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老梗就是上演肥皂八點檔劇情(天石)

| 2018-01-27 17:27:08 | 巴幣 0 | 人氣 139


在霍格華茲的地下室、石內卜教授的魔藥學教室中傳來一陣陣嘆息聲。

看見學生作業上滿滿都是狗的黑腳印,石內卜坐在椅子上忍不住嘆息,他真的不是故意要對天狼星發脾氣的。

要不是某個笨蛋因為氣自己忙著改作業沒有時間陪他,所以趁他洗澡之際偷偷變身成大黑犬在作業上亂踩以洩奪妻之仇,可是當天狼星踩得正高興,卻發現石內卜已經洗好走出來瞪著他的所作所為。被抓包的天狼星垂下狗耳,一臉無辜地看著石內卜用眼神表達出「誰叫你都不理我」所以他才會做出這些事。

斜看一眼放在桌上亂七八糟的作業,那是他剛才花很多時間才改好的,好不容易才整理好放成一堆,結果現在作業東倒西歪的,原本白淨的羊皮紙上也因為被某犬亂踩,上面全是黑色的狗腳印,一看就知道是誰幹的好事。

原本他打算將這最後一批作業改完隔天要陪天狼星出去玩好彌補最近對他冷落的不滿,看來現在是不用了!石內卜將視線收回瞪向罪魁禍首,「天狼星,你一定要作亂嗎?」

「嗚……」天狼星用爪子捂住自己的頭,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看向石內卜希望能獲得原諒,但是正在氣頭上的石內卜非但沒有原諒牠反而更加生氣的轉過頭不理牠。

「嗚……嗚……」再次用鼻頭輕靠石內卜希望他看自己一眼,對方還是沒有反應。

這下天狼星也生氣了,自己都已經讓他那麼多步了憑什麼還給他一張臭臉,天狼星越想越不爽就直接衝出魔藥學教室,留下睜大眼睛傻眼的石內卜一人。
 

「雷木思你說,賽佛勒斯脾氣那麼大做什麼,我不過是對他的作業踩了幾腳何必如此生氣,那些作業有我重要嗎?老是為了作業而把我晾在一旁……」天狼星抱怨的聲音越來越小聲,躺在路平軟綿綿熱呼呼的床上舒服地睡覺了。

之前怕某個魔藥學教授老是熱衷於熬魔業而廢寢忘食,所以天狼星都會儘量陪在他身邊提醒石內卜吃飯或是拖去睡覺,導致他自己也沒睡多少時間身子一沾到床就馬上呼呼大睡。

看老友睡得那麼舒服還大聲打鼾嘴角流口水,偶爾眉頭皺得死緊開口小聲唸個幾句夢話便又深沉的睡著,路平對老友可愛睡覺的舉動感到好笑,摸摸他柔順的黑髮順便幫他蓋上棉被避免著涼,路平離開床邊坐在椅子上手上拿一本書準備打發時間好等待另一個人來臨。

看完一本又一本,路平所等的人還是遲遲沒出現,而天狼星則是在床上睡姿不良快跌下床了,路平只好趕快衝到床邊將他抱回床上。

此時天狼星將路平誤認成石內卜抱住他的身子壓在自己身上不肯讓他起身,甚至還用臉在他胸前撒嬌似磨蹭,「我好愛你,所以不要拋棄我……」

「天狼星你認錯人了!」想要掙脫天狼星雙臂卻不得其入的路平只好大叫,可是天狼星始終沒醒來。

這下路平又急又氣,他可不希望等一下石內卜來領人卻看見這一幕,要是令他誤會不管自己怎麼解釋以石內卜多疑的個性絕不會相信,到時他不就成了破壞天狼星與石內卜戀情的罪魁禍首。

光是從認識到在一起就花了整整十二年,更不用說其中夾帶了許多愛恨情仇與經歷多少風風雨雨,好不容易相同彆扭個性的倆人知曉對方的情意願意一生陪伴彼此,要是在這時出了什麼差錯……路平簡直不敢往下想像。

先不說要是讓疼愛石內卜如兒子的鄧不利多校長知道會有什麼悽慘的下場,要是讓黃泉之下的詹姆與莉莉知道這件事,或許他們兩個會用惡咒懲罰自己怎麼會蠢到破壞這一對好不容易相愛的笨情侶。

路平寧可被睡夢中的天狼星以怪力打死,也不願意惹到石內卜以及在他背後的可怕靠山-鄧不利多(加上已死的波特夫婦)。

既然用叫的叫不醒,目前全身唯一能動的就只有嘴巴,路平張嘴就朝天狼星的臉頰狠狠咬一口,房裡傳出天狼星悽慘的尖叫聲。

「啊---」
 

等了許久某個笨蛋還是沒有回到房間,石內卜有些擔心那個笨蛋會不會是又做了什麼蠢事惹禍上身或是惹到誰又導致自己無法脫身,想來想去都是想到天狼星在外面闖禍才會不能回來,否則平常就算和他吵架天狼星也會馬上回來。

