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一話 學校的統治者 (2)

秋元夜軒 | 2017-10-30 22:09:53 | 巴幣 8 | 人氣 252






  「诶诶,你覺得會長怎麼樣?」

  「你說滕本少爺嗎?真的好帥喔──」

  「長得帥又是滕本家的少爺……」

  「真的是理想啊。」

  剛入學的少女們藉由學生會長的話題迅速打成一片。

  大多數的女學生都在討論著學生會長的容貌,並沒有在乎入學說明會那時可怕的氣勢。

  先不說學生會長人長得帥,因為是滕本家的少爺,自然成了眾人討論話題的焦點。

  不過對於男同學似乎是另外一種想法。

  「欸、你覺得那個學生會長是什麼意思?」

  「你說他說他是校規那個嗎?擺明就是在耍老大啊。」

  「就是,我看是靠家裡的關係才當上學生會長的吧。」

  「而且他不是二之A的嗎?沒有S呢。」

  「诶──真假。」

  不同於少女們的溫度差,少年們正在議論著學生會長種種霸權的不合理,同時也質疑著學生會長的實力。

  就以事實來看,的確無法理解學生會長成為會長的資格是什麼。

  還有一件事情。

  ──校規是什麼?

  早上並沒有說明白,學生會長只說了他就是校規。

  「玄,你覺得『他』怎麼樣?」一名少女問著身旁的少年。

  「貌似是混沌A級的樣子,但是應該還有什麼……滕本家的人不可能這麼簡單。」少年陷入苦思。

  「也是,今天早上那股氣勢……」回想起早上的說明會,少女仍歷歷在目。

  「連我們都被壓制住了。」

  話題仍舊繞著學生會長轉,浩大的討論聲在校園此起彼落,漸漸地蔓延至整個校園,或許學生會長早已知道,許多同學在他背後議論紛紛。

  正當大家還在討論熱烈的氣氛時,校園哩,所有教室最前方的白色面板都亮了起來。

  「什麼啊……?」

  學生們疑惑地往面板處看去。

  沒多久,白色面板出現了一個畫面,畫面中的人便是剛才大家一直在討論的學生會長──滕本軒。

  只見他雙手交疊,並將下巴靠了上去,臉上則浮現意味不明的笑容。

  『各位同學,又見面了,我是學生會長滕本軒。』

  一道磁性的聲音傳至所有人的耳邊。

  『新的學期開始了,有幾件事情希望各位能夠牢記在心。』

  畫面中的人保持一貫的笑容。

  『本校的核心為學生會,基本上校規是學生會所擬定。在各位入學時所給予的三角形記憶卡,便是徽御學園的學生證明,請將記憶卡植入自己隨身的通訊器,裡面會有所謂的校規。而如果有校規外無法判定的事情發生,會依照事件的性質,由學生會這邊做出決斷。』

  所有人看向自己手上、手錶形式的通訊器。

  『剩下的事情,會由各班導師做進一步的說明,有任何疑問也請向各班導師尋求協助。』

  『最後,和大家傳達一件重要的事情。』

  話落,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的看著畫面。

  『不要想著反抗,雖然依你們的能力或許也無法造反,但是各位──我有退學的權力,希望大家自重。』

  聞言,大多數人都倒吸一口氣。

  那是一種強者傳來的壓迫感,這股氣勢讓身體僵硬了許多。

  退學,也許退學看似沒什麼了不起,只要再換一間學校就好了。

  ──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

  這就和求職差不多,你被退學的話,去另一間學校會問你為什麼被退學,也許你沒做什麼事,但是在無形之中你已經被貼上一個標籤,你的身價也會被打折扣。更不要說是被首屈一指的明星學校徽御學園給退學,多少人想要進入這所學校而進不去,多少菁英是從這所學校畢業的,一旦被退學了,那是非常丟臉,甚至會讓家族蒙羞的事。

  即使換了一間學校,大多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因為我是這所學校──徽御學園的統治者。』

  
  那是學生會長在今天投下的第二顆震撼彈。

  
  隨著滕本軒說完這句話,畫面也轉為原來的白色。

  那股餘韻還未散去,許多人陷入了混亂狀態。

  就像是古時候皇帝一般的獨裁統治,和現在的民主社會相差甚遠,接收到這樣的消息讓人難以快速消化。畢竟「學生會長是學校的統治者」本身就存在許多不合理的地方,對於絕大多數的人還是沒有辦法一下子就接受的,先不說B班以下的班級,S班的學生肯定有所怨言吧。

  就算是滕本家的少爺好了,這種做法是不能讓別人輕易信服的。

  「退學……?」

  「真的假的啊……?」

  「有那種權力?」

  「太扯了吧……」

  錯愕、滿肚子的疑惑,大多數的學生無法理解現在是什麼狀況。

  退學這兩個字的份量,遠比想像還要來的沉重。

  也就是說,如果哪天學生會長看你不爽就能隨便讓你退學。

  ──是這個意思吧?

