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瑪奇閒聊】從「對葡萄酒的汙辱」談瑪奇裡的弓箭手

StudentC | 2017-08-07 01:25:46 | 巴幣 12 | 人氣 1101


今年(2022)決定把小屋的文章都修正一遍。

--------------------------------------------------------------------------------------

最近,在瑪奇裡,我所玩的精靈弓箭手畢業了(就是全部技能都練完了)……好吧,我後來才發覺,其實我根本還沒畢業……不如說,根本連「基本門檻」都還沒到?關於這點後面再說。

嗯,當時我覺得,沒什麼事好做了,就想把一些武器改一改,玩一玩各種武器,然後,入手了一把凱爾特皇家鬥斧,接著,在改造的時候,我發現我還缺少百貨公司改造商品卷這玩意兒。

再然後,就是去查了資料,發現要打影任務葡萄酒的香氣來取得改造券,而要接取任務,就要先釀造葡萄酒,交給法皇廳的潘賈斯特鑑定,品質必須是一般品質以上,才能取得命令書,才能去接取影任務。

蛤?不過就是釀個葡萄酒嘛,有什麼困難的,看我隨隨便便就釀個頂級獲得稱號吧!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然後,在橡木桶更換的時候,我就完全的被這小遊戲打趴了……


痛定思痛,開始去找找相關的資料,
【心得】釀酒小遊戲相關公式推測……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放棄了……

基本上,把排出量調到最右邊(最大),酸度才不會下降,但這時候,沉澱物出現的太快太頻繁,基本上不可能全部撈到,純度會大幅下降。我的操作經驗是大概換一次桶就會掉個 20~40 點,然後就算是失敗了,因為再釀下去,最終的品質也到不了 30 ……

那把排出量調到最左邊(最小)呢?嗯,雖然可以完全撈到沉澱物,但一次換桶就會把酸度降到 0 了,基本上也不可行。

那調到中間偏右呢?嗯……其實沒多大差別,酸度大概降個 20 點,然後純度大概也降個 20 點,平均起來還是失敗……

其實有一種不能在瑪奇哈啦版上討論的方法:按鍵精靈,可以達到完美釀酒,例如:

但這東西我不會用,也不想用……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在不使用按鍵精靈的情況下完美釀酒,畢竟,世界很大,也許有人就是能辦到,但我非常清楚,我確實是辦不到的,所以,我放棄了……

這是我最好的一次,但也只是「對葡萄酒的汙辱」啊……


談完了葡萄酒,再來聊聊瑪奇裡的弓箭手……

嗯……最近……或者說前陣子的瑪奇哈啦版,似乎陷入了一種「反反精弓」的情緒當中,好像只要說個精靈弓箭手幾句,就會被貼上「反精弓」的標籤,然後他們再來一陣狂批,甚至還有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問個精靈的精靈武器也要被酸(雖然他很快刪留言了)。

但那精弓到底強不強呢?依照哈啦版上的算法說法, 10 秒鐘內,可以穿心 12 次,很強。然後傷害還有很高的成長空間,非常強。

聽到這話……同為精靈的我,只想嘆口氣……

10 秒鐘延長 3 倍,就是嘉年華拳擊遊戲的時間,用無斬/猛擊,高手示範的例子:
(原始影片找不到了,找個類似的……)

我雖沒細數,但他的攻擊次數估計也不過 3X 次左右……那穿心真的有辦法 30 秒內 36 次嗎?

也許就跟我釀葡萄酒一樣吧,也許版上那位的手速網速,可以做到 10 秒鐘內穿心 12 次, 30 秒 36 次,還能每箭都命中,但我可不是神之操控,而是野狼的零食啊!!!

(前陣子的活動,躲避野狼 2 分鐘以上就能獲得神之操作,至於我的操控就……)
(無意中看到的神之操控)

我原本以為,攻擊頻率、神之操控估且不論好了,我這位全修的角色,至少傷害應該還上得了檯面吧?結果還是錯的離譜!

在哈啦版上那群反反精弓的口中,現在精弓的傷害是:基本大傷不 buff 就有 1000 傷害是很容易的事情。

哪泥?!我把賦好的波希米亞套裝+巴貝斯巴勒弓/箭都穿上,稱號也改成加大傷的,就算再算上改成更好的賦予,也不過 800 左右的傷害啊?

嗯……然後我再仔細想過之後,發覺我確實還有部分還沒完成,例如艾維卡的月光、帕拉魯的光芒其實還沒練完,例如弓箭宗師(我連一個宗師都還沒有拿過),例如各色回音石(只有剛開的時候去過幾次),例如艾爾班騎士團的徽章(開放至今只完成過一個防禦 LV1 的徽章)……

也許這些全加上去之後,我確實能夠不 buff 就有 1000 傷害吧……可是,這樣居然只是基本?是我遺漏了什麼嗎?還是現在這個時代,這些真的很容易?

上面影片裡,猛擊的傷害很高,一擊破萬,表示他的傷害至少 2500 以上(他有加 buff 跟威光,應該也有吃藥水吧?),但傷害姑且不論,至少以攻擊頻率來說,其實是很多人都能辦到的,包括我。

但這是近戰的門檻,而弓箭的門檻(攻擊頻率、攻擊傷害)其實是更高的。可是在哈啦版上,弓箭的門檻居然被認為是基本?

哎……

雖然年初的時候,完成了巴貝斯巴勒弓跟箭,也湊出了雙啟動的波希套裝,甚至還賦予了一半(手部接尾的吃力賦不上去,腳部接尾還沒找到),還弄到了一把 C2 的凱爾特皇家弩,還有,雖然沒有拿到「封測誕生的」稱號,但我也是從封測過來的,玩弓的時間,更是占據了大半,從人弓到精弓都玩過,但是……該怎麼說呢?

我已經不想拿弓了……

……這篇若發在哈啦版上,大概會被 BP 到隱藏,或者因為提到了按鍵精靈,然後被刪吧!就算都沒有,大概也會被回應跟留言罵到死吧……我不想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我發在自己的小屋,留言我若看不慣看不爽,我也會刪的,所以,請不要留言吧。

--------------------------------------------------------------------------------------

2022 年的瑪奇,弓箭不會 miss 了,威力好像是看瞄準%數?……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