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電視:單元劇──聲音的溫度(第三篇)

Rinoa (閉關中) | 2017-05-31 15:40:09 | 巴幣 12 | 人氣 303



  名護優美,一個老實文靜、害羞內向的女生。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經常轉學。因此沒有朋友,總是孤單一人……

  獨自一人在樹蔭下吃著準備的便當,午餐時間,大部分的同學總會三五成群地吃著午餐,而她卻總是自己一個人,彷彿這世界與她無關……

  從來沒有朋友,不敢開口與人打交道,只能將心思全花在功課上,在老師眼中是乖孩子的她,成績名列前茅,受老師喜愛,因而招來不少女同學的忌妒……

  「喂,新來的,很愛讀書嗎?」伴隨著話音,那聲音的主人刻意將優美擺在課桌左上角下一節課要用的書本揮落在地。

  低著頭,不敢正眼看對方,因為從聲音便知道那是班上連老師都頭疼的不良少女──西宮直。

  沒有反駁只是像是被長輩教訓的小孩認錯的低頭,儘管自己並沒有錯,但就是沒有勇氣反抗。

  垂首,想要起身離開座位卻被另外兩名同學給攔下,「想去哪裡啊?」一掌大力拍在優美的課桌上,老是跟在西宮直身邊最會拍馬屁的水川羽鳥。

  「走?想走去哪?小直在跟你說話呢!」半起的身子被水川羽鳥拍桌的聲音震懾,還未反應過來又有一雙手大力推著優美的右肩將她推回椅子上。

  「別急嘛,坐下我們好好聊一聊啊?新同學。」水川羽鳥諷刺的話語按著坐回椅子上優美的肩,剛剛那位推優美的同學則露出笑容冷冷地道,「就是說啊,還是說你自命清高,覺得自己身為好學生不願意和我們這群人混呢?嗯?」

  傷人的言語一字一句的刺痛優美的心,每一次轉學,類似的事不斷的上演……

  「欸,小直,我剛剛看到優美進廁所呢。」銀鈴般的笑聲帶著興奮,如同小孩找到新玩具般。

  「不如……我們拿水潑她?」三人一前一後的走進廁所,水川羽鳥在看到放在角落的塑膠水管露出狡猾的笑。

  嘩啦的水滴像下雨從上方落下,一道門隔絕了優美與外頭笑得開懷三人組,此刻她身上的白色襯衫已濕透,就如同剛掉進水坑努力爬出來。

  上課鐘聲響起,三人不情願地回到教室,留下在廁所內的優美,獨自一人…….啜泣。

  講台上,班主任宣布著戶外教學的注意事項與分組人數,而底下的同學早已竊竊私語、互相邀約……

  「還有誰沒有分到組?」收到各個小組長交上的名單,班主任詢問。
然對於老師的詢問,優美不敢抬頭,亦不敢舉手。

  「我說老師,新同學還沒有分到組呢!」西宮直刻意好心地為優美說話,但那語調清起來就是譏諷。

  「就是啊,新同學還沒分到組好可憐喔!不過好像大家也不想跟她一組耶。」附和著西宮直的話,坐在位置上的水川羽鳥像是事不關己的模樣,修長的手指把玩著鬢角的髮絲。

  「名護同學你還沒有分到組別嗎?」班主任瞅了西宮直與水川羽鳥一眼,沒理會她們,而是親切地問位子上一直沉默的優美。

  強忍著淚水不讓它落下,優美低著頭沒有回應老師的話。

  「唉呦,是不是哭了。老師在問你話呢!這麼沒禮貌。」話中帶刺,西宮直的表情誇張。

  「啊呀呀,原來在她心目中我們和老師都是壞人啊!」越來越過分的言語連老師也看不下去,正當打算斥責時,一低沉好聽的聲音迴盪在整間教室,「夠了沒?不要以為大家都不說話你們就覺得大家都默認你們的行為。」

  迷人的嗓音為冰冷的教室帶來溫度,本因西宮直的身分畏懼她的其他同學們紛紛開始替優美打抱不平。

  那溫暖的聲音為優美帶來陽光,因為他──九条嵐的一句話,不再有人沉默……

.﹒‧°∴°☆.﹒‧°∴°﹒☆°.﹒‧°∴°☆.﹒‧°∴°☆.﹒‧°∴°☆.﹒‧°∴°﹒☆°.﹒‧°∴°☆.﹒‧°∴°☆

  後記:
   難得的IM工作,常覺得要來補補關於深夜的故事,不過大概是因為自己忙加上IM搭訕的人也不多,然後就被這樣放置。這次的新人通告算是讓深夜刷存在感吧~

   看到這通告時腦中想寫的三篇都是文章,然後也很不可思議的第一篇被選為精選,這是從來沒想過的事呀~

   平常二次元與創作是為了滿足自己,沒有刻意去做太多與想太多,畢竟覺得自己真的是邊緣的邊緣人,連好好地跟人交流都是奢侈。

   不過還是對自己有期許,希望自己能好好的去弄筆下孩子的經營,因為看到大家都很努力啊!

   嗯.....來說說這個通告吧!三篇都是獨立的,然後男角的部分都是深夜,反正是單人模式,其實好像也不用多作解釋(被巴

   最後一篇的霸凌真的花了很久的時間,看了很多影片,雖然寫出來的東西沒有很到位,不過真的想宣導的是『沉默也是一種霸凌』。

   而當在寫這篇的時候聽著BGM不知不覺地想到國高中時期,大家都走過的那段難忘的日子,而在那樣的日子裡這些事多少都會發生,只是自己是當事人亦或是那沉默的加害者呢?

   至於最後的老師其實是以國中時一個老師為原型吧,那老師在面對班上的霸凌其實從沒說過話,至多只是嘴上唸一唸帶頭的同學,理由很簡單,因為她不想惹事。

   而寫到這兒,也讓我想到現在的霸凌不只存在於職場、校園,甚至連躲在鍵盤後的網路上同樣也有一堆......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這好像是個有爭議的議題,大家就看文就好吧~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05-31 18:04:09
傑尼龜
其實兩種人都當過
因為很軟弱 因為曾經被排擠
所以為了不要再次成為那個被排擠的人而去排擠同學
我有次意外看到那個女生在讀一本書
書名是 如何交到朋友
明明不是他的錯 為什麼他要被這樣對待
我一直很後悔
後來自己也經歷了一段沒朋友的日子
就覺得 啊這是報應吧
現在很慶幸自己有幾個不錯的朋友
雖然依舊邊緣人(笑
但是待人處事倒是圓滑了許多
應該也算是有成長
只是很希望那個女生現在過得很好
2017-06-10 00:28:04

更多創作