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救難隊結束36小時搜救 蔡英文親手簽卡片感謝

—— | 2018-02-10 22:57:10 | 巴幣 6 | 人氣 219

花蓮強震目前僅剩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的3名陸客失聯, 搜救持續進行,而日本專家團10日結束36小時的搜救返國,為了感謝遠道而來協助救災的日本專家,總統蔡英文在他們整裝返國前,特別準備了親手簽名的卡片,代表所有國人致上由衷的謝忱。

日本消防專家組成7人專家團8日中午抵台,並帶來2台「深層生命探測儀」 ,和台灣搜救隊一度探測到213號房發現有微弱呼吸的生命跡象反應,最後發現加拿大籍夫妻遺體。

日本搜救隊認為搜救任務已經告一段落,評估201房5人可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10日上午決定離開台灣,向花蓮縣消防局致意並互贈帽子,感謝台灣這幾天的照顧和幫忙,雖然過程非常困難,但大家都很團結參與搜救,離開前全體脫帽向雲翠大樓致意,外務省調整官原田優表示,「日本311大地震時得到台灣同胞的強力支援,從沒有忘記過,為了感恩台灣,因此這次特地帶來特別的儀器協助。」

原田優說,「這次帶來特別的器材,來支援台灣的搜救隊使用,但是沒有辦法做任何推斷,人道救援也不會只有依賴一種儀器,台灣搜救隊也是需要各種儀器來分析,對於沒有能夠救出有生命跡象的受困者,覺得很遺憾,任務結束趕緊撤出現場,是為了不要影響現場的搜救情況,希望花蓮能夠早日走出災痛。」

卡片全文:

此次台灣地震,承蒙各位日本專家小組竭力協助,衷心表示感謝。在震災後最困難的時刻,來自日本溫暖的援助與關懷,台灣將銘記在心,永難忘懷。

(今回台湾の地震で、日本専門家チームの皆様より多大なご協力をいただき、衷心より感謝致します。震災後の極めて困難な時期に際し、日本からの心温まるご支援に感激しながら、決して忘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蔡英文 總統 2018.2.9

日本救難隊結束36小時搜救 蔡英文親手簽卡片感謝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手機版 | ETtoday MobileWeb

菅直人投稿稿件如下: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遭受严重海啸灾害的岩手县大船渡市展开救援工作,乃是抵达现场的时间最早、进行搜救活动时间最长的国际救援队之一。再者,中国政府还无偿提供了折合3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10000吨汽油和10000吨柴油等援助,这些都正是灾区所急需的物品。同时,很多中国人民还以捐款等形式伸出了温暖的援助之手。
菅直人在中国媒体发文感谢中国援助

日本生命探測儀很高階?看看咱們工兵的生命探測儀 | 花蓮強震撼全台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外交部今天(8日)上午表示,在我政府請求之下,日本政府同意派出包括外務省官員在內的7位專業人士,以及2台高端的生命探測儀器來台協助,中午12時半抵達松山機場後,在軍方支援下立刻趕往花蓮。外交部指出,日方人員不會投入救災,只是負責指導我搜救人員操作使用這2台儀器。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8日表示,日本政府應我政府請求,已派出7位專業人士攜帶2台深層生命探測器來台,中午抵達松山機場之後,由我軍方安排專機直接前往花蓮。

李憲章指出,這7人包括日本外務省官員、日本政府委託的「國際協力機構」(JICA)、東京消防廳、警視廳、海上保安廳等人員,來台後陪同者還包括2位日台交流協會官員與2位我方台日關係協會董事,李憲章說:『(原音)這7位專家並不投入救災,是負責協助我們的專業人員、搜救人員操作這個專業機器,擔任技術提供、指導的角色。』

外援抵台 日官員攜生命探測器前進花蓮 - 中央廣播電臺 -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