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贈與你的龍膽草。

群青。 | 2017-08-13 11:48:18 | 巴幣 12 | 人氣 338


  「如果有地獄,請讓我下去。」你是含著那樣愀然的笑讓這句話自你的齒間流瀉而出的。

  老實說,我喜歡那樣的你。憂鬱的、哀傷的你。

  你說,你用你活著的時間在給這個世界無聲的抵抗;你用你活著的時間在討厭整個世界。我同意你,畢竟在一個大多數人都選擇順從社會施與的所有挫折的環境之下,你是如此高調的訴說著,屬於你的掙扎。

  不不不,那比起自怨自艾,更接近引起他人共鳴的創作。

  你總是在自我膨脹與自我貶損的循環中無法脫身,而我看著這樣的你,覺得你是一個抑鬱的人。可是我不會同情你,我想那可能會造成你更深沉的痛楚。

  我不曾看過你絕望的表情,更多的是你逃避現實的瘋狂的大笑,以及你意識到現實的凝重的神情,亦或是你愀然的笑。

  「錯的不是我,而是這個世界。聽起來太任性了點。」你一手托腮,皺起眉頭:「或許錯的是有我存在著的世界哪。」

  我不明瞭那時你是被何其悲觀的情緒所擾,卻只覺那時你的側顏及拖得長長的影子有一種我無法形容的頹靡。

  你似乎很早便看破塵世喧囂,渴望百花叢中過而片葉不沾身。自甘淡泊的你,又為你偶爾的自我膨脹以及大環境的所有期待所擾。於是你掙扎,你厭煩。

  你說,你被現實給壓壞了心。你不能愛人,你無法理解愛。

  於是你逃避躲藏,將所有人給你的愛無視,拒之於門外,甚至要求他人不要給你愛。

  你是一個自私的人啊,內心如此脆弱的你,是一個自私的人。

  我一直以為,有自己的主張,有主見的你,是一個不屈、堅毅的人。但是你啊,內心卻是如此的脆弱呢。

  你覺得自己的內心是醜惡的,我卻覺得是善良的。

  你問,你明明會在內心萌生各種殘忍無情的,會給社會造成困擾的想法,這樣的你難道不是醜惡的嗎?

  可是你啊,明明是溫柔善解人意的。當他人給你造成傷害苦楚,你卻大多將苦水自己吞下肚,想要抱怨的同時一邊責備自己的肚量實在是太小了,然後痛苦的笑著說「對不起,我真是沒用,連這種事都要拿來抱怨」。你是這樣顧及他人感受的人啊。

  我想,你是太優柔寡斷。所以它在你的書畫中體現出來,那是一種極柔的筆劃,想必你在下筆時內心也在掙扎著吧。

  「我的微笑看起來真難看,真虛假,面部肌肉不協調。」你放下鏡子,以一種虛弱的口吻說道。

  或許是吧,你或許真的很不習慣微笑。

  你相當容易被感動,卻不容許自己在他人面前落淚。所以當你感動亦或是難過,你只會留到淋浴或是深夜獨自一人時無聲哭泣。我想你嘴角上那個凹陷不是笑出來的,而是哭出來的。

  你哭起來,嘴角是上揚著的。咧著嘴,嘴角上揚的哭著。



  我呢,我喜歡這樣的你。憂鬱的、哀傷的你。所以我要在這裡,將這束龍膽草獻給你。

  「喜歡看憂傷時的你。」——那束龍膽草試圖傳達給捧著它的你。



後記:

縮圖繪者haru太太的微博:傳送門
說明:有時我是你,有時我不是你;有時你是我,有時你不是我。稱為「我」的,是全部的我,稱為「你」的,是那個我想把龍膽草交給他的我。

這可能是我近期有發表的小說裡面最短的,現在的我,大概處於一個自我膨脹要進入自我貶損的狀態,把它寫成一個故事是我在這次循環中最後的自我膨脹。半自傳什麼的真是太厚臉皮了呢。
昨天晚上才在FB開了一個留言收負能量的串,收了22則自己的負能量(最後變成在對著逆反命題發廚),有些用在這裡了。
又通宵了,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然後社團我已經給文研學姊簽了社單,想說另外再去漫研徵選過後做地下社員這樣。聽無臉說文研都在集體飆車。
最近喜歡上普希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