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外相:和台一貫維持非政府實務關係

—— | 2019-03-08 20:43:15 | 巴幣 0 | 人氣 155

對於蔡英文總統公開表示希望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表示,日本和台灣之間一貫維持非政府間的實務關係,我們將在這樣立場的基礎上適當的對應。

蔡英文總統接受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專訪表示,「台日在安全事務上的合作,亟需提高對話的層級與處理事情的實質層面」,尊重日本的想法。產經新聞報導指出,這是蔡英文總統首次公開表態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蔡英文總統面對來自北京的威脅,跨越台日沒有外交關係、只能透過窗口間接對話的外交限制,以國家領導人直接提出請求。

產經新聞在外務大臣例行記者會追問日方的回應,河野表示,日本和台灣之間一貫維持非政府間的實務關係,我們將在這樣立場的基礎上適當的對應。

產經新聞記者也在官房長官菅義偉例行記者會提問,蔡總統在專訪中提到,台日共同面對安保的直接威脅,希望在安保、網路攻擊等問題上,與日本政府展開對話,詢問日本政府的回應。

菅義偉表示,根據1972年簽署的中日聯合聲明,日本和台灣之間一貫維持非政府間的實務關係,是日本政府的立場。「(台灣)這樣的發言他們已經知悉」,總之,日本政府會在上述的基礎上,適當的對應。

記者追問蔡總統在訪談中表達對日本政府友好支持的謝意,日本今後是否會繼續維持與台灣的友好關係?菅義偉表示,繼續維持友好關係是當然的。


來源: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