還是天狼星不要自己了……越想越負面的石內卜終於忍不住走出去找天狼星。

第一站他就直接去找路平,他想那個笨蛋應該第一個就會跑去向路平哭訴自己的罪狀,所以先碰碰運氣來到路平這兒找。

〝砰、砰〞敲門沒有人回應,他想會不會是路平正在忙什麼事所有沒有回應於是又舉起手敲了第二次,然而第二次還是沒有回應。

看來路平是真的不在,天狼星應該也不在這兒的樣子,石內卜轉身就要離開去其他地方尋找天狼星的蹤影。

「啊---」

他睜大眼睛快速轉過頭瞪著路平的房門,他十分確定在他轉身時聽見天狼星的尖叫聲,但是天狼星在裡面為何不來開門呢?石內卜越想越不對,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凝重。

「天狼星你要是有種敢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我非但不會放過你還有路平我也會一併解決掉。」他小聲的喃喃自語著,手上也沒閒著掏出魔杖對準房門使出咒語,「速速開!」

門馬上因為咒語而撞開,石內卜踏出如同石頭般沉重的步伐走進去,見到床上那倆人擁抱的身影以及臉上浮現驚訝的表情,即使在進來前他心中已做好了心理準備,沒想到親眼見到時心仍會隱隱作痛。

不,甚至更痛,好比心臟被刀子一刀一刀劃下正在淌血,或許現在要是他拿把刀在手上自殘仍比不上心中的痛。

他冷冷地看向神情慌亂的天狼星心想:『想不到你居然會背叛我,原來我們之間的愛情就像泡沫雖然美麗卻容易破滅,或許之前我們根本不該有開始的,這樣我現在就不會感到心痛。』

「天狼星.布萊克假如你要分手可以直接對我說,用不著使用這麼傷人的舉動偷偷摸摸在暗地裡劈腿,我不介意將你送給路平的。」

「不,賽佛勒斯你誤會了,我和雷木思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天狼星上前想要捉住他的手解釋,但是卻被石內卜躲開用冷淡的眼神盯著他瞧,絲毫不想聽進去的意味。

石內卜難得扯開少見的微笑道:「你以為我不知道以前在葛萊芬多的傳言嗎?『天狼星和路平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葛萊芬多最佳男男情侶,人氣完全不輸給詹姆與莉莉這組學生會長情侶』,天狼星我不是聾子無法遮掩耳朵抵擋流言,更何況那是在我們一起之前就有的傳言,我無法否認。我該恭喜你們現在又在一起嗎?祝福你們幸福,我們以後別再有交集。」說完便走出去還不忘順便大力替他們關上門,留下一言不發的路平與頹廢喪志倒地的天狼星。

「你就這樣讓他走掉嗎?不打算將他追回來?」從頭到尾一直沒有發言過的路平終於開口。

天狼星無奈的苦笑,並將身上凌亂的衣務整理好,「追有用嗎?賽佛勒斯完全聽不進去我的解釋,我追上去又有什麼用,只是惹他更加生氣罷了。」

「追,不一定有用,但是不追你連挽回他的機會都沒有。」他拍拍天狼星的肩膀安慰道:「老友,千萬別做出令你後悔的選擇,我嚐過那感覺不好受。」就像當初他眼睜睜看著喜歡的人被追走,自己卻什麼動作都沒有,只好一個人獨自承擔失去與後悔的痛苦。

「要是賽佛勒斯也像你一樣溫柔就好了,雷木思。」他輕輕地嘆氣說道。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他還是最喜歡石內卜彆扭的個性,無論是誰都比不上石內卜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路平對於剛才那句話不以為意,更加鼓勵老友去追回心愛的人,「看你剛才的眼神我就知道你無法放棄他,所以你要是再不去追他讓別人追走,到時你可別來我這兒哭給我看。」

「雷木思謝謝你。」他非常感激好友的支持,道謝完就衝出去想要追上石內卜將一切事情解釋清楚。

而路平則在他身後對他微笑揮手祝福,順便修理自己那可憐被撞爛的門。
 

「賽佛等等我、賽佛勒斯--」天狼星追在他身後大聲拼命叫喊,然而石內卜卻越走越快絲毫沒有停下來等待天狼星的樣子。

見他不願意理會自己,天狼星有些火大整個人直接朝他背後撲上去壓住,不顧對方被自己壓在身下露出驚訝又生氣的表情天狼星捧著他的臉蛋吻下,小聲的在他耳邊喃喃道:「我只愛你賽佛勒斯。」

「哼,我才不要你那廉價的愛,誰知道你對多少人說過這句話。」撇過頭不看天狼星那帥氣的臉孔,怕自己會因為一時心軟而原諒他。

「這句話我只對你一人說過。你真的誤會我跟雷木思的關係了,我和他只是好友的關係除此之外不會再有其他,而且他心中早已有其他人的存在,我也有你了。」

被他的話逐漸打動,石內卜還是懷疑的望他一眼,「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什麼時候騙過你。」聽他剛才的話已經漸漸軟化,天狼星巴不得現在馬上帶石內卜回房好好疼愛一番。

