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黑童話作家與藍色的畫家】No.1 你的藍色

群青。 | 2017-01-12 22:15:40 | 巴幣 6 | 人氣 502


  外頭的雨滴打在屋簷上,發出算得上清脆的聲響,接著受重力牽引,落下、匯集。

  方才踏入時常造訪的咖啡館避雨,熟絡的店員馬上遞給了我一條毛巾,要我到一旁將身上的水滴給拭去。

  話說回來,坐在角落的那個人好像也很常到這裡來呢,每次到這裡的時候都會看到他。

  將狼狽的自己打理得不那麼狼狽以後,我走近了他的座位,發現他跟每次來的時候一樣,握著筆的右手正在貌似素描本的物品上辛勤的工作著。

  「我可以坐這裡嗎?」我換上自認為最和善的笑容,一手扶著他座位對面的椅子,開口詢問。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接著又專注於面前素描本的紙張。本想就這麼打消念頭的我此時聽見了一道非常微弱的聲音:「坐吧。」

------§§§------

  十分鐘,我敢保證我欽佩的看著他握著天藍色色鉛筆的手在紙張上頭游移,一定有了十分鐘。

  他只是用一支天藍色的色鉛筆,可以讓鉛筆稿構成的玻璃魚缸顯得彷彿它本來就存在似的。

  「你好厲害啊,是職業畫家嗎?」當我忍不住發出讚嘆聲時,我發現自己已經幾乎是整個上半身都貼在桌面上了,接著便不好意思的退了回去。

  結果,他只是不以為意的笑了笑,換了一支寶藍色的色鉛筆繼續作畫:「是職業,同時也是消磨時間的嗜好。」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專注的看著他作畫,已經一個下午的我,除了已經續了好幾杯的卡布其諾,也不禁感到好奇。

  「什麼?」

  「你是不是特別喜歡藍色?」發現他散在桌上的色鉛筆中,找不到藍色調以外的色系,我產生了這個疑問。

  他沉默了幾秒鐘,放下手中的色鉛筆,似乎在思索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不能說是喜歡。」他將素描本推到我的面前:「根據調查,藍色是最多人喜歡的顏色,因為它的性質。很難令人討厭。我並不是喜歡藍色,而是不那麼討厭它。」

  他推過來的素描本上,是一個栩栩如生,卻沒有水,沒有魚,沒有任何飾物的玻璃魚缸。

  「那麼你也不討厭憂鬱(blue)嗎?」不假思索的,這個問題已經脫口而出,我有些後悔的捂著自己的嘴。

  「是的。不如說,我已經習慣了它的存在。」

  聽見他的回答,我有些訝異。他的眼神看似沒有雜質,但卻像有什麼掩去了它的光彩,黯淡。

  「不過,有人說樂觀的人會叫它半滿,悲觀的人會叫它半空。」他指了指我手邊用玻璃杯盛著的,已經被我喝下半杯的冰卡布其諾:「我還是會說它是半滿。」

  我笑了出聲:「我一開始聽到的時候也覺得奇怪呢,不管是悲觀還是樂觀,怎麼會有人用『半空』來形容一杯水呢?看來翻譯家也不好做呢。」

  他突然嚴肅了起來:「不過,你也不討厭憂鬱的才對。」他看著我的眼神裡,我找不到玩笑的蹤跡。

  有一段文字在腦袋裡一閃即逝:

  寂寞的人聞得出寂寞的味道。

  好像是之前在哪個作家的文章裡看過的句子,套用在這個情景,莫名的合適。

  「我是不討厭它,但是人人都會憂鬱,我只是在憂鬱的時候,將它發洩在了合適的地方而已。」我將他的素描本推了回去,勾起唇角。

  他默不作聲,轉頭看著窗外。

  我也知道,現在外頭正籠罩著一片橙紅。稍早的雨雲早已不知去向。

  「有點晚了,我可能要先走了。」我站起身來,移動腳步前往門邊。

  「下次見了,應該是不久之後吧。還有,你笑起來很好看的。」他坐在原位,一邊將素描本闔上,一邊如此問候。

  帶上擦得晶亮的玻璃門,我踏著濕潤的地面,往自家的方向前進。同時,不經意的伸出手按了按自己的臉上,酒窩存在的位置。
                                                                                     2017/01/11


後記:

夜安,各位。

這篇的草稿是我在八月中就完成的,2017/01/11是我發到冒天上的時間。我一直都很想寫這個題材,所以就開了這個坑。當然我知道這個題材很多人寫過。

首先我要不負責任的聲明,這個坑是不定期更新,不過這不代表我會棄坑,畢竟我在冒天上還有一個同人坑是雙周更的(話雖如此,但我上次更新也超過兩個禮拜了)。

如果您有看到旁邊的資料夾的話,除了「你的藍色」之外,還有一個「我的黑色」的資料夾,如果說你的藍色是以作家的視角來寫畫家的故事,我的黑色就是作家描寫自己的部分。

那麼我就跟各位說明一下這篇文閱讀的順序喔:
請各位跟著No.走,至於篇名我預計會使用各種顏色的名稱。

還有一件事情要說,這不是BL,而是Bromance(我個人譯作「兄弟情節」)。因為我最近看了自己小五小六時的作品,嗅到了滿滿的Bromance氣息啊,原來我從那麼久遠以前就在復興柏拉圖的精神了嗎?(不過比起柏拉圖式,蘇格拉底式的精神戀愛這個稱呼比較好)

接下來我就把我昨天為了在冒天開坑臨時敲出來的內容簡介貼上來:
每次來到咖啡館都會遇到的那個人,在一個下著雨的日子裡,我們攀談了。
才知,你和我,我們都是憂鬱的。
你筆下的故事,你筆下的圖像,我們演繹著彼此的氣質。
你知道嗎?有人說,一個男人最吸引人的時刻,是他展露憂鬱神采的那一刻。
然後,在我們之間的距離,又有什麼渲染了開來。

如果我說上面那段簡介是我近期手感最好的一段文字,我會不會被追打啊?可是很抱歉,我最近的狀態真的很差。今天把簡介給卜卜口過目並說明這是我近期手感最好的一次後,她說:「你的狀況是真的滿差的。」

差的我都想撞牆了呢。文筆上精神上考試上,我的昏眩與不積極可能錯了吧。

可是一路上不積極地走過來了,我也就這麼安於現況,或許這樣不對。不積極廢物勇者嗎?聽起來不錯呢。

模考前一天都賴在Youtube上我也是真的很頹廢啊,前幾天這麼被同學唸了。不過模擬志願選填這個成績竹女是沒問題的,所以我也就繼續頹廢下去,但心裡存在感微弱的良心會覺得對不起對我有所期望的人。寒假會去學校自習填補一下良心在我心口挖下的漏洞吧。

創作回應

狠心先生
你有一堆坑啊哈哈!不過以起手式來說,這次還蠻棒的喔
2017-01-12 22:22:02
群青。
嗚嗚我在想我填不填得完……
看了一下我的後記快比正文長了
2017-01-12 22:26:20
希布拉
這坑好棒!!!!我喜歡!!!
2017-09-20 23:28:38
群青。
可4我、我到現在都還沒更新……
手邊雖然有之前打的章節可還沒修過
2017-09-20 23:4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