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三話 委託 (4)

秋元夜軒 | 2017-11-25 17:24:41 | 巴幣 14 | 人氣 185


晚一天真的不好意思(跪



  ──落地前被滕本軒一把抱起。

  回想到那天的情景,宇天玄就覺得自己還是不夠強。儘管自己從十一、十二歲的時候,就和父親一起在外頭執行許多任務,其中也有危害生命的任務。只是到了徽御學園之後,遇到了滕本軒才知道自己不是最強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是這種情況吧。他轉頭看向自己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多年戰友的信天語。

  「語你在想什麼?」宇天玄好奇地問著。信天語的樣子看起來有些怪,臉上還有些紅。

  「沒、沒什麼。」信天語慌張的揮了揮手,想要掩飾什麼,不過慌張的語氣已經出賣了她。為了不讓話題繼續在自己身上,信天語急忙地說:「但是有滕本學長感覺很可靠。」

  「也是……」宇天玄同意了信天語的說法。整個人往後倒,攤在椅子上。

  「什麼事都想靠我的話是不行的喔。」滕本軒笑著看向宇天玄和信天語。

  「不過玄和語也不需要靠別人吧。」陳才陽拉了一張椅子坐下。他翹起了二郎腿、雙手環著,眼神依然注視著畫面。「宇天家和信天家的劍術不是很有名的嗎?」

  「嗯?是喔?」滕本軒的反應像是今天第一天知道這件事。

  以為他在開玩笑,但是表情卻看起來像是真的。

  「軒……你真的不知道?」童家嵐試探性的問著。他也跟著滕本軒好幾年有了,自然是能分辨他說的話的真偽。只是這件是真的讓童家嵐感到意外。

  「阿軒,你認真的?」陳才陽被滕本軒震驚了。雖然時不時就會被滕本軒的行為嚇到,本該習慣的,只是今天又讓他驚訝了。

  現在宇天家和信天家的劍術可以說是聞名天下,已經達到無人不知、無人不想的存在。多少人想要到登門拜師,只是能夠被選進去訓練的卻是寥寥無幾。

  當事人也處於石化狀態。

  而且當事人的兩位,還是這位不知名門劍術、滕本家的少爺,滕本軒的手下敗將。

  「我很少看新聞。」滕本軒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眾人。

  ──為什麼他們用這麼奇怪的眼神看我?

  「不是、滕本家應該很多資訊才對啊。」陳才陽突然坐直、瞪大眼睛的看著滕本軒。接著他將視線轉到童家嵐身上,想要從他那裏得知答案,「阿嵐?」

  「啊……我也不知道。」童家嵐無奈地低下頭嘆了口氣。他正在回想滕本軒在家裡的情形。「練武、吃飯、睡覺。這是他一天的行程。」

  「他好歹也是滕本家的繼承人之一吧……這種一般民眾都知道的事居然不知道……」陳才陽一臉被滕本軒打敗的表情。

  「滕本學長在任何方面真是讓人驚奇。」宇天玄看著滕本軒。

  「各種意義上來說都是……」信天語愣愣地說著。

  「所以說、宇天家和信天家的劍術很厲害是這樣沒錯吧?」滕本軒攤了手,露出疑惑的表情。

  「是這樣啦……」陳才陽撇撇嘴,聽起來有種微妙的感覺。

  「還是幫軒解釋一下好了……」童家嵐也有點看不下去了。

  「我來說吧。」信天語習慣性的舉了手,隨後站起身。她轉頭看向陳才陽,並對著他說:「才陽學長,畫面可以借一下嗎?」

  「嗯、用吧。」

  信天語將桌子中央、陳才陽原本拉出的畫面收起,又從幾處拉出了許多畫面。上頭是幾把能看出劍身、但是樣式怪異的武器,還有幾個人的樣子浮現,他們皆做著類似武術的動作。

  「原本是兩家分別各有門派,也就是宇天和信天門派。過了幾十年,直到我父親那一輩才合起來的。也是到我父親這一輩才開始有了派別名稱──叫做『天群』。」

  信天語拉出了畫面,上頭是她的父親和宇天玄的父親,也就是信天常泓和宇天承元的立體影像。

  在還沒有天群派以前,宇天家族和信天家族兩家是個別獨立的派別,雖然兩家是世交,但是對於彼此還是有所保留。直到他們發現兩家的劍術能夠相輔相成,互相好好配合的話,就能發揮出原本劍法的倍數效果。於是到了宇天承元和信天常泓這代時,他們就決定合併門派,並且開始研究新的合體劍技。這也造就了今天混沌名門──天群派。

  「啊──這樣啊。」滕本軒頓時豁然開朗,右手拳頭敲著左手手掌。

  「你不是吧……」陳才陽的嘴角不停抽蓄。

  「不過滕本學長的劍術是哪裡學的?」宇天玄好奇地問。因為目前天群派是數一數二的劍術名門,基本上沒有其他門派能夠比擬。所以宇天玄更好奇滕本軒的劍術是哪裡學的。

  而且滕本家族之所以會成為五大家族,是因為資產龐大,在混沌已經擁有不小的勢力。並沒有聽說過滕本家族的人有多少實力。

  ──雖然聽說滕本家族的家主的魔力很強大。

  ──只是看滕本學長完全感受不到,單純是劍術很強的人。

  畢竟滕本軒上次和信天宇對決的時候,分明是被禁錮術給束縛了。滕本軒之後是逃脫了沒錯,雖然也不知道他怎麼逃脫的,但也花費了不少力氣。

  「劍術啊……」滕本軒裝作思考地樣子,隨後露出了笑容,只是旁人並不清楚這個笑容代表著什麼意思。隨即滕本軒開口了,「就先叫做嵐霧派好了。」

  「那是什麼啊?聽都沒聽過。」陳才陽鬱悶地看著滕本軒。

  「嵐霧派?」信天語充滿困惑地看著滕本軒。她同樣也沒聽過這個派別。

  童家嵐在一旁默默的看著。

  「家……家嵐學長知道是什麼嗎?」信天語不自然地問著童家嵐。大概是還介意著上次用不善的語氣對童家嵐說話。

  「不好說,不過我是跟軒一起練的。」童家嵐露出好看地笑容。

  「什麼東西啊?」陳才陽被這兩個人弄得暈頭轉向。

  滕本軒和童家嵐兩人有默契地相視一笑。

  事時的確沒有這個派別,只是有些事情不好說明白。畢竟每個人多少都會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又或者是家族機密。

  「不管這麼多了,這個周末結束後的禮拜一就出發吧。」滕本軒對著眾人如此說著。

  「好吧。」陳才陽還是可以理解保留不說的原因,誰都有不能說的秘密。

  「從學校出發?」宇天玄這麼問著。

  「不,從我家出發。」滕本軒說。

  眾人一臉不解地看著滕本軒。




下一話預告 ─ 第四話 難以取悅的聖獸

創作回應

蒼萊
沒關係的
2017-11-25 17:48:36
秋元夜軒
謝謝[e6]
2017-11-25 18:08:24
隨心隨意
解決任務囉XDDD難以取悅的聖獸真的聽起來很可愛XD
2017-11-25 18:02:06
秋元夜軒
因為念了三十幾個委託名稱,室友都不喜歡XD 最後選了這個
2017-11-25 18:0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