  剛入學就陷入了退學危機。

  「看來以後不好混了……」一名學生發出長嘆。

  「進來還打算混?」一名頂著飄逸長髮、身穿白色西裝、手上拿著文件夾的男子在這名學生耳邊說道。

  「嗚啊──對不起!」被這麼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彈開。

  「算了,先坐下。」這名男子慵懶地說著。

  隨著男子的話語,同學們很聽話的坐下了。

  「三十個嗎?今年S班的學生還真不少。」男子低聲地說著。

  會這麼說是因為在這個年紀能拿到S的人少之又少,上一屆S班的人數也才十個出頭,有時候還會讓快要到S的A級學生進入S班,所以說三十個人可以說是非常可觀。

  看了一會手中的資料後,俐落的闔上文件夾。

  「我是一之S的班導師、江浩。如同剛才學生會所說的,有什麼問題就問吧,我知道你們很有問題。」江浩一邊說著一邊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什麼我們很有問題……」一名學生發出抗議。

  「廢話那麼多,有問題就問,沒問題我要走了。」江浩不耐煩地用手指敲了敲桌子。

  「老師。」其中一名學生舉手,「可以具體說明學生會是在做什麼嗎?」

  這大概是所有人心中共同的疑問。

  畢竟現在學生會的疑團太多了。

  「真麻煩……滕本軒那傢伙等等再找他算帳。」江浩掏掏耳朵,「先從哪開始說……」

  江浩思考了一會,緩道:「整個學校是滕本家的你們應該知道吧?」

  大多數人都點頭。

  「學生會其實就是一般學校的理事會,是徽御學園的最高機構。學生會底下又分成風紀委員、社團聯盟、情報部,以及教學部。以風紀委員長為首的風紀委員會負責學校的治安問題,這個你們應該清楚吧。接著是以聯盟總帥為首的社團聯盟,負責管理學生所成立的各大社團和組織聯盟等等;情報部的話就是關於一些委託的地方,等等再詳細說明。教學部就是我們這些老師了,也就是說老師也是學生會的管轄範圍。」

  「連老師也是……?」一名學生驚呼。

  「嗯,怎麼了?」江浩挑眉,「學生會長沒說嗎?」

  「他只說他是學校的統治者……」

  「該死的傢伙……太不負責任了。」江浩的語氣充滿怨念,「唉……只好慢慢說了,今天又要晚下班了。」

  風紀委員會,直屬學生會,和一般學校沒有太多區別,都是以維持學校治安為目標,必要時刻可以使用武力制裁,也可以說是學校的警察。

  社團聯盟,直屬學生會,和一般學校社團一樣分成休閒性質和競賽性質,不同在於徽御學園的社團是有些是屬於營利性質的,像是競技場、賽馬之類的社團,這些在這間學校都是被允許的。

  情報部,算是非常特別的一個部門,幾乎沒有學校會有這樣的部門。正常來說,每個學校都會有任務之類的會分派給學生,但是徽御學園的運作和其他學校不一樣,是讓你到情報部自己接委託,完成委託後回到學校領取報酬。當然,情報部也有提供情報的服務,只要不涉及到危害政府以及公共安全的話,任何情報都可以獲得。

  教學部,也就是負責教授課程的老師們,提供學生技術以及知識上的傳授,和一般學校的老師是同個作用,只是地位比學生會低。

  ──這樣看這個學校挺浮誇的。




終於寫完了...
寫到一半發現某些設定還是不完整又跑去補設定了((

感覺主角少爺沒什麼戲份欸XD

創作回應

隨心隨意
『本校的核心為學生會,基本上校規是學生會所擬定。在各位入學時所給予的三角形記憶卡,便是徽御學園的學生證明,請將植入自己隨身的通訊器,裡面會有所謂的校規。而如果有校規外無法判定的事情發生,會依照事件的性質,由學生會這邊做出決斷。』

請將植入自己隨身的通訊器
↑不知為何覺得這具有點奇怪,不順暢,是我的問題嗎@@
2017-10-30 22:26:40
秋元夜軒
少了字啊啊啊啊啊啊
2017-10-30 22:32:17
秋元夜軒
感謝QQ
2017-10-30 22:33:14
天黑黑黑黑黑黑
真的沒什麼戲分WWW
2017-10-30 22:27:26
秋元夜軒
我不是故意的啊wwwww
2017-10-30 22:3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