通的,不過這兩項都會加幸運,而幸運則是影響到暴擊率,所以這兩項無論如何都是可以點上去的……

總之,改練武鬥的話,應該比較單純吧,因為才能的影響比較少,只要考慮是不是有 AP 去點「有加意志」的技能就可以了,不像要練力量那般,還要考慮是不是要花上一千多 AP 去練個「不加力量」的音樂系技能……

至少,回歸前的我是這麼想的……

-----------------------

前一篇
【瑪奇閒聊】回歸前找來看的資料 精靈篇

參考網站
Mabinogi 奇幻世界
路邊貓窩

2022 年編修時註:在 2019 年要離開以前,居然大部分都練完了?另外像休息技能,也改為不扣意志屬性了……真不愧是相隔了十年以上的資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