石內卜子戲回想過往,突然露出認真的表情說道:「在我們唸書時你騙了我不下十次,還整得我不敢出門見人甚至是差點被你們氣死,你不要和我說以前的事你全忘了。」

糟糕,這下踩到地雷了!天狼星可沒忘自己在小時候把石內卜整得多慘。

「賽佛事情已經過那麼久了你也該原諒我,而且你千萬別因為記仇就故意拋棄我呀!這和我們正在說的事是兩碼子的事。」都怪自己沒事幹嘛扯到騙,害石內卜想到以前所發生的事。

「你憑什麼要我相信你和路平是清白的。」他危險地瞇起雙眼,要是天狼星最後還無法說服他的話,他可不敢保證他的生命安全,或許他會對天狼星施展虐咒以報復。

「那你希望我怎麼做?」石內卜身上散發低氣壓明顯的不信任他,天狼星非常無奈的問。「你不會狠到我要與雷木思斷絕多年朋友關係吧?」

「如果你敢喝下吐真劑我就百分百全心信任你,但如果你拒絕我們就分手再也不要有任何交集。」他面無表情試著用雙手推開壓在他身上的男人卻完全使不上力,畢竟石內卜跟天狼星的體型差太多了,一個終日只待在魔藥學教室教導學生與研究魔藥,另一個則喜歡打魁地奇運動以及其他運動練成強壯的體魄。

他不滿天狼星一直壓在自己身上,用冰冷的語調命令道:「天狼星你現在.馬上離開我身上,否則我怎麼拿吐真劑給你,不然就視為你放棄機會我也不介意的。」

「我才不放棄,賽佛你不會趁機逃掉吧?」他乖乖的離開石內卜身上,順手毫不費力的一手將他從地上拉起。

石內卜冷哼,「我沒有必要逃跑那是弱者的舉動。」說著他不曉得從哪裡掏出一瓶閃著透明光澤的吐真劑丟給天狼星,不禁令天狼星感到傻眼,但他的身體還是自動的打開那瓶吐真劑喝下去。

不愧是天才魔藥學教授所調的魔藥,藥效很快就見效,只見天狼星的臉色瞬間變紅說道:「其實從以前我們還在霍格華茲就讀時我就喜歡上你,但是賽佛你老是只顧著唸書獲取知識從不關心其他人事物,包括連我你都不想注意,所以我用了最愚蠢的方法來獲取你的注意力,當時我沒想到我的所作所為竟會影響到詹姆也跟著欺負你,我很後悔。」

啊!?這些話天狼星可從沒告訴他,石內卜睜大眼睛驚訝的看向他。

此時天狼星又繼續說道:「後來你也知道的,我們的欺負造成你的仇恨,在當時向你告白絕對是不智之舉而且我也沒有那個勇氣,在我經歷了詹姆他們被殺、我被彼德陷害關進了阿茲卡班差點死在裡頭,那時我發誓要是有機會逃出來我一定不會再放棄任何機會與你一起,所以我不會做出任何會讓你傷心的事,你知道你在我心中有多麼重要嗎?那是你無法想像的。還有一件事我想對你說,拖到現在才告白你不介意等到這麼晚吧?賽佛。」他將落淚的石內卜小心翼翼地抱進懷中摟住,輕聲的像哄小孩般哄道:「別哭了,我不喜歡見到你哭的模樣,那會令我自責自己沒盡到保護你的責任。」

「天狼星……我不值得……你對我那麼好呀……」完全哭成淚人兒的石內卜泣不成聲說道。

「值不值得是我決定的,賽佛你只要讓我寵愛享受我的溫柔就好,其他的你都不用擔心。」親吻石內卜的鼻子,馬上逗得他不再流淚展開笑顏,但他微紅的眼睛仍令他感到不捨。「那我和雷木思之間沒什麼,你肯相信我們了嗎?我在睡夢中一時不小心將他當成你摟進懷裡,他有試著叫我起床但是我一旦睡著就很難叫醒你也知道,於是他才用咬的將我嚇醒,害我還那麼大聲的尖叫出聲真是丟臉。」一想到之前他震耳欲聾的尖叫聲,搞不好全霍格華茲的學生都被他嚇到,天狼星不禁感到不好意思。

將臉藏進天狼星溫暖的懷中,石內卜用平常聽不到的撒嬌軟調小聲說道:「我相信你,天狼星。」

聽到彆扭的人兒終於肯相信自己,天狼星感動到想要大叫:哦!梅林,真是太感激你了。

但他明白要是這麼喊出來,懷中易怒的石內卜一定馬上逃離他遠遠的,於是他閉上嘴留著親吻石內卜的小嘴就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